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布析─《魔封》51、52集小評(佛魔合體)

作者:幻翔靈空│2019-05-23 22:24:15│巴幣:0│人氣:46
    本周的剪輯好怪,斷點斷在很奇怪的地方,像滄神跟白秋楓的對話,突然接入〝楓樹之下,氣氛一凝〞,前面對談斷點跟後面的情緒連接處很不順,這兩集很多此種問題,突然斷掉接的劇情跟前面氛圍完全不對盤,之後接上的劇情情緒割裂。

一、佛之殘忍魔之慈悲

    龍宿跟問奈何的對談直指問奈何搞這麼多事,只是因為空虛,而他提出佛禍的破綻是〝佛之殘忍、魔之慈悲〞,他明確指出現在的佛魔合體絕非完整狀態,並且至極力量與至極矛盾並存。

    「死生、棄救,只要佛禍仍擁有自我意識,汝,就無全然之把握,佛與魔,慈悲與殘忍,越簡單之情懷,越能做下出乎意料之決定,華麗之結局,將是吾留予汝,最大之體面。

    龍宿這段話不止是說給問奈何,也是說給熒禍跟元佛子聽。

    龍宿很了解問奈何,他們曾為同道中人,他個性追求完美,絕不允許自己耗盡畢生心血的結晶,有任何缺陷,龍宿此話會逼他動手除掉元佛子這個變數的存在,殊不知,當問奈何動手之時,這局他已注定失敗。

    佛之殘忍、魔之慈悲要緊扣他們所談的棄與救,熒禍之單純、元佛子之堅定,是讓佛魔合體的因,熒禍單純相信問奈何真能救元佛子,元佛子堅定相信自己能導正熒禍。

    要解除佛魔合體,需反向而行,元佛子要對熒禍殘忍,逼他相信他己無力回天,不要再對他抱有不切實際的期望,要打破熒禍的舒適圈,不要讓他的單純害了他,要毀滅熒禍想要相信的一切。

     熒禍現在把自己的心封閉,「我不聽、我不聽」他知道元佛子所講為真,但他不願相信、不想相信,而如果他相信,等於否認自己的一切,對即將死亡的元佛子來講,是殘忍的再次傷害他,如同之前不告知他紼兒一事,只是這次他不在了。

    此謂〝佛之殘忍〞

    熒禍則要學會放手,相信不管元佛子或問奈何,他們總將離他遠去,緊緊抓著,是因為害怕失去,所以他不會讓元佛子傷害問奈何,也不會讓問奈何傷害元佛子,他兩個都想保住,最後卻誰也保不住。

    這局要解,唯一解法是熒禍放手,放手不是放任不管,而是大慈悲,牢牢抓住將死之人,一再的自我奉獻,對他們而言是緊箍咒,他們要回應也不是,不回應也不是,無私單純,反而傷人,因為他們無能回應,唯有放手,方是慈悲。

    此謂〝魔之慈悲

    問奈何的出手會加速整個過程,他知道龍宿的目的,但無法放任不管,龍宿知道,他也知道,他們本質上是同類人,無關是非對錯,他就是不會容忍缺陷的人,性格早已決定他的行事方針。

    「吾引以為傲的佛魔合體,不允許任何變數,為吾大計,元佛子,你之意識便讓吾親自消弭。」


    龍宿才會在他離開後講:「問奈何此時不出手,必是為先解決佛禍之缺陷,最後一局,開始了。」(魔封49集)

、馭龍主之局

    「你,遷怒於我,便是不斷怪罪他,你只是不願承認事實。」

    青陽何嘗不知,不然不會動手,因為武力是最簡單的解決方式,沒有道理,拳頭大者勝。

    「只有吾的勝利,可證明靜濤的行動是正確的,回到你的身邊,代表靜濤的錯誤與失敗,未到結果,誰能斷定對或錯

    「吾要的不是憐憫、同理心,馭龍主說出吾一直不願承認的事實。

    靜濤對青陽有很重的負罪感,你對他越好,他罪負感越重,寧願你罵他、打他,甚至殺他,都比將錯擔在自身好,你對他好更顯出他的想法是多麼的錯誤,對靜濤而言,認錯最好的方法就是自己解決錯誤。

    他,是曾被問奈何放棄的人,問奈何放棄他,是因為發現靜濤跟自己太像,如同自己的鏡子,他未曾服過誰,他如此,靜濤想必也是,未曾想,他的放棄,讓靜濤找到一生追尋的人。

    為此,他願意付出一切,如同問奈何一生只追求一個夢。

    如果美夢變質成惡夢,也要由我親手毀掉!

    青陽原諒他,但他無法原諒自己,這本是條單行道,開始走上就沒有回頭路,終究,他還是要面對自己的錯誤。

、雜談

    三先天再聚首,雖然特效有點虛,不過聽到三教先天的氣勢曲還是有點懷念,一路走來,曾為頂峰,也曾低谷,再聚首已是多年之後。

    自從佛劍不再哈之後,沉默寡言的佛劍即使不能加分,至少不會成為夢魘;劍子的腹黑坑好友有點表現,不曉得之後會不會有更深入的描寫;龍宿的幾場文戲尚可,寫的中規中矩。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63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804948049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布析─《魔封》49、50... 後一篇:布析─《魔封》53、5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如果我賣以前畫畫的作品有人會買嗎?我真的需要幫忙....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6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