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短篇】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

作者:幻夢‧謊言│2019-05-26 16:37:44│巴幣:10│人氣:251






 
 
  我是個為了更加美好的未來,而忍受寂寞獨自在外地打拼的青年。
 
 
  在一個忙碌的節日後我放了長假,回到在我離開後,不斷的變化,那本應熟悉,現今卻令我感到無比陌生的家鄉。
 
 
  回到家鄉後,我與老友久違的,在過去學生時代時,放學後時常去吃飯、打屁,消磨無聊時間的餐館相聚。
 
 
  唷!好久不見了啊。許久不見,本以為會很生疏的老友,如同過去般,自然的和我打了個招呼,並且坐下了身。
 
 
  真的很久不見了呢。在變化了許多,令我感到陌生的家鄉,面對與過去態度相同的老友,我感到一陣輕鬆,也自然的與他打了招呼。
 
 
  你看起來老了好多啊。打完招呼後,突然間,老友皺起了右眉,微微揚起嘴角,露出怪異的表情看著我。
 
 
  呵呵呵……在外地的工作很忙碌,再加上你又不是不知道,我這個人陰沉又孤僻,看起來當然會很老氣啊我現在也已經二十歲了不過我他圈圈叉叉的……在十八歲時,就被老闆的小孩叫叔叔了,X的啊。說完,我低下頭露出了無奈的苦笑,並緩緩的左右來回搖頭。
 
 
  ────的確是感覺的出來,你歷練了不少看起來也成熟了不少不過……你被叫叔叔我不怎麼意外呢,你啊!把那雜亂的鬍子刮一刮吧看起來太頹廢了。說著,老友指了指我臉上那因為懶的刮,而顯得雜亂的鬍子。
 
 
  刮個毛啊。說著,我白了老友一眼,順帶朝著老友的方向伸出右手,用併攏著的食指與中指戳了一下他的額頭:頹廢點其實也沒啥不好的。
 
 
  你小子還是一樣沒變呢。說著,老友用著更大的力氣,回戳了一下我的額頭,而被他這麼一戳,我的頭直接向後仰了起來。
 
 
  或許吧。面對老友說我沒變,不知自己是否改變的我,頓時心中一陣五味雜陳。
 
 
  對了最近我看了一些舊的動漫想到一個問題想問問你。
 
 
  啊?什麼問題?面對老友突然的發問,我困惑的微微歪著頭,望著他。
 
 
  你這傢伙一直是個感情過度豐富的悲情傢伙所以想問問你,對於幸福有什麼想法?
 
 
  幸福?痾……沒啥概念呢。老友的問題太過出乎意料,使的我頓時感到有點尷尬,而習慣性的皺起右眉,並舉起右手以食指搔了搔臉。
 
 
  蛤!?沒啥概念?你這傢伙不是一直在寫小說嗎?還寫了一堆你以前說打死不寫的愛情小說總有點想法吧?面對我的回答,老友以著與過去相同,那過度誇張的不敢置信的表情看著我。
 
 
  那些的確是由我所憧憬的世界,所轉化描寫的故事但是……憧憬是種期待而真正得到時的感受,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那對你而言什麼是幸福?
 
 
  對我而言什麼是幸福嗎……面對這道題,我陷入了思考。
 
 
  你應該不會跟我說這個你也沒概念吧?老友用著一副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表情看著我。
 
 
  你應該知道,我這個人很討厭熱鬧,但一個人時又會感到寂寞吧?
 
 
  知道所以你這傢伙的朋友除了我們之外沒幾個。
 
 
  這幾年在社會這麼打滾之後,我曾以為我成長了曾經以為我的肩膀已經能夠撐起家但在經過許多次的挫折後,我才發現自己依舊只是個無力的小鬼在外地的時候,我不信任任何人,所以都把心事藏在心裡。
 
 
  然後?這跟我問的幸福有啥關係?面對我的話,老友一臉困惑又急切的樣子。
 
 
  ……你小子還是很急性子呢聽我說完嘛。對於老友與過去相同的急性子,我無奈的嘆了嘆氣,接著,心中湧上哀愁的我,低下了頭,開始訴說:我在不斷的挫折後依然盡可能爬起來但隨著挫折與噩耗不斷傳來我對自己的情感開始感到困惑我漸漸無法表達自己的情緒笑容也只剩下虛偽的陪笑與自嘲的笑。
 
 
  ……老友不發一語。
 
 
  不過在不斷的失去後我卻也更加的明白我所追求的幸福是什麼我曾以為要得到許多才會快樂與幸福但幸福其實只是小小且平凡的。
 
 
  雖然我老媽從以前就不怎麼支持我的夢想我也不像過去一樣笑的出來而且常常會因為忍耐過多而情緒失控但我的母親依舊包容著我對我而言能用我少數的長假回來家裡與母親聚在一起就是種幸福就算只是閒話家常心裡也會覺得淡淡的滿足。說到這,我盡我所能的擠出了一個,我不擅長且非常討厭的笑容。
 
 
  沒想到你這傢伙的幸福居然會是如此平淡無奇有點出乎意料,不過,的確是種美好的幸福話說回來……
 
 
  嗯?
 
 
  你這傢伙雖然從以前就很討厭笑但其實你笑起來還挺好看的啊。
 
 
  你和其他人怎麼都愛這麼說啊?我這人笑起來明明一點都不好看根本是邪惡。說著,我白了老友一眼。
 
 
  哈哈哈哈哈──我與老友相視而笑。



幻夢的話:

殘業的修改碰上嚴重瓶頸,卡在最後一集的部分,已經止步不前近一個月了。

而達人任期快到了,所以先拿這篇修改過的過去的作品擋一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75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第三書語
書語也停惹半年呢0.0

幻夢在描寫自己的部份嗎?[e24]

05-27 02:02

幻夢‧謊言
這篇算是當初被自己人坑,剛回家鄉時的感觸吧05-27 08:54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姆...我好像沒看過~(?)

07-30 21:25

幻夢‧謊言
舊版你沒留言但有給gp,所以應該是有(?)07-30 21:29
小屋已經死了.緣~/銨銨
我的記憶力不行了~[e43]

07-30 22:16

幻夢‧謊言
畢竟是三年前,不記得也是正常的07-30 22: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s950513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隨意寫】無題... 後一篇:【隨意寫】無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yvonne40528歡迎來讀新詩ゝω・
是哪一盞清脆光點/指引我穿越一叢叢幽暗怒火/腳步並非已無朦朧/深淵的勸誘依舊格外香甜魅惑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3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