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達人專欄] 《雛鳥》09

作者:森本│2019-05-23 18:26:29│巴幣:26│人氣:406
09

    詹姆士·華德最近過得非常糟糕。首先,最近市場上流行著某種詭譎的頹廢氣氛,買家們都喪失原有的滿腔熱情,一個個從貪圖高收益的野心家們成了只打安全牌的怯懦生意人,而這種現況使華德家族旗下產業的產品銷量大幅下滑。再來,前陣子他探訪祖父留下來的濟貧院——又或者是某種養著惡魔們的院所爆發嚴重疫情,少了整整半數的孩子,雖然他相信生命的流逝也是上帝的旨意,但這使少了整整半數的紡織品產量。還有,最糟糕的是,他現在全身腫脹、腦部發昏的躺在病床上。

    蜂窩為什麼會無緣無故掉下來?是哪種愚蠢的蜂類在會客室樑上結巢?

    他憤恨不平的從床上坐了起來,大聲吼道。

    「艾蜜莉小姐!」

    門外急促的腳步聲由遠而近,喀嚓一聲,門打開了。

    「華、華德先生。」

    「下令把濟貧院內每個角落都監察一遍,窗縫、屋簷都不能忽略,我可不想要再次被蜂群攻擊!」

    「是的,先生。」

    「還有,請把這幾天的信件都拿過來。」

    「可、可是先生,您的身體還沒完全康復……」

    「愛蜜莉小姐!」

    「抱、抱歉,先生。」

    愛蜜莉小姐迅速點了點頭,以極為細碎的小步伐跑出房間。她再次回來時,手中緊抓著厚厚一疊烙著紅色蠟印的信封。

    「先生,這、這一封信沒有名字,上頭除了一行字外沒有其他訊息,今天早晨被僕人發現夾在門縫中……」她從那疊信中抽出一張對摺的紙,畢恭畢敬的遞給床上的男子,「我和艾略特先生確認過,這封匿名信並不是他拿過來的。」

    華德先生舉起他骨節分明的大手,把對摺的紙攤開,然後,近乎神經質的用指甲把摺痕壓平。

    「先生?」

    他沒有立刻回應,但愛蜜莉小姐能見到他逐漸皺起的眉頭。過了好一會兒,華德先生終於放下信紙。他仰頭大笑數聲,接著,突然收起笑容。

    「愛蜜莉小姐,」
    
    「是。」

    「這很有趣,妳也來讀讀吧。」

    她用雙手接過那封信,臉上逐漸浮現出疑惑的神色:

    或許那窩蜂能使您想起自己也有一顆聖靈所賜的心。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以弗所書4:2-3

    「有趣吧,愛蜜莉小姐?」


    時節入春,夜間不至於被凍醒,不過當下的問題一解決,其他問題便接踵而來。瘟疫的盛行使院童病倒了一半,現在濟貧院的財務狀況入不敷出。在紡織品產量穩定時,食物就不多了,現今為了節省金費,孩子們一週能見到食物的日子只有兩三天。院童們不是餓到整日昏睡,就是餓到睡不著。

    日出像一罐灑出的七彩顏料,渲染了銀灰色的雲層。康斯坦絲從殘冬的夢中驚醒,發現春正吻著她的面頰低吟。晨曦照上了窗紗,她睜眼望向那令人醺醉的朝霞,內心最冰冷的部分像是初觸暖意的雪,她由裡而外的受到窗外景致感動。

    她終於下定決心。

    「就選以弗所書吧。」

    趁著其他人仍然熟睡,康斯坦絲拿出前幾天偷偷藏在兜裡的白紙和筆,開始書寫。

    過了一兩分鐘,她輕手輕腳的從房間溜了出來,手中緊緊攢著剛寫完的信。穿越西大樓後,她來到東西大樓的交界處。這是她第四次來到這裡,第一次是她才剛到濟貧院時,第二次是尾隨鮑威爾先生到會客室並見到報童的時候,還有第三次……最令她印象深刻的一次,是當她割斷那窩蜂巢,使其墜落在教師們頭上的時候。

    使勁推開一扇厚重的核桃木門,她再次來到會客室中。


    早報和快遞不同,報童無須和住人見面、也無須進入住戶家中就能遞出報紙。不過,由於亨利·艾略特時常需要幫華德先生捎信和遞送物品,送報時會一併將其他郵物放到會客室裡。

    今天早晨,亨利照樣來送報,而且,他發現會客室樑上的蜂窩不見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23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小刀
如果是虎頭蜂,華德先生就不在人間了。

05-24 16:27

森本
對www05-25 08:26
夜梓的臨殃
好希望華德先生快點死哇QAQ
他怎麼可以這樣子QQQQQQ
虎頭蜂,快攻擊他!!

06-10 18:5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aliciaw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水彩】房仲... 後一篇:遺憾...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