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這是個在麵包與愛情間來回糾葛,有些笨拙的戀愛故事〜ゴールデンマリッジ介紹+心得

作者:高雄阿猛│2019-05-20 10:52:18│巴幣:78│人氣:1038
終於搞定了!!!(瘋狂灑花)
不是我要說   這次這款真的難倒我了...花了我一對時間才擠出來(其實也才兩個禮拜而已)
故事大綱那邊我翻譯到差點起笑  應該說我真的起笑了
這就是太混的報應  太久沒做翻譯的結果就是國文又退回去了(上一篇是半年前了...)
但不管怎麼樣  終於還是完成了(倒

故事大綱

「只要有愛的話,就算沒錢也無所謂」

――那是騙小孩的啦!
事到如今還這樣大聲指出這點,實在有些丟臉,更何況人生在世,再怎麼樣也不可能完全沒錢的。

另一方面來說,無法斷言「世界上沒有真愛,鈔票就是一切」,也是人之常情。相較之下,「不想標價、那是無可取代的」這樣的想法果然才是最自然的。

過去總有不少情侶像這樣夾在現實與夢想間顛沛流離,時至今日人們仍是一如既往地重覆上演著這樣悲喜交加的愛情劇。

而在那些愛情劇之中,此時此刻又有一個最能詮釋「結婚(marriage)」的故事要上演了――

人物介紹
一条寺透子
主角的青梅竹馬,跟渚一樣出身富豪的千金小姐,不過父母給他的零用錢卻不多。
典型的居家遊戲宅,體能相當糟,稍微運動一下就躺平了。雖然自稱有交流障礙,但並不討厭熱鬧喧嘩,好奇心旺盛的小動物性格。
近年來開始把投資當成興趣,主角也會把多的錢託付給她搞投資,目前正計畫有朝一日用賺來的錢自立門戶。

「有個很有意思的投資,要試試嗎?」

天谷玲
把自己的一切都賭在音樂上的中提琴手,對自己的才華非常有自信(『主觀認定』這玩意兒可是比任何事情都還要『可怕』,尤其是當人過度主觀認定自己的能力或才能很優秀之時,那就更難處理了…),堅信自己日後定會成為一個知名的藝術家。
有感自己的家境不足以支持她追求學藝之路,於是找上了超有錢的主角,打算用自己的外貌說服對方出資贊助。超級爛好人,個性相當爽快率直、有話直說,雖然作風有些強硬,但是直白不做作的態度卻又不會讓人感到不快…呃…也許啦。

「想都不用想,錢是很重要的――對吧?」

丹下花純
在學校是主角的學妹,在打工處則是算前輩。
父母的公司因為經營不善而破產並留下大筆債務,兩人也人間蒸發,現在每天都為了家計而努力打工賺錢。
個性認真老實又溫柔,一心只想著把兩個年幼的弟妹拉拔長大。但同時也對節儉過了頭,導致會下意識節省的自己有些消沉。

「沒錢雖然不可恥,但也不是什麼值得炫耀的事」

春日野紫子
學校的學生會長(?),品學兼優、宅心仁厚、貌美如花又深具人望,全身上下找不出一個能稱之為缺點的完美神力女超人。
父母都是醫生,雖然家境沒有到非常有錢的程度,但舉手投足間仍帶有高雅的氣質,因此被譽為是校內第一的千金小姐。不過對當事人來說,正是因為生活富足所以才毫無慾望(金閃閃︰沒有願望或慾望的話,追求愉悅就好了),使得她處於一種「因為沒有煩惱而煩惱」的狀況。
和瑠璃是好友,覺得對任何事都充滿幹勁且總是全力以赴的她十分耀眼。

「幸福不是願望而是感覺――我是這麼想的」

島影瑠璃
主角的學姊兼打工餐廳的前輩。
個性開朗又樂於助人,即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也會認真地傾聽,是個典型的大好人,不過發起火來也非常恐怖就是了。
非常嚮往著所謂典型的女生,其實單論內在的話,某方面來說是女主角群中最具少女情懷的人;但也很清楚自己的本性有些粗野,就算裝老實也藏不太住。
和紫子是好友,同時也憧憬著宛如自己理想中女性具體化的她。

「哈哈哈,我真是的,居然滿腦妄想」

マリーカ・フォン・ヴィッテルスバッハ
主角的表妹,亦是歐洲某國的皇位繼承人、是位不折不扣的公主。對於小時候一起遊玩的主角相當親近,不僅把他當成親哥哥一樣仰慕,似乎也有與他結為連理的打算,最喜歡主角的膝枕與腕枕。個性天真無邪又愛撒嬌,但或許是因為宮廷裡都是成年人的的關係,有時候的舉止還是蠻成熟的。

「哥哥大人,聽我說聽我說!」

立花渚
超級有錢人白鳥麗次。是日本數一數二的大財閥――立花集團本家的次男與歐洲小國的公主所生的孩子有沒有突然覺得3歲自耕農也沒什麼了不起了,現在是集團下一任總裁的第一候補。在父母意外喪生前是過著和一般人沒兩樣的生活,也因此對金錢的使用相當謹慎。不過當他判斷這是確實有必要的花費時,也會毫不猶豫的一擲千金。
喜歡做料理,現在在立花集團旗下的餐廳裡擔任廚房打工。
雖然有打算和女孩子交往,但身邊大多是被他的財富釣上的,過去也因此吃過不少苦頭,現在已經學會跟女性保持適當距離了。

「基本上她們只當我是個會走路的錢包而已」

エルヴィラ・リーフェンシュタール
主角的養母兼學校的理事長,總是溫暖的守望著主角等人,是個有些脫線、但非常溫柔的母親。過去曾是不可一世的年輕企業家,但因為過勞而搞壞身體,現在已從商業領域引退,轉往社會福利及人才培育的領域發展。
在旅行時和偶遇的主角一起被捲入船難中,死裡逃生的兩人因此結下無比深厚的牽絆。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丹下梅/丹下桃
花純的弟妹,是對雙胞胎。梅是女孩子,個性活潑好動但有些莽撞,桃是男孩子,和梅相較之下穩重老實得多。
兩人都非常喜歡花純,也非常努力協助笨拙但認真的姊姊。

「希望姊姊有一天能夠幸福」

望月久美
深受主角信賴的跟班(保鑣),對於因為沒有自覺而讓自身暴露在危險中的渚十分頭痛。
非常毒舌,基本上她一開口就是在裱主角,不過那並非是存心損人,而是基於安全考量才會如此,渚自己也很理解她的用心良苦。

「你的平安就是我的快樂」

心得
音符本家裡面阿猛唯二全破的非乙女作品(也是目前最後一款),劇情發展也跟恋はそっと咲く花のように一樣,是採「同居」再到「戀愛」的展開,不過這款在同居這方面的表現比較沒那麼好。因為這款同居的理由是學校宿舍老舊,所以老媽就提議拿自己家充當臨時女生宿舍(理事長特權:A++),因此並不是只有一位女角住進來,雖然劇情變得很熱鬧歡樂,不過相對的同居的家庭感就顯得很淡。
整體發展蠻甜的,雖然男主角設定是個豪門少爺,不過這點除了房子超豪華外實在感覺不太出來,也沒有八點檔裡面那種剪不斷理還亂糾纏不清的愛恨情仇黑暗的權力鬥爭或利益糾葛幾乎都看不到(只有透子線有一點點…其他都沒事),小開的設定也只有幾個地方有用到,比較像是推劇情用的而不是常駐屬性。
雖然本作給我的感覺跟恋はそっと咲く花のように有些相似,不過對我來說頂多就是75分左右,沒辦法再更高了。因為這次的主題是豪門世家的戀愛故事,其中有牽扯到經濟學跟商業方面,那是阿猛的死穴(事實上我除了文史之外沒有任何擅長的學科),所以這款就跟第二代乙女一樣會冒出一些我無法理解的詞,一些商場方面的描寫我也看不太懂事情是怎麼發展的。而且雖然故事主軸是建構在在主角是繼承人候補,而叔叔要他找個伴侶然後繼承家業」這樣的基礎上,男女間的交往也是以結婚為前提,但也只到結婚就止步,並沒有再更進一步描寫,這也是評分不如恋はそっと咲く花のように的原因之一。

各路線心得
透子︰
女主角中唯一一個明確的把故事帶往商業領域的路線(其他人就算有也不深入),兩人的日常大致上就是圍繞在投資這塊打轉,後面甚至連「其他集團的人為了得到女主角而把她家的事業搞得雞犬不寧」這種跟台灣鄉土劇沒兩樣的展開都有(可是我覺得那件事根本是透子她爸媽智商太低了…他們當初是怎麼起家的!?)。
個人覺得她的貓咪裝跟懶散的態度非常可愛,很明確的戳中我的點。比較可惜的是她作為一個遊戲宅,跟主角一起遊戲交流的次數並不算很多,劇中也沒有玩到什麼宅捏他,跟主角是小開的設定一樣幾乎都是偶爾用到而非主要設定。

玲︰
很有趣的一個角色,登場時一副就是「為了錢而靠近有錢的男主角」的…呃※※※(和諧),怎麼看都像是阿猛最厭惡的女性類型,但意外的我卻不會討厭她,實際上就像介紹寫的一樣︰「直白不做作的態度不會讓人感到不快」。雖然她確實是為了錢而來,但玲一開始就開誠佈公直接講明自己的來意,這可以看出她態度是誠懇(不過現實中把話講得這麼白還是會讓人不爽的);而且我知道藝術這領域是非常燒錢的東西(阿猛哥的小提琴要價六萬台幣,一堂課學費從1500~3000不等,光是學就不知道要多少鈔票了,更別說熬到成功為止前的空窗期了),所以很難去指責她的行為,而之後主角提出後援會贊助的構想時,她也反過來表示願意先演奏一遍再讓渚他們決定是否要贊助―從這些小地方可以看出她是真心追求夢想,而不是為了嫁入豪門當少奶奶或為了物質享受等拜金的理由才靠近主角,這反而拉高了我對她的喜愛(然後最後拜師時的超囂張小物臭發言差點毀了一切,很意外的那個音樂家還是收她為徒果然優秀的藝術家都是一群怪人)。

花純︰
窮人家的女孩子跟有錢小開的戀愛故事,比起戀愛遊戲我覺得更像是少女漫畫的劇情,也會讓人懷疑女方是否醉翁之意不在酒,不過花純其實很早就對主角抱有好感,而且她跟玲一樣都是很上進的類型,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她跟主角的戀情是別有用意的。
不過在還是序盤主線時就出現「主角一肩幫她扛下所有負債」這樣的舉動,我認為還太早了,畢竟5000萬日圓可不是什麼小錢,以兩人當時的關係來說不太合理。雖然那裡一方面是為了帶出瑠璃的黑道千金身分,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花純有理由頻繁進出主角家,為往後的故事發展作鋪陳。但我還是覺得這樣搞有點操之過急,會給人一種「兩人已經綁定關係」的感覺;要我說的話大概就是主線推到差不多一半,路線分歧有一點輪廓時再放進去,比較王道的發展就是︰先趕走一次討債的,然後主角他們因為擔心花純所以請她一起住進來,等共同生活一段時間後討債的又上門,而且態度變得很惡劣,這時主角才挺身而出幫忙扛債。

紫子︰
非常標準的療癒系大姊姊,而且是很穩重的類型,加上她的路線主角是會繼承家業的,所以我很期待看到他們兩人之後是怎麼互相扶持的,但很遺憾的,本篇的故事只到主角畢業為止(也許FD會補上?不過那是之後的事了)。不過我得說,一開始我對紫子沒有太多興趣,一來是因為乙女系列的影響,我對音符社的療癒系大姊姊有點戒心(乙女一二代那兩個看起來療癒的根本是母豺狼,而果不其然紫子也有點…只是沒那麼肉食),二來是因為跟其他的女角相比,她跟主角比較沒什麼交集(青梅竹馬+兩個打工同事+主動倒貼的+妹妹),所以我覺得她的故事可能會淡。
不過事實證明我的想法很膚淺,正因為其他人都跟主角走得很近,不像紫子那樣是處在有些距離的地方看著主角,所以她們反而沒有人注意到渚的心理陰影與壓力(當然其他女角們有都有自己的煩惱也是原因)―雖然說紫子自己也是主角壓力來源之一就是了…不管怎麼說,她安撫主角說可以哭的那一幕真的很感人,如果是以繼承公司為前提,渚的對象無庸置疑是她最適合。

瑠璃︰
低調型的黑道千金,也是阿猛第一個推的角色,除了屬性是我喜歡的之外,黑道跟企業家之間也是通常有些往來,所以一開始我就猜想兩人可能有更深的淵源,不過這個推測落空了,瑠璃家跟主角家的事業並沒有交集。其他的展開就很王道了,女方父親是個頑固老爹,完全不認同女兒選的這個男朋友(到了FD時親バカ的一面完全表露無遺,還叫小弟去跟蹤夫妻倆),所以她的故事基本上就是看這對父女賭氣(雖然老爹的用意是希望女兒能遠離黑道)。最後折騰了大半天,終於在女兒女婿以及小弟們清算了跟對手之間的糾葛後解散組織,轉成經營合法公司真島建設
黑道開公司?遜啦!!我們台灣是黑道當市長

マリーカ︰
特典附贈的追加路線,跟其他款的追加路線一樣劇情很短。角色本身有點任性,但整體設計得很可愛,也是個讓人討厭不起來的小淘氣,我個人也很喜歡她,真心覺得沒有扶正實在可惜。

老媽︰
特典附贈的前傳,補充了主角跟養母認識以及被收養的經過同時揭露了主角從小就有撩妹的天賦

CG鑑賞
哥哥大人
低血壓
情人節快樂
新年快樂
Do Do So So La La So~♪
初次約會是賽馬!?
私奔(無誤)
畢業
約定之舞
見丈人丈母娘啦(雖然有一組是早就見過了)
OH!!YA!!婚紗 is fucking good!!
回憶…保鑣小姐妳到底幾歲!?

總算是趁著手遊沒什麼活動的時候給拚完了...
目前是打算把一鼓作氣把乙女騎士給完成   然後跳去跑ノラと皇女と野良猫ハート
不過這樣搞的話乙女が結ぶ月夜の煌めき大概會永遠被冷凍吧...(アマツツミ:那個...我的立場呢...)
另外最理想的狀況是乙女騎士>>乙女が結ぶ月夜の煌めき+FD>>ノラと皇女と野良猫ハート>>戀姬革命蜀篇
但這個計劃我光看就知道不可行  因為手遊是會有活動的  我根本不可能都只玩galgame
更別說我還要上班呢...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881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gal game|H-GAME|美少女遊戲|戀愛遊戲|ensemble|音符社|ゴールデンマリッジ|Golden Marriage

留言共 1 篇留言

狠心先生
不過日本的遊戲,很少有深入商業與黑暗面的部分。可能很怕深入會走偏主題,倒不如點到為止。

05-21 11:09

高雄阿猛
有些公司還是會啦,主角是放高利貸的都有呢...不過這家我知道不會05-21 13: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danny80072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ギャルゲー] 靈魂準備... 後一篇:[ギャルゲー] 考古加遲...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u19880217大家
《天界新語.劍石錄》更新,歡迎到小屋閱覽~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