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看電影:血腥冰淇淋三部曲簡單心得

作者:マジやばくね的大佐│2019-05-10 18:49:47│巴幣:4│人氣:2112
最近為了寫在小屋中的另一個小說殭屍末日旅遊錄,而開始找各式各樣的殭屍電影和心得來看,其中看到一個特別推薦的活人甡吃,當時也沒多想就跑去看,結果意外的感到很有趣,在查過資料後得知這只是血腥冰淇淋三部曲的第一部之後,就花了點時間把三部都看完了。

血腥冰淇淋三部曲有兩個重點:三部都有血腥畫面,三部都有吃冰淇淋的畫面,因此被稱為血腥冰淇淋三部曲。

而這三部導演都是由同一位導演艾德格·萊特所執導,如果你對漫威電影的背後故事有了解的話就會知道蟻人原本是要給他拍的,2017年的佳作玩命再劫(Baby driver)也是由這位拍的。

演員則是由賽門配吉(大家可能比較熟的就是他在不可能的任務演的腳色)以及尼克佛洛斯特這對好搭檔當固定班底,兩人的演出也在裡面十分出色,如今也在演藝圈有著各自的發展。

基本人員就介紹到這了,閒話不多說,馬上進入正片介紹吧(以下有雷)


第一部:活人甡吃(2004)


劇情:活人甡吃是一部在2004上映的活屍主題的英國電影,敘述一位生活漫無重心的年輕人「尚(Shaun)」,在與女友和好與處理親子關係之餘,試著想找回一些生活目標;在此同時卻遇到一場無來由的殭屍驚魂記。


作為一部殭屍題材的電影,我們現在看到的無非是惡靈古堡的超巨大怪物,陰屍路的正常(?)殭屍,屍速列車裡面聽覺比視覺敏銳許多,跑超怪的殭屍,以及世界大戰Z裡面的殭屍牆等等,總而言之殭屍基本上都是給人一種快、殘忍、噁心的感覺的可怕怪物。

但是在這部活人甡吃裡面,主角基本上就是沒有生活目標,每天生活都慢半拍,連殭屍開始爆發了都沒察覺,而這部電影裡的殭屍也都慢的不可思議,主角按照日常的作息行動碰上的明明全都是殭屍,但這些殭屍卻動作有夠慢,連變成流浪漢的殭屍對主角伸手都被當作是要錢而推開,看慣了可怕的殭屍後反而會覺得這些遲鈍的殭屍反而很可愛雖然最後還是有吃到人了

而本片的結局也和普通的殭屍系列題材不同,不是我們的戰鬥還要繼續,也不是被殭屍吃光光,也不是什麼變成殭屍前回想起了自己的人生那種結局,而是很諷刺的-人類又一次的戰勝一切,把殭屍拿來當無薪勞工,娛樂節目秀的道具來用。
主角的好朋友雖然變成殭屍了,但還是被主角關在倉庫裡面,兩人無聊時還會一起打打電動,實在是創意十足的結局。


第二部:終棘警探(2007)


劇情:尼可拉斯·安吉(Nicholas Angel)是一位倫敦警察廳的警員,他完美的表現讓同事們相形失色。因此尼可拉斯的長官將他調到一個位於偏遠的桑福鎮(Sandford),一座位於格洛斯特郡平靜、無犯罪的城鎮,但他卻漸漸發現到這個城鎮的不對勁...

評論:如果說活人甡吃是對殭屍片的致敬與惡搞的話,那麼終棘警探毫無疑問的是對大家熟知的動作,警察片的大惡搞了,裡面也有提到過很多知名的動作片,像是JACKY演的警察故事,驚爆點以及絕地戰警等等,片中出現了許多感覺像是致敬過往的動作片的場景,卻又好像就是屬於這部電影才出現的動作場景,騎腳踏車拿雙槍實在是太帥了。

相較於另外兩部題材,可能是因為警匪片我接觸的比較多的關係,這部是我特別喜歡的一部,裡面除了有誇張又有趣的動作場景外,還有很多令人驚豔的時刻,其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曾經飾演007的演員提摩西·達頓,在這部電影中飾演了一位超商老闆,配上詭異的台詞和三不五時令人發寒的笑容,誰想的到這位邪惡的超市老闆也曾是007帥哥之一呢W

簡單來說,終棘警探是一部充滿歡樂的電影,如果你喜歡警匪動作片,或者是喜歡一點推理元素的話,那這部絕對可以滿足你。



第三部:醉後末日(2013)


劇情:酒鬼蓋瑞·金召集四位年輕時的好友安迪、彼得、史蒂芬、奧利佛重溫年輕時一起喝酒的享受旅程,竟然發現了來自銀河系的外星人對地球人的改造計劃.....

評論:作文中常常會要求起承轉合,三部曲當然沒有這回事,但是如果你有看過前兩部後立刻來看這片的話,那這個合也毫無疑問的扭轉了你對前兩部的固有觀念。

在前兩部中,賽門佩吉一直都飾演著比尼可佛洛斯特演的腳色還要成功一點點的人。
活人甡吃中的賽門雖然沒有人生目標,但好歹還是個上班族,有女友,尼可則是個無所事事的肥宅。
終棘警探中的賽門是超級優秀的警察,尼可則是警長兒子,甚至還會酒駕被抓,雖然到最後才有所成長變成像樣的警察,但總歸來說還是賽門比較厲害。

醉後末日就反轉過來了,賽門演了一個17歲的孩子王,在其他朋友都成家立業後依舊一事無成的酒鬼,尼可反而是事業有成的大律師,兩者之間的反差在看過前兩部之後會更有感覺,而賽門佩吉也在三部曲最終回使盡全力出演,將一個機掰人給演的淋漓盡致,為了讓過去的朋友能夠再和他一起嘗試一次17歲沒有完成的挑戰,連自己母親去世這種謊言都說的出來...

不過渾不渾球是一回事,本片中也是有許多有趣的地方,主角Gary的心境也不禁讓人有所同感,一直都在玩樂的他和過去的四個同伴不同,他一直都是醉鬼,也一直無法踏入社會,才會在其他人都穿上正式的西裝時,只有Gary依舊穿著像是小霸王的服裝,依舊幻想著能夠和過去喜歡的人重新敘情....故事雖然是這樣沉重的核心,但其實還是相當歡樂的。


比較可惜的是,經歷了中間一連串的事件,Gary的成長似乎不夠明顯(只有從喝酒變成喝水),中心依舊是那個小霸王,作為收尾來說多少有點可惜,不過依舊是很值得一看的電影。

中間串場的有另外一位007,大家可能比較熟識的皮爾斯·布洛斯南,能夠看到帥氣的007在這裡變成雙眼和嘴巴發光的外星機器人,某方面來說也是個有趣的部分吧W



三部曲簡單的介紹大概就是這樣,個人喜歡的順序分別是2>1>3,但其實三部都非常好看,在看多了美國迪士尼、好萊烏這類的超級大作之餘,不仿換換口味來欣賞一下英式幽默,只要你也喜歡殭屍、警匪或者是科幻任何一種的電影的話,相信這三部也一定能列入你最喜歡的清單之一,那麼就這樣,我們下次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775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電影|電影心得|血腥冰淇淋三部曲|活人甡吃|終棘警探|醉後末日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accelblast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殭屍末日旅遊錄4-高樓大... 後一篇:電影心得:玩具總動員4:...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