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轉】怪談系列《日本怪談三篇》

作者:ღ茉律│2019-05-19 16:42:53│巴幣:2│人氣:460


【肉塊】

來自於友人的故事。

友人的妻子是大家所說的那種「能夠看得見」的人。

兩人一同前往深山神社參拜時,妻子一動也不動地直盯著神社院落的角落處。

友人詢問妻子:「妳看到什麼了?」,妻子簡短地答道:「有一塊肉」。

他試著再次詢問「那到底是什麼啊?」,妻子卻只回他:「肉就是肉啊」。

友人不死心地繼續追問,終於得到了有塊櫻粉色的肉團在院落角落處爬行的回答。

看見友人因聽見回答後而變得緊繃的臉,妻子嘆了一口氣後便娓娓道來。

「別擔心,我想那不是惡靈。常常會有烏鴉和野狗去吃祂,應該是沒有毒的吧?在老神社裡經常會出現呢,那種肉。尤其是經過新年參拜神社的活動後,肉塊好像有明顯變大的趨勢。說不定祂會吞食人類說出來的願望或煩惱呢。然後烏鴉和野獸會接著啃食祂。應該就是所謂淨化用的靈吧?我是這麼想的唷!」

從那之後,友人只要有煩惱就會去那間神社參拜。

說來也真奇怪,擊掌合十片刻後,腦袋好似暢快了許多。

友人說:「雖然聽了那番話後,可能會不自覺地相信這件事。但仔細想想,那間神社的烏鴉確實多的不可思議呢。」


【洞穴】

來自於友人的故事。

月色美麗的夜晚,我獨自一人走在山路上時,發現前方地面上有個黑色洞穴。

洞穴尺寸正好吻合一個人能進入的大小。

為了防止跌落裡頭,我小心翼翼地避開洞穴並繼續前進。

來到較高的地段時,我打算眺望在月色映照下的山林而向身後看去。

然而眼前的景象讓我嚇了一跳。在我的腳後跟後,有個和剛才大小差不多的洞穴。洞穴仿佛就像是跟在自己身後一樣……我不禁忍不住這麼想。

嘗試著把落在腳邊的石頭踢進去洞裡。

過了一會兒,洞穴的邊緣突然微妙地震動起來,呸!一聲,將石頭猛地吐了出來。我慌張地避開噴出來的石頭,再一次看向腳底。

白晃晃的月光下,已經看不到任何洞穴的影子了。


【足跡】

來自於友人的故事。

嚴嚴冬日裡,友人來到住家後面的森林中散步。

平常因滿是爛泥而難以行走的草原上積滿了白雪,剛好可以從上頭越過。

一邊哼著小曲一邊踏過剛落下的新雪時,發現了上個人留下來的足跡。

像小孩子一般、小小的運動鞋的足跡。

足跡筆直地延伸,越過茫茫雪地。

卻只有右腳的足跡。

足跡的方向一直延伸至山中深處。

據友人的說法,他最後沒有追著足跡的方向繼續前進,而是在那邊就下山了。

來源: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7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tmo168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轉】歐美系列《熱愛炸雞... 後一篇:【轉】怪談系列《超級老媽...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robert286 ლ(´•д• ̀ლ
ლ(´•д• ̀ლ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5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