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無雷)《 X戰警:黑鳳凰 Dark Phoenix 》清淡化的黑鳳凰傳奇

作者:WenJ│2019-06-06 21:32:10│巴幣:0│人氣:189

走過近20年,20世紀福斯的「X戰警」系列電影終究得面臨畫上休止符的時候,不過主要還是受到福斯被迪士尼收購的影響,原本『X戰警:黑鳳凰』其實是想作為全新三部曲的首部曲,不料只能匆忙作結。至於另一部也是一再延期、重拍,各種風波不斷的『新變種人』是否會是這個電影系列的一分子,仍是未知數。

故事接續在『X戰警:天啟』的多年之後,此時,人類與變種人處於和平的狀態,政府與「X戰警」也是合作的關係。在一次太空救援的任務中,Jean Grey (Sophie Turner飾演) 意外接觸到強大的神秘力量,也因此喚醒她的黑暗面,「鳳凰之力」正式覺醒。

相信大部分看過這系列電影的觀眾對於「鳳凰之力」並不陌生,在舊三部曲的『X戰警:最後戰役』已見識過祂的毀滅性力量,而這次的主軸則是放在Jean Grey對於善惡的選擇,不像『最後戰役』有太多支線要敘述,無法在人性上有更多細節的描繪。本片在X教授(James McAvoy飾演)與Jean的關係上,也花了更多的篇幅去鋪陳,看的出來導演兼編劇的Simon Kinberg想在文戲上做更多的發揮,讓本片更具情感性。

可惜的是,相較於前半段在Jean的人性拉扯上,以及其他X戰警成員間的情感糾結有細膩的編排,後半段就顯得匆忙草率,一切都聚焦於特效大戰上,雖然動作戲仍是精采,但頭重腳輕的敘事方式,導致最終處於一個過於平淡的收尾,不過,這或多或少都跟為了要讓系列作結而重拍有關吧。

在角色塑造上,由Sophie Turner所扮演的Jean Grey無疑是情感最豐富的,從她的表現來看,本片當作是她的個人電影也不為過,而James McAvoyJennifer Lawrence則是另外少數角色有所發揮並且維持住個性特質的,雖然後者戲份不多,其餘大部分角色就顯得比以往單薄許多。

再者,本次備受期待的新成員Jessica Chastain,也落入了免洗反派的一員,就像『雷神索爾3:諸神黃昏』裡的Hela那般,氣場足夠卻沒有好的劇本可發揮,好歹觀眾還記得天啟是位服裝設計師,說實在的,這回反派的故事線有沒有都沒差。

就娛樂性來說,本片還是足夠的,動作橋段的聲光效果保有系列作一定的水準,各個角色的能力展現也有適當的安排,唯獨暴風女(Alexandra Shipp飾演)的閃電特效太薄弱而顯得怪異。另外,搭配上由Hans Zimmer所操刀的配樂,整體氛圍更是強化了不少,我想配樂絕對是這次最無法挑剔的地方了。

整體而言,個人並不覺得『X戰警:黑鳳凰』有到外媒評價的那麼糟糕,再怎樣也不會是系列作中最難堪的一部,不過作為一部系列完結篇來看,的確是相當地平淡,想起『第一戰』、『未來昔日』那時所帶來的美好回憶,這最後的收尾顯得落寞且帶點悲傷,即便如此,還是希望「X戰警」系列能夠在迪士尼影業的MCU中順利重生。

電影爽度:7
故事劇情:7
氣氛營造:7
演技表現:7
題材鮮度:7
總分:7 / 10



『一個人的影廳』FB粉專痞客邦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848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金庸武俠穿越同人《何妨吟嘯且徐行》,逍遙二仙少年時的歷險,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4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