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3 GP

【像女孩的男孩】水手服制服外拍

作者:豆麟兒│2019-06-09 21:32:15│巴幣:110│人氣:5445
哈囉~大家好,終於又有新的照片可以用了。
這次趁著端午連假有比較多的空檔,和攝影約了兩套衣服的外拍
其一就是制服中的經典款『水手服』啦~


水手服是我在剛踏入女裝時就很想拍的主題
無奈在剛開始根本沒有機會也沒有認識會攝影的人能幫我拍
直到我踏入COS的領域之後,才漸漸認識到這些人
其中也有願意幫男生拍女裝的攝影,這對某些攝影而言似乎也是種挑戰,就如同我們扮成女生一樣;也會有想挑戰把男生拍得像女生的攝影。


不論身處在什麼世代,水手服總是帶給男性們各式各樣的幻想,對於生長在台灣的女孩子來說,也不是那麼容易穿到的制服款式,可說是歷久不衰的代表服裝。


在校園漫步,尋找拍攝靈感的過程中,無意間在一個漂書的架子上看到了這本書


這本書的書名也就是我今天所使用的拍攝主題,因為覺得非常貼切呢XD


雖然沒有去細看書中的內容。但剛踏入女裝偽娘的領域時或許也跟書中所表達的類似,總是有些掙扎,害怕被其他人知道、害怕被嘲笑.等等,而隨著年紀增長、所處的環境也不同,這樣的興趣似乎也不容易被放大來檢視,尤其當我們自己表現得仍像個「正常人」時,這個「興趣」自然也就不會被拿來做成文章,也許我該慶幸自己是屬於比較『中性』的類型吧。


為了因應這個主題,所以沒有特別修照,像是手上的青筋、手臂的線條、臉上的毛孔和臉部輪廓等等,都如實呈現,我希望這組照片能表達出,即使是男孩子,也有想表現柔弱、甚至成為女孩子的時候。


畢竟在現今的社會裡,男性依舊會被要求個性陽剛、要高大粗壯得像個「男人」,不在意你骨子裡究竟適不適合這樣的特質,也讓『不合格』的男性感到無奈,必須接受言語的冷嘲熱諷外,還要接受異樣的眼光。

不知道你的周遭,是否也有這樣帶有柔弱氣質的男生,又或者你自己就是其中一員呢?
有些人像我,對於自己的生理性別能夠接受並認同,但又總有些時候,會想看看另外一個自己,穿上象徵女性的服裝,讓自己看起來像個女孩子,而不選擇以手術的方式改變自己的一生,有時候只是單純想改變一下自己的樣貌,體驗不同的自己罷了,並不排斥自己生為男性的事實。


隨著年紀慢慢步入立冠,生活開始傾向現實,在工作職場上付出更多的心力,自然也就得慢慢放下這個興趣,兩頭都要兼顧真的很累,也希望自己能趁著外表還不會太臭老的時候,再多滿足自己這個特別的興趣,讓它能夠更圓滿些。

最後希望今天分享的照片能被大家喜歡,謝謝大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199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偽娘|制服|水手服|學生

留言共 10 篇留言

真蓋特哥吉拉
都什麼年代了就別太在意了。是說台灣制服是水手服的學校,印象中就是穀保家商(有沒換不知道)跟家齊女中。比較有印象的也就這兩所學校...其他的別問我!

06-09 22:09

豆麟兒
這兩所學校,該怎麼說呢...就是沒那麼道地的感覺?

從小就被要求做什麼都要像個男生,長這麼大也麻痺了,或許我真的算是可男可女,比較中性的代表吧?06-09 22:20
真蓋特哥吉拉
沒那麼道地...我也沒辦法了。畢竟我知道有水手服的是這兩家。雖然很明顯跟日本那邊還是有差......

06-09 22:48

豆麟兒
現在網路很方便,都可以直接買到了。
而且直接拿人家學校的制服拍,感覺是有點…不會講XD06-10 10:29
台灣國寶
你要水手服?彰化的達德商工也是水手服

06-10 06:57

豆麟兒
台灣水手服的款式很多樣,主要還是喜歡傳統的日本海軍風~06-10 10:31
魔神Z!!
雖然露餡很多,但已經很棒了,加油!!

06-10 09:38

豆麟兒
終究是有點年紀了,保養得又太晚,膚況等條件都不比年輕人。
再者因為工作的關係身形曲線基本上也改變不了,又刻意不做後製的話這是必然的結果,再過幾年估計也玩不動了。
網路上看到的不論男女,十之八九都有修過圖,不要說沒有、那是很多人不說。
還是謝謝你的支持06-10 10:27
Alisa
女裝會連同女生的內褲一起穿嘛? 真令人好奇

06-10 11:17

豆麟兒
這要看人或拍攝需求
有些是個人嗜好、有的則是視拍攝過程決定,這個問題其實有很多模糊地帶。06-10 11:39
咖啡_喵
沒翹臀...失敗
我的?...不好說

06-10 19:52

豆麟兒
本來我就是屬於沒肉的那種型呢06-10 20:32
Uriko
現在有時會在路上看到比較偏女性打扮的男生,就會覺得社會有慢慢地在改變中,以前高中光是把頭髮稍微留長,就得接受同儕及師長的冷嘲熱諷,也不是說現在的社會沒有這種人,但至少是認同與接受的人變多了!

06-10 20:07

豆麟兒
現在即便是在職場上被知道了,周遭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確實是不一樣了~06-10 20:33
秀爺
美美超可愛!~

06-13 12:27

ilwiKAMINA
辛苦了,要兼顧興趣真的不太容易.

我自己的狀況則是性別認同沒什麼問題,但是曾經有穿了裙子等等真的很女性化的服裝被語言攻擊,所以我雖然仍然是所謂的正常女生的樣子,只是常常在男裝區買衣服.
我最喜歡穿的男裝單品是粉紅色POLO衫和鐵灰色褲子.

06-28 23:14

Rebecca
好可愛,想請問隱形眼鏡是那牌哪款的?謝謝!

08-19 22:15

豆麟兒
貝拉的次元瞳,目前好像停產了QQ08-20 21: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3喜歡★otakusi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Your Highne... 後一篇:【WS39】公主連結☆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大家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