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考察】同人兩大奇蹟受《時鐘塔:幽靈之首》的影響

作者:Jojorin(990)│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鳴泣時│2019-05-26 10:21:06│巴幣:16│人氣:514

  一兩個月前在NicoNico看完了奉天兄貴的《時鐘塔:幽靈之首》淫夢實況

  第一集試看:

  


  說來時鐘塔外傳這款遊戲,是從表哥那兒傳下來的電玩雜誌上的遊戲之一,但因為是在雜誌上分兩三期連載,我只看過最後一篇而已(跟雙面嬌娃一樣!),而且還反覆重看了好多次。天啊,有什麼能比只讓你看恐怖懸疑遊戲吊足人胃口的一小部分,卻不讓你完整體驗到全部遊戲更殘忍的?

  前陣子無聊想到還去找載點,想拿來實況,可惜載下來的檔案全都開不起來,沒想到在淫夢的引導下,終究還是得到機會彌補了這個遺憾……

  雖然從結果上來說也許還是不看,繼續保有美好的幻想比較好。(雙面嬌娃倒是沒讓我失望,青春和恐怖的感覺都很讚,女主角配音水準也超高)

  設定牽強的程度已經到了莫名其妙的程度(看看那精美的幻覺劑),而且根本不能自圓其說,看著讓人有種木偶僵硬地被彆腳技師牽動的感覺。

  但也許遊戲的恐怖氣氛很到位吧,又也許是那個年代這種程度的作品其實已經非同小可,看完該遊戲的實況後一陣子,我忽然在同人界的兩大奇蹟裡找到了這款遊戲的影子。

  讓我們看一下這款遊戲的這幾項設定:

  1.主角身受雙重人格家族詛咒

  2.主角的其中一個人格是殺人鬼

  3.主角是美少女

  4.遊戲乍看之下充滿靈異要素,但最後卻特別強調並無此事,有許多靈異橋段是主角的幻覺

  空之境界(好啦我知道同人三大奇蹟是月姬暮蟬東方,但同作者同世界觀就將就一下,這樣標題比較響亮 w):兩儀式的特徵就包含了前三點,尤其是前兩點,很難認為沒有受到本遊戲影響。

  (要不就是我見少識淺,其實空境是和本遊戲有其他的共通原型作品……?)

  暮蟬鳴泣時:核心設定--鄒見澤症候群就是第四點,園崎雙音的設定也和1~3點雷同;不過暮蟬本身的幻覺詭計邏輯是可以自洽的,要比幽靈之首完善許多。

  為此我還特地去查了這幾部作品的發售時間,結果確實是幽靈之首最早。

  真是有趣的奇遇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54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考察|空之境界|奈須蘑菇|暮蟬鳴泣時|時鐘塔系列|ひぐらしのなく頃に-暮蟬鳴泣時|奇遇|時鐘塔:幽靈之首|恐怖遊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entering777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凌律人設... 後一篇:[達人專欄] 【恐怖懸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