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日常:BlockTale》審判者的資格

作者:艾菲MK│2019-06-08 19:41:53│巴幣:4│人氣:54
「我不在乎過去的你發生了什麼,我只在乎現在的你能不能勝任這個職務,而你符合了資格——就這樣而已。」

時間:Chara來到Mt.Ebott之前。



為什麼……他們當初要做這種事?
為什麼——我是他們的子孫?
為什麼……

一句句自責的言語在Sans腦袋迴響,在沒有夜晚的Snowdin Town、對比顯得更加明顯。
那是讓他驕傲的家族,也是讓他如今感到罪惡感倍增的家族——讓這些怪物們困在這的幫凶,無疑就是Anmer一家啊!

即使這樣,Asriel還是在今天早上公開發表諭令——

……

Gosar Anmer,如今被稱作Sans的骷髏,他曾經想到了這邊就能夠養老過生活——但實際上來到這邊,國王雖然會給骷髏們住的地方,但並不會給予任何的補助金,也就是除了住,食、衣、行、育、樂其他都要由自己賺錢來滿足。

這當然不在Sans的預想範圍內,但除了這地方、也沒有其他地區能容納他們了。
Sans決定利用自己在平行世界的專業爭個科學家的工作,雖然最後是得到了,但也只得到「皇室第三科學家」的職位而已。反觀Gaster可得到「皇室第一科學家」的光榮職位,就令人感到羨慕。

皇室科學家的專業團隊在那時只有三個人:除了後來加入的Gaster及Sans外,還有一位以之前的血緣關係來說是Gaster叔叔的Cole,只不過那時的他已經在那工作很長一段時間,於是將工作轉交給徒弟Alphys,自己則在家中休息,偶爾會出來打個零工。

而Sans所呆的「皇室第三科學家」算是專業團隊的最低層,薪水不多也沒有太多工作。這時的他與Papyrus轉向最近正在徵收新人的皇家衛隊。

Sans喜歡戰鬥,這點無庸置疑。
加入了皇家衛隊也就表示自己能有更多與怪物或是人類打鬥的機會,也能再得到一份薪資,不管是對Sans還是對皇家衛隊來說,都是有利的選擇。
於是Sans與Papyrus則先以實習皇家衛隊的身份參與內部工作。

皇家衛隊除了要與對怪物們有害的人類戰鬥外,最主要的目的還是維持Mt.Ebott的秩序。
有時在不同地區的怪物,會因為不同的原因開啟戰鬥,經其他怪物通報後皇家衛隊的成員就會盡快解決。

「想要賺錢是當然的,誰不想得到錢?」
「只是你不能以那種傷害別人的方法來賺錢,否則我們還是會再過來的。」
而Sans則嘗試用皇家衛隊的強大來威脅那些開啟戰鬥的傢伙。
「想保護重要的人是件好事,但為了保護重要的人打架就不是件好事了。」
有時也會講述淺顯易懂的話來說服對方,當以上的方法都沒效的時候——

「那就跟我戰鬥看看如何?要是你勝利我就放你一把;相對的,要是我勝利、你就得跟我回去。」
Sans就不會浪費口水——雖然骷髏似乎沒有唾液……
與實力的相較下,Sans都是經常獲勝的那個,失敗者也只能跟著回去接受一連串的手續。

這樣的Sans——這樣的骷髏很快的成為正式成員,但也是因為成為正式成員、有了固定薪水,他才開始懶惰起來。一周幾乎有五天都會因偷懶遲到,每次都是Papyrus好聲好氣的來到房間內呼喊,Sans才會慵懶的離開床舖。
離開來自床上的魔掌後,他只要有時間就會偷懶,像是睡覺或是去Grillby’s吃些東西。有時被發現會讓他勤勞個幾天——然後再回覆成之前的樣子。

在這樣的反差及轟炸下,皇家衛隊及皇室科學團還是沒有把他開除,一來是因為有個戰鬥力強又會解決事情的人才能快速解決衝突,二來是因為Sans的做為也沒有偏離這兩項工作太多。

也或許是因為這樣,Asriel才會在今天早上公開發表那則諭令——

「由於目前的審判官:Gerson,已無法進行激烈戰鬥、到達退休年紀。皇家衛隊內部決定讓Gerson卸下職務,並獲得『榮譽職員』稱號。」
「而新的審判官將由於皇家衛隊內的成員:Sans接手。」

諭令是無法違反的,尤其是國王陛下下的諭令。
當事情傳下來後,Papyrus為他感到高興、Gaster透過電話祝福,Undyne則說這是Sans應該得到的職位,Gerson已為國家服務許多年,也是該休息的時候了。

Sans不能理解、也無法理解,為甚麼Asriel會選擇他作為審判官呢?明明他知道所有「人」的過去——他知道自己過去曾經是誰的。
在人類世界,只要你有一點才能加上特定的家世背景,想成為官員不是難題;然而這也讓Sans無法釋懷,他明明都知道自己的過去,卻還是雇用了自己。

為什麼、為什麼,那位怪物之王到底在想什麼?
必須要去一探究竟才行,Sans順移到皇宮內晉見Asriel。
「喔、是我們的審判官,有什麼事嗎?」
Asriel一副輕鬆的樣子,這個模樣讓人難以想像現在的他可是經歷了一場奮鬥、還打敗自己親手足的國王。

「陛下,為什麼?」
Sans並沒有多說什麼,只是低下頭、說出了單純的疑問。但Asriel還是知道他在說什麼,他擺出了嚴肅的表情。
「因為你的能力讓我和Gerson認可,能夠站上這個職位。」
「這個答案能滿足你嗎?」
Asriel試探性的問,他相信Sans一定是因為某些事情才會過來問這問題的。

「但是、明明您也知道我是誰,卻還是執意讓我當上這麼重要的職位。」
「你就……你就不怕國家會滅亡嗎?
Sans將頭低得更低了,雖然他不會做出這種事,但是做出這決定的國王卻讓Sans替他擔心。

「……」
這是多麼好的天氣啊,鳥兒在唱歌、花兒在綻放。

Asriel沉默一會,接著走向前。
「Sans。」
他拍了拍Sans的肩膀,Sans驚訝地抬起頭——他看到的是溫柔的怪物之王。
「我不在乎過去的你發生了什麼,我只在乎現在的你能不能勝任這個職務,而你符合了資格——就這樣而已。」
Asriel默默開口,如同清水知音一般、讓Sans卸下他的心房、讓他內心的迷茫一掃而空。
接著他將跪在地上的Sans抬起,「也請你做好自己的工作,審判官Sans。」

Sans站起身、回覆成平常那新月般的微笑,既然國王都這麼說了……
「那當然,陛下。」
Sans再度低頭,但那已不是迷茫的表示,是接受自己工作的使命感。

「還有其他問題嗎?」
Asriel詢問,雖然答案他已知道。
「沒有了,謝謝陛下的回答。」
Sans抬起頭——這回答跟Asriel想的差不多——接著便瞬移離開了皇宮。

「……這樣子,他就能做好自己的工作了吧?」
說完,Asriel回到了自己的崗位,繼續注視整個Mt.Ebott。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2070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哈雅庫
所以...Sans原本是人類嗎?

06-08 20:03

艾菲MK
這個部分在第16.5章就有說到了喔!然後GD也是專門寫他的故事的
06-08 20:07
哈雅庫
太久沒看前面都會忘記一些東西w

06-08 20:25

艾菲MK
我也會阿wwww畢竟這個系列寫太久也拖太久了06-08 20:40
哈雅庫
跟我一樣www(已經寫一年了)

06-08 20:45

艾菲MK
那就一起加油,讓AU邁向結局吧!06-08 21:01
哈雅庫
然而我現在連預計的一半都還不到w(挖太大坑了)

06-08 23:3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909201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BlockTale-第三... 後一篇:《無名組織:序章》起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4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