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part22

作者:美猴王大俠│鋼鐵少女│2019-05-06 01:58:07│巴幣:8│人氣:233
  隔天早上,春藤整理了一箱裝備,迫不及待的準備出航。
  「是說,既然已經知道是空城,叫我們全部過去做什麼?」與春藤相反,小神通仍坐在自己床墊上伸著懶腰。
  「喂喂!妳們的指揮官要出航,妳們當然要全體護航啊。」春藤扛著他那一箱裝備,站在倉庫門口回應道。「更何況,昨天去的時候沒人,又不代表今天去也不會有人,妳們可別太鬆懈啊。」
  「敵人幹嘛跑了後又跑回來啊?」小神通搔了搔頭。
  「誰知道?可能有東西忘記帶吧。」春藤隨口掰了一個理由。「小野她沒有整個地下通道都看過,說不定還真有遺留下來的東西或線索,大家一起去,搜索也比較快啊。」
  「唉!還得再跑一趟啊……」不打算繼續辯解,小神通輕嘆道。
  「辛苦啦!各位。」全部人中就傑伊一個人悠哉的坐在電腦前。因為身上的傷口還沒有完全好,大家特許他可以留在倉庫裡。「受傷沒辦法跟,真是抱歉啊。」
  「哼!得了便宜還賣乖。」小野不悅的低哼。雖然心裡有些不平衡,但是看傑伊身上的繃帶,也實在不打算強拉他跟團。「你沒事的話,快去幫間宮洗碗啦。」
  「一大早洗什麼碗啊?」傑伊攤手說道。「而且我也有任務啊,今天電腦換我要顧耶,不然敵人突然出現怎麼辦?」
  「哼!藉口。」
  「話說……」想起傑伊第一次出任務的事,小雪風詢問道。「春藤出航,要由誰來拉小船?」
  「這個嘛……」春藤掃視了一下眾人,接著露出戲謔的微笑。「那就交給小香好了!」
  「蛤?為什麼是我?」已經準備出發的小香忽然得到新任務,覺得春藤不懷好意,斜眼瞪了過去。
  「沒有為什麼啊,就想叫妳拉。」
  「我不要,這種微不足道的事我才不做呢,你叫雪風去做啦。」
  「呃……怎麼覺得我好像被瞧不起了?」小雪風呆呆的喃喃自語。
  「這麼抗拒啊。」看小香賭氣的樣子,春藤裝模作樣的輕嘆。「好吧,那……叫小奈來拉好了。」
  「欸?」莫名其妙被點名,小奈為之一愣。
  「你選小奈幹嘛?我不是叫你選雪風嗎?」春藤將目標轉向小奈,反而讓小香更為不悅。「你又在打什麼鬼主意?」
  「妳生什麼氣啊?小奈都還沒說話妳就那麼緊張。」春藤掛著調皮的笑容說道。「所以,小奈,妳OK嗎?」
  「呃……我……」
  「當然不OK啊!就說這種微不足道的事情,不需要我們兩個來啦!」小奈還沒回答,小香就先搶著回絕。
  「這麼抗拒啊。」春藤再次裝模作樣的嘆了口氣。「連這種小要求都不答應,唉!看來我只好把一些事情說出來好了,像是前幾天的晚上……」
  「咦咦咦咦咦咦咦咦咦?」聽到春藤的威脅,小奈猛的瞪大雙眼。
  「果然不懷好意!」而小香則是立刻開砲。「你心裡到底在打什麼鬼主意?竟然用威脅的方式……」
  「等等等等等姊姊妳別吵啦!我拉就是了我拉就是了!」但是小奈才不允許這個話題繼續下去,紅著臉的她趕忙制止小香繼續吵下去。
  「什麼?怎麼可以這樣就屈服……」
  「姊姊!」
  春藤笑著對小奈比了一個勝利的手勢,而小奈則是安撫住小香後,忿忿的瞪向春藤。
  明明春藤自己也是當事人,但是小奈的臉皮厚度可完全比不上他,那兩晚的事情說出來對春藤可能不痛不癢,卻會讓小奈羞到發燒。這個把柄小奈可是徹底的沒轍。
  「所以前幾晚發生了什麼事?」很準確的抓到重點,野分好奇的問道。
  「什麼事都沒有!」小奈氣嘟嘟的喊道,接著踏著重重的步伐朝門口走去,還不忘再朝訕笑的春藤投以抗議的瞪視。「快一點!我們要出發了!」
  「這個開場是怎麼回事啊?」完全沒搞清楚狀況,小神通疑惑道。
  「嘛!就只是一些小鬥嘴吧。」而曾逗弄過小奈的朝雲,則偷偷輕笑著。
  鋼少們準備出門的同時,另一邊的吹雪三人組也正在做出征前的心理建設。
  「這次任務……務必要小心喔。」有別於鋼少們輕鬆的樣子,睦月顯得緊張許多。
  「嗯嗯,我們知道。」吹雪和夕立點了點頭,這次任務一樣只有找她們出征。「雖然要去當誘餌多少有點不安……但相信翔鶴學姊一定能帶我們順利完成任務的。」
  這個任務是昨天晚上傳令過來的,等了一天沒有收到命令的她們,接到這次任務目標都相當意外。
  狀況是,提督在找大雪風的艦隊來支援時,因為怕敵人也能偵測出她們的位置而突襲,特別要求在晚上繞路前來,並時時回報,最後安全抵達。本來想用一樣的方法請愛荷華她們來,誰知她們竟自己出發了,差點把司令部的大家嚇死。
  不過這趟航行卻發生意想不到的事情,愛荷華她們竟真的在路途中遇到了敵人的艦隊,但是才小貓兩三隻,而且似乎沒有事先注意到愛荷華她們。反而是愛荷華她們靠近時,敵人驚訝的速速逃竄,跟以往的敵軍差別甚大。
  提督與大長門等人猜測,說不定從別的鎮守府前來支援的人,並不會被敵人偵測到。由於這會大大影響之後的作戰計畫,他們決定要來驗證。派遣一航母與三驅逐這樣編制不齊全的艦隊出發,誘騙敵人前來襲擊,實際上讓大雪風以及愛荷華的艦隊跟隨在旁邊。
  若敵人真的偵測不到支援的艦隊,那應該是會想前來襲擊,由此獲得驗證,並同時可以再摧毀敵人殘存的兵力,順便讓新來的艦娘練練默契。若敵人偵測的到,以他們現在的實力,應該是無法對付三個艦隊的人,所以就不會出現,不然也會是艦娘優勢的戰鬥。
  在從鋼少那邊聽說敵人轉換陣地後,線索全無的艦娘們現在也只能這樣出去吸引敵人了。
  當然,雖然有翔鶴事先偵查以及另外兩個艦隊埋伏,但誰也不知道敵人又會有什麼奇怪的應對方式,所以擔任誘餌的四人仍有一定的風險。
  「如……如果很不安的話,應該可以說不要去吧?」就因為知道有風險,睦月感到非常焦慮。「提督不是說,這次任務不強求嗎?」
  「雖然是這樣說,我們也沒什麼理由不接受吧。」吹雪苦笑道,接著握起睦月的手。「放心,我們會平安回來的。」
  「嗯……」
  「啊,是說,如果吹雪和夕立也要出任務的話……」看到吹雪和夕立起身準備出發,而睦月仍坐在地上,小雪風忽然意識到一件事。「這樣倉庫裡就只剩傑伊和睦月兩個人耶。」
  「咦?」
  小雪風不經意的一句話,讓所有人都呆愣半晌。
  「只剩傑伊和睦月……」而第一個有反應的當然是小野。
  「喔喔,總感覺注意到了很不得了的事呢。」看到小野的反應,春藤忍不住開口調侃了一句。
  「什麼跟什麼啊?」發覺自己陷入了一個很尷尬的局面,傑伊無奈的嘆道。
  「才沒有什麼大不了的啦……」而睦月也只是尷尬的傻笑。
  「睦月!」
  「欸?」
  小野突然的大喊讓睦月嚇出一身冷汗,她轉過頭,發現小野正嚴肅的看著她。
  「如果傑伊欺負妳,等我們回來的時候,一定要告訴我。我會叫所以機娘一起處罰他!」
  「呃……」
  「等等,這個宣告錯了吧POI。」還期待小野會說什麼很勁爆的話,夕立失望的搖了搖頭。「不是應該要警告睦月不要偷對傑伊做奇怪的事才對嗎?」
  「夕立妳閉嘴!」小野惱怒的罵道。
  「吼!夕立妳不要亂講話啦!」而睦月也不好意思的抗議起來。
  成功刺激到兩個人,夕立和吹雪相視而笑,惹得睦月更是害臊。本來還有些緊張的氣氛也因此消解殆盡。
  「好啦!各位!大家出發囉!」
  隨著春藤最後的呼喚,眾人總算離開了倉庫,春藤跟鋼少們直朝岸邊走去,而吹雪和夕立則往港口出發。
  「大家!都要小心喔!」而留守的睦月則走到門口,揮著手送別這個大陣仗。
  大家回過頭來給睦月致意,接著便漸漸走遠,睦月站在倉庫門口目送他們離開,一直到大家都已離開視線,她仍舊呆站在門口。
  坐在電腦前的傑伊看著門口的睦月。一個人的背影,顯得有些孤單。
  「睦月……」
  「啊!」聽到傑伊的呼喚,睦月才驚覺自己好像站在門口太久了,轉過頭來苦笑。「結果真的只剩我們兩個了。」
  「嗯……如果妳會覺得很無聊的話,可以去找其他的艦娘,我一個人留守沒關係的。」
  「怎麼可以?當然要留下來陪傑伊囉。」睦月毫不考慮的回應,接著調皮的眨了眨眼。「我可是要讓小野吃醋的喔。」
  「喂喂……」
  看傑伊露出難堪的表情,睦月噗哧一下,走到傑伊身旁坐了下來。
  「不過,我不管再怎麼努力,肯定也沒辦法取代小野在傑伊心中的位置,畢竟小野這~麼可愛。」
  「我可以要求妳出去找其他艦娘嗎?」
  「現在居然要趕我走,果然是怕小野生氣嗎?唉唉……」
  「妳該不會打算就坐在這邊糗我糗到他們回來?」
  看傑伊不耐煩的樣子,睦月輕笑幾聲。
  「好啦,不然我認真問,你跟小野是怎麼認識的啊?」
  「這個……」以為睦月又要調侃自己,傑伊本來不想回答,但看她語氣認真,這也不是什麼不可告人的事,最後輕嘆口氣決定回答。「第一次看到小野,是在我的任務資訊裡。」
  「任務資訊?」
  「對,據說小野那時在別的時空失蹤了,我的任務就是去那個時空找她。」傑伊一邊把玩著面前的麥克風一邊回憶。「去調查一番之後,才發現小野原來是被綁架了。」
  「咦?綁……綁架?」
  「是啊,而我去救她時,卻也被人抓了起來。」看睦月訝異的樣子,傑伊倒講起興致來了。「後來是好不容易才逃脫,也免不了跟對方打了起來,我們還差點都死在那裡。幸好最後是成功把事情解決了,不過我們也在總部醫院躺了一段時間。」
  「這……這麼驚險啊…...」跟自己預期的相遇過程差太多,睦月聽得瞠目結舌。
  「不過也因為這次任務,我們成為了朋友,而且我們的默契也莫名的好,之後就都一起出任務了。」
  「都一起?」
  「是啊,一開始還偶爾會各自行動,不過之後因為習慣,基本上出任務都是我們兩個一起……」傑伊說道,卻突然意識到自己最後這句話可能又被拿來嘲弄,忍不住斜眼盯向睦月。
  「都一起出任務……真好啊……」不過在睦月臉上出現的,卻是一股帶有淡淡哀傷的淺笑。
  睦月的這股情緒似曾相識,傑伊依稀記得睦月在之前,一次吹雪和夕立都被叫去出任務的時候,也曾露出一樣的表情。
  「睦月……」
  「啊!沒……沒事!」睦月的反應跟上次一模一樣,著急的甩掉自己失落的情緒。「傑伊跟小野都一起出任務,感情真的很好呢。」
  「睦月……」不過第二次看到睦月這樣的表情,加上她剛剛站在門口的孤單背影,傑伊沒辦法再次無視。「妳是不是……很希望能跟大家一起出任務?」
  「欸?」睦月像是被刺中般呆了半晌,接著噘起了嘴。「討厭!明明是在聊傑伊跟小野的事,不要突然轉到我身上啦!」
  「呃……好……抱歉…...」
  雖然很希望能聽睦月訴說心聲,但是她似乎相當抗拒,傑伊也不打算強逼,只好默默將頭轉回眼前的螢幕。睦月也不打算再接話,坐在傑伊旁邊縮成一團。
  只剩兩個人的倉庫裡,維持了幾分鐘的寂靜。
  「傑伊……你……願意聽我說嗎?」
  「……什麼?」
  「就……」停下來抿了抿嘴,睦月繼續輕聲說道。「我的事……」
  傑伊撇過頭去看著睦月,她並沒有轉過頭來看他,仍縮成一團,似乎怕怕的,不知道該不該說。不過,既然有打算開口,代表睦月其實很希望能找個人傾訴,只是之前一直找不到機會。
  現在就兩個人在倉庫裡,睦月想趁現在一吐心聲,傑伊當然願意傾聽。
  挪動了一下身子,傑伊將身體面向睦月,輕輕點了點頭示意。
  「……其實,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出戰鬥任務了。」睦月偷偷瞥了傑伊一眼,開始輕聲述說。「雖然偶爾會跟其他驅逐艦湊在一起去遠征,但是實質上的出征,最近一次都沒有。」
  「睦月……喜歡出征嗎?」
  「用喜歡來說很奇怪吶,好像我們很好戰一樣。」睦月苦笑道。「相信不會有艦娘是真的喜歡打仗的……應該吧?」
  「那麼……是喜歡跟大家一起出征?」想起之前的對話,傑伊再次問道。
  「嗯……應該說,就想跟大家一起吧。」睦月回答。「就像之前大家一起打掃這裡,一起打掃廁所一樣,大家一起努力做一件事,我就覺得很開心。」
  回想起了之前那段時光,睦月露出了淺淺的笑容。
  「而出征對我們來說,大概就是大家最需要一起努力,也是最能體會朋友彼此默契的時候。雖然會有危險,但是能跟大家一起努力戰鬥,跟吹雪和夕立兩個最好的朋友一起出征,我會非常高興。」
  說到這裡,睦月又突然垂下臉來。
  「只是最近……都沒有這個機會了……」
  「為什麼會沒機會呢?」傑伊疑惑的問。
  「實際狀況我也不清楚……」睦月回答,接著又苦笑起來。「不過,仔細想想,應該也能理解為什麼提督和長門學姊會這樣安排吧。」
  「妳是說……因為吹雪和夕立已經改造過的關係嗎?」想起睦月之前說過的話,傑伊確認道。「只是因為改造過,就會差那麼多嗎?」
  「一定會有差的。」睦月說道。「不過最主要……還是我自己的關係吧……」
  「嗯?」
  「我前陣子參與過的任務,都……」睦月停頓了一下,但傑伊仍聽到幾聲哽咽。「有一次……我們沉了一艘船……」
  「啊……」傑伊立刻知道睦月在講如月,並也能了解睦月的心情,親姊妹在自己眼前沉沒,絕對是件非常殘忍的事情。
  「另外一次……吹雪也差點在我面前沉了……」而睦月的補充,更讓傑伊替她感到心痛。「明明……我都有一起出任務,但是我卻什麼都做不了,完全……什麼事都幫不上……」
  說到這,睦月懊悔的閉起了眼。
  「我……真是沒用……」
  「睦月……」
  「嗚……」睦月又瞥了傑伊一眼,看到傑伊的表情有些失落,才發覺自己好像在回憶中陷的太深。不想讓傑伊也陷入不好的情緒中,她勉強抬起頭,苦笑了起來。「嘛!總之,大概就是因為這樣,提督他們才會偏好叫吹雪和夕立出征吧。」
  「可是……」
  「雖然不能跟朋友出征會有些難過,不過我相信提督他們的決定是正確的。」睦月繼續故作鎮定。「能完美的完成任務,才是對大家最好的選擇,嗯,一定是這樣的。」
  「可是……妳……」
  本來還在想要怎麼將話題轉走的睦月,大腿上卻突然傳來輕柔的觸感,她低頭一看,卻發現是一小滴水。
  「咦?」吃驚的往自己臉上一抹,睦月才發現自己流了一滴眼淚。「怎……怎麼……」
  「睦月……」
  「……討厭,明明不打算哭的。」睦月迅速用手擦掉臉上的淚水,但是第一滴流出來之後,其他的淚珠也接二連三滾落。「早知到不要講這個話題的,明明……嗚……嗚嗚……」
  眼淚潰堤,睦月再也說不出話來,自個兒縮著身體哭了起來,像個被拋棄的小孩一般。
  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這份孤獨以及自責的感覺就一直埋在睦月心中,並在吹雪和夕立都不在時侵擾睦月的心智。因為自責而願意接受這份孤獨,睦月一直都把這件心事藏在心裡,在平時還是跟吹雪和夕立玩在一起,只剩自己時就咬著牙忍受寂寞。
  但這份孤獨與自責感,隨著自己沒出征的次數增多,也逐漸加深,無形的壓力有時會讓獨處的睦月感到很痛苦,卻又沒有機會找人傾訴,因為感覺跟誰講都不對。
  而現在面對傑伊這位旁聽者,總算是說了出來,至今為止的壓力在一瞬間釋放,讓睦月再也沒辦法忍住淚水。
  「好啦。」一隻手搭上了睦月的肩膀。「睦月妳太苛責自己了。」
  因淚水而模糊的視線中,睦月能看見傑伊溫柔的臉龐。已經大致明白睦月心情的傑伊,像是哥哥要安慰傷心的妹妹一樣,輕輕拍了拍睦月的肩膀。
  「我其實覺得,睦月是很厲害的喔。」
  「哪有什麼厲害的?」睦月甩了甩頭哭訴著。「我……我根本沒辦法幫艦隊做任何事,我根本沒資格跟吹雪和夕立一起出征……嗚嗚……」
  「怎麼會呢?」傑伊說道。「前幾天,睦月跟大家一起去給大小神通做訓練,妳還記得嗎?」
  「訓……訓練?」突然扯到別的事,睦月注意力一轉,暫時沒哭的那麼唏哩嘩啦。
  「那一天,睦月可是打下了好幾台飛機喔。」傑伊笑道。「而且,我最印象深刻的,是睦月成功幫小野打下了一台正準備攻擊她的攻擊機,那時我可是在旁邊看得一清二楚喔,相信當下小野也一定超感謝妳的。」
  「那……那是……」
  「雖然那天場面有點混亂,但是我可以確定,如果睦月不在的話,大家肯定會打的更辛苦,睦月可是成功的替大家分擔了壓力喔。」
  「嗚……」
  「嘛!雖然最後除了雪風之外還是全倒了。」話鋒突然一轉,傑伊傻笑著說道。「不過那全是雪風的錯啦。」
  「別……別這樣說雪風啦……」明明還在啜泣,睦月卻替小雪風說起話來。「她……她能自己活到最後,也很厲害……」
  「這就是啦。」聽到睦月的回應,傑伊語氣變回認真。「每個人都有她厲害的地方,而我相信睦月一定也有。雖然妳自己可能沒意識到,但是其實妳一直都有默默在替艦隊付出喔。」
  說到這,傑伊輕拍了一下睦月的頭。
  「所以,可別太小看自己啦。」
  「傑......傑伊......」
  「那麼,要不要考慮去跟提督說說看呢?」
  「咦?」突然說到提督,睦月為之一愣。「說......說什麼?」
  「說妳自願出征的事啊。」傑伊笑道。「雖然我不知道他的計畫,但是如果睦月自告奮勇,我覺得提督他一定也很願意相信妳的。」
  「真......真的嗎?」
  「真的很擔心的話,那叫吹雪和夕立跟妳一起去啊,有她們一起,相信提督會更願意接受,妳們就可以再一起出征啦。」
  「可......可是......」聽傑伊這樣說,睦月又哀愁的低下頭。「吹雪和夕立,可能也不想......」
  「啊?」還沒等睦月說完,傑伊先敲了睦月的頭一下。「喂喂,妳不會是想說,吹雪和夕立不想跟妳出征吧?這要是被她們聽到,她們一定會很難過的。」
  「嗚......」
  「妳剛剛不是有說嗎?朋友們一起努力完成一件事,會是最快樂的,而吹雪和夕立可是妳最要好的朋友啊,她們肯定跟睦月一樣,希望大家都能夠一起出征。」
  「為什麼......」睦月支支吾吾的問。「為什麼......會這樣覺得......」
  「因為最要好的朋友,就是自己最有默契,也最能信任的夥伴。」傑伊回答。「就像我跟小野會習慣一起出征一樣,因為我們都信任對方。就像雪風訓練時那麼亂來,野分和磯風還是願意跟她一起出征,因為她們早就培養出作戰的默契。最重要的是,大神通訓練那天也是妳和吹雪夕立一起叫去訓練啊,因為她知道,妳們三個必須要一起,才能給雪風她們帶來最好的榜樣,因為妳們三個是默契最佳的夥伴。」
  傑伊說的天花亂墜,睦月倒是聽得入神,水汪汪的大眼睛直盯著傑伊看。
  「所以,吹雪和夕立肯定也很想跟睦月一同出征的。」傑伊繼續說。「不只這樣,我相信雪風、磯風、野分、小野,她們一定也超想跟睦月一起出征。」
  「咦?」聽到其他人的名字,睦月微微一驚。
  「如果我有機會的話,我也很想跟睦月一起出征喔。」
  「為......為什麼......」睦月似乎不敢相信,輕聲問道。「大家......」
  「因為我們是永遠的好朋友啊。」傑伊說道,接著將手放到睦月的手背上,如同掃廁所那天的夜晚,大家一同宣示的時候。「好朋友之間就是要互相信任,所以,大家一定都會相信著睦月,吹雪和夕立相信妳,雪風她們相信妳,小野相信妳,而我,也一定永遠對妳有信心!」
  聽著傑伊最後的信心喊話,睦月盯著傑伊和自己交疊的手,那天的回憶湧了上來,又再度刺激淚腺。但是這次流的不是失望的眼淚,而是感動的淚水。
  「嗚嗚......」再次淚流滿面的睦月,看著傑伊信任的笑容,忽然向前一把抱住了傑伊。
  「咦?」而傑伊完全沒想到睦月會這麼突然,身體瞬間僵住,臉上的笑容也變得愕然。
  「謝謝你,傑伊。」任憑臉上的淚珠滾落到傑伊身上,睦月緊抱著傑伊,真誠的道謝。
  「呃......不客氣......」知道自己剛剛的話成功打動的睦月,傑伊鬆了一口氣,但是被這樣抱住,也讓他有些不自在,尷尬的苦笑起來。
  「嗚嗚......」睦月並沒有要立刻鬆手的意思。「不行,快停下來啊,這樣子小野肯定會生氣的......」
  「呃......等等!明明是妳抱過來的,不要講的好像是我的問題啊!」
  「噗!」聽到傑伊慌亂的叫喊,睦月總算破涕為笑,鬆開了抱住傑伊的手,坐起身來抹去眼角殘存的淚水。「好啦,不為難你了,哈哈。」
  「什麼啊......」看著剛恢復生氣就開始捉弄自己的睦月,傑伊瞇眼瞪了她一下。「如果沒事的話,我該回去看電腦了。」
  「轉變真快啊。」傑伊一瞬間收回剛剛安慰自己的溫柔樣貌,睦月有些失望的嘟嘴。「嗯......不過傑伊被抱時表現的好尷尬啊,傑伊該不會是第一次被女生抱吧?」
  「才不是呢。」傑伊立刻反駁。「小野早就......啊!」
  「小野早就什麼?」傑伊一不小心說溜嘴,睦月立刻變得非常興奮,在傑伊身旁迫不及待的輕拍小手。「繼續說啊!繼續說啊!好想聽啊!」
  「睦月妳還是快去找其他艦娘啦!」
  「欸?不要這麼掃興啦!」
  
  #
  
  「總算到了啊。」春藤從懶散的躺姿坐起身來,島的輪廓已能清楚的映入眼簾。
  機娘們再次先行起飛偵查,在島的四周盤旋,鋼少們一行人則浩浩蕩蕩的朝岸邊靠過去。在機娘們通報沒問題之後,便陸續登陸,解除艤裝。
  「嘿!」等小船也上了岸,春藤翻身下船,並立刻對面前的小奈豎起拇指。「不錯!一路上相當平穩,小奈果然有拉船的天分。」
  「聽到這個稱讚,我完全高興不起來。」但是小奈只是回以無奈的瞪視。
  「要不是你的裝備怕水,我早就在海上把你的船翻過來。」小香也生著悶氣。
  「喔?我說我的裝備怕水,妳就信了喔?還真好騙。」
  「咦?」看到春藤戲謔的笑容,小香愣了一陣。「什麼……可惡!春藤!」
  「好啦!大家把艤裝收起來,準備動身吧!」在小奈抓住小香避免她衝過來揍人的同時,春藤拍了拍手,走到團隊之中。「小野,妳還記得位置嗎?帶個路吧!」
  「好,我看看……」小野走到最前面,掃視了一下前方的樹林。「我記得……呃……是哪裡啊?」
  「小鈴小世,妳們可以下來帶路嗎?」看小野一臉茫然的樣子,春藤決定直接呼叫那天一同登島的零式姊妹。
  「欸?我還在找耶!」覺得不被信任的小野立刻表示抗議。
  「別裝啦,妳早就忘記了,不要浪費大家時間。」春藤嘆道。
  「嗚……好啦,小鈴小世快下來幫我!」小野無奈的嘀咕幾聲,接著便朝著空中揮手呼喚。小鈴和小世接到命令立刻衝了下來,其他機娘也陸續降落,跟大家聚在一起。
  小世落地之後立刻就指出了路,整個隊伍接著便由小鈴小世以及小野帶頭,深入樹林之中。小世記性似乎特別好,一路上都沒有遲疑,很順利的帶大家到達地道的入口。
  「嗚……」看著那只夠一個人鑽進去的小地道,小香有些猶豫。「我們真的要所有人塞進去?」
  「底下的空間其實很大喔。」小野則是直接翻身爬上梯子。「等等大家一個一個下來,然後春藤必須走最後。」
  「咦?可是他不是應該要盡快到目的地去嗎?」小奈問道。
  「妳們穿著裙子,確定敢讓春藤走在妳們下面?」
  「呃……」
  「可惡!小野妳路都記不得,怎麼就這種事反應這麼快啦?」心懷不軌的春藤失望的抱怨道,但他這句話立刻引來所有鋼少們的瞪視。
  「哼!怎麼可能讓你得逞。」身為鋼少們性別保護員的小野輕哼一聲,接著便開始向下爬。「大家快跟上喔。」
  小鈴和小世二話不說便跟著小野爬下去,剩下的機娘見狀也立刻跟上。而因為剛講到裙子的事,鋼少們爭吵了一陣子之後才總算陸續爬下去。
  「雪風……你可別往上看喔……」
  「磯風妳放心啦!我才沒……」
  「不要因為要跟我說話就抬頭啊!」
  由於人數眾多,小野沒等所有人都下來,便帶著隊向前走,避免所有人擠在路口處。
  小鈴和小世因為已經來過,比較不在意周遭。而剩下的機娘和鋼少們走在地底下的狹窄空間裡,有的好奇有的緊張,不斷轉頭張望,就算只看得到土黃的牆壁。
  而當她們走到了後頭的核心大房間時,更是忍不住驚嘆。
  「這裡也太大了吧!」就連春藤都感到有些訝異。「敵人怎麼有辦法搞出這麼大一個地下陣地出來?」
  「這次敵人也是投資很多呢。」小野輕嘆道。「所以,這裡應該就是時空通道的中心了,那你在忙的時候,我們要做什麼?」
  「就分組四處探索一下吧。」春藤打開了準備好的小凳子坐下,開始架設自己的設備。「敵人說不定有留下一些線索,如果能找到,對我們之後的作戰應該會有幫助,大家仔細找找看吧。」
  「那麼,機娘們!我們走吧!」聽了春藤的指示,小野立刻轉身指揮機娘們。
  「妳們那麼多人分兩群啦!」春藤喊道。
  「嗯……那小鈴和小世你們帶小瓦跟小爾一起走,有妳們保護應該沒問題,小魚跟小雷就由我來帶吧。」
  沒辦法跟隨小野的四位機娘顯得有些失望,但還是乖乖聽命,一同往其中一個通道走去,小野則帶著小魚小雷走另一個通道。
  「本來覺得機娘們有人帶很好,現在卻覺得有些孤單呢。」看著機娘們的背影,隼鷹苦笑道。
  「別這麼說嘛,跟我們一起來如何?」已經有交流過的朝雲邀請道。「我們也有自稱在陸地上也能打的神通守護喔。」
  「什麼叫自稱?就是能打!」小神通糾正道。
  「長門大人也一起來吧。」看小長門自己一個人,朝雲決定也邀請她一起行動。
  「嗯?好……好的。」有人主動邀請,小長門似乎有些驚喜,眼睛微微一亮。四個人便一同前往另一個通道。
  「那青嵐三番隊也準備出動囉!」拉著小高雄的手,小雪風也指著一個通道宣布。
  「為什麼是妳帶路啊?」野分調侃道。「妳帶一定會迷路。」
  「欸?才不會呢!就只是一些通道而已,不會有迷路的問題啦!」小雪風立刻抗議,逕自往通道走去,其他人也只好跟上。
  人都走得差不多了,小香也準備選一個通道走,拉了拉小奈要她跟上。
  「欸?」沒想到小奈卻沒有打算動身的意思。
  「怎麼了?」小香疑惑的皺了皺眉。「其他人都去調查了,我們也該出發吧?」
  「咦?可是,這樣春藤就只剩下一個人……」
  小香目瞪口呆的樣子讓小奈的話越說越小聲,她轉頭瞥了一眼春藤,四目相交之後,才意識到自己剛剛那句話傳達出來的意思,臉立刻紅了起來。
  「小奈……妳……」
  「走!立刻出發!」沒等小香問完話,小奈反而一馬當先,朝著通道快速走過去。「姊姊快跟上啊!」
  小香怔怔的看著連頭都不回的小奈好一陣子,接著突然轉頭過來瞪了春藤一眼。
  「幹嘛?吃醋啊?」而春藤則是賊笑著回應。
  「你閉嘴!氣死我了……」小香只是撂一句狠話,便速速跟上小奈的腳步。
  「唉,真是的……」小奈和小香彆扭的樣子逗趣可愛,春藤嘆了口氣,臉上笑容卻絲毫不減。看她們進到通道後,他才將注意力拉回自己的設備上。
  人走過必留下痕跡,時空通道關閉之後,仍會有殘留的時空擾動,透過管理局的儀器,可以蒐集這個痕跡的資料,傳回總部分析之後,就有機會找到時空隧道另一端的所在位置。
  春藤一大早就已經跟艾絲蘭聯繫過,他將儀器帶到現場收集資訊,再傳回給艾絲蘭分析。如果一切順利,就可以知道敵人現在跑到哪裡去,準備一網打盡。
  迅速的在電腦上按幾個按鍵,畫面中出現了「處理中」的文字圖以及緩慢成長的進度條,同時接在電腦上的特殊天線也開始發出微弱的白光,空中的一小塊區域出現較明顯的擾動,使那個空間看起來有些模糊。
  「快呀快呀......」緊盯著螢幕看,春藤不耐的用手指在電腦上敲打。「該是我們進攻的時候了,拜託一定要找到啊。」
  「這地方怎麼有點熟悉啊?」
  本應只剩春藤的空間突然又有聲音,春藤抬頭一看,剛好與從另一個通道鑽出來的小雪風對上眼。
  「呃......」對上眼的瞬間,小雪風臉上的笑容瞬間變得尷尬。「怎麼會......」
  「欸?怎麼回到這裡了?」
  「就說給雪風帶路一定會出事吧。」
  「根本沒走多久呢。」
  隨之而上的便是青嵐三番隊其他人的揶揄嘲弄,春藤看著那群人搖頭嘆氣的樣子,忍不住笑出來。
  「連春藤都在笑我……」小雪風不斷轉頭看著所有人,惱羞的嘟嘴辯解。「我才不是迷路呢!我是想說這裡這麼大,肯定也會有線索,所以才帶大家回來這裡探索的!」
  「雪風別狡辯啦。」野分立刻潑冷水。「剛剛大家都在這裡,也沒發現任何東西啊。」
  「那一定是大家沒有仔細找!」小雪風不服輸,開始東張西望,想找到任何蛛絲馬跡。一眼看去沒什麼發現,便逕自沿著牆壁開始仔細搜索起來。
  「真的要認真找?」看小雪風莫名的認真,野分無奈的嘆了口氣,決定先跟上去。「唉……在這邊浪費時間,等一下寶藏會先被別人發現啦……」
  「寶藏?」磯風問道。
  「我們不就是被派去各個通道尋寶的嗎?」
  「什麼尋寶?我們是很認真的要找敵人的線索,不要把這件事當遊戲。」小高雄指責道。
  「現在敵人的線索對我們來說就是寶藏啊。」野分回嘴道。「不管如何,在這邊繞絕對是什麼都找不到啦。」
  「一定找的到!」小雪風一邊盯著身旁的牆壁一邊反駁。「最神祕的寶藏,一定在最顯眼的地方!」
  「這是什麼歪理啦?」野分嘆道。「況且,妳這樣沿著牆壁找,是打算找什麼啊?」
  「呃……」這倒是讓小雪風尷尬了起來,畢竟只是因為賭氣而找,其實根本不知道要以什麼為目標。「就……敵人可能有在牆上寫字啊。」
  「他們為什麼要在牆上寫字?」
  「可能突然要留個紀錄什麼的……」被野分質問,小雪風顯得慌張,又開始四處張望。「不然,牆上可能有機關啊,這種神祕的地道不是都應該有……」
  講到一半,小雪風的視線突然掃到一個不尋常的東西。
  連自己都有點意外,小雪風瞇起眼睛,朝著大鐵門旁的牆上看去,想確定自己有沒有看錯。仔細一看,更可以確定那個牆上,有一個顏色雖然融入牆壁,但仍看的見縫隙的小暗蓋。
  「真的有耶!」
  「什麼?」看小雪風蹦蹦跳跳的大鐵門旁跑,其他人都是一愣,趕忙跟過去。「發現什麼?」
  「這個!」小雪風一跑到牆旁,就直接伸手將暗蓋拉開,兩個黑色的按鈕就藏在暗蓋下方。「果然有機關!妳們看,我沒有說錯吧!」
  「還真的被雪風給找到了。」野分不敢自信的說。
  「真不愧是雪風呢。」磯風也喃喃自語。
  「這個按鈕……」而小高雄則是看了看就在身旁的大鐵門,懷疑的說道。「應該就是……」
  誰知,小雪風就直接按下了上面的那個按鈕。
  突然的嘎吱巨響嚇了所有人一跳,緊接著,旁邊大鐵門開始緩緩升起,露出了門後與門同寬,約一層樓高的大階梯。
  青嵐三番隊的大家盯著眼前的樓梯,驚訝的說不出話來。
  「妳們做了什麼好事啊?」
  「噫呀!」春藤的質問聲突然傳來,讓青嵐三番隊的大家嚇了一跳。「是……是雪風亂按按鈕才這樣的!」
  「別緊張啊,又沒有要罵妳們。」春藤輕笑了一聲。「而且,這算是個大發現吧,小雪風不錯喔。」
  「欸?是在稱讚我嗎?」後知後覺的小雪風呆了一陣,才開始洋洋得意起來,對著其他同伴們炫耀。「是吧是吧!我就說這裡一定會有新發現的!」
  「是說,鐵門打開後,可以聽到海浪聲呢。」待在設備前的春藤望向樓梯上方的未知區域說道。「樓梯上該不會直接連到岸邊吧?」
  青嵐三番隊的大家靜下來一聽,果真能聽到海浪的聲音,不過這次海浪聲是從自己頭「上」的地方傳來,頗讓人覺得怪異有趣。
  「上去看看吧!」剛被稱讚的小雪風立刻自告奮勇,三步併作兩步的跳上樓梯。「說不定還能有新的發現!」
  「喂!雪風妳別又自己跑啦!」磯風趕忙跟上,野分和小高雄也隨之在後。「誰知道妳會不會又亂觸發什麼奇怪的機關。」
  看著她們走上樓梯的樣子,春藤便不打算自己上去確認。上面的狀況就交給她們查看,自己仍盯著眼前畫面中的進度。
  「喂!發生什麼事啦?」不過這時,小香和小奈的喊聲及急促的腳步聲也傳了過來。「才離開沒多久突然轟轟那麼大聲是怎麼回事?」
  「別緊張。」傻笑看著兩個匆匆忙忙跑回來的身影,春藤指了指面前開啟的大鐵門說道。「就只是小雪風不小心把那個大鐵門給打開了。」
  「啊?」小香怔怔的看著那個大樓梯。「所以……上面有什麼?」
  「小雪風她們正在看……」
  「春藤!真的是海喔!」春藤剛跟小香解釋完,小雪風的聲音就從樓梯上傳下來。他們抬頭望去,只見小雪風站在樓梯上頭,朝著下面興奮的揮著手。「而且不只看的到海,這個海邊洞穴似乎有特殊設計過,變的跟港口一樣!我們可以直接從這裡出海喔!」
  「港口?原來如此,敵人本來是從那裡出海的嗎?」春藤輕輕點了點頭。從地底的基地延伸出一個港口,真是一個不錯的設計。「除此之外呢?上面還有什麼東西?」
  「就只剩一些大木箱而已。」野分也從樓梯上大喊回應。「需要打開來看嗎?」
  「打開吧,說不定有其他發現。」
  「收到!」
  青嵐三番隊的人立刻分成兩邊,小雪風和磯風一組,野分跟小高雄一組,分別去查看擺在兩邊的大木箱。
  「呃……」慌慌張張跑回來的小香和小奈,看著春藤若無其事的繼續盯著螢幕看,反而顯得有些尷尬。「所以……沒事囉?」
  「呿!聽到那麼大聲還以為出了什麼事,害我們還急急忙忙跑回來。」相比於小奈尷尬的話語,小香直接抱怨起來。
  「不過,她們不是應該早就去偵查另外一個通道了嗎?怎麼會跑回來?」看著樓梯上的一行人,小奈疑惑道。
  「因為有人是路癡啊。」春藤笑道。
  「嗯……不用講就知道是誰呢。」小香喃喃回應。
  「欸欸?你們是不是偷偷在講我壞話?」不知道小雪風的耳朵何時這麼靈,她從樓梯上往下望,臉上表情甚是不悅。
  「妳先別管人家在說什麼啦。」另一頭的野分說道,她和小高雄已經開了她們那邊兩個大木箱,但是都是空的。「妳們那邊木箱裡有東西嗎?我們這邊什麼都沒有,像是放著騙人用的。」
  「什麼都沒有?」小雪風歪了歪頭,接著和磯風一起來到一個木箱前。「該不會裡面的東西也全都被帶走了吧?」
  邊說著話,小雪風順手將木箱的蓋子給打開。
  一雙漆黑空洞的眼睛立刻與她四目相交。
  「咦?」
  「怎麼了?」看到小雪風和磯風突然傻住,小高雄問道。「發現了什麼?」
  「這……」腦筋一時沒反應過來,小雪風支支吾吾的回應。「這裡有個……」
  話還沒說完,躲在木箱裡的人突然跳了出來,手上的砲管直接朝仍呆站在原地的小雪風頭上揮下去。
  咚!
  
  #
  
  文後廢言:
  
  傑伊被睦月抱住了!
  傑伊被睦月抱住了!
  傑伊被睦月抱住了!
  傑伊被睦月抱住了!
  傑伊被睦月抱住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30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艦隊 Collection(原名:艦隊收藏)|艦隊 Collection|鋼鐵少女 (ZECO)|鋼鐵少女

留言共 2 篇留言

皮克西斯.日進
雪風QQ

05-06 23:13

美猴王大俠
真的QQ05-07 03:18
小綠豆 記住那MDFK
歐拉!

05-07 00:14

美猴王大俠
嗚啦!(?05-07 03: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jacky65512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時空穿越者--跨時空艦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大家
歡迎來逛逛看看喔~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4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