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林沖尋仇:二》

作者:時零│2019-06-13 22:51:49│巴幣:10│人氣:379
  林沖又問道:「方才那下人說你潛入都統制府盜取金銀,此事是真是假?」曹正恨恨的道:「教頭有所不知,我本是本地屠夫,開了一家肉舖,吃穿全靠肉舖的生意,鄉里人知道我宰牛羊手段,因此生意頗好,豈知高止那廝見了眼紅,便領一夥兵卒將小人的店佔去,還將小人趕將出來。」

  林沖點頭道:「你便是恨他奪你店鋪,是以闖入府中偷盜?」曹正道:「此話只對一半。我雖恨他入骨,但也知道和他作對是以卵擊石。我在被他趕出之時身無分文,幸得另一位禁軍教頭王進資助銀兩,因此在本地做些小買賣過活。」

  林沖「啊」了一聲,慌忙問道:「你可識得王教頭?他現下在此處?」曹正道:「恩公和王教頭相識?」林沖道:「想我當年以一介白丁入禁軍,處處遭權貴白眼,全仗王教頭鼎力相助且教授武藝,才能當上槍棒教頭之職。王教頭於我有天大恩情,只是那高俅剛成太尉不久,便把王教頭逼得離開京城,一直恨無緣答謝。」曹正道:「那王教頭不只是恩公的恩人,於我也大大有恩。我聽王教頭說,他離開京城後,投奔了華陰縣史家莊,點撥史家莊少莊主『九紋龍』史進武藝,在半年中積蓄了些財物,因此離莊後雖隱姓埋名,倒也不愁吃穿,他看小人可憐,便贊助小人銀錢。」

  林沖問道:「王教頭為何會到此地?」曹正道:「王教頭原本和母親隱居在深山,日前老母逝世,剩王教頭孤身一人。他是個無牽無掛之人,只是聽聞高太尉近幾年愈加霸道,危害眾多百姓,因此便打算獨自回京城藉機結果了他,也算報得當年之仇。」林沖聽罷,心中如一桶醋澆下,只覺寒涔涔地,想不到王教頭心思和自己如出一轍。

  曹正又道:「王教頭入京後,刺殺高太尉未果,便逃出了京城,輾轉間流落此地。他隱姓埋名過生活,我做小本生意偶有盈餘,便會買些糧食衣物孝敬他老人家,倒也不愁日子。只是王教頭日前感染風寒,且年事已高,終日久病不起,這孟州方圓百里之內藥鋪,都歸一富戶所管,那富戶叫西門慶,原本在陽穀縣做藥鋪生意,他是日進斗金的暴發戶,數年前來到孟州闖蕩,將孟州十之八九的藥鋪盡皆收購,又和高止狼狽為奸,他門下的藥材都賣得如珍珠瑪瑙似的。」林沖道:「這高止武藝過人,本以為他是個好漢,沒想到如此魚肉鄉民。」

  曹正道:「王大人命在旦夕,我本想趁黑夜潛入藥鋪盜取藥材,只是後來想到今日落到這般田地,全因高止那狗官而起,是以打算偷他金銀去買。今日我趁他外出練兵,扮作長工潛入府中,倒也沒給人察覺,只是尋得帳房,正待賺金銀時給人眼尖發現。」

  林沖道:「你帶我去見王教頭先。」曹正道:「本因如此。」當下二人離了快活林,林沖跟著那曹正行入鄉里,來到一草房前,曹正喊道:「王教頭,小人來看您。」

  裡頭一人病懨懨的道:「來吧。」曹正和林沖進了。那草房甚是樸素,牆角堆著幾件衣裳,鍋碗瓢盆之類物事擺在一旁,那王進躺在床上,面色焦黃,兩眼盡是血絲,想見重病已久。

  王進一見林沖,吃了一驚,道:「莫不是林賢弟?」

  林沖下拜道:「恩公,多年不見!」王進道:「賢弟快請起!」便慌忙起身,待要走下床時卻一個氣血上湧,彎下腰連咳不止。

  曹正到角落水桶處,倒了一碗水,過來遞給王進。王進吃了水,道:「我昔日回京,順道打探你的消息,才知曉你給高俅那廝陷害,不想今日卻在此相見。」林沖嘆道:「當年高俅剛上任時,我若和恩公一般攜了家小遠走他鄉,倒也好過今日模樣。」王進問道:「你和高俅素來無冤無仇,他為何加害於你?」

  林沖當下咬著牙,將高衙內看上妻子,以致高俅設局逼迫之事原原本本的說了,曹正在一旁聽得呆了,待得林沖說道帶刀入白虎堂一節時,王進問道:「那刀可是烏皮刀鞘,鑲有珍珠?」林沖道:「正是!恩公怎會知曉?」王進道:「你有所不知,孟州都統制高止乃是高俅的姪兒,他能當上都統制,也是仗著高俅庇蔭。聽你所言那刀是把利器,想來是高俅事後送與他了。」

  林沖聽罷,恨恨罵道:「這些鳥人!我原本道那把刀怎與我的如此相像,不料竟真是同一口!」

  轉眼間,王進「哇」的一聲,咳出一口血來,林沖和曹正趕忙攙住他。林沖心道:「王教頭病入膏肓,卻不知如何是好?」他腹中結腸百轉,忽地生了一計,向曹正道:「三日後,你我再去高府劫些銀兩。」

  曹正道:「我今日闖入,他們勢必嚴加防範,不如直接去偷藥鋪的藥材罷了。」林沖道:「冤有頭債有主,這帳總要算到高止頭上。且我和高俅有不共戴天之仇,這高止和他既是同路人,我和他借些銀兩做盤纏也心安理得。」又道:「我已想好對策,三日後便可前去盜銀,只是要曹兄弟替我辦一件事。」曹正道:「莫說一件事,一百件事也行!」林沖道:「我要你這幾日,和我學些功夫,你喚作操刀鬼,我便教你幾招刀法罷。」

  曹正當下拜倒在地,道:「師父在上,請受弟子一拜。」當下二人行了拜師之禮,王進道:「林賢弟的功夫便是我也不及,你拜了個好師父。」曹正心下甚喜。

  林沖道:「我雖是槍棒教頭,但各類兵器俱有修練。我要教你的刀法是徽宗皇帝身前的帶刀侍衛所練,若你習成,便是二三十個漢子也近不得你身。」

  之後幾日,林和曹正便在王進草房中住下,每日除了照料王進、吃飯睡覺,便是不斷練武。曹正聰敏靈悟,又學過些武藝,兩日間便將林沖所教招術盡數學全。

  第三日,兩人一早趕往市井,在客店吃飽喝足,便前往都統制府。剛行至府外六、七十里處時,便看見大門外黑壓壓地,聚著一大群官兵。

  兩人趕緊躲到偏僻處,林沖探頭觀望,見不久後高止出了府,也帶著府中一眾衛兵,高止一身軍戎,領著官兵和衛兵,火燎火燎地走了。

  林沖喜道:「天助我也!那高止眼下不在府中,又帶了一眾府中士兵出城,眼下府內想必人丁稀少,於我倆盜銀大大有利。」他倆又躲了一柱香時分,確定高止一眾已走遠後,林沖繞到高府後牆,縱身一躍,翻到牆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621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Reineke
我要教你的刀法是徽宗皇帝身前的帶刀侍衛所練
→直接講皇帝廟號是大忌,畢竟人家還在世不可能有廟號,應該改成「御前」或者「聖上」身前,因為故事時代背景是宋代,所以也能叫「官家」身前。

02-13 22:0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林沖尋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林沖尋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7.掉到海裡要先救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