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10) 禮炮

作者:Ocean│2019-05-28 10:18:28│巴幣:6│人氣:450
本作為短篇集作品,不定期更新。

另外此作與前作《撿到裸體幼女的二流冒險者》為同世界觀,歡迎一起看看,會有更多發現喔。

前章

--------------

  日正當中、在王都最多人出來活動的時刻,一支軍旅凱旋而歸進到王都。

  在不怒自威的士兵們和王都實力最強的冒險者隊伍、以及國內赫赫有名的強大冒險者希娜及搭檔的簇擁下,年輕的騎士意氣風發,走在最前頭率領這支隊伍入城。

  在他背後是用巨大的拖車搬運的黃金巨象屍骸,這幾乎只在傳說及詩歌中登場過的巨獸吸引無數人的目光,就連對冒險者及貴族都不熟悉的老百姓們都紛紛圍觀,為眼前這猶如英雄神話中的情景歡呼吹哨表示敬佩。

  而那些聞風而至的冒險者和貴族們,無不送上掌聲稱頌祝賀。他們知道這些人是闖過何處魔境才將這傢伙狩獵到手,隊伍中甚至看不見運送大體的推車、所有人都抬頭挺胸向前行,更表示這些人是全身而退、無人死傷。

  率領這支隊伍的人,正是王公十騎士之一繼承人,衛森.貝爾福德。

  這正是這名年輕騎士的完勝初陣,更是他英勇傳說的開端——

  「——本來我曾經這麼妄想過的,事情果然不會這麼順利啊!」

  偷偷摸摸地在半夜時進城,把已經變得一片漆黑的黃金巨象屍體運進王都的衛森,一想到自己的凱旋竟然得像這樣掩人耳目,不免低聲咒罵。

  「辛苦你啦,衛森老弟。雖然這不是能讓百姓知道的事,但宮廷貴族和陛下都肯定會給你高度讚賞,不用太難過了。」

  以武力開闢未來、過去曾用金錢大肆宣傳自己初陣功績的威爾森,非常清楚衛森現在有多不甘心,發自內心地安慰他。

  一行人憑著宮廷頒布和陛下親自蓋章許可的特別入境書,在半夜時讓王都的守門人開門入內,躡手躡腳地進城。

  在北境林地討伐異變的黃金巨象後,他們首先前往的是迫切得到其象牙的費茲羅茲子爵領。

  在葛道夫的帶領下,他們在子爵領地邊境的一處村莊得到休息機會,並將交付象牙一事委任給當地村長。

  「葛道夫少爺——大人的主張我明白了。只是……要我說這是黃金巨象的象牙,交付給子爵家的話,只怕小人……」

  村長面有難色。要他將這漆黑色的象牙交給上頭的子爵大人,說這是黃金巨象的象牙,實在過於勉強。就算他被當場砍頭,也不足為奇。

  「也是啊。沒辦法,我只好親自回老家一趟,其他人麻煩你照顧了。」

  「是,我明白了。」

  於是葛道夫親自帶著切下的象牙和些許肉塊,借了村長的馬朝子爵家宅邸出發。

  知道葛道夫和子爵——也就是自己的父親不歡而散的威爾森及裘莉多少有些擔心,不知道子爵大人是否會接受葛道夫的說詞,而不是認為葛道夫是拿個假貨又編故事欺騙他,為的就是挾怨報復子爵家。

  但既然子爵本人都將獵取繼承人的治病藥材一事委任給葛道夫,那麼他們只能相信子爵不會懷疑葛道夫的真心。

  一行人在村長的厚意下,在村子裡好好休息了一陣子。

  大家不是吃吃喝喝就是大睡特睡消除疲勞,只有不怎麼累的裘莉似乎很無聊,時常擺出符合她年齡的嫌棄表情。

  他們帶回來的漆黑巨象屍體,則成了村民們這幾天觀賞的奇景。所有人都嘖嘖稱奇,也把這群人視為英雄豪傑,相當熱情地款待眾人。

  礙於巨象的肉量實在太多、除了葛道夫切下的部分以外,他們其實沒有做什麼特別的防腐措施。然而很詭異的是,巨象的屍體卻沒有腐爛發臭,反而散發一種龐然活物般的存在感。

  本來就沒人願意吃這莫名變成黑色的詭異肉塊,幾天下來當大家發現這異狀後,更是輪流守候在這屍體旁邊,以防突然發生什麼異變。

  然後葛道夫終於回來了,他臉色沉重,似乎相當傷腦筋。

  「子爵家接受了象牙、相信我們的發現,但也因為這樣事情變麻煩了。我們必須將初始魔物的出現和魔物群起的相關情報,一併稟告給宮廷和國王陛下。費茲羅茲子爵大人已經寫封信為我們的言論背書,再來就得交給衛森老弟去宮廷一趟報告了。」

  「呃,我嗎?為什麼?」

  「你是這次行動的指揮官嘛。沒辦法,我也是無可奈何。」

  「你根本就是把這重任丟給我自己樂得輕鬆吧!」

  「哈哈哈,你說呢?」

  「嘖,該死!」

  葛道夫訕訕笑著,衛森則是咬牙切齒。

  藉由衛森的初陣,葛道夫獲得能救助他大哥的寶貴藥材,而他們也共度了闖蕩魔巢的生死關頭。這兩名年紀相仿的年輕人,早已成為了知己。

  「這次輪到我先走一步啦,你們也準備動身前往王都吧,我在那邊等你們。隊伍的指揮就拜託你了,威爾森先生。」

  「嗯,了解。」

  搬運作為證據的巨象屍體移動實在太花時間,而且還需要先知會宮廷跟陛下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做,於是此次行動的指揮官衛森先行一步,其他人則是將巨象屍體搬回拖車上出發。

  又過了幾天,在他們快到王都之前,已經報告完並得到指示的衛森折返找到眾人。

  「宮廷要求我們在晚上偷偷將這屍體帶進宮殿,不得引起民眾注意造成騷動——這是他們賜下的特別入境許可書。」

  衛森拿著一封印有王家家徽封蠟的信件垂頭喪氣說道。

  明明在初陣立下大功還有了大發現、卻無法公諸於世,恐怕就連貝爾福德家想要為此放炮慶祝都很困難,難怪他會消沉。

  大家都不知道說什麼才好,只能默默地聽命行事。

  直到行動時刻,衛森才終於忍不住大吐苦水。

  「唔嗯。多虧家父的威名和費茲羅茲子爵大人的支持,宮廷裡那幫傢伙不便多說什麼,但還是要求我務必上繳異變黃金巨象的屍體作為證據。只要把這東西帶到宮殿,他們就能乖乖閉嘴了吧。」

  恐怕在宮廷報告時還是有受到刁難和質疑吧?只見衛森露出陰森森的笑容,為能一雪恥辱而振奮。

  說來他本來就是受那些輕視的目光刺激而亟欲立功,這次能在所有宮廷貴族面前揚眉吐氣,想必很是痛快吧?

  「那麼各位就請先去休息吧,後面的事情就交給貝爾福德家解決就行了。至於希娜小姐和芭雅小姐,就請按照預定那樣前往葛道夫先生等人的住處休息。這段時間必須請兩位留在王都真是抱歉,相對的請好好享受一番吧,滯留費都由貝爾福德家支付。」

  「知道啦,辛苦你囉。」

  「感謝您的厚意,衛森大人。」

  在宮殿門前,隊伍分道揚鑣。

  衛森跟貝爾福德家士兵還得將巨象屍體運進宮殿,但其他人就不方便入內了。於是本來就住在王都的葛道夫等人返回住處,平常住在自宅的威爾森也要去當作隊舍的屋子睡。

  另外就連這次陪大家出生入死的希娜和芭雅都要寄宿。

  「沒想到希娜姐姐跟芭雅姐姐都要留在王都,還要跟我們一起住耶!好意外!」

  「嗯,我倆也很意外啊。」

  「還得寫信跟大家報告……計畫都被打亂啦。」

  裘莉興奮地抱著希娜的腰說道,希娜苦笑以對,芭雅則是搖頭嘆氣。

  在宮廷的要求下,除貝爾福德家成員以外,這次行動的所有相關人士暫時都得集中住在王都同一處方便管理;這為的是在宮廷確認事實前進行情報管制。

  本來事關重大,就算宮廷要求軟禁不得外出甚至關進牢裡都不意外。但是在這些成員裡頭,還有深受陛下信賴的威爾森在,因此才得到寬容處置。

  「寫信沒問題,但是記得別把事情敘述得太清楚。雖然這話說來非常失禮,但還是請在寄信前容我拜讀,確認內容沒有問題。」

  「是!當然沒有問題!到時候還得麻煩您了,威爾森大人。」

  對於威爾森的要求,芭雅誠惶誠恐地應對。

  畢竟威爾森現在肩負陛下的信賴、負責監督這次行動相關人士的言行,那麼他針對此事有關的要求都等同於陛下的要求,芭雅當然不敢怠慢。

  「嚴肅的話題說完了嗎?大家都累了吧,快回去睡吧別再廢話了。」

  「嘖!葛道夫哥好跩!」

  「誰像你這小鬼一樣那麼精力旺盛啊?我都快睏死了,走囉!」

  為兄長製藥一事非常順利。葛道夫不再像旅途中一樣緊張,又恢復過往那種整天不耐煩的態度。

  一行人回到葛道夫等人的住處、為希娜和芭雅安排房間後,所有人倒頭就睡,直到隔天正午左右才紛紛甦醒。

  「肚子好餓喔,希娜姐姐,要不要一起去我前陣子新找到的店吃飯?那邊的甜點很有特色,紅茶也很好喝喔!」

  「真的嗎?公爵領的店家我都吃過一遍了沒什麼新意,王都這裡好像有很多有趣的店,真好。」

  「那是什麼?我也要一起去!」

  剛醒來沒多久,女孩子們就被裘莉帶領外出吃飯。就連芭雅都把寫信一事拋諸腦後,三女笑如花綻,和樂融融地出門了。

  「她們精神也太好了吧?」

  「嗯——」

  葛道夫傻眼地目送她們出門,連日疲勞一湧而上的威爾森則是有些無精打采。

  「代理隊長你還好吧?要不要再睡個回籠覺?」

  「沒什麼——我還得思考衛森那邊提交證據……呈報完後,我們又該怎麼——做……」

  「你現在這樣怎麼想事情啊?先去睡啦,我去外面買吃的回來。」

  「嗯——」

  昏昏沉沉的威爾森不再抗拒,直接回房休息。

  「……可不能再讓老爺子折騰下去啦,本來就是不知何時會走的年紀了。我得更振作才行啊!」

  葛道夫嘀咕幾句,又拍拍自己的臉打起精神。

  為了追求自己目標的隊長至今仍雲遊四海,他再不快點成長到足以對實力比自己還強的裘莉下指示的話,威爾森勢必得繼續勉強自己擔當代理隊長一職。

  首次意識到這點的葛道夫,興起奮發向上的鬥志。

  不過才剛完成一次大行動實在太累了,還是明天開始再努力吧。

  訂下未來目標的葛道夫走出屋子,準備前往熟悉的「啄木鳥」餐廳,帶些能讓人恢復體力的好料回去。

  ——蹦呲……蹦蹦!蹦!轟轟轟轟轟!

  「呀——」

  「怎、怎麼了!」

  「這是什麼……」

  「地、地震?」

  這時忽然傳出陣陣巨響,整個王都的地面劇烈搖晃,行人惶恐不安、議論紛紛。

  葛道夫光是聽到搖晃開始前發出的聲響,就知道這絕非單純的地震。

  「葛道夫!是在城內嗎?」

  熟悉這種異變的威爾森拿起武裝從屋子裡衝了出來,生龍活虎全然不見剛才的疲憊。

  但葛道夫知道威爾森只是熟知在緊急時刻搾出精力的秘訣,再這麼繼續下去,只怕他會折壽。

  「城外吧!他們應該不會在王都內鬧事!」

  這時又傳出連環巨響,葛道夫和威爾森這次豎耳傾聽,判明聲音的來源後立刻移動。

  一路上到處都是走出屋子驚慌失措的人民,靠近城牆時兩人注意到士兵們都集結在牆上觀察外面情況,卻不敢貿然外出行動。

  「葛道夫哥!威爾森爺!」

  這時裘莉也趕到場,這支隊伍的人都知道這些聲響代表什麼涵義,所以全都連忙趕來。

  「喔,裘莉你也來啦?希娜她們呢?」

  「我請她們留在店裡,她們幫不上忙吧?或許事情還會變複雜。」

  「嗯,很好。」

  三人準備爬上城牆觀察情況,被一名士兵攔住。

  「站住!這可不是在看熱鬧!」

  「廢話!我們猜得到外面是什麼情況!快讓我們上去看看!」

  「啊?」

  葛道夫的說詞讓士兵一臉茫然,這時城牆上一名老兵士官見到三人連忙跑下來,跟士兵說了些什麼後士兵臉色大變。

  「請……請上去吧。」

  「知道了。放心,真有什麼意外我們會盡量阻止。」

  士兵變得畢恭畢敬,威爾森則是適當應對後便和兩人立刻上去。

  只見巨響的來源方位,是什麼東西正在城外遠方平原上激戰的場景。

  最先讓三人注意到的,是四名頭戴金飾面具,身穿白衣皓鎧,手持細劍、連枷、長棍、彎刀等武器的五尺巨人。

  不,雖說是注意到,但在距離那麼遠的情況下,其實是無法看得那麼清楚的。更別說這些巨人移動起來風馳電掣、就連身影都幾乎要看不清楚,在其他人眼裡只能見到龐然白影呼嘯飛蕩的光景吧。

  而三人之所以知道巨人們的真實面貌,是因為他們清楚這些巨人的真面目。

  這些巨人的力量和速度是多麼駭人,就算葛道夫或是威爾森接受裘莉的力量得以強化,都不見得能與其一持平,而他們數量竟然多達四個。

  他們揮舞起武器虎虎生風、踏地便引起大地陣陣搖晃、擊中目標時甚至轟隆作響如天打雷劈。

  這四名巨人,是如天災一般的存在。

  然而就連這些巨人群起圍攻,面對他們的敵人竟然都趨於下風。

  一名身材高大、只略遜這些巨人一籌的黑髮男人,輕鬆自在地面對這四物的猛攻,不見一絲慌亂狼狽。反倒是那四名巨人為了閃躲他那隨意揮出的拳腳,才不斷高速移動閃躲並進行游擊。

  就在這四名巨人的連續攻擊終於讓黑髮男人退了那麼一步時,一個手持雙頭彎刀、身穿白袍的金髮女人忽然從虛空中閃出欺身逼近他發動攻擊,巨人們也一擁而上。

  「啊啊,果然如此啊……」

  「嘖,那傢伙竟然又做這種荒唐事!而且還在王都外!」

  「什麼時候決定要回來的啊?怎麼都沒先寫信說一聲?」

  隊伍裡的三人、就連天真爛漫的裘莉都忍不住哀聲載道,為這名他們熟悉的人物頭痛。

  「『『隊長她終於回來啦。』』」

  王都城外的激鬥震天動地,猶如禮炮一般打上天空。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785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王都最強冒險者們的悠閒時光|短篇集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後一篇:[達人專欄] 王都最強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8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