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沉沒成本,沉默裸人》

作者:one day│2019-06-10 22:20:11│巴幣:13│人氣:193
為了得到超越理想的成果,就要付出超越理想的心血。
為了防止超過想像的意外,就要設下超越想像的規劃。
為了挽回超出能力的挫敗,就要重拾超越挫敗的堅持。

讀了書,做了研究,付出了時間,付出了心力,面對困難,挑戰未知,失挫敗,一次次的再站起來,突破,重新挑戰,又挫敗,一直不斷地重複著。

究竟是為了什麼,究竟又得到了什麼?

俗話說:「皇天不負苦心人。」
講這句話的人,大概是個懶惰鬼吧。
我很確定,講這句話的人肯定是個整天嚷嚷著自己只要努力就會有收穫,沉浸在自己的幻想裡,其實根本沒努力過的懶惰鬼吧,我很確定。

因為,事實上就是:「皇天會負苦心人。」
無論你投入再多心血,會失敗就是會失敗。
有努力過就應該知道呀,你再努力還是會失敗的事實。
而總有幸運兒一個電波契合就能成為暢銷鉅作。

面對失敗,想試著打破僵局,力挽狂瀾,起死回生…需要很大的勇氣,還有更多的投注。

但這也不過是另一個陷阱。
當賭徒越輸越多時,就會賭更多的錢。(然後輸到傾家蕩產)
一樣的,當笨蛋越來越失敗時,就會拼更多的努力。(然後越跌越深)
這正是所謂「沉沒成本」,一種心理上的死局。

為了不會成功的事堅強,就像是一個不會游泳的裸人沉入了冰寒的深海,他可以故作鎮定,憋氣,然後憋氣,然後憋氣…

或許他可以憋上10秒,或許可以一分鐘。
恭喜他吧,他憋了兩分鐘,他超越了自己。
敬佩他吧,他憋了十分鐘,他突破了極限。
歌頌他吧,他憋了一小時,他超乎你想像。
或許一天,甚至一月,一年……

但無論裸人再如何的堅強,再如何的正能量,都無法改變,他正在下沉的事實。
他永遠都呼吸不到空氣了,因為他正在下沉。

繼續堅持下去吧,裸人。
然後等到你嗆水的那時,你就會發現。
「嗯,早知道,一開始就放棄,陷入昏迷,還不用痛苦這麼久。」

逃離沉沒成本唯一正確的方法,就是一開始就放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31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巡林客—藻蛙
嗯......

06-10 22:31

閜羅雀
怕,原來是你喔。

我現在才認出來。

06-10 22:45

只想及時行樂的鯤
荒謬絕倫的喜劇

08-07 07:0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eeggasc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深空研究所—吸血鬼的實... 後一篇:《啄羽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