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沒人氣公會故事接龍】新華麗搖滾FAIRY樂團-6 保羅.菲納斯

作者:小玄│2019-05-26 18:11:13│巴幣:36│人氣:226

故事組 小屋/作品連結 繪圖組
4/21 遙遠之風-耳機開啟 小屋/作品 人一兌 小屋/作品
4/28 約瑟 小屋/作品 卡夠 小屋/作品
5/5 夯特大大 小屋/作品 米苦較@mkj 小屋/作品
5/12 邪惡布丁 小屋/作品 艾瑞卡 小屋/作品
5/19 我叫龍五 小屋/作品 山本魚 小屋/作品
5/26 祈玄 在此~~ 人一兌 小屋/
6/2 沛寶.____. 小屋/作品(未更新) PEi 小屋/作品(未更新)
6/16 汐癸 小屋/作品(未更新) 艾瑞卡 小屋/作品(未更新)
6/23 Tempest759 小屋/作品(未更新) 卡夠 小屋/作品(未更新)
6/30 夜闌風 小屋/作品(未更新) 山本魚 小屋/作品(未更新)
7/7 荳荳 小屋/作品(未更新) 汐癸 小屋/作品(未更新)
7/14 人一兌 小屋/作品(未更新) 米苦較@mkj 小屋/作品(未更新)

-----------------------------------------------------------------------------------------------------------------------------

半夜

在一棟大樓的五樓,有個身穿棕色風衣頭戴同色紳士帽的高大男子,用墨鏡和口罩遮住自己的臉龐。
他停在某一扇門前面。
「你來做什麼?」隔著門,聽見裡面一位男子微帶不悅的聲音。
「別這麼不開心嘛~好歹也是在同一條船上,開心地促膝長談不也挺好?」
風衣男語帶輕鬆的講談,雙手還彷彿歡迎人的高舉著。
「……我跟你可沒什麼好談的。」
「喔?是這樣嗎?」

呯!

風衣男右拳用力撞向鐵製的門,發出驚人的聲響。
「我告訴你!『那次』可是靠我才讓你有機會當上主唱,現在事情過了就想將我踢向一邊嗎?」
「我可沒這麼說。不過的確『那次』是你幫了大忙,靠關係才得以成功,而且事後處理也很完美。但我也不想惹禍上身啊。這點你應該也明白吧?」裡面的男子如同「聳聳肩」般的不屑。
「亞瑟!」
「……」
風衣男的一陣怒吼,使地裡面的男子——亞瑟、發不出任何聲音。
「我好歹也是被堂堂沒人氣創作公司選上,還被上頭看好,未來是會有大好前途的!可是……可是卻被你這家伙害得還可能小命不保!亞瑟!」風衣男再次大喊了,「亞瑟•史密斯!」
「……也是你自己答應的不是嗎?況且我當時報酬也給你了。」
「報酬?那種東西算是報酬?我要的女人呢?我要的女人艾瑪你有給我嗎!」
「這話就說的有點錯了吧?當時我的確是說會試著幫你把那女人搞到手,但又會有誰知道她竟然會選擇那個已經失去一切還毀了臉的垃圾呢?輸給那個保羅,問題出在你吧?」
到此,風衣男想到剛剛才去見過面的男子,他戴著面具——魅影。
保羅。
他的確是「保羅」,但並非「保羅•菲納斯」。
「……真正的『保羅•菲納斯』早在八年前、2012年的時候死去。」
「嗯?你剛剛說了什麼?」亞瑟沒聽清楚風衣男的喃喃自語。
「哼!總之你就是打算徹底脫離我對吧?」
「我可不記得還虧欠你什麼。」
「是嗎……你打算這樣……是嗎?哈哈!」風衣男突如其來的笑出,裡面的亞瑟只感到錯愕。
「你是……?」
「哈哈哈!亞瑟,這是你選擇的路喔,可不能怪我啊。」
「你到底在說什……!」亞瑟只訝異一下,馬上便想到。「你該不會……!你說出去了嗎?!」
「哼!亞瑟啊亞瑟,這都是你自找的。既然我都被你害到快走投無路,那麼在臨走前當然得拖個人下水啊!」
「你……!」
「怎麼樣?我說給一個人就可以再說給第二個人,甚至第三第四個!」
「一定要這樣互相傷害嗎……」
「聽好了。亞瑟,這是你逼我的!」
亞瑟嘖了一聲,「好吧!既然說出去也沒辦法。重要的是,你到底是告訴誰了?」
「怎麼?不是想快點跟我撇開關係?現在才在追問嗎?」
對於風衣男的諷刺,亞瑟並未多加理會。
「所以、到底是誰?」
「要說當然是說給最無知最可憐的當事人啊!」
「保羅?你竟然跑去和他見面了?」
風衣男對亞瑟的疑問再次露出笑意。
「怎麼?前面還想把責任全推給我,現在一發現有其他人知道就在擔心了?」
「哼!擔心?我只是訝異。」亞瑟邊說,門跟著打開。「先進來吧。」

*
一周後,風衣男走在街上。
突然聽見有人在唱《甜蜜怪談》,這使他停下腳步。
魅影。
直到很有人氣的現在,他有時還是會在街上表演。
基本上,風衣男並不會感到意外或是覺得碰巧,畢竟自己本來就是為了能剛好遇到才每天都經過這條街。
這次不知道第幾次了……而她剛好也在。
有幾次魅影在表演的時候,都可以看到艾瑪的身影。
這是真正的目的。
「還在留戀什麼……」風衣男只能如此勸說自己。
他從一開始就明白的。艾瑪喜歡的是「保羅」,而非「保羅.菲納斯」。
到底保羅和保羅.菲納斯是差在哪裡呢!
風衣男右手不經意摸摸自己的臉,不,應該說是口罩。
不過……
現在怎樣都無所謂了。
風衣男看著艾瑪那幸福滿溢的笑容,如此認為。
自己是保羅.菲納斯。
在八年前就已死去。
至少在艾瑪的認知中,已經是個不存在的人了。
所以……之後艾瑪會怎樣,也已經不關自己的事了。
風衣男回想起昨天的那通電話——


昨天。
嗶——嗶嗶——

「喂?你是誰?」
對面傳來的聲音宛如老人,蒼老的聲音聽起來還很像是快要斷氣的那種。
「代號9029。我是保羅•菲納斯。」
而實際上並不是。
「你的任務?」
雖然只有在最開始見過一面,但對方現在其實也才17歲。
「確認保羅的生死並繼續保護他。」
聽說從小就被當成上頭內部傳話員訓練。
「……」
每次接電話都要有這麼一段確認身分,老實說還蠻煩的——保羅•菲納斯如此心想,但也不可能實際說出來。
尤其現在還被上頭抓到自己違反任務內容……光是能保住小命就是萬幸了,怎麼可能再提出意見?
「代號9029。」
「是!」
「給予你新的任務。」
「是……」
新的任務?看來這次也不會是什麼好事。
不,應該說從一開始「好事」這種東西就不曾出現過。
「新的任務。任務內容:協助代號『老貓(old cat)』,以上。有任何問題嗎?」
「啊……是……」
「喔?請說。」這明顯充滿殺意的語氣。
「那……那個……請問代號『老貓』的那位將會在何時出現?」
「很快的。到時你便會得知。」
「是……」

嘟——嘟嘟——

保羅•菲納斯不禁「呼——」的一聲,鬆了一口氣。
真後悔自己最後還去問那問題,早早結束不就好了!
那殺意實在是太強烈了。
在現代這種表面上看非常和平的時代,根本不可能會有這種經驗吧?
不過……要怪還能怪誰呢?要不是自己當初加入……

《甜蜜怪談》的音樂剛好停止。
風衣男——保羅•菲納斯回過神,才發現自己竟然和艾瑪對上眼了。
糟糕!
保羅•菲納斯趕緊轉過身離開,不再去想那身影。

*
那個人是誰?
艾瑪剛剛在一瞬間和一個身穿風衣的男子對到了眼。
不……因為對方戴墨鏡,所以也不太確定有沒有對到,而且對方很快就離開了。
原本是不會讓人在意的……
但那道身影是怎麼回事?有股很強烈的熟悉感,就好像……「那個人」一樣。
不,不可能的。
艾瑪甩甩頭。
那個人早在八年前的那天就不存在了……
可是……
艾瑪的視線無法移開剛剛那個人站的那個位置。
保羅•菲納斯。
「艾瑪,怎麼了嗎?」身後傳來一道聲音。
是保羅。
和那個人一樣,叫作保羅•菲納斯。但和那個人不同,對我來說,他是保羅,就是保羅。
艾瑪轉過去抱住保羅。
「沒事喔!只是剛剛稍微發了呆。」
「嗯……那就好。」保羅也回抱住艾瑪,並壓低聲音。「對了,『葬儀社』那邊……」
「是啊……約好今晚再去那邊一次。」艾瑪轉而關心保羅,「有放鬆下來了嗎?」
保羅聽著,親了艾瑪一下。
「有喔。多虧來這裡演唱,我感覺好了很多。」
「這裡畢竟是你在出院後第一次面對的地方嘛!」
「那也是因為有艾瑪在啊。」
「呵呵!努力的人可是你自己啊保羅。」艾瑪對著保羅露出靦腆的笑容,「好了……我們先回去吧!還得要整理一下東西呢。」

*
那個代號「老貓(old cat)」的傢伙,不知道何時才會出現。
保羅•菲納斯已經回到住所。不,應該說是住所的——某棟旅館的房間門口。
通常代號非數字的人下手都不眨眼。雖然這並不代表那個叫老貓(old cat)的人就會對身為協助夥伴的我出手,但非數字代號的人對同公司的同伴攻擊這種事卻也非是不可能。
實際上就是有人因此受害……
而保羅•菲納斯現在站在門口,想著那個不知真面目的老貓(old cat)已經在裡面的可能性,一開門就頭落地的機會也不是沒有。
不過到時候……這種小小的反抗也會變的毫無價值吧!
保羅•菲納斯嘆口氣。
「反正真要發生也沒轍……」
擦了擦手汗,才握緊金屬製的握把。
打開吧!
僵硬的轉動,直到「喀!」的一聲,保羅•菲納斯才鬆了一口氣。
再怎麼樣,剛剛想的那些在現實應該也不會發生吧?
他聳聳肩,開了門便走了進去,按下門旁的開關,隨之一亮。
在明亮的燈光照下,乾淨整潔的客廳放了兩個長沙發和一個玻璃面的桌子,對面還有一台沒記錯好像三十幾吋的寬頻電視,旁邊則是一個微帶古色的衣櫃。
在這間能躲人的地方大概只有這裡了吧……
嚥了嚥口水,保羅•菲納斯在心裡不斷安慰自己只是虛驚一場,邊走過去撫著木板……
打開!
裡面果然只有幾件襯衫和一件替換用的風衣。
不禁乾笑起來……自己也未免想太多,實際上這種事根本就不可能發生嘛!一定是小說看太多了。
「唔呃!」
怎麼了?!
發生什麼事了?
無法呼吸。有個東西勒住了我的脖子,呼吸不到空氣。雙手下意識地抓住那個東西,才後知後覺的發現那是一個人的手臂。
明明這麼細,為什麼會這麼有力?
糟糕……!
意識快消失了……
……我只在最後聽到……
「我是代號老貓(old cat),開始執行任務。」



-----------------------------------------------------------------------------------------------------------------------------
呼~這回合的小說接龍在此交上。
老實說第一次參加,輪到自己的時候真的有夠緊張的><
不過在跟人一兌的交談中,感覺漸漸放鬆了下來~~不過到最後(也就是在打字的現在)卻因為到底該如何上傳這件事感到苦惱,畢竟我幾乎沒在工會貼文,最多就是點點讚留留言而已。
但是真的很開心呢!雖然這樣的劇情走向可能會跟先人(誤XD)前人們的想法上有點小小的落差(有嗎?)
(((其實我有玩梗,不知道有沒有人看出來「9029」、「old cat」)))
ㄚㄚ~關於這次的插圖,收到的時候「哇唔~!」的喊了出來。雖然抽象類的圖比較少看,但是真的讓我想像的到裡面那些角色的在故事裡的重要性及心境!
借人一兌的話:
風衣外套、墨鏡、帽子象徵風衣男;
外套裡伸出的麥克風及外套上碎裂的高音譜記號代表他的希望落空;
穿破衣櫃的醫療用剪刀象徵艾瑪是貫穿情節的重要人物之一。

有沒有!
有沒有!
有沒有那個感覺啊?!
超級棒的!

在此獻上人一兌的連結:小屋

期待後續~~
附上第一週的人物設定

(保羅.菲納斯 褐色頭髮 身高178)
(羅傑.萊特 黑色頭髮 身高182)
(約翰.克拉克 金色頭髮 身高175)
(布萊恩.泰勒 褐色頭髮 身高177)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83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瑟夫
所以斗篷男原本跟主角同名嗎?然後斗篷男在八年前曾在名義上「死去」了?

05-26 18:41

小玄
斗篷男?!(怎麼讓我想到我的那篇小說……xd
是的。風衣男就差不多是那樣,在名義上死去,而主角代替05-26 19:14
叫我龍五
有趣OWO

05-26 20:08

小玄
哇啊!能讓人有趣就太好了!05-26 21:01
夯特大大
我開始看不懂了

05-26 20:10

小玄
沒關係,我相信之後的接手者會讓你懂的05-26 21:02
荳荳
已經懵逼
風衣男保羅、魅影保羅、現任主唱亞瑟、迷之艾瑪x保羅‧風衣?
特工片XDD

05-26 20:46

小玄
嗯……是還蠻複雜的
話說特工片喔?我好像幾乎沒看過,所以也不太清楚特工片到底是什麼狀況欸?!05-26 21:03
瑟夫
所以樂團的主唱是風衣男?那毀容的「保羅」又是誰?

05-26 21:08

小玄
最一開始加入樂團的是風衣男,而之後的都是保羅。
風衣男是在八年前就毀容,而保羅則是在一年前毀容(也就是兩人都毀05-26 21:45
小玄
05-26 21:47
瑟夫
講斗篷男正是因為看到電腦版下方你前一篇的超連結影響XDD

05-26 21:10

小玄
喔喔!所以你有看?!哇啊!不管實際上有沒有看,都要先謝謝你!!05-26 21:55
夜闌風
樂隊主唱不是才死一年嗎?所以樂隊主唱是保羅.魅影,艾瑪前男友是保羅.風衣男.菲納斯?
(來自另一個也糊塗了的傢伙)

05-26 21:12

小玄
艾瑪前男友喔?嗯……也不知道算不算前男友欸。不過至少算是非常重要的存在 吧?05-26 21:56
一夜干 (閒人掌)
看完後我跟張麻子得出了相同的結論
我聽出來了,你們個個都身懷絕技
每個角色的身分越來越迷離了
https://i1.kknews.cc/SIG=510rt7/qsvp-vzntrunaqyre/90r86805-0r82-4209-n5s2-0oo2q246qs84.jpg

05-28 20:50

小玄
對,就是迷離!(?
就期待後續作者會如何發展囉~05-29 07:0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ccel200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三、斗篷男來襲篇4... 後一篇:三、斗篷男來襲篇5...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