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7 GP

【RPG公會】【種族】森の花嫁-安格拉獸

作者:電擊の馬猴燒酒│2019-06-05 06:10:09│巴幣:62│人氣:471



學名:安格拉變形獸
俗名:安格拉獸、森的新娘
分類:小型魔法獸

外型
安格拉獸外觀有三對腳、三顆眼睛兩對耳朵及四對副乳,整體類似齧齒類,
全身覆有一層白色絨毛有著黑圈花紋以及一條佔身體一半體積的大尾巴。
常見的體型約60公分左右,體重為18公斤上下,偶爾也會出現較強壯的中大型個體。

(感謝可拉幫偶畫ㄉ安格拉獸)

特殊能力
安格拉變形術』:
專屬於安格拉獸的種族天賦能力。
可以完全變身成某種生物並且獲得其種族天賦,但體型不能超過本體的三倍。
變形型態的安格拉獸會自動獲得與自身強度相等的盜賊職業,以及該種族的語言通曉。
此變形術可以被驅散類法術解除,一日只能使用一次。

『心靈感應』:
模糊的感知到周圍生物的表層意識,了解對自己的好惡感或殺意、惡意。
可以分辨出變形型態的安格拉獸,安格拉獸以頭頂的耳朵來感應著。

『腳底抹油』:
能大幅提高自身的移動速度,
持續時間與安格拉獸本身的強度有關聯,平均約兩分鐘。
一日可以使用三次。


安格拉獸的習性
安格拉獸雖然屬於魔法獸,
但是其天性卻是較為敏感與膽小,
不過卻富有好奇心與頑皮(對於同伴)。

主要棲息於亞熱帶森林與溫帶森林
平常以果實、植物塊根與昆蟲為主食,
部分個體也會捕魚與尋找蝦蟹貝類,以上為未經過繁殖期個體的天生習性。

安格拉獸屬於群居型的魔法獸,通常會以十到三十隻左右的數量組成族群,
而當繁殖期到達時族群會分出一些年輕的個體出去尋找配偶,龐大族群的個體會建立起新的族群。

因為安格拉獸只有雌性個體,
所以繁殖期時年輕個體會脫離群體去尋找異種族雄性配偶,
並以『安格拉變形術』變成該目標的雌性同類親近與繁衍,
在懷孕後會找機會離開配偶變回原形回到族群誕下後代。
通常安格拉獸的擇偶條件為【強大】與【安心】,這個強大是相對於安格拉獸。

基本上安格拉獸的後代通常為純種雌性安格拉獸,一次可產下二至六隻幼獸,
但偶爾因為父系的血脈基因過於強大可能會一同產下純血化的父系種後代。
在這種情況下富有母性的安格拉獸也會在族群中將父系種後代扶養到大。

奇特的是,
同個族群的安格拉獸也會一同扶養父系種幼體到其有獨立生活能力,
即使可能因為其父系種漫長的壽命而延續好幾次世代交替,
安格拉獸也有扶養其他種族孤雛的紀錄存在。

傳說,
在一些長久棲息著安格拉獸的古老森林中,
隱居著一些強大的存在守護與照顧著安格拉獸族群,
依照她們的特殊繁殖方式與天性,也許這個傳聞並不是空穴來風。

偶爾也會出現變形後陪伴配偶一生的案例,
小安格拉獸一誕生就具有變身能力所以很難被配偶察覺異狀。


安格拉獸在未經歷繁殖期的野生個體與變形進入過智慧生物族群的個體有著不小的差異,
安格拉獸五歲的成體約有等同人類八歲兒童的智商,也能經過教導學習一些生活技能。

但是在使用變形術變成智慧生命後,安格拉獸的智慧會明顯有極大的提升,
她們的智商會接近所變形物種的種族智商平均值,並且能快速地模仿、學習融入其社會中,
連飲食習慣與部分陣營天性也會受到一些改變。

在壽命上,未經歷繁殖期的個體在半人工飼養下約有三十年的壽命,
而變形過的個體可以獲得其主要變形之種族約一半至三分之二的壽命。
以變形成人類的安格拉獸為例,她們的壽命將延長至五十到七十年左右。

特別的是,
無論她們曾經獲得多高的基礎智商與接觸過博奧多精深的瑰麗人文、豐富知識、各色美食,
一旦她們確認自己懷孕後,大部分的個體都會選擇離開其變形之種族的聚居地,
努力回到原生棲息的森林並且產下後代,如果路途太遙遠則會選擇較近的森林建立新族群。

似乎她們對森林的眷戀遠遠高於其他因素,
即使是一顆自然的果實也遠比任何珠寶美食讓她們甘之若飴。

【「安格拉獸有著屬於安格拉獸的快樂,也許只是你們不了解而已。」某位安格拉獸研究學者】


扣除特殊的環境因素而滯留,
會滯留在變形之種族配偶身旁的安格拉獸,大部分都與配偶有著極度深厚的情感,
但是在幼體安格拉獸成熟後還是會帶孩子『回娘家』,讓孩子在族群中生活一陣子。

這些變形後再回歸的安格拉獸個體在智商、壽命與見識上,
通常都遠高於未經歷繁殖期或是繁殖配偶為非智慧生物的安格拉獸,
如果沒有建立新族群的話,在原生族群通常都會有資格成為首領候補。

也許這也是安格拉獸雖然沒有強大戰鬥能力,卻依然能繁衍至今保持繁榮的原因。


而生活在智慧生物族群的幼體安格拉獸,
在其已變形之種族的年齡成年後,如果選擇了其他種族的配偶,
將會再次變形成該種族的型態與其繁衍。

必須注意的是,
在這種情況下如果『再次變形』的安格拉獸沒有選擇滯留,
其在懷孕後離開配偶與其社會後並不會回到上一個智慧種族的聚居地。

而是會選擇回到其母親曾經帶她回去過的原生族群森林,
尋找安格拉獸族群或是建立新族群產下幼獸。

如果安格拉獸懷有父系後代並且其種族體型較為高大,
安格拉獸母體會選擇在產下後代前保持其變形型態,避免體型差異而造成難產的情況發生。

在獸形狀態下因為生理構造的關係,
安格拉獸的外族語言會變得比較模糊不清,類似稚兒語。


在遭遇外敵威脅時,
膽小的安格拉獸通常會優先選擇逃走而非應戰,
她們的天賦法術『安格拉變形術』與『腳底抹油』也讓她們很難被捕捉到。

如果在不得不戰鬥的情況下(如保護幼體),
安格拉獸通常會選擇以『安格拉變形術』變形成其認知中最強大的存在來應戰。

所以如果你把安格拉獸逼到絕境,
那接下來要面對的將是一大群的中、大型的各類魔法兇獸,
或是一些超乎你想像的安格拉守護者會讓你後悔自己愚蠢的行為。

(感謝可拉幫偶畫ㄉ安格拉獸三視圖)

安格拉守護者
安格拉守護者被大部分的人當成不知所謂的荒誕笑話或未經證實的軼聞。
『誰會浪費青春窩在森林中守護一群野獸?』『你確定那不是某個腦袋有問題的德魯伊?』......

但事實上,
在那些安格拉獸棲息足夠悠久的森林中的確存在著不同強度的守護力量,
他們主要來自有與安格拉獸通婚習俗的森林智慧群種,
因為雙方的族群都待在同片森林中甚至一同生活,通婚的情況並不少見。

再來就是那些屬於父代種的子裔,
一般能讓安格拉獸產下非安格拉獸幼體的存在,其血脈潛力都足夠的強大。
無論是智慧生命或是非智慧生命在成長後,不少都會選擇守護自己的母親阿姨與姊妹們而留下。

偶爾也會有一些由安格拉守護者所遺留的人工造物擔任這份職責。

所以當你在森林中發現安格拉獸時,建議最好友善一點,
她們本身悠閒而無害,但是對惡意卻異常的敏感,她甚至可能是某條龍的家人。




(本圖由多多洛(goo752000)提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168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無名Z司
這只野獸看起來中暑了,不如把他……(消音)

06-05 07:21

電擊の馬猴燒酒
[e20]06-05 07:30
痛飲狂歌
讚到不行

06-05 09:09

電擊の馬猴燒酒
06-05 09:50
伊祁青歲
好想養!好想養!好想養!

06-05 09:46

電擊の馬猴燒酒
等偶開劇本......!06-05 09:50
卡爾奇斯洛
加入劇本就能養嗎,很吸引人喔~

06-05 10:02

電擊の馬猴燒酒
必須符合安格拉獸的擇偶條件06-05 10:23
創造
毛絨絨可愛XD

06-05 11:32

電擊の馬猴燒酒
06-05 11:33
天樞D奧古斯特布麗
樞仔們跟著安哥拉獸跑來跑去

06-05 12:56

電擊の馬猴燒酒
被當成幼獸飼養ㄌ06-05 13:32
可拉斯尼格拉斯
可惡,那時候怎麼可以畫這麼可愛的東西出來wwwwwwww

06-05 13:03

電擊の馬猴燒酒
快,貼小屋發表06-05 13:32
孤痕神月
芙芙是你

06-05 13:09

電擊の馬猴燒酒
特徵差挺多ㄉ06-05 13:33
(ᗜˬᗜ) 雞肋骨
卡哇伊 _(:3

06-05 17:53

電擊の馬猴燒酒
[e16]06-05 23: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7喜歡★apaqi199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調查任務... 後一篇:【RPG公會】【官方劇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