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否定你的感受

作者:白河│2019-05-18 23:55:41│巴幣:52│人氣:436


生活在這世界上,每天每小時每分鐘,都有數不盡的人在忙著否定你的感受。
 
 
被觸摸到了覺得噁心?哎呀那只是開玩笑,你這麼開不起玩笑喔?
加班加過頭覺得累?那是你草莓啦,年輕就要多學習懂嗎?我這是給你機會。
言語攻擊感到畏懼?你怎麼這麼禁不起罵?我們以前罵得更兇好嗎?
 
 
我想,除了積極表達自己的想法,擁有力量能讓對方強迫重視你的想法也是非常重要的。因此人們追求金錢、權勢、身分、階級、職位、裙帶關係等等,為的就是增加自己「被對方重視、尊重」的籌碼。有時候,有些人會用暴力以及恐嚇來達成這個目的,也有些人會用親情、感情、道德綁架來達到控制對方的目的。
 
 
生活就像是打仗,每一次與人互動都是在談判桌或是在戰場,我們終究只能用自己的眼光來評斷外界的一切。這沒甚麼對錯,因為我們必定要將自己的重要性高過於其他人的重要性,才能夠確保自己能夠生存。
 
 
有時候真羨慕那些只要遇到自己不喜歡的人,就用盡各種正當或是不正當的手段把對方往死裡打的人,他們的人生觀真的是簡單又直接的可悲。我不想成為這種人,至少現在還不想。但是我有時候會不自禁地羨慕起那些人,他們根本不必耗費資源在他人身上,而只要考慮自己,藉此讓自己資源充足。我覺得他們可憐、可悲,但偶爾有一些鳥事發生在自己身上的時候,又能稍微理解為何他們會選擇這樣做,並且短暫地羨慕他們,羨慕他們能夠這麼簡單地看待他人與世界。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71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否定|情感|主權|控制|感受|資源|心情|情緒

留言共 3 篇留言

紅染憐華
不喜歡就要明確說不,堅定拒絕,兩三次後一般人就不太會找你,對此大概的生活感想。

05-19 00:06

白河
學會表達自己的感受很重要,越直接越明顯的表達越有成效,而這些都要透過經驗來學習。我自己的生活感想。05-19 00:17
曲蘿幻
我覺得關係要維持長久的話
重要的事情該說不就要說不
否則很難維持

05-19 00:33

白河
該把自己的感覺傳達給對方知道,至於對方重不重視又是另外一回事了。05-20 00:43
par2
買些說話類&心理學的書來看~~
各種職業都有特性,
戰士比較兇,魔法師來陰的,
魔法戰士又兇又陰但不專精..... [e35]

05-19 02:52

白河
有時候直球是最好的05-20 00:4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該否定自己體驗到的情感嗎... 後一篇:不去追求,是因為已經忘記...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hocomint路人
UTAU音源配布~柊雪誕生四周年快樂~!賀新網站落成ヾ(≧▽≦*)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1: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