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KH同人】島組——迷途的孩子

作者:RM月霜影│2019-05-29 23:30:53│巴幣:0│人氣:140
。KH3結局雷,接續結局影片的腦補
。島組三人結婚前提,意即陸空+海空同時成立
。怨念的產物
。OOC我的鍋



就好像Sora仍陪在身邊一樣。
就像勇者未曾離去,朦朧夕陽間與少女並肩而坐,在那方月牙彎的帕歐普果實樹上。
然而逢魔之時的落日僅僅數刻,將臨的夜風吹散模糊身影,海市蜃樓,那裡僅有少女一人。
那頭短髮讓餘暉染成夕紅,令人聯想終戰之時,信誓旦旦說會回來的光之勇者,那時陽光下的笑容如此自信。

他是因為相信Sora,也必須相信那個時候的Sora,所以才——
Riku無聲抿唇,忽視一直以來緊縛心臟的酸澀。鑰刃大師和身旁夥伴們打過招呼,走向Kairi。

他刻意發出腳步聲提醒少女,遠遠就能看見女孩用力抹抹眼角,他放緩步速,留一點時間讓對方整理表情。

「Kairi,還好嗎?」他靠上以往自己的老位子,目光凝視殘存橘紅。
「嗯。」少女應聲,短暫沉默後才續語:「Riku呢?」
「嗯。」
他也只能同樣應聲。
有太多話想說但什麼也說不出來,淺淡的一聲單音已經包含太多。

Kairi的歸來突如其來,某一天便在小島沙灘上讓他們找到,被保護好似地安穩睡在浪波不可及的位置。
他們心知肚明是誰送她回來,但沒有人看見少年身影。
並非用來追尋迷失的心的力量,Sora肯定強迫自己一次又一次使用,才能平安送回Kairi吧。

這點紅髮少女也深知。
尤其Riku對她的追問並未隱瞞。

他們等待了好一陣子。
為了不讓對方擔心似的,不讓那個暫時未歸的孩子覺得他們不信任他,而努力試著渡過每一天。

但果然不行。

Riku輕輕闔眼,長吁口氣。
親吻面容的陽光和煦,夾帶南島晚風的涼意。

「……Sora,會回來的。」Kairi再次打破沉默,細聲開口。感覺到少女的視線,少年揚首,迎上那雙承載與他相仿情緒的紫藍。
他們都在試著說服自己,等待是最好的方法。
但他們也都知道,等待並不是他們最想要的方式。
「……Sora大概也沒有對你隱瞞吧。」女孩微微瞇眼,經歷大戰後的笑容帶上時間凝聚成的酸澀;女孩暗示之事他明瞭——是指Sora和Kairi分享果實。
他們都太了解那名少年的性格,也都太縱容他,所以才會演變成今天這種局面卻相安無事,畢竟比起爭鋒相對,他們都只是希望Sora好好的,將少年妥善保護在身後。
Sora不是他們的勇者,而是他們的世界。
「所以我想相信他會回來。」少女替自己的話作結,像找了好理由安慰彼此。

「那傢伙,」他開口,才發現自己聲音因為苦痛而暗啞,少年苦笑在心底,整了整聲才續道:「說不定又在某處睡過頭了。」
「的確有可能。」Kairi忍不住失笑,低垂羽睫將美麗的眸遮掩一半,藏起他也不能探問的更深心情,「真讓人困擾呢,Sora他啊。」
「嗯。」明明不是讓人開心的話題,但這樣談起那個人卻彷彿對方並未遠去,像隨時會跳出來抱怨一般,Riku也微微勾起嘴角,「搞不好還迷路了。」
「那就更困擾了。」Kairi附和,他聽見女孩深呼吸,接著吐出的音調上揚幾分,「Riku,相信Sora嗎?」

乍聽之下是個蠢問題。
但Riku抿唇半晌未語。
他當然信任Sora,Sora對於他的意義已經並非三言兩語能簡單敘述,兒時玩伴、競爭對手、更甚者是摯友、兄弟,Sora是他最重要的人。
所以他沒有理由不相信Sora。
然而,那天那句「絕對會回來」的誓言,他按捺不安相信著,心卻蠢蠢欲動。

有時候,什麼都不行動並不會改變。

作為最初曾引起一切變動的肇因,他深刻明白這個道理。
「……那Kairi呢?」他反問。
「我相信他。」這次女孩確實的直視他的雙眸。
「我也是。」他答,柔和眉眼。
或許再等一會還可以,或許。

「我們這樣想他,Sora會找得到路嗎?」
少女再次提問。
晚霞已讓夜空暈染墨藍,沙灘上的同伴們偶爾會看向他們,但沒有人來打擾。
就算在小島露營也沒關係,所以他們放心的將話題繼續。

Riku聳聳肩當作回答。
「如果他真的迷路了,我們只好去找他了。」
「哎?」新任鑰刃使者訝異一聲。
「Kairi不去嗎?」鑰刃大師帶笑反問。
「去。」少女的回答沒有猶豫,充滿肯定,「他找不到路的話,我們就接他回家。」
「畢竟你們是連繫著的。」Riku語氣平靜,聞言Kairi輕巧跳下樹,將手背在身後,俏皮地微微前傾,「哼——?聽起來像是Riku吃醋了?」
「沒有。」他坦白,同樣的問題其實Sora也問過,但他並不打算轉達給少女知道。
要說為何沒有,大略是他深知自己在Sora心中有與Kairi不相上下的重要性。
他有身為Riku時才能做到的事。
「比起這個,能讓Sora回來更重要,是吧?」
「說的也是。」Kairi不否認,這次換少女聳肩,「你們也是連繫著的啊。」
「是啊。」鑰刃大師承認。
雖然沒有實際上與Sora分享帕歐普果實,但過去所經歷的種種就是他們彼此的羈絆,那些追逐彼此、亦或是幫助彼此的旅程,都是心的力量。
何況這座島、這個故鄉,是Sora的家,是他們的家。
只要這點成立,只要Sora還記得他,他們的連繫就不會切斷。

「那就約好了。」Kairi朝他伸手。
「嗯?」
「再等一陣子。再相信他一會。」少女柔軟表情,「如果Sora真的迷路了,我們去接他。」
「他一定會很生氣我們不信任他。」但Riku握住少女的手。
「沒辦法,我們也等很久了。是他不好。」
「連回家的路都找不到,的確不好。」
「是吧?」
Kairi瞇眼笑開,遠遠那邊傳來同伴呼喚,他們鬆手應聲。

而且不是只有他們而已。
想念Sora、等待Sora回來的人們,不是只有他們而已。
如果思念能成為標的,那麼勇者的歸途必定燃著不滅燈火。

Sora,約束する。




———
當初日版玩完結局時很難過,產出來自補的糧XDDD
現在中文也發售了,如果有同樣島組推的玩完很痛苦,希望這篇可以稍微帶來一點希望(?)

以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96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王國之心|KH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ruby3925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KH同人】BBS組——... 後一篇:【TOV同人】下町——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優嵐】2024生日賀圖 2024/4/3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10498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