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6 GP

[達人專欄] 兩百九十一章 異界遊人譚 千峭山會戰(一)

作者:蒼天落葉│2019-05-25 08:01:43│巴幣:52│人氣:473
  
  「敵人依山佈陣,儘管這樣能讓他們減少受敵面,卻也讓我們包圍敵人所需的兵員更少,我們的敵人使用著一種古怪的武器,威力巨大,不過射程精度不佳,我們能用弓弩手跟他們拼消耗,他們人數比我們少,肯定是我們拼贏過他們。」在一處野外搭建的大營帳內大大小小的數名貴族軍官聚集,發話的則是卡特麗娜,她穿著一身華麗的騎士鎧甲,一臉冷酷也滿是認真,她是一名女子,又是一名美麗的女子,所以不斷有年輕的貴族或軍官偷偷瞄著她。
  
  不過卡特麗娜也習慣了,她無視這些參雜各種情緒的眼光繼續說道,不過親衛軍的軍長卻不屑,「千峭山壁是個很大的峽谷地形,敵軍只有不到四千人,他們的戰線不可能很厚,我們只要讓重甲騎兵隊猛攻他們的中央,就可以直接擊潰他們,根本不需要用到弓弩手。」
  
  說完軍長還看了一眼卡特麗娜,那個眼神分明就是表達一句話:「女人就回家乖乖照顧孩子吧,來這裡做什麼男人的事呢?」
  
  而一些卡特麗娜的忠實擁護者聽到立刻激動地想回嘴,不過後者只是輕描淡寫道:「您想到的敵人自然會想到,他們還掌握著矮人火砲,還有各式各樣古怪的武器,也許您的重甲騎兵在突破敵人中央後,等待他們的只會是一片死亡的金屬地獄?」
  
  「妳想太多了,敵人的陣線頂多只有幾百米,就算他們火力在猛,短短幾百米我的重甲騎兵隊怎麼可能突破不了?」軍長顯然覺得自己引以為豪的重甲騎兵隊被輕視。
  
  「就算可以,我也不想重甲騎兵隊就這樣被消耗掉,而且我才是這支軍隊的指揮官,就算你是親衛軍的軍長也得聽我的命令,騎兵為機動部隊,派遣五千弓弩手為先鋒軍,兩千長槍兵跟五十名銀級魔法師為輔軍,敵人騎兵不多但依舊要小心為上。」卡特麗娜道,她穩紮穩打的策略在某些人眼裡是懦弱,不過她也不在乎。
  
  士兵的性命跟一些口頭風評,哪個比較重要呢?不用想也知道吧。
  
  雖然身為指揮官在部陣時不能考慮到私人情感,她必須把士兵通通看成數據,把戰場看成一盤棋,穩著下,贏著下,方能致勝。
  
  ……
  
  在山脈下大軍湧動,公爵親衛軍派出七千名的先鋒軍,每一名弩手手上都是制式軍弩,百步內能輕易洞穿皮甲,五十步內穿鏈甲,二十步內有機率打穿板甲的大殺器,至於自由列兵身上的普通布衣,只需要一百二十步就可以輕易穿透,而這個距離對於滑膛槍可是非常不利的。
  
  「向前!只要聽從命令,勝利跟榮耀就是我們的!」軍陣中的長官大聲下令,而弩兵團裡也有士兵們竊竊私語著。
  
  「喂,你知道這次帶領我們的是傳說中的卡特麗娜嗎?人稱康德拉的女武神,而且又非常漂亮呢!」一名年輕士兵激動說道,看他有些紅的臉,就知道少年腦中也許抱有一些自己力下大功,被卡特麗娜看上的不實際幻想。
  
  「那又如何,就算是卡特麗娜帶隊你也只是個弩兵,從一場場戰爭能活下來就是幸福,你的老婆只可能在酒館或妓院遇到而已!」只可惜少年說話的對象是一名老兵,他殘酷的打斷年輕士兵的幻想,說出幾乎每個士兵的命運。
  
  「嘿!你不能浪漫點嗎!也許真的有機會,我只是缺乏點運氣罷了……」年輕士兵嘟囔道,而老兵只是大力拍拍他的背。
  
  「要是真有運氣這種東西,你還不如把它好好用在接下來的戰場上,戰鬥很快就會來了,趕快做好心理準備吧!」
  
  咻——咻——
  
  就在此時幾道尖嘯聲從空中傳來,老兵微微一愣看往天上,他種有點不詳的預感,很快便看到幾顆黑色物體急速接近,不過他卻鬆一口氣,只是投石車的石塊罷了,而且也沒有朝自己的方向落下。
  
  不過為甚麼,心裡面的不安感卻沒絲毫減少呢?
  
  轟!轟!轟!轟!轟!轟!
  
  下一秒強大的爆炸在前鋒軍裡響起,灼熱的氣浪把數名士兵翻倒在地,破碎的彈片刺入人體,爆炸產生的黑煙飄至空中,留下一片的哀號聲跟傷員。
  
  「是怎麼回事?」卡特麗娜看著先鋒軍的慘況皺起柳眉,而他不知道的是,在高度不超過三百公尺千峭山壁的另一邊,有著五門臼砲正不斷轟擊,臼砲的彈道是仰射角,要把打出的砲彈越過千峭山壁並不困難,而在千峭山壁上還有一個個白色圓形物體,那是最近自由研發挑整出的熱氣球,上面有觀察兵會把觀測值傳給臼砲兵。
  
  卡特麗娜不知道那是什麼,之前也有派出魔法師上去想要擊落,不過普通魔法師要一邊使用飛行魔法一邊進行攻擊需要大量訓練,而軍隊裡根本沒有可以做到這樣的魔法師,而熱汽球上也有敵人的魔法師,他們好整以暇地把己方飛上去的魔法師跟靶子一樣打下,久而久之對這奇怪東西無可奈何,卡特麗娜也就放棄。
  
  不過他不知道,這就是自由臼砲兵的眼睛,要是沒有這東西,她的軍隊至少能少上一兩成的傷亡。
  
  「急行軍!快!」收到後方的命令,在軍官的催促下七千先鋒軍速度開始加快,不過在自由陣列中的火砲也開始咆嘯,再不斷的生產中莫亞帶來二十門的火砲,可以想像二十顆實心鐵球再七千人軍隊裡打出二十條血路的場景,儘管每次只傷亡不到百人,不過對於前方將是來說這壓力就像是千斤般的大石壓在心裡。
  
  看著先鋒軍的狀況卡特麗娜不慌不忙,「派出三千重甲騎兵攻擊敵方左翼,一萬步兵在後面跟隨,讓先鋒軍的魔法團一到射程範圍就壓制敵軍。」
  
  轟隆——轟隆——轟隆——
  
  披著鋼鐵重甲,他們一手持厚鋼盾一手持兩米長的重型鋼槍,培養一名全副武裝且精銳的重甲騎兵的錢能夠武裝訓練十名長槍兵,不過他在戰場上的價值可不是十名長槍兵能比擬的,重甲騎兵能夠以可怕的威勢衝破敵方陣線,說是冷兵器時代的坦克也不為過。
  
  這批挾帶著毀滅威勢的部隊也很快招到自由軍的重視,數枚砲彈落在騎兵陣中讓先鋒軍的壓力大大減輕,儘管造成敵人不少混亂,但在三千人的騎兵內還是小如水滴。
  
  重甲騎兵很快衝到左翼,而在距離火槍兵的三十米處地上卻突然坍塌,那是哥布林挖出來的地道,大約深跟寬三米,無數重甲騎兵連人帶馬摔進,只能用馬跟人的屍體來搭成一座橋。
  
  一群穿著制式軍服的自由滑膛槍兵只來的及進行一次慌張的齊射,陣線就被憤怒的重甲騎兵衝破,單薄的列兵陣線跟對馬壕溝根本無法有效抵擋騎兵的鋼鐵洪流,左翼可以說是直接一觸及潰。
  
  「瞄準!放!」而在左翼被衝破後,後方的十門火砲立刻換裝散彈射擊,第二線的千名火槍兵輪番齊射,此時重甲騎兵傷亡五百多人,不過他們依舊在衝鋒,如同一枝放出去的箭一般,再沒完全包圍敵人完成任務前他們不會停下。
  
  「快!施放魔法!」自由的魔法師團立刻在突破防線的重甲騎兵面前召喚岀一道道土牆,幾名超凡者的小隊長立刻聚集在部隊尖頭,隊伍開始聚集成一個尖頭,在最前方的超凡者激發出超凡靈光,前方的土牆在接觸到的瞬間就跟紙一樣被撕開。
  
  不過超凡騎士撕開的小洞並不大,再突破瞬間也被滑膛槍跟火砲給封鎖,僅存的超凡者立刻在金屬風暴下喪生。
  
  「真是群不可靠的傭兵,幸好我也沒多指望他們。」莫亞看著被打到往後潰逃的左翼,那些只是花錢雇來的傭兵穿上自由的軍服跟拿著劣質滑膛槍罷了,真正的自由軍隊都在第二線,畢竟莫亞可不想犧牲寶貴的士兵,砲灰就只能給這些賣命的傢伙負責。
  
  剩下的重甲騎兵們終於學聰明從土牆兩側繞來,不過小隊長幾乎死絕他們也沒有指揮者,就算他們在勇敢也只會被自由的軍隊慢慢包圍吃掉,左翼的重甲騎兵已經不用再擔心,而右翼跟中線的部隊則已經跟敵人的先鋒軍互相射擊。
  
  公爵軍的弩手有大盾,而自由列兵則有壕溝跟火砲,在火力上自然是弓弩手處於劣勢,不過敵人不止有弓弩手,還有兩千名的劍盾士,在他們後面還有百人的魔法師團,莫亞絕不能讓魔法師們接近,否則自由的陣列就會完蛋。
  
  思考一會,莫亞沉聲道:「讓露西率領所有騎兵團去夾擊敵軍的弓弩手,要是敵人的劍盾兵團回頭支援,就下令右翼近衛軍進行刺刀衝鋒。」
  
  還有左翼的一萬名步兵,莫亞已經讓雷伊絲召喚元素軍團前去迎戰,而敵軍還有近一萬人還沒有動作,他們還有最精銳的,由一百名金級的超凡騎士率領,加上騎士扈從總共兩千人的騎士團。
  
  不過,莫亞的牌也不是通通打出去,他看著身後嬌小的女孩,臉上勾起一絲嘴角。
  
  命運真是捉摸不定,他從以前到現在都沒想過居然會跟她一起作戰。
  
  「等等有什麼狀況就靠妳了,優彌塔。」
  
--------------------

這應該是莫亞第一次率領部隊打大規模的野戰吧,幸好他身後站的作者很喜歡玩全軍破敵系列遊戲,對付這些菜巴王國軍簡直跟羅馬帝國滅三流蠻族部落一樣容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41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2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原來是全軍破敵來模擬喵

05-25 09:11

蒼天落葉
好玩餒嘿嘿05-25 10:58
鱈魚
在熱氣球那邊
幾方→己方

05-25 09:29

蒼天落葉
感謝糾正!05-25 10:59
喵君
你沒買三國的?

05-25 10:01

蒼天落葉
沒有餒,我電腦應該跑不太動,等之後換電腦再玩玩看05-25 10:59
有川優理
野戰wwww

05-25 11:20

蒼天落葉
想到什麼母湯的東西了[e17]05-25 12:13
夜風196
唯一玩過類似的只有世紀帝國而已

05-25 13:27

蒼天落葉
都是戰略型,但全軍破敵的感覺是真正的戰爭05-25 14:06
断罪澪鴉
在異世界 個人武勇能抵幾百人……祝公爵成為戰爭亡魂OuO

05-25 16:15

蒼天落葉
公爵已經成為戰爭亡魂了,現在這個是公爵之女

如果是公爵之女當然要放到軍營當咳咳咳05-26 01:08
lai
只好怪卡特麗娜下得太穩了,明明只要直接用3000騎兵+10000步兵搞中央突破則可以打敗自由了……

05-25 22:03

蒼天落葉
人家想用最少的犧牲換取最大的勝利嘛05-26 01:09
lai
安伯爾:戰場不單止是一盤棋,更是賭博(預備隊的投入時機)及即時創作(戰場則是㙯術品!一場名氣戰爭所弄出的畫真的美麗)(安伯爾的指揮風格是有效而猛烈進攻,再加上果断!)
伊芙:顴察對手,猜對手想法,再從而下一步那不是很好玩的嗎?(預測對手,再看破敵人計劃從而給敵人恐懼則是伊芙的指揮風格!)

05-25 23:34

蒼天落葉
原來如此,這場戰爭安伯爾到沒啥出現,以後也許能讓他成為軍團長根莫亞共同作戰05-26 08:33
lai
假如真的是要用最少的犧性換取最大的勝利,那更應刻用騎兵!遇到炮撃只有2個解決方法,一是拼速度玩近身肉搏強迫炮兵没法開炮(開炮一定會炸到自已人)一是散開減少傷兵!自由只有劍騎,會被槍騎克制(劍長還是矛長?)

05-26 01:41

蒼天落葉
自由騎兵是主動方,會盡量不去接觸到敵人騎兵,至於其他的,王國軍指揮官也是大姑娘上花轎,第一次跟近代化的軍隊戰鬥嘛[e26]05-26 09:26
莫莉安
大規模的戰鬥感覺就很難寫 我現在光是寫單挑戰就有點頭疼
女王和艾莉雅那段不曉得有沒有走調
現在更困擾的是接下來www 想把外典的角色弄近正傳
我應該先出現然後再讓角色用回憶的方式告知讀者以前發生的事情比較好嗎

06-03 23:46

蒼天落葉
我反而是描述多人戰鬥,六、七人的戰鬥覺得困難

我覺得女王和艾莉雅不錯哪,不過角色我覺得不用回憶,簡單介紹讓讀者能響起身分就好06-04 10:21
莫莉安
哈哈 我是喜歡用這方式 一方面也是給自己看得 透過對話來解釋也不錯

06-09 23:56

蒼天落葉
那也不錯[e12]06-10 12:54
叫我龍五
全線 砲戰預備(OAO#)/

06-20 12:31

蒼天落葉
打!給我往死裡打!06-20 12: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6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兩百九十章... 後一篇:[達人專欄] 短篇末世小...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午安阿~~
昨天太嗨了跟太多人交流了,感覺社交能量沒有了再休息一天好了...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