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108學年度個人申請陽明大學醫放系面試經驗分享

作者:課金是什麼可以吃嗎│2019-06-07 22:36:15│巴幣:12│人氣:2786
這裡是學測分數很尷尬的阿宅一枚

原本面試結束後,學校會徵集有參加個人申請第二階段的備審資料和面試經驗,歸檔後留給之後有參加個人申請的學弟參考,還特地上傳制式文件以供填寫,不過放榜時小弟我看到名次...(OS:備取第20的經驗值得參考嗎...)於是就放棄了分享的念頭。

後來等到第二階段放榜確定申請上了之後,這念頭才再度復甦。不過學校的檔案分享繳交時間已經截止了,外部空間的能見度也較高,於是就在此分享。
並沒有,google好幾遍都找不到這篇文



=============以下正題=============



面試的時間是4/18,分作四個時段報到,其後進行面試
0800~0810
1000~1010
1300~1310
1500~1510
第一階段通過後在該系網頁有提供表單以選擇面試時段,校方公布正式時段後便不能再要求更改了。
陽明大學位處山上,尤其做為試場的教學區位於上層,建議可以先探路以減少當天尋找試場的時間。


報到結束後,工作人員會帶領考生至一房間等待,之後逐一通知應試。
(我那時在等的時候,考生有的在滑手機,有的不知在寫啥東西,大部分則是看備審資料,整個房間非常安靜)
工作人員一次會通知兩人應試,面試結束後不會再回到等待處,所以會提醒將個人物品帶離。


大概等了一個小時多,我被通知要準備應試(我是最後一組),於是就被帶往試場。
抵達試場後,工作人員會讓考生抽三道題目,待前一位考生結束之前可以思考這三個問題。前一位考生離開試場後,稍待工作人員再次確認身分後就可以進入試場應試。
(試場一共有兩個,難怪會一次叫兩個)


進入試場後,人員配置為:
三位擔任面試考官的教授坐一排,隔一段距離有一副桌椅,桌子上黏著一份英文文章。無法確認教授桌上是否有備審資料,禁止遞給教授任何資料。
待坐定之後即開始面試


=============面試開始=============


首先是3分鐘自我介紹
我:(講到後半開始嚴重結巴)
教授笑著說:我看我們先來聊聊天好了
我:我快講完了(汗)
(自我介紹結束)
教授:剛才在外面有抽三道題目吧
我:有
教授:那就直接回答題目吧
(我抽到的三道題目分別為:
1.你最了解的醫學影像設備為何?
2.蛋白質、脂肪、醣類的熱值分別為何?何者最高?為甚麼?
3.說明生物醫學影像暨放射科學系未來發展)
我:(讀第一題)(以CT作為回答,並簡述其運作原理)
我:(讀第二題)(回答前兩個子題,回答自己不會第三子題)
教授:那要不要試著猜猜看?
我:呃...
教授:這三個物質是如何產生能量的?
我:利用氧化還原反應
教授:那麼試著從氧化還原的原理來推測原因看看
我:...我猜是鍵結的特性所導致的(OS:這題回答得好心虛,看來回去要好好複習化學了,希望不要扣太多分)
教授:好,那麼第三個問題是什麼?
我:(讀第三題)(以在等待時看到的PET技術於寵物病症診斷的例子作為答案)
教授:...看來他們都有看到(小聲)
教授:接著請你念桌上的文章
我:(開始朗讀文章)
(第一段朗讀結束時)
教授:這段的中文意思是甚麼?
我:(翻譯)
教授:這樣就可以了
教授:你申請了哪些校系?
我:中央土木、師大化學、陽明醫放
教授:所以你只有申請最主要還是希望能讓大三個系?
我:還有科大一個和一階落榜三個
教授:全部講沒關係
我:還有北科大分子科學與工程系、中央化學、交大土木和陽明學士班大一大二不分系
教授:你申請的科系範圍挺廣的呢
教授:那你最想進入陽明的甚麼系?
我:還是醫放系
教授:為什麼
我:除了自我介紹有提及的,也希望能釐清大眾迷思
教授:能舉個例子嗎?
我:「核磁共振」技術只是因為一個「核」字就讓大眾有疑慮,但實際上這個「核」並不是指放射線(臨場忘記電磁波也算是輻射的一種了...)
教授:那麼這裡的「核」指的是?
我:水分子的核
教授:所以這項技術並沒有應用放射線
我:是的(現在想起來這裡應該扣分頗嚴重...)
教授:你回答問題時常常卡卡的,很緊張是吧
我:是的,因為我相當希望能夠正取貴系,所以不自覺就緊張起來了
教授:你的整體表現挺好的,面試就到這裡結束,歡迎你來囉


=============面試結束=============


束後就去樓上填寫問卷,填完後就算是正式結束了。我是最後一組的,所以我也不知道家長休息室於面試期間的情況如何(人差不多都走光了)最後在校門口拍了幾張照片就回家了。



=============正文結束=============



打那麼多誰他媽看得完



由於距離面試時間已經有點久了,又臨時找不到之前打好的制式文件,所以細節可能有點不符合當時情況,不過大致上就是這樣。中間其實也穿插了一些教授的閒聊,但確切已經不記得了,也很難完整描述分別是哪個教授發言及其舉止是如何,不過整體來說教授的態度都很親切,因此其實不必像我一樣那麼緊張。


以上就是我的面試經驗分享,希望能夠幫助到日後有要報考的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97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k99768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據說自介可以當首篇... 後一篇:模型是個錢坑,很深的那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遊戲介紹的小部落格,有空可以逛逛歐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