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7 GP

[達人專欄] 【小說】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尾聲?絕望的籃球決賽(上)!)

作者:陽炎貓│2019-05-22 20:00:48│巴幣:1,128│人氣:1995
           第十八課:尾聲?絕望的籃球決賽(上)!



  「大家好,很高興今天的校際籃球賽終於進入尾聲!由我們的六年二班對上六年十一班,如此重大的比賽,本校今天也停課一天!請全校師生來共襄盛舉!」

  比賽開始前,全校集合在操場,由校長在司令台上致詞,不知道為何只是個籃球賽而已,需要全校都停課來看我們比賽,又不是校慶運動會……

  「今天也有很多來賓來支持我們的籃球賽!大家掌聲歡迎,台北市議員──謝議員!」

  『謝議員好──!』

  連議員都來了是哪招?我打球關你們屁事啊?

  「讓我們掌聲歡迎,台北市議員──徐議員!」

  『徐議員好──!』

  像是運動會介紹來賓的時候,全校同學頂著大太陽罰站還要拍手打招呼,還要聽來賓隨口說的廢話。

  「請大家掌聲歡迎,臺大醫院外科加護病房主任──柯醫生!」

  『柯醫生好──!』

  ……議員就算了,醫生來要幹嘛?

  「好啦好啦,大家好,我是台大醫院柯文哲,吼,那個喔,今天被請來組一個緊急醫療小隊來支援比賽,我也是真的覺得很奇怪啦,我就想,只是國小生打籃球,為何要這麼大驚小怪啊?後來就被部下唸了一頓,他給了我一份報告,我這才知道原來現在,我們國小生的體育課發生意外的比率這麼高,嚇死人,所以說還是這樣啦,哪裡會有病人我們就去哪裡,當然我們也是希望不要發生事故最好,但凡事還是應該做好保險,好了啦就這樣啦!不然講一堆等等底下全部中暑,不僅害到你們也累死我們自己,就這樣!比賽加油。」

  「好!讓我們再一次鼓掌感謝柯醫生!」

  比前面那幾個議員好多了,說話也蠻有意思的,感覺邏輯也算蠻清楚的,唉,如果政治人物裡有像他這樣的人就好了。

  「那麼請各位師生以及來賓返回觀眾席!再過十幾分鐘後,比賽將正式開始!」

  令人煩躁的開場儀式終於宣布結束了,接下來就是正戲了,距離優勝獎金十萬元只剩下最後一步,一定要贏啊啊啊!

  「……建豪!」

  突然育晴跑了過來,看起來一臉嬌羞的表情,而且今天也是穿的非常可愛,穿了件迷人的小短裙及過膝襪。

  「……一定要贏喔!」

  「嗯。」

  怎麼可能不贏?輸的話就前功盡棄了啊啊啊!老實說,我根本不敢想像輸掉的畫面,太可怕了,簡直是人間煉獄,等同於浪費了超級多時間啊!我才不要!

  「還有──」

  她突然從衣服裡面拿出一張紙……等等,小女孩,妳怎麼可以把紙放在那種地方(?)

  她害羞地低著頭,將紙拿給我,搞什麼啊?難不成是情書嗎?我看看──

  『超頂級超大三層樓式兔籠,一樓可布置附贈的頂級草皮!二樓擁有各式各樣能讓兔子運動的設施!三樓更是整座水上樂園!讓兔兔在家就能學會自由式!游泳之餘更是能補充水分!堪稱兔子樂園的超頂級超大三層樓式兔籠!現在訂購只需要台幣一萬九千九百九十九元整!』

  我將紙上面寫得東西仔細的瀏覽過一番後……

  這是三小啊啊啊!等一下啊!這……這根本看起來就超騙超智障的啊!根本看起來就不實用!什麼頂級草皮啊!圖片上這他媽看起來就是塞一坨雜草在裡面而已啊!還有二樓這些設施是怎麼回事?為什麼會在兔籠裡面放重訓器材?而且還只是把常見的健身房器材截圖下來,縮小放在裡面而已,看起來也未免太蠢了吧?

  還有這個三樓的游泳池我根本不想吐槽了,就只是把三樓淨空裡面全部放水而已,他媽的兔子進去根本就是直接淹死吧?還補充水分勒,連肺部都直接進水了啊啊啊!這種東西居然叫超頂級兔籠,我看根本就是『超可怕兔子三層樓式地獄級虐待所』吧?

  「……聽說獲勝獎金有十萬元對吧?」

  「是、是啊……但是這個──」

  「怎麼?獎金這麼多,居然連個兔籠都捨不得買給我嗎?」

  「不是啊!我沒這個意思,只是這個東西……」

  這個東西根本就他媽的是個垃圾而已啊!而且居然還要花新台幣兩萬元,獎金確實有十萬元沒錯,但也是要隊上的大家平分啊!我又不能霸氣甩門不爽分,要是真的答應她的話,那我的獎金豈不是全浪費了嗎?

  育晴看起來已經看起來不爽了,媽的……這個死低能兒,明明外表看起來這麼可愛,身體也是各種飛奔式的發育中,在校成績也是嚇嚇叫,為何會被這種智障傳單給騙?

  「妳冷靜下來聽我說!」

  只好試圖說服育晴了。

  「……嗯,怎麼樣?」

  「獎金十萬元聽起來很多對吧?但不管數量多少,一樣是錢,錢是什麼東西?就是買東西馬上就會花光的一種存在,妳知道嗎?」

  「……你現在是把我當智障嗎?這我當然知道啊!」

  不是把你當智障,是你真的表現得就很像智障啊。

  「好吧,其實,不蠻妳說,我已經下單請知名的國際兔籠設計師,替我設計一個兔籠了。」

  「……什麼?」

  「原本是想給妳一個驚喜的,但現在只好先提前告訴妳了,所以放心吧!我絕對會送妳比這個還要華麗一百倍的兔籠!給妳家的兔兔住!交給我就對了!」

  「……原來是這樣,謝謝你!最喜歡你了!」

  育晴聽見後,馬上就興奮地抱住我,可能是因為太高興的緣故,抱得好緊,我快不能呼吸了……可能在上場比賽之前就要死掉了。

  至於那個什麼國際兔籠設計師,跟他下單什麼的,當然只是呼嚨她而已,壓根就沒這回事,呵呵呵呵!抱歉了!有時候也是不得不說謊的啊啊啊!畢竟我真的不想把到手的獎金丟到臭水溝去。

  「乖孫!你們在這裡啊!」

  這個聲音……這不是阿公嗎?怎麼今天也跑來學校了?

  「聽到乖孫今天要比賽,我老人家也來了!等一下比賽要加油啊!建豪!」

  「喔……」

  說是這麼說,但阿公很明顯只是為了想看胡老師才來學校的吧?今天胡老師也是很棒,今天是走運動風,上半身只穿一件排汗衫、下半身則是穿超級短的運動短褲。而阿公從剛才開始就一直站在老師旁邊。

  「建豪!等一下比賽要加油啊!我跟育晴都會在旁邊幫你加油打氣。」

  于爸爸也現身了!今天不是平日嗎?而且又不是女兒參加運動會,為什麼連育晴的爸爸都專程跑來幫我加油啊?

  「張建豪!你們在這裡啊!等一下比賽要加油喔!我們全隊都會應援你們的!」

  曉空翼還有他的那一群光頭隊友也來了,多虧了他們,才讓我們進入了決賽。

  突然感覺到了一股莫名其妙的壓力,明明我幾乎什麼都沒有做就打進了決賽……這樣是正確的嗎?

  「……你就是張建豪是嗎?」

  「……嗯。」

  突然一位穿著白袍的阿伯也來了,現在是怎樣?難道我是男童星嗎?每個人都要過來找我是怎樣?

  「齁齁,嗯?我看起來就是很普通的小學生而已啊,而且看起來比平均身高還矮。」

  「……蛤?」

  他邊抓著頭看著我自言自語道,是來找我麻煩嗎?怎麼感覺是來嘲諷我的?誰啊這個怪阿伯……喔!想起來了,這不就是剛才台上致詞的那個醫生嗎?

  「……請問找我有什麼事嗎?」

  「沒有啦,沒事沒事,等一下打球要小心別受傷了齁,唉。」

  他說完後搖著頭離開……完全看不懂他來幹嘛的,他媽的,怎感覺每個人都很低能啊(?)

  『請選手們到場中央集合!比賽即將開始!』

  算了。

  終於要集合了……從現在開始,才是真正的戰鬥!



                    ※※※
 

  『請雙方選手列隊!由教練先行握手!』

  決賽的對手是六年十一班……傳聞中他們也是一路輾壓過來,但我並沒有實際看過他們的比賽,而且詭異的是,他們還有特製的比賽服裝,看起來很像是緊身裝的樣子,難道是想全隊COS美漫英雄嗎?

  「請多多指教!」

  「我們才是!謝謝老師!」

  雙方教練握手,我們班的教練是由班導師擔任,也就是胡老師,而六年十一班則是……蛤?

  ……嗯?等一下,那個在跟胡老師握手的人,不是謝力行嗎?那個臭屁的天才發明家怎麼會在這裡?難道他就是六年十一班的教練嗎?為什麼啊啊啊!他明明就不是學校的老師啊!怎麼回事?

  難道說──

  我馬上把視線從謝力行身上轉向六年十一班的對手們身上,果然馬上就發現原因了,那就是謝力成!果然他弟弟也在!而且也穿著怪異的緊身運動服,我看這服裝八成也是那傢伙做出來的怪東西,不然根本說不通。

  『接下來請選手們鞠躬!』

  「請多多指教──!」

  「請多多指教──!」

  雙方鞠躬打招呼,這也代表著比賽即將開始……完蛋了,原本以為贏了曉空翼他們就海闊天空了,沒想到在這種緊要關頭居然殺出了謝力行。

  看來絕對會是一場苦戰。

  『三、二、一!開始!』

  裁判宣布後,立即將球丟上空中,也就是跳球!

  「這球我就收下了!」

  我方由張駿逸進行跳球!全隊中就屬他的跳躍力最為驚人了!快上啊!

  「跳躍指令一、跳球,開始執行!」

  『咚──!』的一聲,敵對的跳球者奮力一跳使地面都隨之晃動,瞬間就跳到了張駿逸的上頭。幹幹幹幹幹幹幹!謝力行──!你這個王八蛋!

  這下子敵方先得球了,可惡!

  「大家別慌!盯緊對方,搶回球就行了!」

  楊文延冷靜地向隊伍喊話,可惜……現實似乎不能像他說得如此順利。

  「攻擊指令四、灌籃,開始執行!」

  咻──!

  跳球才剛結束,都還沒看清楚是對面哪個人拿到球,就瞬間颳起了一陣強風。

  『灌籃得分!由六年十一班先行得分!』

  「什……」

  什麼東西啊啊啊!這他媽的太扯蛋了吧!根本都還來不及反應,就有人衝去灌籃了是怎樣?根本就不是人類的速度啊!這連NBA球員來打都打不贏吧?應該說,這個速度就連世界上最強的短跑運動選手都能夠輕鬆追過啊!

  「……哇哈哈哈哈──!怎麼樣啊!六年二班的各位!」

  從對面的休息區傳來了大笑聲,而這個聲音的源頭我很熟悉,那就是謝力行!

  「如各位所見!六年十一班的各位隊員身上穿的,其實就是本人開發的『極限運動裝』!能將人體的機能發揮到最強!」

  「……什麼?」

  怎麼可能!這種像是漫畫一樣的東西怎麼可能存在!不對……謝力行可是成功發明機械鎧的男人,現在也是拜他所賜我才能站在這裡……對這個男人而言,『不可能』三個字才是絕對不可能套用在他身上!

  但是,將人體機能發揮到最大,尤其是這種誇張的程度,照常理來講,勢必會對人的身體造成嚴重的後果才對,而且他居然還讓自己的親弟弟也穿上了極限運動裝……難不成是把他們當作實驗的白老鼠嗎?

  「……哼,這點你就放心吧。」

  他的眼神直視著我,就像是看穿了我的想法似的做出了回答。

  「極限運動裝可是我的自信之作,照理來說確實會對人體造成相當大的負擔沒錯,這是不可逆的,但這套服裝,具有瞬間修復人體的功能!能馬上對受傷的運動神經、肌肉、細胞等等使用電擊效果立刻進行治療或是再生!以我的人格作為擔保,絕不會對人體造成不可挽回的傷害!」

  ……根本就是開外掛啊啊啊!這樣豈不是連曉空翼他們都能輕鬆屌虐了嗎?不,說不定,現在場上穿著極限運動服的這五個小學生,就是現在世界上最厲害的五個籃球員了。

  「極限運動裝搭載各式籃球時需要的動作指令,只要用口語下達指令,運動服就會自動操作身體開始執行動作指令,只要下達指令就一定會達成!失敗率是零!」

  ……怎麼辦。

  十萬元……

  「六年二班的各位!就讓我看看你們有沒有能耐,能夠勝過我無敵的極限運動裝吧!」

  謝力行很有自信地大喊著,而我們也只能夠靜靜地聆聽著。

  「建豪……」

  在一旁的觀眾區裡,全校見識到六年十一班的霸氣後,也有幾位觀眾開始為六年二班開始擔心了。

-----------------------------------------

  下一集就是籃球篇ㄉ最後一集ㄌ 不錯ㄅ 我真ㄉ不喜歡打籃球(?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36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燐ちゃん
ㄊㄓ(๑´•.̫ • `๑)

05-22 20:15

陽炎貓
3Q~05-23 02:17
林Jacky
嗑多少……

05-22 20:29

陽炎貓
今天比較少ㄌ05-23 02:17
K。
吸一波

05-22 20:31

陽炎貓
[e1]05-23 02:17
Ryan
沒關係我也ㄅ喜歡打籃球

05-22 20:33

陽炎貓
太臭ㄌ臭球05-23 02:17
絕歌
最近出的都覺得沒以前好看耶……我還是會繼續看啦

05-22 20:51

陽炎貓
抱歉ㄌQQ05-23 02:17
陽炎貓
想看什麼類型ㄉ劇情可以跟我說 我會參考看看05-23 02:18
夜夜夢
不是應該要把獎金拿來準備跟小育晴的家...等等誰在敲門

05-22 20:52

陽炎貓
%%%%05-23 02:18
你還要渾渾噩噩多久
外掛開起來

05-22 21:24

陽炎貓
該開ㄌ05-23 02:18
豬頭人♥青葉
貓大 我回來繼續支持了 還是一樣好看

05-22 21:29

陽炎貓
感謝你豬頭人05-23 02:18

你最近怎麼常常更新,是不是生病了

05-23 02:11


沒 開玩笑的 不要介意 辛苦了

05-23 02:11

陽炎貓
最近可能頭撞到之類ㄉ05-23 02:18
選我正解
在? 為什麼幫屋主更新?

05-23 02:50

陽炎貓
梯歐外力喊在05-23 18:10
K。
想看主線啊(聽說有

05-23 04:50

陽炎貓
來啊07-24 00:49
狙擊
警察大大,有人開外掛喔,趕快來抓~~

05-23 08:21

陽炎貓
別阿07-24 00:49
玉米脆片
等等這個破解方式
不是很簡單嗎

05-23 19:52

陽炎貓
宇宙簡單07-24 00:49
Nisha
想看主線RRR

05-24 04:07

陽炎貓
來阿07-24 00:49
Gayhand
來個ova了啦

05-24 09:46

陽炎貓
OVA是要怎ㄇ樣07-24 00:49

終於要進入主線了嗎ww

05-26 16:39

陽炎貓
來阿07-24 00:49
豬頭人♥青葉
我今天檢查資料看到真的有人叫張駿逸 怕

05-28 16:39

陽炎貓
07-24 00:4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7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我不再拯救...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我不再拯救...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