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心情】浪費才華?不,我是在與國家幼苗互動

作者:Julie/夏嵐│2019-05-23 22:47:18│巴幣:12│人氣:173
浪費才華?不,我是在與國家幼苗互動


Photo Credit:大紀元。


前陣子,和我的老師朋友帶一個國小作文班,講義編得令人驚恐,驚恐到錯誤連篇,但反而激發孩子們的想像力。
.
孩子們紛紛發起不合作運動,在好似綠豆糕的稿紙上怒寫「床前明月光、低頭吃便當」(對,起因就是講義漏行),還有一個小小的機會主義者抄了別人之後,自行研發為:「抬頭發便當。」
.
也有人寫:「躺著聞便當。」
.
最後有人七步吟詩,舉手說出:「搖頭罵便當。」
.
太感人了!Q口Q!已經能靈活運用動詞和名詞,營造生動的畫面。
.
在這場中年級的便當之亂中,也有高年級才女默默寫出「村中有芬芳」(很美!)、還加碼寫出「白水銀養著兩丸黑水銀」這種描述,讓人驚呼。
.
中間有個小朋友很委屈,因為他寫對,卻沒有人記得他,我特別下課去抱抱他,只因不有趣就被忘了,創意的世界真是殘忍。
.
課程結束後,朋友畏畏縮縮道:「對不起,讓你來這裡浪費才華。」
.
其實我很開心,至少孩子已經會用文字自娛娛人,寫作就是快樂最重要,如果作文班都是快樂的,而不是逼孩子哭哭啼啼學怎麼考試拿高分,我們的國家應該會更不一樣吧。
.
下次把進度寫完,就可以預留一個歡樂的創意時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6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rabbitch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心情】版權蟑螂起手式,... 後一篇:【心得】《才不稀罕當空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