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1 GP

[達人專欄] 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第4b話

作者:狸電池與古代酸素│2019-05-15 10:19:12│巴幣:150│人氣:5830


  天狗山為天狗一族的族區,不只包括山上被劃分的範圍,連附近的地區都是歸天狗族管理。那裡是誓和違出生的地方,也是自從直鈴帶他們出村見識世界後很久沒有回去的地方。

  天狗族本身是很有團體意識和階級性的族群,擁有自己軍隊,並禁止其他外人隨意進入。山腳及附近村落都是下級木葉天狗住的地方,還有民生設施。木葉天狗都和誓、違一樣有白狼外表,不能飛但是跑得很快,並組成軍隊的主要戰力。

  從山腰開始往上就是上級天狗住的豪宅地段,例如有翅膀的鴉天狗,還有住山頂的族長——大天狗,那裡的風景和風水都不同層次的。鴉天狗通常都是隊長級人員,而大天狗則是總帥,所以直鈴一看到店出面的兩位天狗有翅膀的時候就覺得不能隨便唬弄他們。

  小隊本應有其他木葉天狗跟着來的,可是小纓全程都沒有看到其他隊員,倒是兩位鴉天狗隊長在交頭接耳討論直鈴。儘管看得出主要都是黑長髮的那一位捉住棕短髮的另一位在聊,可是她們還是很熱心地由直鈴的外表到三圍都討論了一遍。

  他們還會不時回頭留意直鈴再繼續討論,誰都看得出來他們在討論什麼。

  直鈴表現淡定,可能是要保持自己的氣度,也可能是看慣了妖怪討論人類,這種小事動搖不了她。不過這種和之前認知不同的得體反而讓雁木覺得習慣不來,開始在意直鈴到底是怎樣的人。

  在兩位隊長開路之下,結雪她們免卻一切通傳順利通過族區邊界守備,一入境就成為貴賓。結雪因為工作關係很常到不同族出訪,但是她也忘不了天狗山的風景。

  環境和柏洛刻鎮不同,天狗山的村落到處都是大樹,那是很多天狗們喜歡的休息地方。周邊村落的路和柏洛刻鎮相比自然是小規模一點,可是到處都有小孩子在跑,熱鬧度和繁榮度都很高,整體來說是很平衡商業和舒適感的地方。

  「隊長,我們已經提早回來將西邊的路疏減人流了,請使用那邊的路。」

  「知道了,你們上去通知大天狗大人我們已經帶着客人回來,請他準備一下。」

  「我明白了。」

  可惜參觀村落並不是預計行程的一環,兩位鴉天狗空出一整條街方便雁木他們直接通往天狗山頂,頓時有一點掃興。

  雖然山腳還是木葉天狗的範圍,可是隨着位置漸漸遠離市區,繁雜的人聲早就有如升了天一樣消失在眾人耳中,剩下的只有靜到可以聽見鳥鳴的環境。

  一個殘舊的有蓋鳥居立在石階前面,站在前面往上一看就能看見依山而建的另一個村落。和雁木剛剛走來的周邊村落相比,山腳明顯沒有混合商業用途的建築,只有很多從煙囪冒出白煙的圓形木建民居環繞山體。

  住民不少都喜歡在屋外曬乾貨,所以對沒有這習慣的人類和來自陰氣濃厚的魔界的人來說是個很新奇的景象。小纓興奮地指住一個浸在熱水池的可愛巨石雕,表現得很雀躍,不過直鈴沒有像平時一樣馬上抱起她一起看,而是讓小纓在辦完所有事才一起玩。

  雁木甚至懷疑這和他之前看到又會大哭又會耍廢的那個直鈴是不是同一個人了。

  由於配合山的斜度,村落的地勢也像梯子一樣,民居都分佈在不同階層上,想到更上面屋區就要爬十幾級古舊石級。有的建築是以金黃色稻草當屋頂,有的是用灰木板蓋成,在最高的則是管理委員會,比其他建築都要高一層。

  在天狗山最能體會到的事大概就是他們真的很階級分明,規劃也很突出什麼比較重要。

  聽兩位鴉天狗說,山腰的屋很多都建在樹上,通往樹屋的階級圍繞樹的主幹橫插在樹身,形成一個螺旋樓梯。樹屋外觀比想像中華美,用刺繡包住的紅木圍欄充滿格調,並且隱約散發着果木香。

  不過違和其他人經捷徑到山頂,沒看到那些樹屋就到達了目的地。那裡只有和想像中沒什麼差別的山頂大宅,但是透過屋裡傳出來的笛子聲不難想像屋主應該是一個文雅的人。

  「不是叫了近衛讓大天狗大人準備了嗎?怎麼還在吹笛子的呀。」

  「放心,他大概已經知道我們來了。」兩位鴉天狗竊竊私語,還是邊說邊把大門推開。

  大天狗頂著像被疾風肆意梳理的淺藍色短髮,背上有如邁向夜晚的薄暮羽翼是大天狗典型的特徵。他的眼神有些銳利,沒甚麼表情變化,整體給人一種非常認真的態度,而又有一種距離感。

  他身上穿著的狩衣,上半身是天空的藍色帶金色花紋,下半部像是映襯翅膀般的、以紅色為主蓋到小腿一半的寬摺裙褲,在底部還有著一圈像風一樣的紋樣,狩衣後方還不時飄揚羽衣。

  大天狗坐在大廳另一邊面對門口,正等著直鈴和其他人進來,不過從他的樣子看不出他是什麼心情。

  「老遠就感受到你們的足跡了,你還真是帶了個大人物來我領土阿。你為什麼不看本王的親筆信!」

  「那是因為,我只是區區一個人類,沒有能力看懂獸族古文,天滿月大人太看得起我了。」

  直鈴完全沒有提到她把信丟在廢紙箱的事,笑着應付面前嘗試用權力讓她就範的王。

  「本王送你的兩個天狗是裝飾嗎?不然本王馬上再送蘭和雪蓮兩個近衛長去侍服你。」

  剛帶路的兩位鴉天狗禁不住一臉愕然,反射性望向大天狗,似乎不敢相信自己聽了什麼。

  「希望這位大人還是不要太驚嚇自己子民。既然這位大人有需要的話,我會考慮增加讓我讀信這個新服務成為商品之一的,到時歡迎惠顧。」

  天滿月偷瞄結雪一眼,雖然知道她沒有帶兵駐守,但還是只好先讓所有人休息再決定怎樣實行他的計畫。

  「到時本王會把你整間店都買起來的,就算你帶了魔族的王來也不會有什麼改變。蘭和雪蓮給我們的客人準備最高級套房,除了直鈴,她住我屋裡的客房。」

  「遵命。」

  兩位鴉天狗遵照辦理,帶領其他人離開大天狗府第。雖然她們表現穩重,但是果然還是對大天狗所做的事略有微言,離開大宅不久又開始討論大天狗怎樣沉迷愛情,為什麼要喜歡人類的女子。

  「那麼這邊就是各位人客休息的地方,地方很大請隨便使用,有什麼缺的和其他天狗說就可以。這裡附近都有不少天狗巡邏所以安全性很高,那麼不打擾各位休息了。」雪蓮和蘭拍一拍翅膀,在眾人面前飛走。

  「真好,我也想要翅膀。話說我是第一次來到近山頂的地區,誓你也是第一次吧,沒想到那麼大。」

  「畢竟都是上流人士住的地方,我們木葉天狗沒事也上不來吧。」

  「直鈴呢?直鈴說要帶小狐狸玩。」小纓一個人又跑回大天狗那邊方向,丟下其他搬行李進房間的人。

  在蔚藍的天空下,雪蓮和蘭並排馭風飛行。蘭談起自己的計畫,雪蓮面有難色的表示「這不太好吧?」。不願意的原因和蘭要那樣做的原因互相衝突,讓雪蓮苦笑着愈飛愈拉開距離,雖然這一點蘭也知道了。

  天狗們互相追逐,多數都是蘭在追著雪蓮。雪蓮自己也是覺得該做點什麼才對,只是不知道自己該做什麼。

  在沒有好方法之下,雪蓮勉強被說服了,繼續一同飛往山下。

  同一時間的森林裡,直鈴抱起來找她的小纓。

  「聽我說,明天呢——」


點擊圖片前往作品資料夾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9295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8 篇留言

蒼天落葉
其實看不太懂,直玲他們來到天狗山的目標到底是啥?

05-15 11:05

阿鳩
不錯的故事,考完試再慢慢看

雖然我只是好奇到底是多慘才要用封面吊人才點進來而已…………

05-15 12:03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當你確信自己寫得比其他達人好但是還是花了六個月才拿到達人, 然後已經對其他人想不想看這故事放棄治療05-15 12:09
巴茲尼德
好喇GP給你...但進來後也補個進板圖啊囧!!

05-15 12:31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https://i.imgur.com/5y7E06e.jpg?105-16 08:50
只羨鹹魚不羨仙
我只想要作者的狸電池(笑

05-15 12:31

heika
想要封面

05-15 13:10

狸電池與古代酸素
https://i.imgur.com/5y7E06e.jpg05-16 08:50

很好呢封面呢很強呢

05-15 13:13

芯玥兒
居然抱起小纓啦
圖片真是溫馨~
超美美的呀

05-15 13:28

ID一定要嗎?
ㄊㄓ

05-15 15:3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1喜歡★mikechung91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超渡儀式也要穿越時空!黏... 後一篇:小說公告及...(限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祝大家幸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