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微心得】只有神知道的世界動畫

作者:星雪│2019-06-11 22:10:12│巴幣:4│人氣:64
花了一個晚上的時間把女神篇給看完了~~~~~

不得不說這部真的是超乎想像的好看,如果是喜歡看後宮類型的朋友絕對會喜歡上這一部~~~

說實話這部其實很早很早就有所耳聞了,不過想說這是老舊的作品,所以一直沒有抽空去看這部作品,而是先從近期的作品開始看起。

但看近期作品的壞處就是要等連載,假如全部都看完了那就會出現空窗期,於是我便挑了這部稍微看一下。

沒想到不看還好,一看就有種相恨見晚的感覺。

未免也太好看了吧!!!!!

完完全全會讓人覺得現在市面上那堆後宮類型的作品是怎麼回事,等級差距會不會也太大了。

那麼簡單上一下這部作品的簡介。

類型:校園後宮喜劇。

評價:五顆大星星。

劇情:為了驅趕驅魂,身為戀愛模擬遊戲大師的主角桂馬需要攻略女孩子讓她們的內心被填滿,簡單來說就是瘋狂攻陷美少女,大開後宮的故事!

心得:

出乎預料之外的好看!!!

啊,這剛剛已經說過了,接下來就分別從幾個點下去分析吧。

首先是角色。

身為主角的桂馬並非常見後宮作品的男主角,既木頭又無能,加上最近最新的屬性宅,簡直就是草食性的廢人。

過去的男主角比較少有宅的元素在裡面,畢竟動漫的東西在不久之前比較少人關注,不像是現在宅這個詞被用的這麼平凡,不過現在加入這個元素也只是要讓主角跟讀者的共通點變多罷了。

至於桂馬這個角色,雖然擁有宅屬性,但是在二次元裡面是被稱為神的存在,非常擅長攻略遊戲裡面的女孩子,重點是他能夠把二次元裡面的東西帶進三次元,完全否定了二次元跟三次原是不同這樣的理論。

說到二次元跟三次元的不同,只要作品裡面的主角有宅屬性的都會略為提及,大致上都是去吐槽故事裡面存在的那些事情都是假的。

不過這個部分並不是這邊要討論的重點,所以暫且略過,簡單的來看看主角桂馬跟現在那些主角差在哪邊。

首先桂馬是戀愛遊戲之神,這並非是他自己給自己的綽號,而是經由他人認證出現,他對於戀愛模擬遊戲熟悉的程度已經超乎一般人可以想像的,可以說幾乎就是一個天才。

這部分是主角所擅長的領域,也是他的價值所在。

再來是艾魯西,也就是讓桂馬變成必須要攻略女孩子的元凶之一,是一名惡魔,為了拘捕驅魂所以來找協助者,然後就選上了桂馬。

擁有的屬性是馬尾、天然呆、喜歡消防車、手上拿著掃把、頭上戴有骷髏的髮式(是用來找驅魂的),身上還有一件紫色的羽衣、妹妹。

這些屬性其實都沒有特別顯眼的,在故事中也被桂馬定義成bug魔,

雖然本作是偏日常、輕鬆的,不過角色上還是可以有一些有趣的特點,例如喜歡消防車這一點應該算是這個角色最有趣的地方,至於笨拙這個屬性其實沒有很好的發揮。

說到這個,可以順便提一下後宮作品裡面的女主角這個部分,在許多后宮類型作品的女主角,通常屬性都很平淡,故事基本上也沒什麼看點,導致很多時候都會被配角壓過去。

但其實身為女主角,基本上在故事裡面是需要跟主角相輔相成,一同成長的重要角色,如果只是讓角色單純的搞笑,或是當吉祥物的話,那會有一點可惜。

像前面提到的笨拙這一點,其實很好發揮,簡單來說就是讓艾魯西越幫越忙,開始產生出了自己到底有沒有存在的必要,然後在讓主角認可她的存在部分。

這個其實算是戀愛喜劇裡面一個蠻必須的要素,假如缺少了這個部分,會使得這個角色在故事中沒有任何變化,讀者對於這個角色很模糊的情況。

例如另一位驅魂隊的角色,哈克雅,弱點就十分的明顯,是一個過去十分優秀,但現在極其弱的女孩子,但主角在發現了這點後,不但幫她保守秘密,甚至還幫助她克服這個問題。

這就是拯救的部分,當然比較多的作品常會使用邂逅這種方式,簡單的把這個部分給帶過去。

後續的部分基本上就是描述哈克雅對主角有好感,但是不敢表現的劇情,這部分也大大加強了哈克雅的戲分,雖然她的戲分很少,但對於觀眾來說,已經足以喜歡上這個角色了。

同理,雖然艾魯西的主線是要主角幫忙驅魂,但跟主角的互動幾乎為零,在主角失落或是沒有幹勁的時候,都沒有什麼作為。

其實這類比較吉祥物的角色,可以通過努力來加強這個角色的魅力,讓她努力找方法讓主角重新有幹勁,但卻失敗的劇情,能夠讓觀眾對這個角色更有感覺。

至於本作其他角色,其實基本上都還算中規中矩,比較沒有什麼需要額外提的,畢竟不同於現在大多數后宮的作品,這部作品的角色外貌上並沒有說特別顯眼好記,不過攻略每個女主角的劇情設計的都還蠻不錯的。

比如第一個攻略的角色步美,是努力想要靠自己的實力參加比賽的女孩子,但是在比賽前卻因為他人設計的陷阱受傷,所以變成無法參賽。

這部分主角去拯救對方的方式,跟追求對方的方式算是這篇故事的亮點。

再來是金髮傲嬌大小姐,這部分最有趣的是那個角色的傲是如何形成的原因,講得清清楚楚,背後的原因讓這個常見的角色加了不少分。

接著是圖書館管理員的栞,表面上文靜但內心有一堆想法的女孩子,這個角色塑造的其實蠻不錯的,主角慢慢引導對方從封閉的狀態變成會將情緒表露出來的拯救橋段也很有意思。

整體來說攻略每一個女孩子的劇情其實都算有意思,尤其是主角觀察能力更是強,讓攻略這個部分更有特色。

不過比起前面,第三季的女神篇應該算是本作比較亮眼的地方。

其一是因為故事劇情緊湊,主角需要同時攻略許多人,第二是故事的衝突更加強烈。

同時需要攻略許多人的原因是因為第三季出現了新的反派,而且在一開始就讓後宮的成員之一加儂受到攻擊,雖然目前因為自保封印的原因,暫時沒有問題,但是想要將加儂喚醒,需要集其其他的女神。

由於一開始的設定是,主角拯救了美少女之後,美少女會忘記跟主角相關的事情,但這種作法會喪失了跟那些發生過關係的女孩子在發生關係的劇情,而且作者必須瘋狂的創造出有趣的美少女,像是我拯救太多女主角引發世界末日,這種方式一般來說沒辦法支撐太久,而且前面好不容易創造出有趣的女孩子,如果拋棄掉也很可惜。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作者增加了女神這個設定,讓跟主角發生過關係的女孩子保有跟主角發生關係的記憶,簡單來說就是過去登場的女主角又可以全部在登場一次囉,於是主角開始找尋之前那些女孩子是女神,並且為了讓女神恢復力量,再次展開攻略。

其實整體來說,這部在戀愛的部分還蠻有趣的,但是戰鬥的部分、反派的安排這些,老實說有點混亂,畢竟一開始可能是想要走單篇的形式,所以沒有規劃這麼多,但總體來說這部算是蠻不錯的作品。

而且在增加了要趕快讓加儂恢復,尋找女神並攻略的橋段,讓整體劇情變得更加緊湊。

推薦給喜歡後宮、看可愛的美少女、喜歡消防車的讀者喔~~~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41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琉見
我覺得看到漫畫結局比較好

06-12 07:11

星雪
漫畫結局不是艾魯西......06-12 07: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u83xu4u83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求訂閱、求分享、求轉發!... 後一篇:【微心得】魔王女孩與村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新架設的小小二次元網站,有興趣來逛逛歐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7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