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禍不單行的一天

作者:小火馬│2019-05-17 01:11:41│巴幣:8│人氣:138
(一篇抱怨日記文)

在巴哈跟人家吵,這還好,酸民日常

回家還得聽爸媽吵

每次都要翻二十幾年前的舊帳

其實還滿好奇,為何要背著這麼多仇恨痛苦過活啦,明明自己能選擇淡忘、放下的東西,總是在怪別人又害他想起來然後發作又好生氣好痛苦,實在是...

(這樣算是一種抖m嗎

聽他們吵到忍不住了加入戰局一起吵

想當然是不可能有結果的,畢竟

一個口口聲聲叫別人自我檢討的人,二十多年來的態度價值觀卻始終如一...這樣的人怎麼可能想到透過改變自己來獲得救贖呢?

因為沒有包容他了解他而嫌棄我們不在乎家人、不在乎這個家。等等沒搞錯吧,你有試著了解過我們了嗎?你愛的到底是我們這些家人?還是你自己理想中的那個「完美家庭」呢?

至少我相信是後者啦,從小被冷嘲熱諷到大可不是開玩笑的,國中穩定前三名:被打被罵、上了明星高中:被打被罵、大學因為受夠了選了個非台大的填:太好了終於可以名正言順的罵我不長進了,然後持續到研究所、然後到今天。

回憶起來還有些訝異,從頭到尾,在我面臨人生抉擇的時候,這位給我的「支持」一點都沒有、一次都沒有,連口頭上的一句肯定都不曾有過。

其實再想想,也不意外啦

忙著嚷嚷「你應該怎麼做」「不對」「不行」「你應該選...」「學xxx沒用,你應該...」,再加上沒完成一些指示而招來的責罵,大概就是這些人生轉捩點上僅有的發言了。

最後再來指責我為什麼沒有自信、做什麼都無精打彩不投入...

我已經不知道這人是想教我還是摧毀我了。

可以確定的是,在他任意撕我的畫畫本的那個瞬間,確實是有些什麼被他摧毀了。永遠摧毀了。

也許從頭到尾他愛的,只有自己腦中設定好的那個「理想中的小孩」吧。

欸,糟糕,這下我也翻起舊帳了...

——————————————

早知道就不為了一點房租回家住了...

想到人生就浪費在這些無益的煩惱上,值得嗎?我是否...正在成為另一個他?

其實我很慶幸當初選了教育相關科系

至少我學了些知識,能檢視自己的言行對小孩可能造成的影響...也許,這樣就不會讓我經歷的折磨,繼續複製到下一代了吧(前提是沒有單身一輩子的話)

現在想想,雖然當初大學的校系是翻了翻簡章隨便選的,但對我而言...也算一種救贖呢

——————————————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492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4 篇留言

金剛改二
辛苦了 那一代的家長基本上都是那個樣子
不過 如果雙方有了點距離才會想起雙方的好 或許到了哪一天你的家長就會忽然察覺小孩在身邊的好

05-17 01:17

小火馬
抱抱05-17 02:10
小火馬
對的,我大學外宿的時候家裡異常祥和==05-17 02:11
落櫻飄雪
看開一點@@

05-17 01:18

小火馬
抱抱05-17 02:10
你GG吧~
會生不會養的真的很智障 辛苦你了

05-17 01:24

小火馬
來ii05-17 02:10
別動肝火
辛苦

06-09 22:3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ck306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短篇】公會戰結束了... 後一篇:Let's M...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flys8028大家
有點色色取向的部落格 https://www.rocksugarcat.com/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