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樂高LEGO哈比人系列79003,哈比屯小屋開箱。

小伽羅 | 2019-05-12 23:14:02 | 巴幣 1696 | 人氣 18477

  悶了好一段日子,我終於有時間更新小屋了,最近真的超級忙碌,一方面來自於課業,另一方面則是我的工作。身為耍廢型打工仔,我個人一向秉持著拿錢辦事的精神,多一分不拿,少一分不幹。有追蹤我IG的朋友應該知道,這盒79003哈比屯小屋,是我在四月底買入的,當時我已經寫了部分開箱心得,但由於工作關係就這樣耽擱了好些時日。

  我很喜歡《魔戒》,無論是電影或小說,不過兩者相比,我個人還是比較熱愛小說,小說裡對人性的刻劃,充滿深度的對白讓人印象深刻,相較於對主角群的描繪,我反而比較喜歡較次要的人物。

  如在人生遲暮之際,奮力一搏的希優頓王。還記得電影第三部曲裡那段經典畫面嗎?面對上萬名圍攻米納斯提力斯的魔多大軍,驃騎王抖擻精神,振臂高呼。

  「奮起,奮起!希優頓的驃騎!魔物甦醒,燒殺擄掠!長槍應揮舞,巨盾應接敵,太陽升起前,吾等將浴血奮戰,衝,衝!衝向剛鐸!」

  最後他大喝一聲,駿馬撒開四蹄狂奔,驃騎全軍萬馬奔騰緊跟在後,驃騎王一馬當先地衝向敵人。……他看起來像萬夫莫敵的狂人,列祖列宗的血液都在他的體內沸騰!

  當我看到這段文字時,內心也跟著澎湃沸騰,這是老希優頓的最後一戰了,你為他的壯烈感到悲傷,同時也感到欣慰,因為他不是死在蠱惑與病苦纏身的枯萎下,而是像勇者般慷慨赴義。

  此外,我也很喜歡剛鐸宰相迪耐瑟,他苦苦支撐著步入衰敗的剛鐸,一生都與魔多的邪惡大軍奮戰,他不是電影裡那頹喪的失敗主義者,而是辛苦奮戰,最終崩潰的悲劇人物,他與剛勇的大兒子波羅莫、溫和的法拉墨有著三種截然不同的特質。

  我真的非常喜歡書中對這些人物的描繪,如果只看電影版本,是很難體會到這種心境的。


  好了,說了這麼多題外話,我很早就打算買這盒79003哈比屯小屋了,只是當時先買了另一盒中世紀農莊,接著又入手了不少城堡系列的散灰磚,就這樣拼拼湊湊玩了好一陣子,直到再度造訪位於土城的樂高專賣店 ─ 公主樂高殿,才下定決心買了下來。

  盒內總共四大包,共652片,和現在動輒破千片的大盒set相比,數量不算多,魔戒系列的樂高似乎都有個共通點,就是磚數都不多,人偶數量倒是不少,所以經常被揶揄是買人偶送場景,包括幾日前我入手的79012幽暗密林,最大的賣點是精靈王瑟蘭督伊與精靈戰士,他的精靈碉堡反而遜色了不少。


  以綠色、褐色為主色調的哈比屯小屋,色調的搭配讓人賞心悅目,拼起來也不算難,在遊玩的過程中,我一直嚷著要買第二棟,或許是對充滿大自然色調的綠色懷抱好感,我自己蓋的樂高作品,往往都有大片的綠地和樹林,就連城堡也不例外,被我蓋成了樹枝纏繞的危樓古堡。


  哈比屋雖然迷你,但該有的一應俱全,如這把寶劍,我猜或許是刺針寶劍,這是比爾博與矮人們在前往孤山的旅行中,從食人妖洞穴找到的寶物,同時還有敵擊劍、獸咬劍兩把寶劍,分別被甘道夫與橡木盾‧索林持有。

  最後這把刺針寶劍,在比爾博結束旅行後,便靜靜地躺在哈比屋的架子上,直到六十年後,才再次現身於魔戒聖戰,這次他的主人換成了佛羅多。

  至於它的兩位夥伴,敵擊劍最後與甘道夫離開了中土世界,獸咬劍則被置於孤山的墳上,繼續守護著他的主人索林。


  哈比人是嗜吃的種族,他們的世界很單純、很容易滿足,只要有美食、美酒,跟快樂的自由,彷彿什麼煩惱都沒有,或許這也是比爾博能持有魔戒如此久,而不受影響的緣故,因為魔戒的特性遇強則強、愈弱則弱,遇上了凡事無欲無求、及時行樂的哈比人,縱使魔戒有天縱之能,也實在拿這群中土世界最耍廢的種族沒辦法。


  除了架子上、餐桌上的小巧思,地板上還放了三張地圖,分別是夏爾、幽暗密林,以及旅行的終點孤山。這些都是哈比人歷險的主要場景。


  當他完成了旅行,開始撰寫了他的冒險經歷,他已見識過外頭的世界,不再滿足於夏爾的生活,旅行滋潤了他、刺激了他,改變了他的一生。最後這本書交給了佛羅多,而佛羅多則又傳給了他忠貞的園丁夥伴。


  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綠意盎然的哈比屯小屋,屋頂是充滿趣味的大樹枝,未來若有機會,我應該還會入手第二棟哈比人小屋,同時我也買了一些同色系的磚打算擴建,不過這可愛的迷你小屋,似乎也有著多一分太多、少一分又太少的微妙平衡,怎麼改建似乎都不對味。

  也許正如哈比人的性格一樣,剛剛好就好,取之於自然,用之於自然,多了便還回去,少了便補回來。



  六位人偶,除了很能惹事的甘道夫、比爾博,剩下的依序是巴林、手拿香腸的龐伯、帽子很俏皮的波佛、拿著大鎚子的瓦德林。

  題外話,十三位矮人中,我最喜歡的是充滿睿智與長者風範的巴林,當孤山收復後,巴林曾率領一些矮人前往摩瑞亞,雖然一度收復了摩瑞亞,成為摩瑞亞之王,但僅維持五年。摩瑞亞最後被半獸人攻陷,巴林和十三位矮人中的歐力、歐音都先後死於摩瑞亞。

  電影魔戒首部曲其中一個經典場景,就是遠征隊一行人進入摩瑞亞的洞窟,在一間石室看見了巴林的墓碑,最後在石室大戰哥布林大軍。


  最後,附上拚樂高前,與樂高散磚的合照,因為書房正處於兵荒馬亂的狀態,所以我的樂高多放在庫房,要玩時只能跑來庫房,希望我能早日替這些樂高找個新櫃子。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KenSu
如果想要在其他作品中文版出來之前嚐嚐中土世界的故事,精靈寶鑽可以試看看,中文版2002年出版
2019-06-03 21:41:35
小伽羅
好喔,改天來看看,我其實比較少看小說,所以這方面所知有限
2019-06-19 08:30:43
超級霸王鳳凰拳
下次…
不要穿這麼少噢~
會受不了><
2019-06-04 02:20:14
小伽羅
你怎麼那麼容易受不瞭 嘖嘖
2019-06-19 08:30:53
超級霸王鳳凰拳
因為太正了咩~
視覺享受~
2019-06-19 13:00:15
小伽羅
謝謝,謝謝你這麼說~
2019-06-21 09:07:32
超級霸王鳳凰拳
好想看看真實的本人
不曉得…
可不可以
2019-06-21 12:50:20
月下夜想曲
板主您好
請問樂高城市系列,板主有推薦哪裡買可以比較便宜一點嗎~
感謝板主願意抽空回應
2023-07-24 15:29:34

相關創作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