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Super 漫畫版 第48話:魔羅的願望!大界王神現身!(劇透補完+觀後感)

化學超男子 | 2019-05-18 23:09:43 | 巴幣 30 | 人氣 3628

全45頁劇情補完整理完畢,修正跟補充一些敘述。魔羅的野心達成了?他真正想要的願望到底是什麼?想不到大界王神還有戲…









第48話「魔羅的願望」










沉睡在普烏體內的大界王神之力!!再次將魔羅收監吧!!



接續上集普烏持續暴打魔羅,而且面對可以無限再生的普烏,就算魔羅把普烏的頭打掉都沒用,還反被普烏把手變成頭嚇了一跳…
魔羅一臉懵逼,對於普烏這種對手,魔羅顯得完全沒有招架之力,旁邊觀戰的加克覺得普烏的戰鬥亂七八糟,達爾也想不到在這種時候得依靠普烏這種莫名奇妙的能力

悟空覺得雖然已經很久沒看到普烏的戰鬥,但就算普烏能壓制魔羅的魔力,普烏本身的實力比起以前似乎也變強了很多…
聽到悟空這麼說的梅爾斯推測,可能是因為大界王神的記憶回來了,所以才連同普烏的潛在能力也一併解放了吧,這對把大界王神喚醒的銀河巡警來說算是意外的發展…

一直處於被普烏暴打的困境,魔羅表示如果能讓魔力完美恢復、能完全吃掉星球的話,絕對可以得到不輸給普烏的力量…
普烏回酸魔羅明明就是一個比自己弱很多的弱蟲而已,覺得魔羅還這樣找借口真的很丟臉啊…

悟空:「贏了!就這樣把他解決掉吧!」
接著普烏又再分化出了很多隻手持續暴打魔羅,只是雖然看起來是普烏壓制了魔羅,但梅爾斯還是相當擔心魔羅會幹出什麼事來,畢竟他擁有魔力,所以他要普烏趁魔羅不能反擊的時候快使用那一招…
普烏:「啊對厚,OK—」
普烏轉身向梅爾斯示意,但分化出來的手卻像是有意識般的繼續暴打魔羅,形成了一幅超有趣的畫面。一旁觀戰的加克持續對普烏的戰鬥方式驚訝中…(雖然我們都見怪不怪了XD)

於是普烏用他分化出來的手把魔羅固定住,準備施展出什麼招式(應該是魔取波吧)…
普烏:「那要來囉!」
魔羅:「不…不會吧!!」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天空突然變黑,原來是克南貝利趁大家的注意力都放在普烏和魔羅戰鬥,自己趁機前往了大長老之家殺人奪珠,再透過自己頭盔連結了某裝置操控了艾斯卡(看起來應該是催眠),成功召喚出波倫加…
旁邊剩下最後一口氣的大長老姆林想阻止克南貝利,但還是被克南貝利一槍斃掉…(不過這樣好像會有一個大問題…)
克南貝利:「就算我看起來不怎麼樣,但好歹也是原弗力札軍的上級士兵,才不是會輸給那美克年輕人那樣的程度」(嗯…上級士兵頂多也就1000多的戰鬥力吧)

雖然克南貝利這麼說但還是已經身受重傷,於是他第一個願望許了讓自己的傷勢復原(有夠浪費的)。察覺到波倫加已經被召喚出來的悟空和達爾,兩人立馬動身飛往許願現場欲阻止克南貝利許下不好的願望…

為了趕在悟空和達爾前面,魔羅趁普烏注意力被波倫加吸引而停止攻擊的空檔,用心電感應要克南貝利幫他許讓魔力回到全盛期的願望…
回到全盛期的魔羅就這樣獲得了更強大的魔力,衝破了普烏的束縛,爆發出強烈氣焰用超極快的速度飛往許願現場,悟空和達爾一下子被魔羅超前,還被魔羅順勢撞落到地面…

就在克南貝利向波倫加許他自己想要的願望的時候,突然一隻手從背後貫穿了他的身體…
克南貝利:「可……可惡……」
魔羅:「辛苦你了克南貝利,其實我還有個想實現的願望,抱歉沒有給你實現願望的空間」(如果蔓越梅不許讓自己傷勢復原的願望也許就不會被殺了XD)

於是魔羅向波倫加許他一直隱藏在心裡的願望,就在魔羅說出願望之前畫面一個跳轉到察覺有異的梅爾斯、加克和普烏那邊,等畫面再回來的時候只看到艾斯卡說出最後一個願望的那美克星語…
坐上飛船、偵測魔羅生命反應趕來的梅爾斯他們也來到了大長老之家附近,但是為時已晚,魔羅成功許完了最後的願望,艾斯卡被解除操控後倒地,波倫加消失、龍珠四散後,悟空和達爾這才來到了魔羅的面前…

悟空:「不可原諒……!!!!」
魔羅:「殺死這裡的那美克星人可是這傢伙哦(指克南貝利)」
悟空:「你…連同伴也殺了嗎!」
達爾:「喂老頭!你許了什麼願望?」

魔羅:「你們不知道我許的願望是什麼嗎?」
達爾:「………讓魔力什麼的回復吧」
魔羅:「答對了」
悟空:「不僅僅是那個吧!」
悟空:「另一個願望是什麼!快說!!」
魔羅:「你們很快就會知道,大界王神他們也來了啊,已經沒有必要和你們戰鬥了,再見囉」
話一說完只見魔羅腳下的地面突然噴出火柱,魔羅就這樣消失在悟空他們眼前,而且還消除了自己氣息,讓悟空和達爾無從得知他的去向…

隨後梅爾斯他們也來到了現場,這時普烏突然呈現出不同以往的氣質,很認真的對悟空他們表示魔羅還在那美克星,還說魔羅並不是恢復魔力就等於變強,他應該是打算把這顆星球整個吃掉提升力量。之後普烏用回復能力救醒了還活著的艾斯卡,對已經被殺死的大長老姆林和另一個那美克星人則是無能為力,大長老他們的死讓悟空和達爾悲憤不已…

突然大地開始震動!

悟空:「是魔羅!他打算一口氣把星球能量吸收掉…!!!」
達爾:「那傢伙一下子就跑到那麼遠的地方去…不好、他的速度跟之前完全不同…!」

與此同時普烏來到了悟空和達爾身邊,瞬間恢復了兩人的體力…(果然普烏的回復能力是最強的!)
悟空:「體…體力完全恢復了……!謝啦普烏!」
就在悟空道完謝後,普烏的臉竟然變成了大界王神!?而且還不止如此,就連衣服也變成了大界王神的裝扮…
悟空:「他的臉…」
梅爾斯:「也許他就是……大界王神大人…!?」
大界王神:「很高興認識你們,我決定在和魔羅戰鬥的時候跟普烏交換。還來得及,在他吃掉這顆星球之前,我們一起打倒他吧」

悟空:「……說的沒錯,得快點了!抓著我達爾、大界王神大人」
梅爾斯:「……悟空先生!我做好準備就坐宇宙船過去,請務必小心那傢伙的魔力!」
悟空:「我知道,那我們先走了」

就這樣完全恢復體力的悟空和達爾,加上完全甦醒的大界王神,聯合起來的三人用悟空的瞬間移動開始追擊魔羅…
梅爾斯:「相信他們一定辦的到,悟空先生、達爾先生…還有大界王神大人」



VS魔羅!!新那美克星的最終決戰!!



~待續~







喜歡普烏的一定會很喜歡上集後半跟這集前半的部份,久違的普烏戰鬥,盡現他的特色^^。好像還致敬了少年篇悟空為對付天津飯四妖拳而施展出來的六手殘像拳,差別是普烏是真的長出六隻手來,把手變成頭這一招夠新鮮XD。然後從被普烏一摸就能瞬間把血補滿這裡就知道為什麼當初不能讓他在力之大會出賽了XD

看似雜魚的克南貝利還是發揮了關鍵作用,我想在上集應該就有人猜到他飛船被打落後應該會去幹什麼大事(還很完美的浪費掉一個願望XD),雖然最後還是不意外的被魔羅利用完就丟,就算他是魔羅的救命恩人…。不過說他是上級士兵,照弗篇的記錄來看估計也就戰鬥力1000多,連跟老人打都還會受重傷,說不定更差,只能說蔓越梅運氣好,戰士型的那美克星人都早在"救世主"之戰中死光了…

這集也交待了普烏實力會大躍進是因為大界王神人格回來的關係,順便解放了普烏的潛在能力。難道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悟空好奇另一個普烏也就是烏普的潛力?我覺得如果能做這樣的連結也挺有意思的,說實話潛力這種東西在格鬥漫畫裡面真的是相當好用的一種設定啊…

另外在劇透中提到大長老被殺後可能會有一個大問題,我想大家都知道龍珠的創造者被殺後龍珠就會隨之消失,所以蔓越莓把大長老一槍斃掉那一段讓我有點嚇到,難道是新美克星的龍珠有過什麼改變?過去是有提過龍珠曾經升級過,是在那時候有過什麼改變嗎?還是重製龍珠另有其人?就看之後的劇情怎麼解釋了…

再來就是魔羅會轉移純粹是覺得已經沒必要跟悟空他們戰鬥的關係,回到全盛期的他就如他先前講的那樣,只要把星球吃掉就好,根本就不需要戰鬥。另外應該也有不想被干擾的原因,雖然吸收的速度比元氣彈快,但也不是一瞬間的事,所以遠離悟空他們再吃星球算是比較保險的做法,特別是現在還有一個強敵大界王神普烏在…

不曉得大界王神甦醒後是不是從此就跟普烏共存了,這樣感覺普烏的地位上升不少(比魯斯又多一條命),除了多了神力和實力大躍進外,還能透過換位變身,根本就是多了一個型態(雖然都是胖子外型XD),這樣的話也同樣被吸收的南界王神是不是也有機會出現呢?話說大界王神會出現除了是因為面對全盛期的魔羅需要把神力全開之外,應該也有普烏貪玩錯失了封印魔羅的機會的這個原因吧…

魔羅最後的願望的這個伏筆,還真不好說他許了什麼願望,到目前為止都沒透露過他除了想吞食全宇宙外其他的野心,突然就來這麼一筆,會有那麼曲折影響到後續劇情?有更大的陰謀?新那美克星的決戰只是這一章的前半場?魔羅只是前菜?真正的敵人另有其人?聽魔羅說悟空他們很快就能知道是什麼的話,我想在下集應該就會揭曉了…

最後不得不說魔羅這隻惡役真的是夠壞、夠卑鄙、手段殘忍(對我來說掐脖子要把小朋友弄死那段真的踩到底限),在龍珠很久沒看到這樣的惡役了(以超來說算是第一個),所以一向和善的悟空在這集也久違得露出憤怒的表情,會被悟空從頭到尾嫌惡的敵人好像也是頭一次見到,我覺得在這一章悟空的笑臉真的是逐漸變少中啊…



創作回應

赤野海藍
看大家都覺得大長老死掉龍珠卻沒有消失這點奇怪,我想有兩個可能性:一是「現任大長老」不是加強龍珠能力的人(龍族,目前已知的只有天天);二:上任的大長老因為是龍珠確造者所以才會有死後龍珠一起消失的事,不過他在自然死前已說“龍珠會再復活”,會否意指他將龍珠變成不再跟那美克星人同生共死?
鳥山老師會補完設定嗎?(嗯……)
2019-05-20 01:47:21
化學超男子
嗯…我自己也是覺得這兩點比較有可能,最理想就是從曾經升級過這裡作文章…
2019-05-20 02:16:47
金色戰士
克南貝利有這麼強嗎?竟然能跑去村子殺人奪珠?記得以前弗軍跟他長得一樣的小兵戰鬥力只有幾千,要到桑波、多多利這種等級的大將才能能力屠村吧!
2019-05-20 07:29:35
化學超男子
因為只剩老人孩子啊,雖然他自誇自己是不會輸給那美克年輕人的上級士兵…
2019-05-20 08:47:29
萌萌噠鼠魚
我愛看普烏的戰鬥XDD
2019-05-20 23:04:07
化學超男子
雖然最後變成大界王神了XD
2019-05-21 00:44:13
亞蘭迪索特
也許被復活的納美克星小孩還記得魔羅的第三願望,應該是關鍵!
2019-05-21 21:28:33
化學超男子
裝置一關就昏倒,看起來像是被催眠的,所以他可能也不曉得被控制的時候說過什麼…
2019-05-21 21:47:37
亞蘭迪索特
你說的也有理!不過那小孩在講願望的時候有流汗,感覺彷彿知道這個願望他也覺得很恐怖似的XD還有在發抖
2019-05-21 21:53:58
化學超男子
如果帶回去銀河巡警本部催眠一下或許就能知道許了什麼願望,不過我想下集魔羅就會說了吧,或是表現出願望的效果…
2019-05-21 22:04:14
追蹤 創作集

作者相關創作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