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9 GP

【動畫心得】食之無味、棄之也不可惜,《一拳超人 第二季》

作者:ค๊อกคาเทล│一拳超人 (第二季)│2019-05-24 17:47:55│巴幣:122│人氣:1868



  
  這集真是他媽的爛,直接打碎我心中對JC僅存的期待,之前幾集也就只是畫面糟糕了點、動作戲差勁了點、節奏亂了一點、人物崩了一點,但大體上還可以承受。

  然後他媽的最新一集就是把這些缺點放大三十倍給你看,真的受不了。

  
  
  首先是開頭的一小段就爛到爆濃痰,童帝的小狗機器人出面誘敵,然後被咬了一次就被發現不是活物,然後自爆、接著怪人發現另有其人……

  
  真的過程不知道是在快什麼的,根本不是在趕火車而是在搭噴射機,好不容易讓S級英雄出場戰鬥一回,換來的卻是這種隨隨便便的待遇。

  
  毒牙咬在救援的豬神身上的畫面也是一點魄力和速度感都沒有,幾條塗黑黑的繩子揪上去這是三小啦。

  
  說真的畫得爛就全部照漫畫畫,反正大家都知道JC很爛也不會多說什麼,但是連照抄都這麼零零落落就讓人不能忍受了,連甜美假面的演唱會被怪人闖入,這段原本是漫畫番外篇的劇情都被扯進來。

  結果咧,這篇在漫畫裡是個用來表現出甜美假面這個A級頂點實力準S級的英雄的個性的一篇,在漫畫裡直接開場結尾帶過去,這他媽到底是搞屁,本篇都已經畫不好了,還把番外篇扯進來然後一樣亂搞,我靠咧。

  
  後面一段一群AB級的英雄聯合抗敵的畫面也直接刪掉,真的不知道在衝什麼意思的。

  
  後面閃光秀一把勉強是能看。

  
  雖然看得出是從上往下拍臉,藉由光影表現出原子武士的殺氣,可是這光影用得實在爛到流湯,直接搞出一張不知道是哪家動物園跑出的猴子臉,JC你他媽切腹謝罪吧。

  
  儘管前面讓我想要直接關掉,但我心中仍然有一個期待是既然前面這麼糟糕差勁,那後面的兩強對決就應該精彩一點才對得起觀眾,至少畫到第二集那種水準是沒問題的吧?

  
  媽的狗屁。

  這場打戲也看不出和之前有什麼差別,只要揮快拳就是超級殘影+畫面劇烈搖晃,想要造成一種打得很激烈的錯覺,實際上就是他媽的打腫臉充胖子,隨便暫停一個地方就是像整坨稀飯往螢幕上砸。

  
  連整集唯一算能讓人接受的爆衣拳風也存在重大問題,那就是BGM,我實在不懂幹嘛把第一季最後一戰,埼玉打爆波羅斯之後回頭走的那一段的音樂拿來用,和之前的畫面加當前劇情根本一點都不配合。

  
  垂柳的大招也是被亂畫得不倫不類的。
  
  
  漫畫是既有畫出速度感、也有兼具動態姿勢、垂柳和埼玉的表情也是強烈對比,所有要素都在畫面上,也有一堆效果線和集中線卻不會讓人感到凌亂。

  
  然後動畫就是直接簡化成一坨風在那邊轉,而且還要附上一貫的搖晃畫面加愚蠢的稀飯特效。


  ┌────┐
  └────┘


  本來我心中也留存著一點憐憫,也跟大多數人一樣拿諸如「第一季是神仙作品不能比」、「JC水準本就如此」之類的理由來自我安慰,但我看完這集我整個醒悟了。媽的爛就是爛、難看就是難看啦幹,做不出五星級料理也不能端坨屎出來吧。

  反正我自己絕不是那種罵完之後繼續「真香」的人,看完這集我選擇死亡。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34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一拳超人 (第二季)|一拳超人|動畫

留言共 15 篇留言

ノエル
第一季太多強力人員支援,應該說當初沒想到會這麼紅

05-24 17:5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是這樣沒錯啦但這跟第二季有夠屎沒有關係..05-31 23:44
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
還好我到第二集就沒看了 嘻嘻

05-24 17:5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呵呵05-31 23:44
平頭
我剛看到第一集就覺得不妙,先放著看看,果然糞
不懂那些以第一季是神作這個論點來洗白這個份動畫的人在想啥

05-24 18:23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就算用一般動畫的標準來看第二季也是爛透了,根本不必拿第一季來護航06-05 02:16
我要看到血流成河
經費到第二集就花的差不多了

05-24 18: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第二集勉強衝到JC的巔峰然後一蹶不振06-05 02:16
ライト
直接往生

05-24 19:4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當場去世06-05 02:16
神隱
jc本色果然如此

05-24 20:0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難看06-05 02:16
雷因

當初一看到製作組換人就果斷棄了連一集都沒看,現在才知道原來這次第二季居然悽慘到這般地步阿

真是可惜了第一季建立起來的好口碑

05-24 21:19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感到惋惜06-05 02:17
Celeste偽晴(躺平模式)
我覺得不能怪JC啦,畢竟第一季神仙陣容,JC又不是擅長打戲的公司,這麼苛責有點嚴格


...真臭,JC怎麼還不倒啊,做爛我魔禁我可以忍,但是侮辱一拳就不行[e9]

05-24 22:00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別人拿神製作組建立起來的好印象,JC直接一巴掌拍掉06-05 02:17
緑の夜
從這集開始,似乎開始要爆了

j.c的經費該不會花在今年夏天的4部作品吧....

05-24 22:08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為了利益根本不顧品質06-05 02:18
萊因✿R.E.K.D (¯―¯٥)ψ
靈壓回來了幾集又消失了...
不期不待 微笑看待[e1]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1905/55d44eacf255583631f4a270223088ab.JPG?w=300

05-24 22:21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https://i.imgur.com/ilxvjJo.jpg06-05 02:19
脫比阿斯
結論:看漫畫就好

05-24 23:4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此案終結06-05 02:20
絕零
為什麼要對一個爽片如此較真呢:3

05-25 10:34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哈哈06-05 02:20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該發姆打文了八.摸摸.七頁姆打.

05-25 14:02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https://i.imgur.com/4Dyd55f.jpg


呵呵預計這週發,真香06-05 02:25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前幾集明明還好.可是一開始打細就炸了WWW明明惡狼VS尊者的時候還不錯的

05-26 11:05

ค๊อกคาเทล
那邊真是JC的巔峰,然後就沒有然後了06-05 02:26
禿子變態人形豬
出了好一段時間了,但我最近才剛看,看到第4~5集我就棄追了……真讓我太憤怒了!沒想到近年日本動畫的質量竟然會崩壞到這種程度!有如初學者一般差勁的分鏡腳本和亂七八糟的鏡頭設計,讓人越看越生氣!《一拳超人》少說也是一~二線的動畫項目,卻爛到令人不忍卒睹……20年前的三線動畫質量都比它好!(怒)

07-01 23:1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9喜歡★go59362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靈雞湯】歡笑是苦悶的... 後一篇:【爛哏廢文】不想發文只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5257802所有人
求你了 看一下我的文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