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Fate/Ninety-Nine-Night vol.4《ACT-1(1-1)》

ノララノダ | 2019-05-17 23:07:56 | 巴幣 6 | 人氣 592


=================

作者的話:
  感謝各位的支持,本小說也在今年的2月成功的發售最後一集。

=================


前三集 點此進入
Fate/Ninety-Nine-Night






ACT-1

  弗羅倫斯‧亞蓮宛如睡著般的靜靜躺在病床上。

  Lancer站在床邊低頭看著弗羅倫斯‧亞蓮的身軀,臉上露出憤怒又悲傷的神情。

  床上的女性身材姣好,在世人眼中她一定算在美人這一類。再如果她的身體狀況跟普通人一樣的話,也可能不會一生都待在病床上了。

  如果沒有參加這場聖杯戰爭的話,御主就不會落到這種下場——至少Lancer是這麼覺得。

  與Berserker戰鬥的Lancer還不知道弗羅倫斯‧亞蓮的真面目,Lancer到現在還是只認為自己的御主只是被捲入這場聖杯戰爭而已。

  弗羅倫斯‧亞蓮的誕生,就是為了使這場虛假的聖杯戰爭順利的進行與結束,即便弗羅倫斯‧亞蓮沒有召喚出Lancer,也沒有被捲入聖杯戰爭……即使命運不管在怎麼樣的改變,這名女性始終無法逃離她身為聖杯驅動器的使命。

  原以為自己在弗羅倫斯‧亞蓮離開之時,就會一同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但是很奇怪的Lancer覺得自己的體內充滿著魔力,完全沒有自己會消失的感覺。Lancer本身並沒有『單獨行動』這一類型的技能存在,但是現在的他卻感覺到他即使沒有御主還是能夠活動一段時間。

  這是他自己本身的靈基出了錯誤,還是說……

  Lancer撥開熟睡的弗羅倫斯‧亞蓮瀏海,只見他露出悲傷的一笑。

  「明明說好是我保護妳,沒想到卻是御主妳守護了我……」

  能感覺到弗羅倫斯‧亞蓮的魔力在自己體內不斷的流動,每一條神經、每一條血管都能感覺到御主的存在。宛如弗羅倫斯‧亞蓮還活在自己的體內,即使御主已經離開了,卻還是跟自己在一起。

  Lancer感覺到自己的魔力大約還能在這世上存在一陣子,他不禁開始思考一些事情,那就是Caster的真正目的到底是什麼。


  ……Caster為什麼會出現在弗羅倫斯‧亞蓮所在的醫院?她們以前應該是沒有見過面才對。

  ……Caster怎麼會知道御主的所在地?以前有誰跟Caster接觸過嗎?

  有沒有跟Caster接觸過?這一點讓Lancer感覺到違和感,每次想要去回想Caster就好像有一道牆一樣,阻擋著自己去回想關於Caster的回憶。

  「記憶被遮蔽了嗎?」

  Lancer在空中畫出一連串特殊的文字圖形,隨後在自己的身旁炸開來,在自己的身旁築起一道又一道隔離魔力的牆壁。

  這是屬於Lancer的其中一招固有技能『世界樹之字母』。

  世界數字母,換另一種方式說也就是所謂的盧恩字母,這是一種已經絕滅的字母。經由各種不同的字母組合,能產生各種不一樣的效果。

  現在Lancer把自己與弗羅倫斯‧亞蓮以外的魔力的除外,創造出禁止不讓自己與御主的魔力進入的保護牆。

  Lancer的腦子感到自己的腦子清晰了起來,宛如之前自己記憶內的霧霾是假的一樣。

  Caster的那使人不悅的臉龐,那淫糜的笑容都慢慢的出現在自己的腦中。


  『只要能夠解決到任何一組人馬,我保證會讓Lancer的御主慢慢痊癒。而當最後只剩下我跟Lancer的話,我會理所當然的將你的御主給治好……如何?這交易不錯吧。

  Caster的話語在自己的腦中迴盪起來,就跟Caster在自己眼前說話一樣,那股噁心的感覺也同樣顯現出來。

  『既然如此那我在加額外大加碼……讓你的御主視力恢復如何?這已經是大放送了,別的地方可沒有人會有這麼好的報酬了喔。


  沒錯,自己的確確有見過Caster。

  而且還不只是見過而已,Caster還對自己提出關於弗羅倫斯‧亞蓮的交易建議。

  「原來是我嗎?是我跟Caster接觸過……」

  Lancer了解到與Caster接觸過的人,不是其他人而是他自己。

  但是現在不是沈溺在自責裡頭,而是要找出問題的所在點才是現在的重點。

  Caster到底是誰?到底有什麼目的?如果她出要幫助自己御主的交易,那現在為什麼又將自己的御主給殺死呢?這樣簡直矛盾,而且是非常的矛盾。

  現在外頭還有大量詭異的樹所形成的黑樹林,這是Caster的寶具嗎?

  詭異的黑森林、會讓人想不起來的臉龐、詭計多端又讓人猜不透、然後又偶爾會感覺到Caster身上會散發出跟自己一樣的氣息……

  最主要的點就是她會對有興趣的東西表現大量的興致,但是達成目的後又會表現出沒有興致缺缺的模樣。

  雖然只是猜測……但是怎麼會召喚出這名人士來呢?光是召喚出自己這種規格外的人就很奇怪了……

  Lancer望向窗外那詭異的森林,從樹林內能感覺到大量不詳的魔力,這個地區已經被Caster那不詳的噁心魔力給壟罩了,沒有人知道Caster再來會做出什麼事情來。

  「如果在這樣下去,可能會有更多人跟御主一樣遭到不測……」

  Lancer看向自己御主的臉龐,他再一次的抓緊自己的長槍。

  如果真是那名人物的話,她非常擅長騙或是擄獲人心,自己也曾經是被她騙過的一員。

  「抱歉御主,可能會浪費掉妳給我的最後魔力……但是我必須去做才行。」

  這時兩隻烏鴉從窗戶外飛了近來,兩隻停在Lancer的雙肩上頭,在Lancer的耳邊耳語了起來。

  兩隻烏鴉所帶回來的情報讓Lancer得知Caster與Berserker的去向。

  「是嗎?我知道了。」

  Lancer幫弗羅倫斯‧亞蓮的被子給蓋上。

  「那我要走了,我們下次再見吧。」

  語畢,Lancer與兩隻烏鴉一同消失在弗羅倫斯‧亞蓮的病房內。

  靈體化的金色顆粒隨風飄揚在病房內,而躺在床上的弗羅倫斯‧亞蓮的臉上就好像是輕抹過一絲微笑一樣,隨後弗羅倫斯‧亞蓮的肉體就像是要跟著Lancer般,也消失在並病床之上。

              X   X

  多年廢棄的羅貝多‧羅‧貝魯茲舊宅,傳出爆炸的聲響,不只一聲而是連去好幾聲不斷傳出。

  下秒一樓的窗戶炸裂開來,玻璃碎片到處飛散,同時一道黑影從裡頭竄出。

  夏洛克‧戴爾福斯壓住自己的帽子,另一隻手則是抱著瑟雷絲,兩個人從已經破掉的窗戶內飛了出來。

  而從房內宛如殭屍般,一群身穿白西裝的Caster們從破掉的窗戶紛紛擠了出來。

  「這簡直就像是我以前看的B級恐怖電影一樣,不過實際的體驗感覺還真是遭啊。」

  這時候也不忘幽默的夏洛克‧戴爾福斯,但這也僅僅只是用笑話來帶過自己緊張的心情而已,而且即使現場在怎麼過於混亂與難堪,身為偵探的自己也絕對不能慌了陣腳。

  在說自己身旁也有一個反面教材,反而那負面教材讓自己的心情安分了不少……

  「呀夏洛克先生!那些到底是什麼東西?還有為什麼我們會在天上飛?這是不是作夢啊!是夢的話就趕快讓我醒過來啊!」

  被自己抱住的瑟雷絲簡直已經慌張到一個新的境界,這還是第一次看到人類可以到這種程度。

  而雖然瑟雷絲說的是有點誇張,但是夏洛克等人的確像是在空中飛一樣。

  「Assassin,找一下有沒有什麼地方適合著陸的。」

  『了解,還請夏洛克先生抓緊……另外請那位小姐不要在亂動了,不然很容易摔下去。』

  Assassin抓住夏洛克‧戴爾福斯,而被抓住的人另外也抓住另一個陷入恐慌的人,雖然這樣的話會有點重量,不過就算是Assassin這點程度的重量自己也還是能承受的住。

  Assassin正以快速跳躍的方式將夏洛克‧戴爾福斯等人帶往安全的地方,因為移動速度過於快速,才會讓瑟雷絲有著他們在空中飛的錯覺。

  「那個又是什麼!為什麼還有人敢在那群詭異的東西裡面移動!夏洛克先生,現在到底是怎麼回事啊!呀!骷髏頭,我們會被吃掉的!」

  還以為已經停止尖叫的瑟雷絲,當她看到在下方大殺特殺的Rider後,又開始不斷亂吼亂叫……更慘的是當瑟雷絲抬頭的那時候,又看到正抓住她們逃走的Assassin,這下場面又變得更加混亂且麻煩了。

  不過總比什麼都不做反應好,這樣才是正常的人類啊。

  夏洛克‧戴爾福斯認為瑟雷絲這樣才是真正的反應,而不像底下的那群……嗯?總覺得好像有哪裡不對勁,好像有一股不小的違合感。

  這時才發現到街道上的人們都像是死去一樣的一動也不動,難不成他們都已經死了嗎?而這些黑色的巨木又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從剛剛開始就一直待在廢棄屋子裡面的夏洛克‧戴爾福斯,當然不會知道這些形成這詭異森林的巨木是什麼時候出現的,更別說會知道街道的人們身上所發生的事情。

  「Assassin,我改變主意。現在先放我下去,要去安全地點等等在說……」

  『可是雖然是有拉開些距離了,但是還是有可能會被追上,您確定真的要這麼做嗎?』


  「我十分確定。如果有些事情不先調查的話,可能之後會沒有時間可以去調查。」

  『我了解了。』

  按照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指令,Assassin便暫時停止逃走的腳步,改為將兩人放到地面的動作。

  「Assassin,她就交給你了。」

  一落地的夏洛克‧戴爾福斯便將瑟雷絲放下,隨後東張西望了一下並跑掉了,只留下瑟雷絲與Assassin兩個人在一起。

  「夏洛克先生,你要去哪裡?不要留我一個人跟骷髏頭在一起||||呀!不要吃我啊!」

  『……唉。』

  雖然說這是正常的反應,不過一直重複一樣的話跟尖叫,就算在怎麼有耐心與包容新,但是多次這樣下來就連Assassin都覺得有無奈了。


  「只是昏過去而已嗎?」

  調查了一下倒在地上距離最近的路人後,夏洛克‧戴爾福斯得出對方只是昏倒而已,並不是死亡。

  之後在接連調查另外幾的同樣狀況的人後,非常的確定這群人都只是昏倒而已,但是並不能得知這群人到底是怎麼陷入這種狀況的。

  而且不只是人類,就連動物們也同樣的倒在路邊。

  不過奇怪的是如果昏倒的都是生物的話,那身為人類的自己也會呈現同樣的情況,然而自己卻沒有發生昏倒的狀況,更別說身體有不舒服了。

  「如果是某個從者的所作所為呢?要是這片森林就是造成這種情況,那很有可能不會影響到身為參加聖杯戰爭的我……但是這可能嗎?不過現在也只有這種解釋比較說的通,可是這樣的話……」

  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推理其實非常的準確。就如同他說的一樣,Caster所召喚出來的森林,並不是聖杯戰爭參加者不會受到影響,而是對體內魔力稀少的人會造成不小的傷害。

  然而夏洛克‧戴爾福斯所推理的論點則會造成另一種矛盾點,這點在他做出這推理的幾秒後馬上就發現了。

  「到底是要弄多久,不要離我太遠啦!」

  宛如喜歡撒嬌的小孩一樣,瑟雷絲直接貼在夏洛克‧戴爾福斯的背上,並從身後緊緊的抱住他。

  「Assassin……」

  『夏洛克先生,我實在是管不住這位小姐。』

  實在是無法管住有如小孩子的瑟雷絲,Assassin感覺到這比與其他從者戰鬥還要艱辛,而且瑟雷絲居然能從Assassin眼下溜掉,這才是讓Assassin最驚訝然後信心受挫的部份。

  「算了,剛好我也調查完一些事情了。不過……Assassin,你對於這森林有什麼想法嗎?有感覺到什麼嗎?」

  經過夏洛克‧戴爾福斯這麼一提,Assassin他一開始身體上就沒有什麼特殊的變化,但是身體以外的狀況卻則是感覺到的一清二楚:

  『能感覺這片森林內有許多雙眼睛正盯著我們看,而更深處總感覺還有著其他的東西……但是我的感官卻阻止我繼續深入去感覺。』

  「是嗎?不過我認為你說的很多雙眼睛,應該是那些人吧?」

  Caster們追上已經停止逃走的夏洛克‧戴爾福斯等人,這群Caster像是故意模仿殭屍片一樣,爭先恐後的逼近夏洛克‧戴爾福斯與Assassin。

  「呀-!追上來了啊!」

  瑟雷絲見Caster們追了上來,反而開始尖叫然後抱夏洛克‧戴爾福斯更緊了。

  就像是瑟雷絲的尖叫給Caster們助興一樣,Caster們對於這麼彭場的瑟雷絲而感到愉快,導致他們逼近的速度比剛剛還要快上很多。

  但是像是連發的槍聲響起,從Caster群中間處,Rider從裡頭殺了出來。

  「這數量還真是多,你們各位沒事嗎?」

  Rider與其他人會合的同時還不忘繼續開槍解決Caster,不過看來Rider只有在上船的時候個性才會大變,現在還是保持著那宛如紳士的個性:

  「雖然數量還很多……不過在撐一下就可以了,應該快要到了!」

  「夏洛克先生,這個帥哥是誰?」

  瑟雷絲近距離面對Rider時,心情好像稍微緩和下來。

  不過即使冷靜下來也大概只有一陣子而已,瑟雷絲可能再過一段時間又會開始陷入恐慌。

  「Rider,你說要來的東西難不成是?」

  「大概就跟您心中想的一樣吧,畢竟現在根本就沒有什麼多餘的選擇了啊。」

  Rider笑著將逼近的Caster的腦袋一刀兩斷,雖然根本不用手下留情,但是從旁人的觀點來看這還是有點太過火了一點。

  而夏洛克‧戴爾福斯的想法大概也沒錯,這種景象他已經第二次經歷了,所以再來發生的事情很有可能會跟第一次一樣……

  「夏洛克先生,你們到底在說什麼?而且你跟他們認識嗎?」

  事到如今瑟雷絲才問出這種問題,這使夏洛克‧戴爾福斯只能無奈的望向天空的方向。

  在雲朵與雲朵間,一艘巨大的海盜船宛如在海面上行使般,緩緩的在空中出現。

  而映入夏洛克‧戴爾福斯眼裡的則是好幾管的大砲正瞄準著地面。應聲吞了口口水,夏洛克‧戴爾福斯無奈的心想事情果然變的跟第一次一樣了……

  先是聽到開砲的聲音,隨後地面上的Caster們都被這波的砲彈攻擊給淹沒,而且砲彈還很準確的只打中Caster們在的地方,完全沒有一發偏離軌道打到Rider等人的方向。

  海盜船沒有停止過開砲,還越飛越低隨後從船緣扔了一條繩梯下來:

  「終於來啦!你們這群傢伙,還不趕快跟著老子上船!」

  握住繩梯的Rider個性馬上就出現了鮮明的變化,手中的槍打出去的子彈威力也提昇了好幾倍。

  而剛剛還非常紳士的Rider突然個性大變,第一次目睹的瑟雷絲也驚訝到忘記現在的處境。


  「貴公,您居然一點傷都沒有受啊!真不愧是老子的船員啊!」

  Rider一上船就看見被救出來的艾爾梅洛依二世,而開始愉快的大笑起來。

  不過雖然說是沒事,但是艾爾梅洛依二世還是被搞的灰頭土臉的,尤其是隸屬於時鐘塔的那棟公寓現在也面目全非,在怎麼樣心情也無法好起來。

  「艾爾梅洛依先生,您也沒事真是太好了。」

  會如此說道就表示夏洛克‧戴爾福斯並不認為這場風波只有在這裡發生,範圍可能還非常的廣闊,而Rider表示會船的到來就代表艾爾梅洛依二世的所在之處也出了狀況。

  「人是沒事,不過看來事情越來越大條了……」

  「是啊,明明還有在意的事情沒調查完,看來暫時是沒戲唱了吧。」

  「在意的事情?不過先放在一旁不說……那個女孩是誰?」

  艾爾梅洛依二世雖然有點在意夏洛克‧戴爾福斯所說的事情,但是一同上來的瑟雷絲卻讓他感到更加煩躁。

  瑟雷絲方才那緊張到歇斯底里的心情好像完全消失,現在則像是看到很多新奇的玩具一樣,在船上一下晃過來晃過去,還與船上的船員們搞合照。

  「這說來就有點長了,不過我認為瑟雷絲的身上,可能藏有一些祕密……」

  夏洛克‧戴爾福斯看向瑟雷絲的眼神,忽然變的非常的犀利。

  然而瑟雷絲卻像是什麼都沒有發現一樣的,繼續在船上瞎閒晃。



-粉絲專頁-
ノララノダの小說文庫 網址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