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艦語終章︰傳說中不為人知的愛情故事.24

作者:楓葉│2019-05-18 14:30:09│巴幣:70│人氣:424

  明明只是一瞬,龍田就在光束包圍之中結束了回想。天龍在旁的身影正兌現著她的承諾,所以龍田此刻心裡有著無比的自信。

  然而勝負並非單純只靠自信就能左右,有時實力上的差距就是巨大得令人絕望。

  面對天龍田與赤城加賀一起放出的奧義絕招,巨獸沒有表現出一絲的害怕。那不是因為牠欠缺了使其害怕的智能,而是即使牠智力低下,牠在本能上也知道這東西並不值得畏懼。

  巨獸張大了牠那張只剩左下巴沒完成回復的嘴巴,直接就向化身光束的天龍田二人咬去,讓她們的行進方向與巨嘴連成了一直線。

  巨獸的嘴巴內漆黑一片且完全看不見盡頭,內裡的深度不可估量,猶如是通往另一個空間一樣。然而那片黑暗並不是一片死寂,而是似有生命般蠢蠢欲動,令人感到一陣不祥的惡寒。

  而正連同光束一起朝巨獸衝去的天龍田二人卻突然感到不妙了。無論是天龍的野性直覺還是龍田的理性分析都在大聲警告著這陣黑暗的危險。

  「天龍醬~!」「龍田!」

  幾乎是同時發出的叫喊,二人都在提醒著對方眼前的危機。

  就這一聲過後,天龍田默契地提早把手上的刀刃揮出,並借力分別從左右脫出了光束。光束依照她們揮動的斬擊化作了一道與巨獸等身大的交叉劍氣,代替二人飛往巨獸的口中。

  巨嘴內的黑暗與光之劍氣相抵。依照龍田預想,這一擊的威力比瑞鶴的那箭有過而無不及,就算巨獸沒被重創,也應該會是一場角力。然而並沒有,事情偏偏朝著最壞的發展方向行進。

  只見巨嘴一下噬咬,那片深不可測的黑暗不廢吹灰之力就把光之劍氣整個吞噬殆盡。在光之劍氣被吞噬過後,巨獸的再生速度一下子有了飛躍性提昇,更讓牠的頭部一口氣完全回復了過來。

  「這就是那飛行場姫提到過的『進食』能力了嗎~?果然很麻煩呢……」

  龍田又一次親眼見識到了棲艦頂端存在的誇張能力,使她也不禁沒有了先前的餘裕。而且同樣使她震驚的是,巨獸吞噬的過程極快,就連天龍田也還在慣性的影響下持續與巨獸靠近,巨獸就已經完全瓦解了她們所放出的攻勢。這代表,巨獸在這之後還有著足夠的時間作出反擊……

  而就在此刻,變回全盛狀態的巨獸鼓足氣一聲咆哮,手掌一揮就向右方的天龍拍去。

  這次沒了來自加賀的支援,而且也無法躲避,天龍結結實實地從正面接下了這一擊。即使她把軍刀擋在前方,但力度實在過於巨大,傳來的衝擊依然讓她無法抵抗。軍刀脫手,巨掌就朝全身猛拍過來,身體被異常的壓力擠迫,感覺連內臟也要被擠出的噁心感充斥著天龍全身,最後天龍連一點聲也發不出來,就像是被射出的砲彈一樣被打飛了。

  「天龍醬!」

  龍田因些微的時間差總算是成功抵消掉慣性,讓雙腿終於可以隨意移動,可此時等待著她的是比巨掌更可怕的東西。因擔心天龍而大聲喊叫的龍田也不幸免,巨獸一掌拍開天龍後,轉臉就再次張開血盆大口咬向了龍田。龍田急速後滑想要迴避,但速度比不上巨獸的來勢。不到一秒,整排的牙齒就已經來到了龍田的眼前。

  危機感急昇了不止一個檔次,迫使龍田用盡了全身上下的所有武器同時對襲向自己的巨口展開攻擊。砲彈、魚雷、長矛盡數向巨口打出,然而砲彈魚雷等的射擊武器全都穿過黑暗無聲消失,連拖慢巨獸動作的作用也起不了。

  龍田賭上自身的極限運勁揮舞長矛,朝每一枚都像是鋼板般的巨齒一刺而出。可是她沒想到牙齒竟然真的比裝甲鋼板還要堅硬,在矛頭碰上牙齒的一刻,一下高頻的音波隨即產生。為壓止長矛震動,龍田的手腕更出力得幾近麻痺酸軟。

  可是這種感覺並沒維持很久,因為清脆的『錚』一聲,讓龍田引以為傲的,矛頭的刀刃部份竟然就斷掉了。

  這對龍田的心理打擊當然不小,然而此刻來自巨口的壓迫感明顯更勝一籌,令龍田眼前出現了她曾經憧憬過的死亡幻影。但對現在的她來說,這只是代表著自己愚蠢過去般的存在,是她的反抗對象而已。

  「呀啦~!難道以為這樣就贏了嗎~?看我如何把你這條臭魚剝皮拆骨~!」

  被危機迫得腦袋發熱的龍田正想提著失去刀刃的長矛縱身就往巨獸的口中跳去,想要來個絕地反擊。

  但就在此時,一枝箭直直飛來中斷了龍田的動作。它如同先前的砲彈和魚雷一樣衝進了巨口中的那片黑暗,然後消失無蹤。但奇怪的是,龍田竭盡所能也未能抵抗的巨獸竟然因為這一箭而被打斷了對龍田的噬咬,甚至更痛苦得整個跳了起來悲鳴哮叫。

  即使龍田能快速地從死亡線邊緣取回冷靜,但她依然對此無從理解,她能做的就只有再次拉開自己與巨獸的距離,避免巨獸再朝自己咬來。與此同時,她的背後傳來了赤城的呼喊。

  「龍田醬!瞄準嘴巴內的眼睛!那裡是牠的弱點!」

  「眼睛~?在哪~?」

  龍田對赤城的話感到莫名其妙,因為她從嘴巴之中根本就看不到有什麼眼睛存在,就只有無盡而令人生寒的漆黑。

  「就是在嘴巴裡啊!牠嘴裡整個不就是眼睛嗎!」

  然而赤城卻說得很理所當然,就像眼睛在她眼裡非常明顯。而這種差異,在赤城旁邊的加賀也理解到了。

  「赤城,我也看不到什麼眼睛。這會不會是只有妳才看到的東西?」

  「什麼?加賀醬也看不到嗎?明明那麼大的一顆?」

  赤城對眼睛只有自己能夠看到這一點不太接受,對加賀發出了質疑。可是時間並沒有充足到能讓她們如此揮霍,巨獸已經從剛才的一擊中恢復過來,眼看又要開始另一輪的攻防。

  「這些先別管了~!我的長矛斷掉了~天龍醬又脫離了戰線~我們需要重整旗鼓~!牽制就交給妳啦赤城~!我要去天龍醬的那邊了~!」

  被打飛的天龍遲遲沒有消息,讓取回冷靜的龍田開始感到不安。她拋下了這句就二話不說向天龍被打飛的方向駛去,而加賀也對此表示和應地道。

  「對,我們先退避一下。既然赤城能看出敵人的弱點,我們就能再制定對策。不然繼續胡亂攻擊的話只會讓牠『吃』下更多。」說畢加賀也拉起了弓弦,準備支援小隊的退避戰。

  但就在如此劍拔弩張的緊張氣氛下,該來的第二回合卻遲遲沒有開始,原因是巨獸從剛才開始就一直心不在弦,牠只像是被什麼吸引住一樣把頭轉向了鎮守府的方向,半張著嘴巴口水直流,對與之對峙著的加賀等人失去興趣似的不肖一顧。

  加賀一邊警戒著呆著的巨獸,一邊以眼角朝巨獸望著鎮守府方向瞄,而此時她看到的是猶如極光在黑夜之中舞動著的,令人熟悉的藍光。

  就在加賀和赤城都因這變化而一時不懂反應的時候,巨獸就開始了牠的行動,牠完全放棄了對眾人的追擊,潛回水中轉身就往鎮守府走去。

  「糟了……赤城!快追!」

  「嗯,知道了!加賀醬!」

  反應慢了一拍的加賀未能在巨獸從水平線上消失前加以阻止,發出了一聲焦慮的輕呼。而赤城聞言也開始緊追巨獸,往鎮守府前進。本來加賀也應該要跟上的,但她在起步的一剎又停下,轉身向為防翔鶴沈沒而緊抓住她不放的瑞鶴說道。

  「這裡已經到處都是戰場,妳們留在這也難保安全。怎麼辦?」

  對於加賀的發問,瑞鶴沒有直接回應,而是回頭看了一眼自己的後方,凱特本隊身處的方向。但卻又傳來了加賀那平淡語調的搭話。

  「雖然那邊我們也有同伴前往支援,但戰況不明朗前我不建議妳們回去。」

  瑞鶴哭腫了的雙眼茫然地回望加賀,依然未有回應過一句。但雖然如此,加賀卻在她的雙瞳深處看出了迷失以外的另一種東西,讓她說出了接下來的話。

  「要跟上來嗎?」

  「嗯。」

  與先前的反應不同,這次瑞鶴爽快地馬上點頭應道。接著加賀沒再說任何話,就丟下了瑞鶴二人,追回已經在前方的赤城。在這途中,加賀的表情雖然沒什麼變化,但心裡卻是連她自己也說不太上來的高興。這大概是加賀在為自己下的注感到期待,因為她想要賭一賭瑞鶴身上埋藏著的那個可能性……

  龍田這刻也已經來到了天龍的所在,只是視覺帶給她的卻不是什麼好消息。

  「喲……龍田……」

  天龍一直載著的眼罩已經不知去向,現出了她的那隻隱藏在眼罩底下的金黃色眼瞳。她躺在水面上,即使已經上氣不接下氣,但她依然如平常般笑著向龍田打著招呼。

  「天龍醬!」

  龍田大驚立即上前想扶起天龍,但當她觸碰到天龍的身體時她馬上改變了主意,同時心中一陣絞痛。

  天龍全身都像是沒了骨頭般的鬆軟,這樣的她當然是完全動不了,倒不如說沒有即時沈沒就已經是奇蹟了。

  「別哭……」

  來自天龍的話語不單沒有作用,反而更引起了反效果。

  「別哭啊……這……小傷……怎難得到……本大爺!……」

  只見天龍竟打算憑著自身的意志強行地站起身來。同時,一度脫手的軍刀也再度被召回了她的手中。

  「不行!天龍醬!夠了!妳不用繼續戰鬥了!我也會留在這裡陪妳的!所以別再勉強自己了!」

  「不……不行的是妳才對……龍田……」

  但天龍卻決意地拒絕了龍田的提案,並用目光指向了藍光正在飄揚的夜空,接著道︰「妳的提督正面臨危險……妳不是……他的道具嗎?去……履行妳的責任……」

  可是龍田卻只一直搖頭大喊︰「不!我不要!現在妳的情況就跟那個空母的一樣,要是沒人拉著妳的話就會沈的!」

  「哈……哈哈!」

  即使如此天龍還是發出了爽朗無比的笑聲。

  「妳忘了……本大爺是誰……了嗎?我乃天龍!……在天傲翔之龍!怎會……死在水中!啊啊啊呀——!」

  說著天龍不再理會龍田的阻止,真的就憑意志撐起身子,打算獨自從水中站起。在旁的龍田想要伸手阻止,卻又無從下手,只能眼睜睜地看著天龍用雙臂支撐水面,讓上半身立起,再到雙腳……一步步地完成這項驚人的壯舉。

  而龍田雖然擔心,但她看到天龍能夠站起來,的確是因而安心了不少,也終於讓她擦去了留在臉上的淚痕。

  「天龍醬……為什麼?妳傻了嗎!為什麼要這樣作賤自己!既然妳還有站起來的體力就給我好好躺著休息啊!」

  「這……還用說?當然是……為了貫徹承諾啊!」

  天龍笑著伸出手把軍刀遞向了龍田,但龍田並沒有接下,她只迷惑地看著軍刀不明所以。

  「這是……什麼意思?天龍醬?」

  「龍田,帶著本大爺的愛刀一起戰鬥吧!這樣我就能安心地在這休息了……」

  「這是沒用的!妳明明知道我們艦娘是用不了其他人的儀裝和武器的!收起它,天龍醬!用來保護自己!」

  只是天龍此刻卻閉起了雙眼,堅決地輕輕說道。

  「不,我相信如果是龍田的話……就能夠使用我的愛刀。而且妳……比我更需要它……妳的長矛……折斷了不是嗎?」

  「可是!……」

  正當龍田想要說上什麼,無線電卻傳來了加賀的聲音。

  「龍田,天龍的狀態如何?」

  龍田聽著只好暫時放下與天龍的爭吵,決定先回應加賀的詢問。她為了掩飾自己的動搖,還故意用上平常的語氣來回答。

  「不太妙喔~?要從戰力上排除開去了~」

  而即使是加賀那平淡的語氣,龍田也聽得出她在為此感到可惜。

  「是這樣啊,那沒辦法了。巨獸朝鎮守府那邊去了,我和赤城正在追趕。妳處理好天龍之後也盡快跟上來吧。」

  加賀說出了基本的指示後就中斷了通訊,一時間讓天龍與龍田之間的氣氛又回到了原本。

  此時,天龍的身體突然又開始有點站不穩,龍田擔心地上前扶住,卻被天龍推開了。而且天龍更借勢把軍刀硬塞到龍田的手上,其後更怒罵。

  「龍田!妳還有時間在這裡拖拖拉拉嗎!快去幫妳的提督啊!妳還想再後悔多一次嗎!」

  天龍的這個反常態度讓龍田為之疑惑,但這一句又確實地說到了龍田的內心深處,讓龍田少有地呆住了不懂回應。

  「都這個時候了就別再欺騙自己了!再者,我說過無論怎樣我都是龍田妳的同伴!本大爺可曾有食言過?」

  「天龍……醬……」

  「快去啊!本大爺就在這裡等妳,然後……事後也別忘了把我的愛刀還給我喔!」

  龍田看著天龍沈默不言,而握住軍刀的手卻時鬆時緊。隨著時間的流逝,龍田心裡承受的壓力就愈是沉重,但最後她也終於下定了決心,緊緊地握住了軍刀的手把。

  「嗯,我會很快回來的!妳記緊留在這裡好好休息,別再勉強自己!還有,我絕對不許妳死!天……」

  龍田說到這裡突然就說不下去,可是她的嘴唇微動,彷彿就像是在默念著那些被吞下了的發音一般。

  「啊!我知道的了!龍田妳也真夠囉嗦的!」

  然而天龍並沒理會,只不以為然地抱怨著回應。龍田聽到,也只無奈地向天龍一盯。接著她別去了最後的不捨,就拿著天龍給予的軍刀,轉身趕往鎮守府的戰場。

  天龍看著龍田漸漸遠去的背影,眼皮卻愈來愈沈重。

  「姐姐……嗎?」

  她呢喃著,卻發現嘴巴已經動不了。不然,現在天龍應該會笑得很是高興。

  加油啊!龍田!……我那可愛的……讓我引以為傲的妹妹……本大爺也……不會……

  接著,天龍的意識被強烈的睡眠欲望支配,使她保持著站立的姿勢,終於合上了雙眼。

                                                                                    

  大家好!是小弟!

  好……算上這一篇劇情應該是進行到超過一半了_(:3

  我腦中有很多很邪惡的念頭,到底要不要用好呢?(我覺得用了會被打啊

  然後接下來的劇情要講哪邊應該很明顯了吧?啊……又要開始胃痛了

  最後,這只是個不有趣沒主軸沒主線角色沒個性的垃圾二創故事,請大家多多指教!哭哭(這是在學誰了((X

  封面圖繪師:漪雨攸
  攸的PIXIV︰https://www.pixiv.net/member.php?id=15746914

  感謝支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648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泫夜
現在的作者是流行走自虐模式嗎?(#

05-18 14:40

楓葉
不然可以怎樣?你在看過評價後還會想看那作品嗎_(:305-18 14:43
西村キラ
所以為什麼只有赤城看的到呢(X

05-18 14:42

楓葉
對啊,這是為什麼呢?(X05-18 14:46
睦月 雪芽
天龍要吃便當了…。

05-18 15:39

楓葉
對吧?是不是嗅到便當的香味了05-18 15:44
睦月 雪芽
赤城能看到,可能跟能力有關係吧?

05-18 15:39

楓葉
的確是這樣(?05-18 15:44
OpenFrog
艦語大胃王總決賽 究竟誰能勝出 (X

05-18 16:26

楓葉
這什麼ww05-18 16:31
有川優理
便當....

05-18 19:01

楓葉
還沒 別緊張05-18 19:02
楔六葉
暴食之赤城 vs 進食之海獸
究竟誰吃的多(被拖走

05-18 19:12

楓葉
你知道得太多了(拖05-18 19:15
好運
避免有人跟自己搶食物
所以赤城說弱點在嘴裡
選我正解

05-23 00:42

楓葉
所以食物是指龍田嗎w05-23 00: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maple0snow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後一篇:[達人專欄] 【艦隊同人...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