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捍衛任務3:光看動作,無須思考

坪圳氏共和國人 | 2019-05-26 15:12:48 | 巴幣 32 | 人氣 1172


   



劇情一開頭,從自由女神像帶到紐約街頭,再帶到身邊帶著比特犬、自身也與喪家犬一樣逃竄的約翰維克,畫面接續上集,處在大雨滂沱的狀況下。

 
在經歷兩部電影鋪陳世界觀後,第三部劇情其實非常簡單明瞭;在前半部,約翰為了不擇手段的活下來,僅僅是跟著喪家犬一樣逃命而已。
 
路上遭遇的每場殺手突擊都是場場精彩的武打戲:互丟兵器、近距離開槍轉位,最後騎馬和機車殺手搏鬥。接著手持信物前去尋找過去,年幼時訓練他的另一個身份-賈達尼.喬沃諾維奇所在的白俄羅斯殺手舞團、摩洛哥的老朋友、卡薩布蘭加飯店大屠殺直衝到撒哈拉沙漠深處跟著獵戶座的方向一直走……到這裡為止,約翰只是逃命而已,別無其他。


         紐約公共圖書館


                     白俄舞廳據點
 

 
  直到終於見到高層的長老,約翰才終於說出一直以來他逃命的動機:「想要保留對妻子的記憶活著。」原來如此簡單?先前那些傷痕累累、體能透支的打鬥似乎也值得了。
 
不過,看似溫和的長老卻沒有給予他多好的選擇:要嘛死在這裡,要嘛去殺死當初庇護他的朋友溫斯頓後成為高層一輩子的奴僕跟兵器。約翰沒有辦法,只能切斷自己的無名指、交出戒指後帶著一個安全的承諾,返回紐約。
 
到目前為止非常諷刺的,殺手世界中是沒有多少自由的。對於重返殺手世界的約翰來說,他僅存的自由就是選擇如何逃亡。在自由女神的俯視之下,他卻是最缺乏女神像所象徵、代表事物之人。
 
 
  在下機場返回飯店的路上,尚未解除通緝的約翰與他的粉絲兼對手的日本刺客團過招!一路打到紐約大陸飯店的台階上求得庇護,取得中場暫停的空閒。
 

                     紐約車站

沒有多久的時間,約翰結束和殺手聊天後走到樓上辦公室,用行動證明了『我和你不一樣』這句話結尾。他拒絕犧牲自己多年好友,並聯手對高層宣戰!
 
Guns, a lot of guns
 
  一夜槍戰,殺神幾乎用光一半了老友的飯店軍火庫儲備,等的就是跟龐大的高層重新和談。在確認以高層承認換來紐約飯店繼續效忠後,溫斯頓立刻翻臉,連開數槍將約翰給轟下大樓樓頂,替這場宛如鬧劇的火拼談判畫下結尾。
 
 
  片尾,當約翰被人送到下水道去見上一集的老友-坐在黃金王座上的紐約包厘幫之王。兩人見面,由對方稍微敘述一下事情經過,約翰只用斷指跟中指回應,替續集埋下開端。
 
也許有人覺得劇情不重要,那麼欣賞獵犬撲咬大戰、前半段槍戰丟擲刀刃到後半段武打比試也能看得過癮。畢竟兩者關係其實並不重要,倒是日本刺客團單方面輾壓白俄羅斯舞廳、包厘幫的地盤顯得有些單調,無法刻劃出高層神通廣大的人脈還有具體實力。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殺神浪客小馬哥
以5000萬的成本來說,我覺得物超所值了,走!發財去!
2019-05-26 15:34:38
坪圳氏共和國人
靠行動不靠口號發大財~~
2019-05-26 19:23:39
大漠倉鼠
殺手:他終於耗光子彈了
江.維克:(拿出鉛筆
殺手:囧
2019-05-26 16:45:53
坪圳氏共和國人
只要有鉛筆在手,沒有人能殺掉江維克~~
2019-05-26 19:24:52
傑尼
這好笑!!無限期支持"江.維克"為中文正式譯名XD!
2019-05-29 04:20:18
坪圳氏共和國人
支持+1~~~
2019-06-03 09:31:33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