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8 GP

[達人專欄] 《文人毀滅者》

作者:時零│2019-05-15 18:16:42│巴幣:36│人氣:911
      「吳冠豪,你的考卷。」國文老師臉色不善地看著吳冠豪。

      吳冠豪不安地走向講台。英文跟社會都及格了,自然跟數學的成績也不錯,這次期中考只要國文及格就天下太平了。

      「三十六分。」老師冷冷地把考卷交到他手上。

      果然,吳冠豪心一揪。

      「吳冠豪,到講台上。」老師臉上凝聚著怒氣。「把簡答題第二題的題目唸出來。」

      吳冠豪走上講台,朗聲唸道:「請問唐宋古文八大家是哪幾位?」

      「你的答案寫什麼?」

      「呂洞賓、張果老、韓湘子……」

      他還沒唸完,全班就笑成一團。

      「不要笑!」老師喝道,然後轉向吳冠豪。「我上禮拜整理的講義裡,明明就有把八大家用紅筆標註,全班就你一個人錯這題!」

      老師說完,拿出一張白紙給吳冠豪。「把唐宋古文八大家的名字抄一百遍,明天交給我!」

  ─────

      回家以後就是吃飯時間了,吳冠豪滿臉怨氣地扒著飯。

      唐宋古文八大家都去下地獄啦,他心想。要不是因為沒屁用的國文,這次考試就全過了。

      不同於一臉怨懟地吳冠豪,餐桌另一端的爺爺倒是滿開心的,他一邊吃飯一邊哼歌,還時不時地傻笑。

      「爸,別笑了啦,噎到就不好了。」媽媽告訴爺爺。

      「不用擔心,嘿嘿……」爺爺說完又笑了。

      看著爺爺的笑容,吳冠豪隱約猜到了他開心的原因。

  ─────

      吃完飯後,吳冠豪跑到爺爺的房間,把門關起來。

      「阿公,時光機做好了,對不對?」他問。

      「小聲一點,別被你爸媽聽到。」爺爺說。

      電機工程教授退休的爺爺,喜歡進行各種發明研究。他的床下塞滿各種機械,全部都是搞發明的器具。

      爺爺怕爸媽知道後會干涉他,所以只讓最疼愛的金孫知道自己有在研究發明,他從去年開始就在製造時光機,看來現在已經完成了。

      只見爺爺翻開床單,從床底下拖出一頂安全帽,得意洋洋地展示在吳冠豪面前。

      「這台時光機上安裝了超微型電腦,只要戴上它後,再說出一個人的年紀,它就會帶你到那個人身邊,而且是那個年紀的時代。」爺爺說:「只要按一下上面的開關就能啟動了。」

      爺爺說完後,吳冠豪想到了一個非常瘋狂的點子,一時之間他腦中思緒紛亂。

      「爺爺,可以把它借給我嗎?」吳冠豪說:「我想試試看。」

      「好啊。」爺爺拍拍吳冠豪的肩膀,欣然同意。

  ─────

      當天深夜十二點,吳冠豪將自己鎖在房間裡,將時光機戴到頭上。

      他手中握著一台遙控器。這台遙控器看起來和普通的電視遙控器差不多,其實也是爺爺的發明,只要對人按下按鈕再說出指令,就能散發催眠他人的電波,修改那個人的潛意識。

      「沒想到爺爺之前當生日禮物送我的遙控器,居然有派上用場的一天。」吳冠豪喃喃自語,隨即低聲笑了幾聲。

      笑完以後,他打開時光機,安全帽上的燈泡散發七彩光芒,並發出嗶嗶聲響。

      「韓愈十歲的時候。」吳冠豪說完,便從房間消失了。

      他來到了一棟雄偉的古風宅邸中,周圍有著掛聯、古琴和石製的桌子,整間廳房充滿古色古香的氣息。

      這是唐朝。

      一個十歲小孩背對著吳冠豪,搖頭晃腦地讀書,並沒有察覺吳冠豪的存在。

      這就是十歲的韓愈,吳冠豪對他按下遙控器。

      韓愈手中的書落地,他呆呆地站起來,一動也不動。

      「從今以後,你將會對文學一點興趣也沒有,也寫不出什麼白癡古文。」吳冠豪說完再按一下遙控器,韓愈才恢復正常。

      吳冠豪一笑,然後再度啟動時光機。「柳宗元十歲的時候。」

      他再度穿越時光,這次來到了另一個地方,十歲的柳宗元看到他出現時嚇了一跳。

      吳冠豪將遙控器對準他。

  ─────

      半夜十二點,吳冠豪出現在爺爺房間。這和他穿越去找韓愈的時間一模一樣。

      「冠豪,你剛剛去了哪兒?」爺爺問他,他手中拿著處理到一半的零件。

      「只是去看一下小時候的我。」吳冠豪笑笑,將時光機還爺爺後回到房間。

      剛剛他利用時光機跟催眠器,將小時後的唐宋古文八大家全部催眠了,那些可惡的古人不會再寫古文,因為他們的潛意識已經被催眠成沒有文學天分的庸才了。

      催眠完八大家以後,他又去了陶淵明、李白、馬致遠和其他文人的時代,把他們催眠成不會寫文章的人,忙了許久後才回到二十一世紀。

      「催眠了這麼多文人,以後的國文課本想必會簡單很多吧。」吳冠豪躺在床上時心想:「說不定國文課還會消失哩,哈哈。」

      帶著滿足的笑容,他沉沉睡去。

  ─────

      一週後,國文課

      「吳冠豪,到講台上來。」老師的臉上凝聚著怒氣。「把簡答題第二題的題目唸出來。」

      吳冠豪走上講台,朗聲念道:「請問唐宋一百零八條文豪前十個是哪幾位?」

      「你的答案寫什麼?」

      「韓愈、柳宗元、蘇軾……」

      他還沒唸完,全班就笑成了一團。

      「不要笑!」老師喝道,然後轉向吳冠豪。「你要不會寫亂猜可以,但你編的這些是什麼鬼名字!而且還只寫八個,你以前上的是哪國的國文課啊?」

      「是中國的,老師。」吳冠豪喃喃唸道:「不過是歷史改寫前的國文……」

      「什麼歷史改寫?胡說八道。」老師更生氣了。「把唐宋一百零八條文豪的名字給我抄一百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32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5 篇留言

R.L.X.
可以,這很中文XD

05-15 19:22

時零
這篇其實是我奇幻小說課的作業(本人中文系)05-16 10:04
卡利帕帕
靠北 標題看成女人毀滅者

05-15 20:00

時零
被你一講才發現好像ww05-16 10:04
聖伝
第一個484宋江 XD

05-15 22:35

時零
^_^05-16 10:04
大港島輝 aka.Milfhunter
得道高僧魯智深

05-16 09:48

時零
^_^05-16 10:05
R.L.X.
放心,我也是中文的✌

05-16 18:40

時零
^_^05-17 20:3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8喜歡★r9805ch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穹‧動... 後一篇:[達人專欄] 《林沖尋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se93035大家
更新黏土人文章!歡迎大家入內澆水OWO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5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