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小說素材-海上的縱火犯3

作者:松井薐兔│2019-06-13 07:56:00│巴幣:2│人氣:94
  我就想怎麼會如此簡單,擁有英雄名號之人。

  與不敢置信地慢慢轉頭的麰不同,塔爾羅馬上就看向了特里歐的方向,並且領著麰慢慢退後幾步。

  帶著肌肉膨脹的啪機聲,還有那如猛獸般的低聲喘氣,特里歐用著發著凶光的瞳孔直視著塔爾羅。

  塔爾羅看著對方應該被開膛的腹部,卻因為黑色裝甲的緣故,傷口被強行關上,之前造成的許多細碎傷口也消失無蹤,除了傷口緊閉前流失的鮮血與雙手外,看不出特里歐哪裡有受到傷害。

  是只有關住傷口強行止血,還是連裡面都有治療到避免了內出血呢?塔爾羅看著對方完全沒有傷口疼痛導致的卡頓,最好還是以對方除了兩手外其餘完好的情況來戰鬥吧。

  想到這邊,塔爾羅瞬間感覺到危險而馬上蹲下,特里歐的海軍刀從塔爾羅的頭上削過,回到特里歐身旁,同時從手腕的斷口形成了透明的風之手握住海軍刀。

  唔,還是以對方全體完好為前提好了,而且還要算上可能增長的攻擊範圍。塔爾羅立刻更正自己的想法。

  「麰。」塔爾羅朝著特里歐向前一步:「等會兒不要驚慌,看著眼前的對手。」塔爾羅很明白,特里歐目前的目標是她。

  塔爾羅施展魔法,用著幾秒的時間在面前做出了三重防禦,同時雙手交疊在胸前並且纏繞著藤蔓增加強度,再繼續緊戒著特里歐。

  只看到特里歐露出一抹狂氣的上揚嘴角,下一個瞬間就衝到了塔爾羅面前,僅僅一拳就擊破了三重魔法防禦,把塔爾羅打飛出去,那些被打碎的魔法碎片在塔爾羅身上劃出各種細碎的傷口。

  就像是多了一個關節,塔爾羅的左手小手臂向內折去,她撞飛了甲板上的木製欄杆而後立刻從袖子伸出藤蔓抓住剩下完好的欄杆,把自己硬是拽回來。

  同時海軍刀也向著麰飛去,麰迅速地彈開攻擊,看著接著往自己衝過來的特里歐,咬著牙,朝著對方脖子的高度揮出刀刃。

  但是揮出的時機過早。

  特里歐小腿一個小跳躍,同時在空中做出下腰的動作避開刀刃,用膝擊擊中麰的腹部,奔跑的速度加上特里歐滿是肌肉的身軀,把麰擊退了好幾公尺才勉強以站姿穩住。

  擊中之後,特里歐立刻把腳踩回地面煞車,用這股衝力把身體扳回站姿。

  同時海軍刀朝著麰的左眼刺去,還處於劇痛沒法行動的麰只能看著逼近的刀尖。

  這樣被塔爾羅的左手接住,然後支開了這一刺。

  刀刃一碰到左手就切進了手掌裡,但是卻沒有停下,直到手碰觸到刀柄為止。

  看著站在自己左邊的塔爾羅刻意用著左手接住刀刃,手掌湧出了大量的鮮血,有些因海軍刀的衝擊噴濺到了後面的地板,但是也因此更怵目驚心。

  麰看著塔爾羅右手的魔法手套,為了不讓手套變成普通的破布嗎?

  「妳,沒有痛覺嗎?」看著塔爾羅被一整把海軍刀切過手掌後依然微笑著看著自己,特里歐無法理解。

  「我只是做了選擇,在同伴的性命以及自己的疼痛之間。」塔爾羅看著特里歐:「然後習慣了而已。」隨後把海軍刀丟到特里歐跟自己中間。

  「那麼只要殺掉他們,就可以把那可恨的笑容毀掉了吧。」特里歐滿懷著恨意,對著眼前這個奪走他家人性命的大罪人咬牙切齒地說著。

   「在戰場上勝利的,不是意念最強烈的人。」塔爾羅說著,手掌溢出的鮮血全都靜止住了,連同正從手中滑落,將要掉在地面之前的血珠也停在了半空中:「而是最強的那一方才是吧?」

  地板上的鮮血像是風化般,漸漸從地板剝落,紅色的碎片飄浮在空中,空中的血珠像是鮮紅的寶石,碎裂成小碎塊,最後全部風化殆盡。

  最後塔爾羅身上的各種小傷口,慢慢飄出細碎的血絲,就像是塔爾羅全身環繞著血霧般。

  「血轉魔…把老本拿出來了?」感覺著對方驟升的魔力量,特里歐吞了口口水:「這方法不是得用特別的附魔容器去進行?」透過法陣跟微量魔力去驅動,專門把擁有生命力的血液轉換成魔力的禁術,就算要用也得把血液抽出放在特定用法陣跟咒文附魔的容器裡再轉換。

  而且還能操控流出來的血液…

  「操控血液這種東西我只在記載吸血鬼上的傳說看過…你是吸血鬼不成?」特里歐看著塔爾羅那微微發光著的碧綠色雙眼,銳利而美麗,就跟魔鬼一樣。

  「並不是沒有魔力了喔,只是戰鬥的資源是越多越好,把士兵分批投入戰場是大忌,不是嗎?」塔爾羅看著特里歐,像是提醒對方:「現在我沒有理由不使出全力了。現在的你毫無贏面。」同時從袖子裡抽出帶著尖刺的藤蔓。

  特里歐見狀,不怒反笑著,那執著於塔爾羅的眼神越發凶狠。

  麰看著故意激著特里歐的塔爾羅,相當著急,明明對方的魔兵器效果,越是激發情緒就越是能引出強大的力量。

  在疑惑到一半的時候,塔爾羅偷偷地把右手袖子伸向麰,給了麰一個東西。

  看著只有左手骨折的小塔,明明剛剛擋下特里歐攻擊最前面的是右手,卻只有左手斷掉,是這個原因麼?麰接過那東西,想著。

  給完東西,塔爾羅把注意力全部放在特里歐身上。

  特里歐把海軍刀吸回自己身邊,直視著塔爾羅,現場異常寧靜,連海風也不敢輕易拂過。

  「我的特有魔法,這股暴風之力,原本不是這樣的。」特里歐看著自己的風之手:「跟身為軍人的父親鬧翻後,跑去當了海上冒險家,原本是用於航海天氣及風向方面的。」特里歐想起當初,配上這能力覺得冒險家簡直是天職。

  「直到某一天,我了解了軍人的無奈,以及無能。」特里歐接著說著:「因為像你這樣的惡徒,姊姊死在了東邊的戰爭之中,明明只是小鎮的居民。」如果父親沒有聽從上面而暫時調離那個區域的話,原本姊姊是可以活下來的吧?特里歐總是如此想著,也是在這之後,隨著父親走上了軍人的道路。

  「縱使成為了軍人,還是被奪走了重要的家人,被你這個惡徒。」特里歐緊抓著自己的胸口,一個用力抓出了流出鮮血的爪痕:「無法原諒,像你這種奪去別人性命還可以露出那種微笑的傢伙。」無法原諒。

  「罪人就應該在地獄後悔自己的所作所為。」特里歐看著塔爾羅,絕對要把這個微笑從世間抹去。

  隨著特里歐的話語,塔爾羅也感覺到對方的體型稍稍比之前大了一圈,魔力也比之前上升了不少。

  雖然擊退船艦的目標是達到了,還達成了擊沉這種加分目標,就算現在撤退也算是大賺,但是看到這樣的特里歐,讓塔爾羅更相信自己還待在這裡是正確的。

  特里歐理應才剛拿到魔兵器不久,還沒完全熟練,但卻可以達到相當高的強度,一想到這傢伙如果再經過更多訓練的話…

  不好意思了,麰,果然我還是想在這裡讓他退場。知道這樣做有一定危險的塔爾羅在心中默默想著。

  就算自己不激特里歐,讓對方意識到自己強度不足,硬是激發魔兵器的性能,對方大概也會在跟自己的戰鬥中慢慢意識到這點,不管怎樣都會變成這樣了,那還是賭大一點吧。

  特里歐這樣子過度使用魔兵器來增加強度的行為還是有代價的,現在他應該相當執著於自己,至少在自己沒有戰鬥能力或者死亡之前,還不會輕意對麰發動攻擊。

  他要在這之前,讓麰變成可以放開戰鬥的狀態,基本上如果看到剛剛他給的東西就該清楚意思了,在麰準備好之前,給她爭取一些時間。

  並不是說自己沒辦法扳倒特里歐,但是如果麰在這場戰鬥中有所成長的話,將在未來的計劃中有很大的幫助,塔爾羅相信麰做得到,雖然這個計畫比自己打倒特里歐稍難一些。

  既然已經賭上了自己的心臟,那就連肝臟也押上去吧。塔爾羅想著。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55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雙刀★痕♂
YA 更新了
「在戰場上勝利的,不是意念最強烈的人。」
「而是最強的那一方才是吧?」
真的 不過我很欣賞
就算敵人再強 還是不會因此退縮的人
敵人再怎麼強大
還是有可能有被弱者超越的時刻~

06-13 09:43

松井薐兔
我認同你的想法ˊˇˋ
但是我曾經想過,如果比自己強大數倍的人正慢慢殺死自己。
那種無計可施的絕境還能保持著戰鬥意志的傢伙們。
肯定是已經經歷過數次這種情況了吧?06-13 10:28
松井薐兔
然後。其實我寫出了7000多字,但是怕看太久有人看煩,決定分成幾個部分釋出,目前還在校稿(軟爛)

謝謝雙刀的回應,身為創作者,有讀者的正面心得跟回應比什麼都開心。06-13 10:29
雙刀★痕♂
所謂的歷練就是如此
就如人生道理
跌倒次數越多的人
會比起人生順利的人
更有堅定的意志與決心
去完成想做的事

能想出這麼多數字量
也說聲辛苦了
小說很用心
我很希望哪天能看到諾比的小說
能與動畫或是遊戲
與讀者見面
感覺相當的適合

06-13 11: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barbedtar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全境封鎖2-精準突擊步槍... 後一篇:小說素材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zp83502在線巴哈們
果果日記小屋更新中 歡迎進來參觀 謝謝^^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