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打工度假】群馬珍稀神社朱印-赤城姬傳說與貴船水龍神

作者:三倍速牛丼│2019-05-21 22:08:51│巴幣:70│人氣:1413
這次再來跟大家講講之前還在草津時的自駕之旅畢竟在整理新的照片之餘偶爾還是要念舊一下,櫻花跟富士山什麼的我們就先丟一邊吧(/・ω・)/


自從來到都內之後就幾乎沒有自駕旅遊過了,一來是都內過路費跟租車都比偏鄉還要貴,二來是大部分交通都非常方便,幾乎到各大地區都有電車或巴士之類的可以抵達。

但是長久下來還是覺得自駕方便多了,畢竟不用親自背著一堆相機、筆電以及腳架等重裝備遠征,在行程安排與時間拿捏上也自由很多,而且人多時費用攤下來也很划算。

可惜目前手上持有的是「日文譯本駕照,而非正式的駕照,要嘛就是回台灣躲(?)三個月讓譯本重新復活,或是在日本當地更換一張日本駕照,但是想想自己最多可能就是在待一到兩年就回台灣了,不論哪個方案都很麻煩阿( ˘・з・)

本次介紹順序
1.再訪SSR朱印-『於菊稲荷神社』
2.滋潤大地、祈晴求雨的水龍神-『貴船神社 (綠市)』
3.美麗景致下悲傷的赤城姬傳說-『大洞赤城神社』



於菊稲荷神社

既然是自駕之旅,那起點自然就是從那距離東京四個小時車程、海拔1200公尺、獨特的酸性溫泉瀑布並長年位居日本第一溫泉區的《草津溫泉》出發了!


「但我沒有要介紹草津,不過請高抬貴手幫我沾沾人氣(゚∀。)」

▲今天的行程是沒有草莓的百分百的朱印之旅,而且之前意外收穫的「SSR御朱印+朱印帳」朋友看了也表示非常喜歡,那反正是開車想說稍微規劃一下路徑順一順就好了,所以第一站就先來到於菊稻荷神社》。



▲由於當時正逢七夕,也就是牛郎跟織女每年都要相約霸凌踩著喜鵲們見面的那一天(*゚∀゚*),所以可以看到很多許願書籤高掛竹枝,對台灣來說可能是一種只能在小時候或書本當中見到的景象,但對日本人來說卻是稀鬆平常。

「日本人不只上班就連過節也很認真_(:3 ⌒゙)_

▲七夕時節在各大神社還會有個叫夏越大祓的特別儀式,只要依照一定的順序與方向順著圖中的茅輪」,在搭配上一段「神祕的咒語」就可以召喚魔幻舞台,咳...我是說可以除去這半年以來的晦氣,但如果可以順便把老闆腦袋中的邪念一起除去就更棒了(´・ω・`)

「是說那剩下的半年晦氣是要等過年處理嗎( •́ ω •̀)?


繞茅輪方法轉自出雲紀念

於菊稻荷神社
〒370-1301
群馬県高崎市新町247
*高崎線「新町站」步行約10分鐘
從東京方面自駕約1小時30分鐘(收費路段)
從草津方面自駕約1小時40分鐘(收費路段)


「想看稀有朱印帳跟御朱印記得點進去(゚∀゚)



貴船神社 (綠市)

▲離開「高崎市」後接著就往「綠市」前進啦~

綠市的主要目標就是貴船神社》,不過大家通常最先聯想到的還是京都的貴船神社本宮,就像稻荷大家都先想到伏見稻荷大社的那種感覺,雖然規模與知名度沒有本宮這麼大,但還算是小有名氣的神社之一,而且祈晴求雨以及結緣等特色也是不變的(゚∀。)

▲緩慢停車,完成精準到不會壓線的倒車入庫之後(關我屁事),往旁邊走約五分鐘路程就可以看到神社前的鳥居了,鳥居上斗大的寫著「貴船神社」四個字,我相信應該是不會有認錯的。


▲來到神社不免俗就先來淨個身吧,適逢平日又開車挑選來偏遠地區的神社,不但可以感受芬多精,還能慢慢散步感受一下整個神社的靈氣,洗滌身心之餘說不定還可以打出靈彈(?)

「但我印象深刻的還是當天很熱這回事,很想把整個頭泡在水手舍裡(當然不行)




▲穿越一小段階梯,穿越一對狛犬,然後你就會發現上面還有一個水手舍,一間神社要有超過一個的水手舍也是不常見阿,不知道有沒有甚麼特別的涵義?

▲既然是富含水性相關的神祇,境內有個水籤也是很正常的,而且貴船本來就以開運文明,請各位有機會務必來體驗一下。


綠市貴船神社

相傳京都貴船神社的「高龗神/タカオカミ神」
不只是位於山中的水之龍神,除了主修水屬性外還附帶山屬與雷屬
一聲令下就能祈晴求雨,如同龍形氣候棒一般操弄天氣自如ヽ(`Д´)ノ
自古以來就受到大家的信奉

而在平安時代的某年東日本正面臨前所未有的旱災
正當群眾束手無策之時,水龍神的神蹟聲名遠播
其事蹟也輾轉傳到了關東人們耳中

「快...誰快去把龍神找來OAQ」

於是關東的人們把龍神的分靈祭祀於關東平野最北端
也就是渡良瀬川流域的山地之上
並且跳過蒐集七顆龍珠的步驟懇求龍神能夠實現願望

「拜託天降甘霖,解救蒼生吧(PД`q。)」
「好啊(゚∀゚)」

於是龍神施展神技
左手一揮,趕跑了旱災
右手一揮,滋潤了大地
讓人人都有水喝都有飯吃

但以上都跟綠市的這個神社沒有太大關聯
跟綠市貴船有關的就是傳聞於江戶時代建設於此地(゚∀。)



總而言之,如果你有氣候上(?)的問題或是有想要實現的心願
貴船神社就是不錯的選擇,但不一定要跟我一樣選擇偏遠的綠市
除非你跟我一樣有種使命必達的理想
為了御朱印或尋找偏遠神社願意一天開三四個小時以上的車_(:3 ⌒゙)_

▲貴船神社的御朱印,不但加上了「開運」兩字,還附帶與京都貴船息息相關的招牌天狗圖。


▲湛藍的水紋結合青綠的山林最後搭配上有點可愛的水龍形象(,,・ω・,,)
使得綠市貴船神社也成為群馬縣的人氣朱印帳之一。

綠市貴船神社
〒376-0015
群馬県みどり大間々町塩原785
*わたらせ渓谷鉄道 上神梅駅步行約15分鐘
從東京方面自駕約2小時(收費路段)
從草津方面自駕約2小時(免費路段)



大洞赤城神社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赤城神社》,這個神社不誇張,是我目前為止開過最難開的神社,不但海拔高達1,800多公尺一路上各種九彎十八拐加上山林小路一方通行,真的是開的我不要不要的。

事後查了一下這裡還是「頭文字D」裡面出現過的賽道之一(つд⊂)
而且我一路開一路觀察,這裡絕對是群馬典型的入夜後就會完全沒有路燈的路段!只要太陽下山就只能依靠車前那唯一的大燈幫自己開路,同時因為日本道路都是順著山型鋪設,導致要不斷變換近遠光燈因應頻繁變換的道路,此外還有不少一定要鏡子才能觀察的會車死角_(┐「ε:)_
總之就是在群馬山區開車非常驚心動魄,尤其是夜晚的時候,而且還有高機率看到猴子、野鹿以及狐狸等等動物出沒...

「但不知道為什麼車上的人總是可以睡著(っ´ω`c)

▲稍微有點扯遠了,但不得不說。

赤成神社真的很美
赤成神社真的很美
赤成神社真的很美

很重要所以講三次而且沒有之一

高海拔加上位於赤成湖的關係,即便當時是炎炎夏日,依然感覺涼爽舒適,雖然沒有辦法看到矗立於海中的鳥居,但能欣賞到建於湖中的神社,這麼辛苦開上來也算是值得了(゚∀゚)




▲無論是水手舍、社務所或著是本殿,不但採用搶眼的紅色系建築,在藍天白雲以及湖水的擁抱之下,從任何角度看都美的如詩如畫,雖然可能我拍的不是很好(炸)

▲雖然赤城山神社不容易抵達,除了巴士班次少運行距離也長,就算開車也不是說來就來。
但是當日還是遇到不少日本參拜客,而且竹枝上還是掛滿了七夕祈願籤,果然是名不虛傳的強大景點。


赤城山神社

赤城山神社的主祭神為「赤城大名神」,傳聞從赤城山留下的水不但滋養了生命萬物,其山容景致與四季分明的景色也深深擄獲了住民的心,自古以來便以守護神為名而受到人們景仰。

這類以地景為型以自然為靈的信仰又稱為「山岳信仰」,意思表示說人們因畏懼或尊敬大自然,抑或是感受到大自然的恩惠,進一步發展而成的信仰或神祉。

但實質上赤神山其信仰起源與建設淵源則不詳,現代僅留存遷宮紀錄而已。

------

赤城姬傳說

在過去高野辺大將家成因為犯了過錯,而被從都裡驅逐(或自行逃跑不確定)攜家帶眷來到「上毛野國」,而他的兩位女兒「赤城姫」和「淵名姫」更是美貌傾國傾城,無論是誰看到都會瞬間著迷,一家人幸福的在這裡生活著(因禍得福?)。

但是好景不常,母親因為不知名的疾病突然過世了。

「母...母親大人OAQ」

「孩子們不要難過,我幫你們找新的母親(´・ω・`)」

對兩位孩子於心不忍的爸爸,就把側室轉為正宮,同時又生下了兩位女兒。
本來以為新的後母能夠幫2+2位孩子帶來>5的美滿家庭。
但根據某知名老鼠的動畫公司經驗,後母通常都是不懷好意的。

果不其然,隨著時間推進,原本還自信滿滿認為計畫通的後母。
逐漸發現兩位女兒無論性格或是姿色都比不上赤城姫和淵名姫。
而家成對赤城姫和淵名姫的愛更是火上加油。

「可...可惡!我總有一天要除掉你們(╯‵Д′)╯」

因為天生DNA弱勢而新生忌妒的後母,總在心中盤算著某天機會的來臨。

------

直到某天.都裡捎來了訊息。

「家成,我原諒你,回來當官吧(´・ω・`)」

家成一聽,喜出望外,利馬帶著大批下屬往都裡移動。
渾然不知,這一切早已都被心中染成墨水的後母看在眼裡。
等到愛護孩子的父親一離開,立刻對赤城姫和淵名姫伸出了致命的魔爪ฅ( Φ ω Φ )ฅ

「你們這兩個小雜種受死吧ヽ(#`Д´)ノ」

幸運跟敏捷都不高的淵名姫,成為了後母手下的第一個犧牲品。
目睹這一幕的赤城姫也只能強忍悲痛,刻不容緩,立即往赤城山的方向逃亡。
不久聽聞此訊的家成,即刻回城捉住了後母,同時為了尋找女兒下落也往赤城山的方向出發。

------

場景來到大沼,有個熟悉卻沒有買橘子的背影。

「赤城姫你在哪裡OAQ」

家成依然還在尋找心愛女兒的身影,正當他來到大沼東岸時發現了一隻鴨子。
正在戲水的鴨子,突然大翅一揮,從後面出現了赤城姫和淵名姫!(這鴨子真大...)

原來兩位女兒早已受到赤城大神的召喚,成為赤城的神明了!
於日兩人就這樣搭著鴨子往大沼的東方前行,傳說並就此化為了「小鳥島」。

於是赤城神社也傳聞是可以實現女性願望的神社。

「雖然我是覺得故事跟結論沒什麼關聯啦...然後鴨子真的好大(´・ω・`)」



▲有了「赤城姬傳說」更為赤成神社增添一股魅力,所以在繪馬上也採用了赤城姬的圖案。

▲赤城神社的御朱印屬於樸實的類型,但字體相當特殊,是非常具有紀念價值的結緣物。


▲這裡限定的御朱印帳也是赤城姬當作超牌啦~

「所以我說那個淵明姬是不是被邊緣化了」

▲攤開的話就是完整的赤城姬全貌,值得注意的是,朱印本一年四季都是數量限定的狀態而且每季上面的植物以及顏色都會不同,所以想要全部入手的話至少要跑四趟_(:3 ⌒゙)_


▲最後就讓小弟來兩張赤城山全景結束這回合(覆蓋)

赤城山神社
371-0101
群馬県前橋市富士見町赤城山 4-2
*JR前橋站 搭巴士約1.5小時
從東京方面自駕約2.5小時(收費路段)
從草津方面自駕約2小時(免費路段)

自駕務必算好時間天黑前下山
自駕務必算好時間天黑前下山

超級重要所以只講兩次(?)



講廢話時段

這篇明明照片超少,可是花了我一個星期準備= =
總之我還是要幫達人以前的舊文章打打廣告

對草津溫泉有興趣的請往這走
對關西地區有興趣的請往這走(・∀・)つ
對高崎地區有興趣的請往這走內有SSR朱印介紹
對秩父地區有興趣的請往這走(未聞花名的故鄉地)

往後也會繼續PO日本或ACG相關文章,還請多多支持(鞠躬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400457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關東|御朱印|赤城山|群馬縣|打工度假|日本自駕|自由行|貴船神社|神社

留言共 4 篇留言

Hector
我也是喜歡蒐集御朱印的人,第一本就特地跑去京都的晴明神社買,目前寫到剩最後三頁就要寫完了,正在物色下一本XD

05-21 23:43

三倍速牛丼
御朱印跟朱印本是一個坑阿,我光去年就買了將近六本但目前才進行到第四本結束左右XD05-22 21:40
愛情絕緣體
日本寺廟保存的都很好
希望台灣可以好好學習

05-22 01:24

三倍速牛丼
日本參拜還是一種全民上下的習俗,台灣基本上我是先求不要每次大型活動辦完後滿地垃圾就謝天謝地了...05-22 21:42
一劍封邪兵燹
好美麗啊! 好好看 好棒 不錯看啊! 很棒啊!

05-22 12:46

三倍速牛丼
親眼看到真的是會很興奮!05-22 21:44
愛情絕緣體
沒辦法……人文水準不同……

05-23 02: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xjirmp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打工度假... 後一篇:[達人專欄] 【影評】沒...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有空來看看我的奇幻小說吧~~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