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論理想中的家人

作者:我鏡-我心即為鏡│2019-05-29 16:44:54│巴幣:2│人氣:163
古人之間,兄弟之間鬩牆,妯娌之間互相仇視、攻擊、忌妒。妻妾之間爭寵、爭繼承人的事情時有所聞,每當看到這些故事,心中總是特別的傷痛。明明是親戚,明明是從小玩再一起的血親,彼此間有著血的聯繫,應該互相扶持才對,是上天安排的一家人。應該要好好珍惜彼此的情誼才對,怎麼會互相傷害呢?

我現在的的人,包含兄弟姊妹,父母及所有的親戚,都只是血緣關係的人,而非家人。心痛又心寒啊!以家人之名(為我好,這三個字超好用,請學起來。當你以後企圖凌虐某個人的時候,這理由一出,誰與爭鋒?),行迫害之實。我想成為一位作家,我知道很不容易,但我已經很仁慈了。只求給我一間屋子和水電,不匱乏的三餐就好。我這人,基本上物慾不重,對衣服總是能用沒發霉就繼續穿。有些衣服被我穿了大概十年有了,到現在都還沒丟。

有看過我文章的人,就知道我對我家人對我的迫害是多麼的心寒,在這就不贅述了。對於巢作家之道每日努力不懈的人,面對市場的萎縮、不善經營人脈、作品受眾不大的我仍舊為了成為作家而努力。我自知,比鬼故事、比無腦爽番等受眾比較大的,我比不贏那些擅長經營人脈的。你們這些和我有血緣關係的人,瞧不起我、冠我汙名、欺負我,逼迫我要去找一份會影響我正職的工作,被你們這樣修理欺負,修養在好,五年下來我也會生氣、心寒、心痛好嗎?你們知道,我為了創新突破,嘗試了怎樣的風格變化,看了多少資料,幾次想劇情想到半夜嗎?但,你們眼裡真的只有滿滿的新台幣。我很痛心,原是該互相扶持幫助的人,竟然用新台幣來衡量?用新台幣來輕視、霸凌?唉!天果然不為堯存,不爲桀亡!天是自然天,天理即為自然之理。

既然天理是自然之理。比我們人類還渺小的螞蟻、蜜蜂,尚且知道互相扶持茁壯的道理。虎在幼子長大成熟前,還會用盡心力保護虎子而不食之。貓在幼貓還不會捕獵前,還會去抓活老鼠弄個半死教小貓抓老鼠。那,面對我還沒上軌道的作家之路,為什麼要迫害呢?想到這裡,不禁感嘆歷史果真太過殘酷,不斷重演輪迴。套句切絲怕怕講過的話:『人類的智慧,從石器時代到現在從沒有改變過!』


現在經濟大環境這麼差,我已經大學畢業五年多了都沒有工作。考試一直都沒有上榜,履歷丟了等於白丟,面試去了都是浪費車錢。當過郵差,但身體實在不堪負荷這麼重的工作。其實我想要的"打工"很簡單。收入穩定不會莫名其妙被革職(我不能接受一年一聘的約聘制,會讓我心不穩定)、上班時間朝九晚五、是稍微要用腦而不是純體力活。為的是什麼?一個穩定平靜的心創作而已,我不想要:"打工"害到正職。而我所認為的家人是該這樣的:

1.對彼此的理想尊重,並在你心力所及的範圍內協助。一聲加油、幫忙打掃、甚至是出天文數字的鉅額,都是應該的、等值的。至少至少,不要妨礙,不要找麻煩。

2.關心對方,體諒環境的困難,並站在對方的立場給予他能夠接受的建議。而非是強硬的硬要對方扭曲理想。

3.即使分開兩地,至少希望每天能夠說上五分鐘的話。

4.生病的時候至少要有人問,哭的時候要給與溫柔的摟抱。

5.嚴禁落井下石,冷嘲熱諷的話。比如早就說、誰叫你等等這種話。

6.人並非只要活著而已,而是要至少能有一定的成就、親和的需求。如果單純為了滿足生存需求而活,人與豬狗,又有什麼區別?

大概就只想到這些,哈,我是不是在做白日夢啊!這種家人對我來說.......找的到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92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water2064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很久以前寫的劇本... 後一篇:我只用五個字形容國民黨初...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