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人真的很難懂

作者: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2019-05-19 00:42:28│巴幣:2│人氣:86
也許是我的忍耐度從小就開始訓練吧,基本上對我說什麼我都不太會生氣。就算生氣了也是來得快去得快,如果你覺得我是一個易怒的人,那麼必定對我的了解低於10%吧!

從小我就是個怪傢伙,原因是我太晚開始社會化,加上我的身邊一直沒有同儕群體。這使得我對於社交方面的能力特別爛。
我甚至到上國小才注意到每個人都有名有姓、遊戲不只有剪刀石頭布、指甲對大多數人來說都是髒的、零食比午餐還要來得便宜,總之我的價值觀也跟一般人不太一樣。

這使得我對於正常人的點很不了解,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要哭、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時候要生氣、我不知道這時候為什麼要開心、我不知道這時候到底為什麼讓他生氣了。

不過好消息是,從高一開始我就對周邊的人各種試探跟測試還有研究,終於慢慢的了解了一般人類的模式。

不過我還是不了解為什麼明明只是開玩笑要那麼生氣,為了話題的繼續還有為了使氣氛活絡,這樣的犧牲也許是應該的?
至少這是在過去的人生中各種忍受的我不太懂的,每天被嗆被嘲笑被恥笑,這些我都覺得還好,因為我認為他們也沒什麼惡意,頂多就是心裡有點疙瘩。
但常常我反過來調侃的時候,卻被嚴正的駁斥了?
果然人還是很難懂。

還有表達也是一件很難的事情,要將自己的意思傳達,還真的很難。
常常發生講了一點東西,結果被糾正啊、反對啊,結果其內容就是我本來要講的。
我想這個應該是我的表達問題吧……
跟人溝通真的很費神呢XD
不過也是有其有趣之處啦
比起這個我更討厭孤獨就是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Eolico
指甲是好ㄘ的 你可以跟你同學蒐集指甲當零食ㄘㄚ;)

05-19 02:48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怕www05-19 09:05
呆呆右
霸凌者們有其思維模式,令他人感到不合理。一般來說,每個人的思維模式都不太一樣,而且陷入自己的思維而難以變通是常見的。

05-19 03:39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烏姆('・ω・')05-19 09:06
呆呆右
你提到了”社會化”這個專有名詞,把人的認知、行為塑造成社會需要、社會喜歡的樣子。但其實我常常很好奇,為什麼外人有辦法把行為的是非對錯說的如此絕對,又為什麼放在某些人身上是對,放在某些人身上卻變成是錯的。

05-19 03:42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Hummm 我也不太懂呢05-19 09:06
黑絲小姊姊
報告 拿到高粱了

05-19 08:25

多古尼爾拉布拉布拉格
好?05-19 09:0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elvishao03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5/18 雨過又是天晴... 後一篇:近況報告-在家裡的第一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okage大家
今天又好晃歐, 祝大家平平安安(。•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2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