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失眠…

作者:焰│2019-05-19 02:50:01│巴幣:4│人氣:65
深夜的夜晚,輾轉難眠。
不知為何,睡不著。
聽著那從敞開窗戶傳來,此起彼落的蛙鳴、蟬聲,我潛意識理解到這是個初夏夜晚,些微潮濕、煩悶的空氣再再凸顯出我失眠焦躁的情緒。
意識就像開關壞掉的電燈泡一樣,無論反覆的上下開關都無法將其關閉,只能傻傻的浪費能量。
每當這時思緒就會化身為膨脹的怪獸,並將我手中緊握的韁繩扯掉。
我的腦中開始不自主的憶起—開始憶起這十年發生的大大小小的事情,國小、國中、高中、大學,每一次的挑戰、每一次的成功、每一次的失敗,我得到了什麼、失去了什麼…
我有很多值得炫耀的成績,也有很多失敗且慘不忍睹的課業。沒有什麼自認帥氣的回憶,但黑歷史就如同漲潮的海水般不斷從腦海中滿溢出來;當時自認帥氣、有格調的舉止,此時回想起來也只是個狂妄、幼稚的噁心小鬼。
十年後,也許、應該、可能,此時此刻所寫的文字也會被到時的我視為黑歷史封印起來吧?
有人說過,所謂的成長就是在一次次的目標中學習然後放棄,在經歷過無數的放棄後,我們將獲得蛻變,成為獨當一面的大人。
那在未來我又會放棄什麼、犧牲什麼成為大人呢?反之,過去的我是放棄了什麼、得到了什麼才通往現在的我呢?
未來該做什麼?當兵、研究所、高普考、公務員、創業等詞彙在腦中打轉,每當去思索這些可能性,那一個個想法就會像毛線般纏在一起,越是拉扯、拉直只會越來越亂,最後綁住自身讓自己動彈不得。
小時候的自己總是懷抱著希望,認為自己的未來一片光明,不論什麼困難自己一定能度過。膚淺的想像自己的未來,有錢的工作、相愛的老婆、幸福的家庭。
越是長大、越是感到絕望,不知該做什麼工作、永遠找不到的女友、唯一擁有的只有父母給予溫暖的家庭,但想必此時握在手中的溫暖,有一天也會漸漸的消逝。
漸漸的腦中運轉的引擎喪失了動力,化身為怪物的思緒,也如同消耗掉全部的能量,停下了動作。
我放棄了思考,逃進了夢鄉,不願直視的問題也會在今後失眠的夜晚浮現出來,除非…除非我尋出了解答、除非當些個問題不再是問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3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小白點
找不到的女友(看向右手(。・ω・。)

05-19 07:44


嗚嗚嗚嗚嗚05-19 11:32
CToID
文青

05-19 09:01


不是05-19 11:33
§虹夏ぐみ§
寫的很現實。
人生就是如此呀。

05-19 12:06


唉,真希望轉生到一個只需努力就能完成目標的世界05-19 12:34
圭月
每當夜深人靜時,再次想起自己是多麼可悲
可是奇怪了,一滴眼淚都擠不出來

05-19 20:52


因為早就為這些事痛苦到麻痺了05-19 21:18

兩年後的自己,想跟你說,你的文筆真的好好喔…我現在可辦不到

06-03 04: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pig102588x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母親節前夕-可憐的媽媽... 後一篇:終於從系學會卸任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小屋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1:1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