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敗家]5月份購回頭書心得 & Book Walker至今心得

作者:max│2019-05-26 20:44:08│巴幣:10│人氣:442
5月分對我來說是很好的敗家時節,因為剛好是我的生日月,所以能拿到不少電子禮券。(主要是網路書店的)

今年5月自己給自己慶祝生日方式是買金石堂的回頭書。
6本深度旅遊的書,只要1020元(170元一本),但其實每一本原價都是350~550左右的書,以撿便宜的角度來看大賺。然而回頭書也有書況的問題要賭人品就是,且下訂時店家條款聲明是不給退貨的。

六本書的清單如下:
西班牙,再發現!跟著中文官方導遊深度行
山口,西京都的古城之美:走入日本與台灣交錯的時空之旅
慢行,斯里蘭卡
巴塞隆納,不只高第:跟著中文官方導遊深度行
最完美的瑞士之旅(2)
創造聖經的城市:尋訪舊城、古卷與文明遺產的宗教考古之旅
兩天後就到貨了,來檢視一下書況:

這本原價500元,正面看起來不錯


側面有點破損,但還在能接受的範圍。

最完美的瑞士之旅買過第一集,這次是抱著補完的心情補完第2集,還蠻喜歡這系列裡風景的插繪,看完好想去瑞士啊!拿到的是有包膜的,所以不怎麼擔心書況。


第三本,話說前一陣子斯里蘭卡有恐攻發生,死亡人數就破200人。明明是給我「與世無爭」印象的國度。


書的下面有暇疵與變形,以書況來說是六本最差的。



後續三本的書況都ok,沒啥大問題。




最後要說一下book walker 近來心得。
一開始本人是實體書派的,但因為怪怪守護神這套漫畫實體書反而不好收(有些集數絕版,二手拍賣很貴),所以試一下電子書版的。怪怪守護神(つぐもも) 心得雜感

沒想到一買下去不可收拾,這半年不到的時間就買了快50本書了(小說、漫畫為大宗,但也有一些科普書)

理由很簡單,最大的原因是方便,沒有重量體積產生的收納、攜帶問題,讓我上下班通勤時只要平板在手,上班時想看漫畫,下班時想讀小說,偶爾看個旅遊雜誌,都可以輕鬆搞定,不再像之前背包還要背幾本書(長期背包負荷三、四本書的重量,甚至讓我背包肩帶斷掉)

第二個原因是價錢便宜。一開始看BW上的電子書定價覺得沒想像中的便宜。因為一般實體新書大約是79折,但上頭電子書卻也只是69折,在實體書搭e-coupon以及買千送百也能湊到69折這樣的情況,同樣價錢下我會偏好實體書當做收藏。

但深入使用Book walker之後才知道原來其回饋的機制,折數反而不是重點,而是點數。目前每個月平均都會有三、四次25倍點數~35倍(部分書籍有40倍、雜誌有50倍)的點數回饋活動。

舉例來說,一本漫畫55元,打79折,算44元,但Book walker的點數算法是每購買100元回饋1點,但點數的計算是購買金額的四捨五入(即買這本漫畫55元,雖然沒有到100元,但仍可以有1點回饋)

1點可以在下次消費時折1元,看起來沒啥,但一旦遇到點數加倍活動時,55元漫畫原價買,可以得到20~35點(漫畫普遍的點數加倍倍率)回饋,而且是結帳後立刻拿到並且可以立刻使用。

也就是我買1本55元漫畫時,點數回饋可以讓漫畫變成20~35元一本,比79折還划算。當然最划算的是打折+點數回饋同時發生,但這個機會不高就是。(官方也有在控制吧。XDDD) ,但無論如何,擅用這個點數活動的特性,可以讓我買電子書的成本變成實體書定價的4折以下…

另一個善用點數機制的實例,遇到雜誌點數50倍時,買69元的雜誌,等同一本不到20元,當時立刻買了十多本日本相關的旅遊雜誌,來當做以後去日本玩的時候的參考資料。



實體書和電子書價格可以差快 2:1的情況下,再加上電子書的優點… 讓我一開始想說Book walker應該只會買漫畫類的書籍…變成幾乎只要有BW網站找得到的書,就會優先購入。

缺點就是錢噴得很快就是了 。(不過實體書的錢也少花,一加一減下,其實總購書金額並沒有增加,但購入的本數就多不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602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購書|Book Walker|BW|電子書|回頭書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millerpac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遊戲]戰鬥女子學園 總... 後一篇:[遊戲]戰鬥女子學園 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ane8124各位帥哥美女們
新聞學院的戀愛預報 111#純黑的巧克力塔 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