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新夢之光=段落十

作者:願賢│2019-05-22 13:43:19│巴幣:0│人氣:68
Chapter.10 我也是辦得到的!

至祐的話語剛落地,巨大的冰錐就以狂爆的速度飛向至祐,至祐隨手抄起地板上的石塊,像方才擊破樹一般依樣畫葫蘆的扔出灌滿能量的石頭,然後就看見小小的石頭化作貫穿黑夜的晨曦,毫不把冰錐當一回事的砸碎後筆直的衝向男子,逼得對方只能狼狽的閃過。

而至祐則是將手掌灌滿能量,站在原地揮舞著右手,便將仍舊依循著向量朝他飛來的冰塊碎片全部擊碎成冰塵,在最後的一抹餘暉之下,為至祐帶來了夢幻般的舞台效果。

天然光慢慢的由人造光所取代,相比必須時刻左右閃避飛行兵器的男子,至祐卻只是偶爾的彎腰拾起地上的石塊,絲毫不把對方的飛行冰塊當作一回事。

「你這傢伙……」

「不要這麼生氣啊,剛剛不是還很游刃有餘的樣子嗎?」

至祐的嘴巴不知何時毒舌了起來,而面對如此輕蔑的嘲諷自己的至祐,對方自然整個血壓灌腦氣得臉紅脖子粗,儘管至祐本人並沒有任何辱罵對方或者輕視對方的想法,但他出口的話語跟動作,旁人不管怎麼看都是汙衊。

原來這就是隱性毒舌?

至祐將能量灌注在腳下,一個跳躍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逼近男子,彷彿流星一般令人來不及反應,男子就這樣正面挨了至祐一拳後飛了出去。

不過真不愧是魔法世界(?)的原住民,即使挨了至祐正面一擊,也不會像他的同學一樣就倒在地上抽搐,反而是翻了個身就站了起來,然後一臉惡狠狠的瞪著至祐,讓少年覺得晚上一定會作惡夢。

「呿,潛能者就是麻煩……」

男子不屑的嘖嘴,一揮手便喚來一陣不知名的白霧,至祐大概也猜得到對方打算逃走,就跟之前幾次一樣,不過,現在的他也有應對的方式。

至祐將能量緩緩包圍自己,金黃色的能量纏繞在他身周激起一陣不小的狂風。眼神一利,至祐便衝向壟罩敵方的水霧。

(編:有種超級賽X人的感覺)

強大的能量以高速移動著,大量的做功攪動著周邊的空氣形成一股狂嵐直接將本來蒙蔽視線的水白給吹得煙消雲散,至祐一轉頭,便看見詫異的惶恐視線盯著自己,甚至連轉移的魔法都忘記施展。

「抓到你了!」

少年高速的撲向男子一把將他擒倒在地,同時將身上的能量一口氣的爆發出來,不僅干擾了轉移魔法,還對被壓倒在自己底下的對方產生了強大的衝擊。

「你這混帳……怎麼會這麼強……」

維持著被壓制的姿勢,灌入能量的雙手緊鉗著對方的動作但箝制不了對方的嘴巴,看著對方惡狠狠的出口不雅字眼及險惡眼神,至祐一邊翻個身把對方高高扔向天際,同時還一邊在腦袋裡回想起依漓這段時間來的魔鬼特訓。

仔細想想現在他還活著還真是奇蹟,至祐下著如此結論,然後將手中的書包揮向受到萬有引力定律控制,以自由落體運動垂直落下的男子。

灌滿了能量,同時裡面還因為塞了不少課本而厚重飽滿的書包簡直可以媲美戰場兵器。

完美的拋物線讓男子癱在遠處的地上,同時還吸引了不少看熱鬧的民眾,至祐一邊想著要怎麼樣處理這個男人同時又不引起執法單位關注,一邊混在人群中緩緩靠近對方。

癱在地上的男子抽動了手。

感受到能量大量的凝集以及體感都能清楚察覺的溫度下降,至祐腦中的警報中心警鈴大響,也沒暇思考任何策略,就只是將能量凝聚在自己周圍然後猛力的推開在他面前的路障行人,直接用肉身衝撞向以男子為中心,像是爆炸一般展開的冰錐。

尖銳的冰柱每根都有足以致人於死地的威力,雖然被至祐圍繞在身周的能量當盾牌給擋下,但至祐仍舊能感受到身體彷彿被鈍器擊中的悶痛。閃亮亮的冰塊碎片在路燈的照耀下閃耀著夢幻的光輝,但做為背景音樂的卻是路人的尖叫此起彼落。

「呵呵呵……果然不愧是……依漓小姐訓練出來的士兵……居然能馬上察覺我的意圖還能讓死傷人數歸零啊……」

從喉頭傳出的不祥笑聲令至祐的脊髓深處竄出南極一般的刺骨寒風,完全沒了之前的意氣,至祐只是保持能量在自己的身體上同時保持和對方的安全距離。對方緩緩的站了起來,雖然明顯受了不少傷害,但對方的表情和之前相比反而充滿了狂氣。

他是真的打算殺了這些無關緊要的人。至祐艱難的嚥了口口水,同時思考著該如何在保護周圍的路人的情況下擊倒這傢伙。

不如說這本來就是那名男子的意願,至祐非常清楚這種人質戰會對判斷帶來多大的難處,尤其他實在沒有自信自己有辦法成功保護到每個人,考量到總會有堆笨蛋死到臨頭都還不懂閃躲。

「你這喪心病狂!」

「請不要這麼說呢,我只不過是像一個人類一樣啊。」

男子邊說著,又是許多的冰錐噴射了出去。現在也絲毫不管什麼身分曝光還是執法單位的問題,至祐只能繼續施展魔法透過他自豪的速度趕在冰錐貫穿任何人肉之前攔截下來。

「為了生存,人類從不猶豫奪走任何一條生命不是嗎?不……我錯了……就算不是生存,一部分的人類對於奪走生命也毫不猶豫不是嗎?!」

隨著憤怒的嘶吼著,至祐雖然因為高速的移動看不清楚對方的表情,但他卻隱約能從他的狂吼中描繪他的表情跟他的回憶。

是跟自己很像的……那種一直被奪走的痛苦。

正義,從來都不是絕對的,那只是戰勝的人才有資格闡述的名詞。

如果要自稱正義的話,那就至少該在此獲勝才行。至祐如此想著,灌注在自己身上的能量一點一滴的逐漸增加,能夠用來做功的能量也越來越多,讓少年的移動速度越來越快。

他第一次知道,這就是他的正義。

至祐的加速度終於讓他達到對方製造冰錐的速度完全趕不上的程度,少年化作一陣龍捲風,用空氣的監獄牢牢關起男子。

製造完成的冰塊被強大的能量給碰撞,碎成空中閃耀的冰塵,然而儘管想要抵抗,男子製造冰塊的速度全然不及至祐破壞他的冰塊,至祐一個蹬腳,戛然丕變的向量讓少年像是對著男子擊發的砲彈,至祐攥緊拳頭,飛往他高速撲去的目標。

男子無語的倒在地上。

距離他跟至祐對戰的位置,是大約50公尺左右的地上。男子儘管情急之下造出一層冰牆試圖阻擋至祐,但在來得及將厚度延伸到足以擋下至祐的拳頭之前,他已經被少年給印了一個漂亮的拳頭在臉上。

他並沒有飛出去,反而是在地上高速滑行著,光看那粗糙的地面帶來的摩擦力就知道男子究竟受到了多少能量的轉移,至祐將多餘的能量拿來當成自己的剎車,靜靜的保持著出拳的姿勢站在原地,只能從他紊亂的喘息跟尚未止歇的狂風看出方才那場戰鬥的餘韻。

「你這傢伙……居然……」

令人詫異的是對方居然還沒失去意識,果然會魔法的人都堅忍不拔嗎?!

「我也是辦得到的!」

至祐一邊低聲吼著,一邊將身體收回普通的站姿然後走向那名男子。

「……不殺……我嗎?」

安靜的看著自己的至祐,讓男子咬牙切齒的低聲怒吼著,但至祐只是搖搖頭,背著光的表情,讓男子看不清楚對方的眼神。或許不看到也好,男子在心底自嘲著。

他對那種憐憫……已經受夠了。

「你這偽善……」

「我閉嘴不說話你還越說越過分啊?!」

男子的話被至祐給強硬的打斷,發現對方居然莫名的生氣了,男子更是一頭霧水。

「你也說過吧,我跟你們很像啊。所以如果我說我可以了解的話你應該沒有什麼好說的吧?」

男子沒有回應,但至祐確信不是因為他失去意識,而是他想不到如何反駁。

「不過啊……我還是不打算加入你們……因為我不想變成跟那些人一樣啊。現在的你們,也只是想對抗那些奪走你們一切的人吧?但我覺得這樣子是不對的。」

「仇恨只會製造出新的仇恨,那麼,只要有像我這樣的笨蛋,就不會有新的仇恨了吧?」

「雖然你應該殺了人吧?而且也傷害了不少人,但我不打算殺掉你……因為我是笨蛋啊,我不想隨便殺人……」

「啊啊說得好亂七八糟喔……連我自己都快聽不懂了……」

至祐並沒有什麼清楚的信念,他只是在腦海裡,將浮現的文字一網打盡,從口中試圖說出完整的句子而已。少年搔了搔臉頰感嘆著自己那糟糕的表達能力,但由於對方仍舊沒有反應,至祐也只好打起精神繼續說著:

「所以……請你好好反省……你的罪孽。」

面對至祐的滔滔不絕,男子只是一語不發的照單全收,儘管不知道對方理解了多少,至祐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

因為他就是個笨蛋。

「喂,依漓學姐……我剛剛跟侵略者戰鬥過了……嗚嗚!不要先罵我啦……嗯……對,在我家附近的公園……等等依漓學姐冷靜一點先不要拿槍啊啊啊啊!!!……對……沒……等等依漓學姐妳聽我解釋!」

聽著至祐跟依漓通著電話,男子不免覺得輸給這種蠢蛋的自己實在是丟臉丟到家了,但他卻不討厭這個少年。

那不是他的善良……那只是因為他很笨而已……男子回憶著一無所有的自己,一邊想著,如果當時遇到像至祐這樣的傢伙,不曉得他會有什麼心境上的改變。

明明有著相同的命運,卻有著截然不同的世界。

疼痛兀自的擴散著,男子也放棄保持清醒,只是一邊讓淚水滑落眼眶,一邊進入那充滿著噩夢的夢鄉。

或許……那夢鄉會在遇到至祐之後,有著一絲希望也不一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109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dreaming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樣子的我談同性戀愛沒有... 後一篇:這樣子的我談同性戀愛沒有...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