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RPG公會】The Origin of SUNSHINE

作者:騙人的吧│2019-05-25 11:04:41│巴幣:14│人氣:123
The Origin of SUNSHINE

  有時候真想不通她的腦子都裝著些甚麼,縱然她是在影族中活得算久且見過許多大風大雨的人,她也不是很能了解身為自己部下、沒有父母的這位金髮小騎士究竟有著怎樣的價值觀。
 
  遙想對方來到自己軍隊的時候不過才十二歲出頭,那時還只有一米五的她站得挺挺的,一頭金髮在風中飄盪,好像巴不得大家都注意到她──的確,她注意到了,也感到興趣。她看著她的雙眼,小小隻的,總得俯下腰才能與她四目對望;她骨瘦如柴,像個總沒吃飽的小孩。她的軍隊上從不會有人沒吃飽。
 
  「小傢伙,妳好瘦。」她笑彎了嘴說道。這矮不只自己一顆頭的小傢伙霎時瞠大了雙眼,桃紅的盼閃爍異樣光彩,她總是這麼充滿活力,人類的韌性。而此刻,隊長猜也許有點怒氣?她笑開了。
 
  「我十二歲了!而我會長高。我會比你高!……長官。」後面那兩個字簡直是想到才硬加上去的,因為下屬不能對身為殿堂騎士、又是直屬上司的自己不敬。岩崎看著她笑了一笑,「是,我會很期待,小傢伙。妳叫甚麼名字?」
 
  「安托瓦妮特!我很厲害,我會打倒妳。」她奶聲奶氣地說。
 
  「嗯,請多指教,我是岩崎夏奈。祝共事愉快。」她伸出手掌掌心向上,示意對方也將手放上來。
 
  她照做。「妳幾歲?」小傢伙問。
 
  「大妳三歲。」而她臉不紅氣不喘地說。
 
 
  聽說她醒了,但去到病房又沒有人在。點滴也不在床邊,首席騎士特地又去確認了一次門邊的姓名牌,的確是那小傢伙的名字──那麼人呢?──也才剛醒來不久就推著點滴消失了?雖然傷得不是很致命,但也不是能夠讓她剛醒就亂跑的程度。
 
  ……不過也許是有點久了。殿堂騎士走出病房,朝著樓梯走去。
 
  她沒有像她一樣感知風的能力,影子雖然範圍很大幾乎沒有死角,但缺點是只要那個人停止了動作就無法感知得到。小傢伙了解得很。她走向一樓的醫護站,而潔莉在那邊幫忙。「潔莉,」她叫道。
 
  「是?」她轉過頭來看著她隨後露出一抹了然的笑容:「找安托瓦嗎?在1140,十一樓。」
 
  「不在裡面。」她搖搖頭說,「妳有沒有辦法找到她?」
 
  「不在?──啊。」潔莉笑瞇起眼,「頂樓呢?應該會在那裡的。」
 
  岩崎點了點頭。果然是最體貼友善的隊長,隊員的個性都一清二楚。她聽說過安托瓦在來到她的軍隊前是在潔莉的隊裡工作,不過也只待兩個月而已──兩個月就摸得這麼徹底了嗎?
 
  她融入影子內,再度出現的時候已然到了頂樓的陰影中。金髮的小傢伙站在鐵絲網邊遙望著天空,乍看之下竟像隻渴望自由的折翼鳥。穿著病人服的她看來消瘦得不得了,儘管過了兩年,她依然長不胖。她的點滴像路燈、又像守護神一樣佇立在她身旁,就靜靜站在左手邊,放在身側的手還能夠看見纏得緊緊的白皙繃帶,在她略顯死白的皮膚上格外扎眼。
 
  岩崎往前走去,背對著她的小傢伙直到右手邊站了個人的時候才反應過來。她慢吞吞地轉頭,臉上還貼著OK蹦。「隊長?」
 
  「在看甚麼?」
 
  「……怎麼會來這兒?」
 
  「因為要找妳,結果妳不在病房,去問了潔莉之後發現妳來頂樓。現在該妳回答我的問題了:看甚麼這麼好看?」
 
  「是……我只是在吹風而已,隊長。」小傢伙小心翼翼地說道。「為什麼要找我,隊長?」
 
  「想看妳而已。」岩崎說道。她以眼角斜睨著她,金髮的小傢伙恍若未聞,看著天空吹著風,感覺都要把她的魂給吹走了。她的反應並不像過去那樣激烈──反而,有點安靜過頭了。「在想些甚麼嗎?」她又問。
 
  「……啊,是。甚麼都沒想,隊長。只是在發呆而已,請不用擔心。」
 
  岩崎挑挑眉頭,「我聽說尤蘭格死了。」她猝不及防地說道,果然看見小傢伙身體一僵。岩崎靠近她,握住了她的手。
 
  沉默持續了一段時間,然後,「是的,隊長。」她如是說道。小傢伙長吁了一口氣,沒有甩開隊長的手。「我沒能保護好他。」
 
  就知道。岩崎暗暗嘆氣,左手抹了抹臉,她又何嘗不了解這小傢伙呢?好歹也在隊上待兩年了。她當然知道她那無私到有些扭曲的價值觀,而且老實說,她很後悔教了她那一招護盾。這小傢伙是純人類,不像自己是影族可以自供魔力,她的力量都得從大自然的元素來取得,她無法承受那樣的負擔。
 
  「小傢伙,別總是把錯攬在自己身上,那不是妳的問題。尤蘭格不會怪妳,他是個男子漢。」
 
  「……他還有該回去的地方。我是說,隊長,母親節快到了。他跟我不一樣,我沒有可以回去的地方,但是他有,他有等著他的人。」她抿起唇說道,稍稍栓緊了岩崎的手,「但我──對不起,隊長,他曾跟我說過他會回去吃飯,就在下一個放假……對不起,我只是、有點難過而已,隊長。」
 
  「妳是想說妳可以、應該要留在那邊?讓尤蘭格回來?」
 
  這個怒意太明顯了,她不可能沒有發現。但是小傢伙只是沉默了一下子,一雙疲憊的雙眼轉而看向隊長的紫羅蘭色瞳孔中。
 
  「隊長,妳說這是絕對防禦,那一招護盾。」她輕輕說道,不改語氣的疲憊:「但我感覺不出來。我願意犧牲我自己保護其他人,但事實總是願違。我希望──我戰鬥不強,我希望我可以用我的力量,至少,保護那些戰鬥很強的人。
  「我不希望得到什麼,我只是──我知道戰爭一定會有死傷,會有人離我而去。但是,我不希望──我不希望我前一天還能看到的人今天就已經面目全非地倒在我眼前,總覺得每天都在上演。」
 
  她舉起了自己的手臂,對著隊長虛弱、無奈、疲憊地笑了一笑:「隊長,我的傷每次都在增加。其實不是被傷得很多,而是護盾開得兇。但我這次又沒有救回我的隊友。這次是尤蘭格,上次是耶蘭朵。」
 
  「那都不是妳的錯。」
 
  「……下一次呢?」
 
  岩崎皺了皺眉頭。
 
  「──下一次,會不會是隊長離開呢?」
 
 
 
  她有點後悔賞了她一巴掌。
 
  岩崎站在病房的走廊外,剛才小傢伙已經被自己送回房,一路上她沒有講任何一句話。她靠在牆上閉目養神,一氣之下就對她動手,我的天……
 
  「岩崎?妳找到安托瓦了?」
 
  「嗯。」她看向潔莉,「妳那邊忙完了?」
 
  「差不多。不過最近征戰得會不會太頻繁了?妳家的安托瓦也很常出去任務。」潔莉雙手插進口袋說,「怎麼樣了?」
 
  「不小心動怒了。」
 
  「看得出來。」她嘿嘿一笑:「怎麼,需要我幫忙嗎?」
 
  「我想她需要獨處。」
 
  「也更需要陪伴。」
 
  「妳是甚麼意思?她不願意見我。」
 
  「岩崎,妳也不是不瞭解她。」潔莉只落下這句話。她拍拍掌心轉身就走人,留下岩崎一個人在原地錯愕。
 
 
 
  她推開門,小傢伙坐在床上看著窗外。她在發呆的時候好像很喜歡看天空,也許跟她的能力相性有關而已。她總覺得自己的小傢伙有點飄渺,好像隨時都會消失不見。
 
  「嘿,小傢伙。」
 
  她有些哀怨的眼神看過來。
 
  「抱歉我剛剛打妳巴掌,我只是──妳知道的,有點反應過度了。對不起。」
 
  「我知道,不用跟我道歉,隊長。」
 
  「……妳才不知道勒。」
 
  岩崎走過去,安托瓦縮在床上。
 
  「聽著,妳知道我是誰,對吧?」
 
  「妳是薩爾曼達王國的首席殿堂騎士,連烏爾德都打不過妳,跟崔斯坦.薩爾曼達四世勢均力敵。」她酸溜溜地說道,「這些對嗎,隊長?我應該沒有記錯吧。」
 
  「妳真過分。不過,對,妳沒有記錯。」岩崎眨眨眼睛,「那麼,既然妳都知道我是這個王國第二強的人,為什麼妳會擔心我會死在妳面前呢?安托瓦,妳應該很了解我的實力吧。」
 
  小傢伙撇過頭,「……人生總有個意外。」
 
  岩崎笑一笑,「那就由妳來保證這個意外不會發生。妳不是騎士嗎?就成為保護我的太陽騎士吧。像太陽一樣照耀整個世界,守護妳所想守護的人。那就是我教妳的護盾的意思。
  「影子與光芒是一體兩面的。妳得需要有光芒才能夠有影子,但妳有了光芒也一定會有影子。妳知道我是誰,我是影族,我需要有光芒才能夠存活在這個世界上,在這個世界上顯形。
  「──妳瞭解我的意思嗎,小傢伙?妳得成為大家的太陽,成為我的太陽。」
 
  小傢伙看著她半晌沒有說話,然後才弱弱擠出了一個「好」。
 
  「那就說好囉,打勾勾吧?」岩崎伸出手指說道。
 
  小傢伙看著那隻小姆指,然後交叉了上去。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p248148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後一篇:【RPG公會】劇本底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