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與負面情緒對抗

Adam | 2019-06-03 00:12:05 | 巴幣 4 | 人氣 91

前言:
  有感而發,做個紀錄。
----------------------------------------------------------------------------------------------------------------------------
  小時候,我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為什麼有些人出生就在有錢人家,而我的家庭能夠吃飽但時常為了金錢爭吵,直到高中。
  高中,我覺得這個世界不公平,為何有些人明明有錢,在法律上卻是低收入戶,繳的雜費比我們還要少,卻使用比我們還貴的民生品與奢侈品,直到大學。
  大學,我開始對這世界好奇,某些因緣下我開始了解有錢人與貧窮人的差別不只是收入,我開始學習課程與閱讀書籍,只想擺脫錢的控制。

  我一直覺得我,甚至是我們家的問題,是錢的關係,小時候很羨慕別人可以到處去玩,而自己像個鄉下小孩一樣假日只能去學校,或是去個網咖就覺得很奢侈了,我的個性內向自卑,錢的壓力我認為是一個原因,但跟我熟了我話也很多,也會鬧,以前的我不開心就會到處去說,想讓大家同情我,得到一點點的關心我就會比較開心,而現在的我不開心就是悶在心裡,因為我覺得沒有人有必要去承擔我自己的壞心情。

  老實說大四會選擇實習,單純只是想先賺點錢,去繳清自己的一些債務與分期,根本不是為了畢業學分,反而還因為實習讓自己延畢呢,當時的面試官也有問我會不會延畢,我老實地把這些說出來,而面試官只是覺得我的作法很奇怪,弄得自己延畢還要多付一學期的學雜費,我沒有反駁什麼,他們只是不理解我的想法,我非常討厭欠錢這件事,但最終我只能走向債務這條路,當然有些人可能覺得欠點學貸或分期什麼的根本不嚴重,這點純粹是我自己討厭,而且我覺得我可能債務只會越來越多。

  大學這段期間,接觸直銷,我和大多人一樣對銷售沒興趣,也覺得那不是我該做的,我讀電子,修修電路板這些才是我應該要做的,但這邊有我有興趣的課程:營養,所以我留了下來想聽聽營養方面的知識,然而耳濡目染之下,逐漸對成功的銷售人員生活模式感到好奇,平常出去找找朋友聊天沒做事,怎麼薪水這麼高,也太不公平了吧,才開始有興趣了解所謂被動式收入。

  大學期間有嘗試跟同學朋友家人敘述被動式收入的觀念,幾乎沒有做銷售的動作,因為我認為副業是建立的穩定的主業上,我得擁有一個穩定的白天工作來支持我的開銷,所以只是單純練習跟找同好,不過不得志,我想大多人真的對直銷比較反感,有時候我覺得我自己只是單純分享,怎麼大家都要拒絕我呢,但仔細想想,其實拒絕也是正常的,我對此常常感到失落,我試著想改變我的生活並且找同好,但沒什麼進展,這也是我必須要學習的吧,被拒絕的心態。

  而延續前面所說的,錢的問題,大學以來,我的假日幾乎都在打工,我很少跟班上同學接觸,沒有一群跟自己比較好的麻吉,我的交友圈完全依靠線上遊戲,開始打算研究被動式收入之前,我除了上課和打工以外的時間。就是打遊戲,我也結交了許多網友,然而宴席總有結束的一天,朋友一個一個離開遊戲,才發覺我們的連結除了遊戲以外都沒了,自然不會再聯絡了,LINE上一大半的朋友現在幾乎都不會聊了,即使我主動聯絡大多的反應只是回幾句就消失或是已讀,我才知道原來我的生活圈是這麼有問題,但是我對現實生活交朋友的能力實在不好,總覺得自己朋友很少,覺得自己很可憐,自卑的情緒不定時都會襲來,而冷靜之後,又覺得這沒什麼,好好學習怎麼交朋友就好,就不斷地在自卑與冷靜之間對抗。

  總言,錢、事業的不得志、朋友圈,一直是我長期悲觀的原因,而我現在也很會隱瞞,也會找些方式紓壓,健身或聽電音,老實說感情方面也是我自卑的其中原因,只能說我想真正過上自己想要的生活,我得改變很多,而改變是痛苦的路,寫完這篇文章的前幾天,還正在悲觀的情緒中度過呢,希望我老的時候,能夠不依賴子女給予金錢,減少子女的壓力,也能擁有一些泡茶聊天吃土豆的朋友呢,也特別感謝一直以來我悲觀時求救來安慰我的朋友,我會努力改變的!

  錢的問題,其實我已經比很多人好很多了,只是小時候不會想,若是看了這篇文章覺得很反感明明還能吃飽就很不錯,很抱歉給你這種感覺。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