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小說】暗夜飄雪-日月

作者:清風聽雨│2009-11-09 15:51:19│巴幣:0│人氣:455
這"篇"小說,是我和我朋友一起創作的
但是後來因為大家都有點忙,所以之後就不了了之(所以是太監書)
不過還是要給他見見光才行
 
這篇小說本來是想寫成黑暗系小說的
講述主角幼年家門被滅,又被奸人所害無法練武
後來主角靠自己的手段與智慧完成了復仇大業
 
灰色的天空也遮不住即將泛白的晨曦,在凌晨寒冷的空氣中,平原之上有一輛馬車急急而奔,馬匹在奔跑之中體現流暢,一看是千里良駒,汗血寶馬,但是駿馬竟然口飛白沫,隨時都有暴斃的可能‧
 
駕車老者似乎不為所動,一手掌繩,一首撫鬚,銳利的眼神不停的注視著四周,斑白的霜鬢隨著隨風飄揚,身型清瘦但是不怒而威。
 
幕然,夜空中降下了一片片紅色花瓣,血色垂幕佈滿了整個天際,此時天與地都充滿著紅花飄散的情景,讓人有如置身於夢幻的世界,只能用美來形容‧
 
但老者皺著眉頭看著飄落的紅花,車廂內突然探出一個小頭,驚嘆於眼前景色之美而發出了一生「哇!」,駕車老者一皺眉,喝斥道:
「明兒,縮頭進去」,小孩應了一聲,急忙縮頭進去了‧
 
老者不緩不急的停下馬車,拿起了腰間的佩劍,拍了拍身上的灰塵道:
「血櫻之名,名副其實」
 
紅色花瓣似乎受到感應,原本飄落的花瓣,瞬間凝結在空中,隨風起舞將老者和馬車包在裡面,而紅花之間散發著肅然的殺氣,老者面不改色,但是他一個人的話還可以殺出去,但要護住南宮明的這個小孩,可能困難很大,因為他感應到暗地裡還有兩個不世高手在等待機會,一個足以讓他喪命的機會
 
老者隨著舞牆風向逆向而走,一步一步運足真氣在腳底,然後越走越快,在紅櫻旋風裡又產生了一股逆旋風,老者見機不可失立刻抽劍在原地配合著逆風而轉
 
「喝,塵緣創心傷」,老者的劍萬化成千百支圍繞身旁,不停的向外推擠,只聽的見血櫻與萬千的劍氣磨擦,血櫻頓時散亂,血櫻舞牆被打破了!
 
片片血櫻散落,老者從朦朧中看見一條焉然身影於空中降下
 
只見紅衣如血,四周微風輕拂那鮮紅的裙擺,潔白如玉長腿忽隱忽現,顯得就像是一朵風中紅蓮,潔白無暇,清冷的眼神靜靜的看著老者與馬車裡明兒兩人,沒有一絲情感波動。
 
飄逸如仙,清冷雙眸,一絲淺然。那是怎樣的一張臉?
 
清冷如寒冬夜月,精緻的五官,美麗的容顏,雪玉的肌膚,修長的身影,一切都說明,這是一個世間難尋的絕美少女。二十六七歲的年齡,明媚的雙眼中含著孤單與高傲。
 
「不愧是中原第一的高手」血櫻少女冷哼道。
 
就在話才剛說完,瞬間強大無比的血櫻花瓣狂卷而來,威力之大,驚世駭俗,在馬車內明兒受到了波及,老者一手祭出紅心蓮燈照著明兒一邊禦起長劍,頓時一道火焰瞬間爆發出來,把原本鮮紅的血櫻更是照亮成了火紅色,長劍在半空中有如火龍,夾著無比強大的氣勢,瞬間擋在了老者身前,硬接了那對方強橫的一劍。兩道劍氣相接,瞬間產生一股大爆炸,把原本荒蕪的道路又硬是強行摧毀一個出深坑,十分駭人。
 
「看不出來,小娃兒你年紀輕輕有如此好的本領」
話語落,沒有回答,但卻又是一道更加強大的血櫻襲擊而來,瞬間擊破老者身外的護體真氣罩。老者臉色微變,身體瞬間在原地消失,下一刻出現在血櫻右邊四丈外,老者體一閃,移開一丈,避開了對方無聲無息襲來的一擊。而地面被強大的劍氣震得粉碎,化為細粉,老者此時還在暗暗的評斷血櫻的實力,一方面還要注意還不知道隱藏在哪裡的另外兩位人,雖然明兒有紅心蓮燈護助,對方一時半刻也打不破,但要是對方連馬車一起帶走那可就麻煩了。
 
老者身體一直不停的閃避,而對方的攻擊越來越淩厲,正當老者想閃身退開,卻聽見血櫻說冷笑一聲,老者暗道不妙,對方攻擊突然以一化二,老者左右劈劍欲意抵擋,沒想到這只是對方的虛招,一股無形之氣從背後莫名襲來,只一下就震得老者身體狂退,馬上陷入了困境之中。
 
老者身體側翻旋轉,手中長劍每旋轉一周,就劈出九道強大無比的天罡劍氣,希望能夠脫出脫困境。可惜對方的攻勢十分強大,那血櫻竟然逼得老者毫無喘息之地,這真是太驚人了。
 
但由於顧忌還隱藏的兩個人,所以老者不敢施展出自己的真正本領,狂風怒起,瞬間數百道紅色的血櫻,匯集風中散落的血櫻成一道密集的花網,像一道鮮紅色般的彩霞,從老者頭上落下,將他罩在其中。
 
老者臉色一變,手中的長劍一顫,四周的地面瞬間波動起來,一股強大無比的赤紅劍氣,瞬間揮出,與那千百道血櫻瞬間相撞,發出一道刺目的光華,頓時巨響震天。只見一道耀眼的光芒,瞬間向四外擴散,那速度之快,力量之大,一轉眼間就把數丈的地面,紛紛震碎,聲勢駭人。
 
暗地裡,一支冷冷的箭已經上弦欲發,黑色的長髮半遮住瞄準中的雙眼,纖細的雙手慢慢的拉緊銀色長弓,一吋一離繩弦緊繃,準備一箭斃命‧而那名少年,遠遠看去,只見他一表人才,雖然稚氣未脫,但一身白色衣服,意氣風發。雙眼微微上視,給人一種傲氣十足的樣子。十七八歲的他卻有著沉著的氣息。
 
『機會只有一次,你呆在他身邊最久,應該知道劉劍老頭的能為』
張弓者的旁邊突然出現雙手交於背後的人,黑色的披風迎風而飄,銀色的華麗輕甲掩蓋不暸穿著者的俊美面龐,外表僅三十左右,秀美脫俗的臉龐感覺就像是峻男美女的混合體,很難分辨出他是男是女。至於身體也很奇特,高度與老者相當,可周身除開頭部以外,總是若隱若現的環繞著一層白光,無法從他的體態來分辨男女性別,反到有點像西方血族!
 
張弓少年輕聲諾應,右手抓的尾羽終於放開,飛箭的破空之聲響於天際,而少年的手順著方才放弓的餘勁在身後拿出一支箭來,動作如行雲流水,毫不遲疑,緊接著又是致命一箭‧
 
話說劉劍與血櫻戰得難解難分,突然一陣破空之聲,打亂了原本僵持不下的戰局,血櫻身影一閃,跳開戰局,手中紅櫻於空中旋聚而來,似乎準備發動極招,劉劍輕嘆一氣,閉目凝神‧
 
血櫻一看便知機不可失,不管得氣未運足,雙手凝聚強大的血櫻之花,從空俯下而來,有如破竹之勢!
 
兩支冷箭、浮空而來的強烈一擊、最後又是暗地裡另一人的光劍出鞘,兩支箭,都是如此的強勁,但是方向卻是不同,其一當然是劉劍,另一箭卻是向馬車而去!
 
老者雙眼緩緩張開,眼神之中已顯堅決!看不到多餘的感情!
劍動,劉劍右手起劍,左手凝指,撫過劍身,不疾不徐剛好迎上血櫻之擊,有如輕筆一描,血櫻破!人有如斷線風箏一般摔了下去‧
身躍,呼吸之間就來到了發箭者的身旁,身未落,劍已在空中劃了個圓弧,接下來便是血飛三尺,發箭者的四肢竟然再同一時間被斷了經脈!
 
『唉!沒想到』老者用悲憤的眼神看著發箭者,語未完,老者身形一閃,又跳開到十尺之外‧
 
神速之後,老者單手捂住右腹,表情驚訝,更是痛苦!
 
『哈哈!不愧為一代宗師,竟然能躲過我這一擊』
邪魅的笑聲,黑暗之中突然出現銀白的身影,如此突顯的對比,讓人不禁懷疑,為何之前沒發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90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武俠|黑暗系|小說|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po19900714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這是我的第一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