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閒聊 奧地利連環殺人兇手 Jack Unterweger (文長)

作者:巴哈阿牛SWAT│2019-05-05 21:32:12│巴幣:22│人氣:1783
Jack Unterweger這個名字在台灣應該很陌生,但是在歐美就是一個大人物,一個在殺人犯在獄中靠寫書搞到全民運動要求釋放的,應該僅此這人物有辦法假釋出獄。

本文內有兇案現場圖,不喜的人請離場。






先前在全球重大兇案看過「維也納絞殺魔」,就深入研究該名人物,全部整合蒐集完之後,我大約敘述:
Jack Unterweger 於1950年8月16號出生於奧地利,他的母親是一個酒吧的妓女,父親則是一個美國士兵。他母親在懷孕期間因詐欺罪短暫入獄,後來被釋放之後,產下了Unterweger,父親則再產下前早已逃之夭夭,而Jack的名字則是該名美軍的姓氏。

(Jack Unterweger的母親Theresa Unterweger。)

後來母親再他2歲的時候再犯詐欺罪入獄,這時由祖父接手教養,不過這名祖父每天酗酒之後就是直接痛打Unterweger一頓,Unterweger期待母親能回來找他,只是祖父又一句:「你母親只是在監獄沒辦法陪你的流浪漢。」 聽完後就直接逃離祖父家,這時候就展開尋找母親,跑去老家Judenburg尋母未果,不過有找到母親的姊姊,也是一位妓女,這阿姨對Unterweger很好,很照顧他,只是在九歲那年,阿姨在服務完最後一位顧客後,被顧客殺害,從此Unterweger嚴重精神崩潰,長大開始四處竊盜跟毆打妓女;16歲的時候毆打妓女被捕入獄,1966年至1974年連續開始竊盜、性侵跟毀壞物品共16件案。
(Jack Unterweger的祖父)
(Jack Unterweger小時候)
(Jack Unterweger年輕時的證件照)

(Jack Unterweger 1974年的時候)
在1974年,Unterweger第一次殺人,一個18歲女子Margaret Schafer,是德國人,不過該名被害者非妓女。Unterweger將被害者的胸罩打結將其勒斃,隨後被警察逮捕。1976年時許判處Unterweger判處終身監禁,Unterweger始終承認殺害被害者,只因被害者有他母親的身影,就憤而出手。入獄後的開始,Unterweger一直苦讀寫詩寫作,在獄中出版了非常多的小說、自傳跟詩詞;其中最熱門的就是 「煉獄 – 去監獄的旅行(Fegefeuer – eine Reise ins Zuchthaus)」此本自傳,這本一度成為奧地利當時最暢銷的書,各地名人及官員都有購買此書,甚至當地學校要求學生必讀此書,將他內容的作品引用。
(審判中的Jack Unterweger 攝於1976)
(被害人Margaret Schafer)
(Jack Unterweger最熱門的暢銷書)

入獄的14年期間,因表現出色,且有才華,1985年奧地利各地民眾要求赦免並釋放Unterweger,連獲得諾貝爾文學獎得奧地利文學作家Elfriede Jelinek都參與要求釋放Unterweger,大家都認為Unterweger已經在監獄內「完全教化」不會再犯其錯誤,甚至有政客說:「如果要釋放罪犯,除了Jack Unterweger別無他人。」
時任奧地利總統Rudolf Kirchschläger則拒絕請願,表示法律規定,終身監禁罪名需服刑滿15年才可機會申請,並需要所有關卡部門嚴格審核才得釋放。不過因為表現太好了,僅服刑14年,在1990年5月23日,Unterweger被釋放出來,並在媒體面前講:「過去的生活已經結束,現在開始過新的生活」,接著在各大地區巡迴演講牢獄經歷,他的聲明開始大噪,資金人脈一切都來。其後在地方電視節目上談監獄情況,甚至在奧地利公共廣播公司ORF擔任記者,來報導自己謀殺他人的新聞。
(在節目上,Unterweger談關於入獄期間的事情)

(持續出書的Jack Unterweger)

不過再釋放不到三個月後,隔壁的國家捷克就發生命案,被害者Blanka Bockova在樹林間被勒斃,Unterweger曾在當地離命案的450公尺附近餐廳用餐過,不過該案是至1992年後被其他國家聯合調查此案才才結案的。此案Blanka Bockova並非妓女,也在Unterweger名下的座車椅子上找到該名女子的頭髮做DNA鑑定確定Blanka Bockova曾在Unterweger的車上過。
(Blanka Bockova)
(Blanka Bockova命案現場)

隨後1990年9月起再奧地利各地驚傳妓女的命案。1990年9月15日,一群經過福拉爾貝格附近的森林的路人發現到一名女子的屍體,屍體被發現時,赤身裸體,正面朝下,脖子上繫著一條灰色長襪,並且明顯打結勒斃,她的腿是敞開的,身體被樹葉所覆蓋,後來警方確認她是Elfriede Schrempf,是一名妓女。
(Elfriede Schrempf,35歲)
(Elfriede Schrempf屍體照)

命案五天後,39歲的妓女 Brunhilde Masser被通報失蹤,兩個月後Heidemarie Hammerer也被通報失蹤,兩位失蹤者三個月後,Hammerer的屍體在Graz的一處森林中被登山客徒步巡視發現;幾天後Masser的屍體也在Bregenz的森林中被找到,兩個死者的情況雷同,都是被勒死。


1991年4月Silvia Zagler被通報失蹤,尚未找到屍體。

1991年5月20日,一名退休者在維也納的蘇格蘭森林中散步,走到一半,他聞到一個腐敗的屍體臭味,他循著臭味找到一個樹葉堆,翻開發現是一個赤裸女子,腳被動物啃食,後來警方勘驗是被自己的緊身衣勒死。此女是Sabine Moitzi,25歲,白天在麵包店工作,上個月才被丈夫通報失蹤人口,後來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她丈夫也不知道她是暗地裡偷偷賣淫的妓女。最後目擊者是4月16日晚上11點左右,她的朋友將她送到火車站附近的一個十字路口,他朋友透漏Moitzi因有吸食海洛因,麵包店的薪水無法足以供給吸食毒品,所以才下海賣淫,結果不到幾周就被人發現腐爛屍體。

5月23日,又再發現一具屍體,Karin Eroglu,25歲,一名女士在農場餵食他的老鼠後,進入後方森林尋找農作飼料,發現裸屍,且正好發現到此死者與上一位的死者距離不到幾個街口。從進入森林的路徑來看,並沒有拖行屍體現象,可能就是強迫被害人用走的到現場,再強行勒斃,手法與其他被害者一樣是相同的。

接著5月28日,一名男子Rudolf Prem通報妻子Regina Prem失蹤,其妻子絕對不會無緣無故失蹤,Rudolf表示,他那天晚上9點48分載妻子到酒館讓,後來下班後發現妻子沒打電話給他,隔天早上再去她的酒館看,但是沒看到人,開著車在城裡繞來繞去,隨後報警通報失蹤,且Regina Prem非妓女。她的丈夫Rudolf的說,Regina Prem是在孤兒院長大的,並且一直從事著卑微的工作,在他們認識後的兩年,就結婚生子。兩人相結10年,育有1子,並認真的工作賺取金錢,Rudolf也因為他的努力辭去工作在家照顧孩子,並在妻子失蹤後,向媒體雜誌說:「我的妻子是最好的媽媽,絕不是拋夫棄子自行離家出走的人」,不久之後,兇手就從Regina的皮夾找到丈夫的電話,在半夜的時候打電話給Rudolf,說明妻子被勒的時候一直哭一直拍打他,漸漸的沒有氣息的死亡,Rudolf聽聞將此事做給警方筆錄,只是警方告訴他,他用公共電話打,也無從可追蹤,兩周後屍體在城外的森林中發現。


(Regina Prem 32歲,屍體照)

(被害者發現位置)

(被害者屍體照)
(所有被害者,總共7名:Elfriede Schrempf;Brunhilde Masser;Heidi Hammerer;Regina Prem;Silvia Zagler;Sabine Moitzl;Karin Eroglu-Sladky)
在這些命案不久發生前,Unterweger在發現兩名死者的時候,就上門進警察局拜訪承辦人員、局長,問進度如何,民眾對於此案的態度如何,也故意去採訪妓女問這個新聞讓她們工作是否有恐懼。

不久之後,有一名退休警員喝咖啡看報紙報導此案,也發現Unterweger的名字,就想起當時1974年他所犯下的謀殺案,隨即通知給員警調查。接著Unterweger也再度上門去警察局訪問進度,此時已經被人告知登上嫌疑名單,員警也問他是否有涉入,被Unterweger否定,並表示不要再談他的過去,隨即離去。一系列手法曝光之後,所有警察也開始轉向調查Unterweger是否涉案。

1991年6月10日,這時Unterweger跑去美國洛杉磯,在下飛機後,採訪LAPD,並隨即要求搭一名小隊長的警車,並跟小隊長說哪邊有妓女、妓女的生活及種族歧視問題,隨後在美國的日子裡,謀殺了三名妓女。

(Unterweger在洛杉磯的照片)

1991年7月11日上午,一些人和他們的孩子開車到馬里布的Corral Canyon Road觀看日蝕。他們準備前往山頂的位置,因為在那裡有更好的視角可以觀看到日蝕,當他們去往山頂時,被眼前的場景嚇壞了,因為發現一具女裸屍,正面朝上,身體被月桂樹灌木叢下面樹葉覆蓋住,鼻子,嘴巴,眼睛和耳朵都被流出的蛆蟲遮住,脖子也被她的胸罩給勒的緊緊的,警方後來到現場,按指紋比對,發現是妓女Sherri Long。
(Sherri Long屍體照)
(死者Sherri Long)

法醫估計死者死亡約1周,LAPD的警探再還沒調查此案前,兇手又再度出擊,兇手於1991年7月19日晚上作案。 20歲的Shannon Exley在她上班前會跟父親連絡,再接完最後一位客人之後就無音訊,隔幾天在Girl Scouts of Greater的活動中心旁草叢發現Shannon Exley的屍體,在一片草叢旁,無人經過,只見被害人被兇手拿胸罩勒死。

(死者Shannon Exley)

(命案現場地)







(死者Shannon Exley屍體照)

一周後,又有一名死者在貨運公司的車下被發現,33歲的Irene Rodriguez,脖子上繫著一個緊緊打結的胸罩。她的大多數衣服都不見了,在她的身體附近發現了襪子,T恤和皮下注射器。她於1991年4月從德州來到洛杉磯,在那裡她與她的丈夫和四個孩子生活在一起。

(死者Irene Rodriguez)

(命案現場照)

(死者Irene Rodriguez屍體照)

後來Unterweger回國後幾天,就接受電視採訪,但是沒表明去洛杉磯的旅行,接著8月4日,警方在維也納的一處森林裡找到失蹤4個月的Silvia Zagler屍體。

接著他又回警局去採訪妓女案情,此案仍正在進行中,警察告訴Unterweger:「你還是涉案嫌犯之一,必要時請提供調查。」 Unterweger說:「在監獄過的那段日子後,我一點都不想再犯案。」

在這時間,Graz的警方已經發布通告要逮捕Unterweger,Unterweger還為此打電話到警局局長辦公室質問說:「你沒有證據,為什麼要逮捕我?我是不會再回去監獄的!我在奧地利名聲已毀」隨即逃離該城市。

這時間Graz的警察局也開始調查他命案的這時間點是否有其他倖存者,調查到一名19歲的妓女Joanna
她說他在某位男子的BMW車上,車牌是「W JACK 1」,該男子把車開到城外後,硬是把她的衣服脫掉,並把手放在她脖子後面,隨後脖子一陣疼痛,嚇的她馬上尖叫,隨著尖叫聲越來越大,男子眼見無法完成,並將車子開回城內讓她下車。

後來奧地利警方再調查當時命案附近現場及命案當時Unterweger的經過,發現他在棄屍地點都出沒過,其中一名女子身上有紅色纖維,非死者身上衣物所有,然後再去Unterweger的家中搜索,發現他的標記性紅色圍巾,把其纖維抽出送去化驗所比對,也在他房間找到一張LAPD警察局的訪客證,隨即跟洛杉磯警方聯絡,洛杉磯那方也回應說他們這邊也有被勒死的妓女,遲遲查不到下落,這時奧地利警方與美國洛杉磯LAPD合作,在這時間,Unterweger跟女友Bianca Mrak購買機票搭飛機飛往美國邁阿密。

(Bianca Mrak照)

圍巾最後檢驗結果則是與命案現場纖維相同。
(警方查扣的衣物)




(警方搜索Unterweger的住宅照)


在美國佛州邁阿密不到幾天,Unterweger跟女友一起被逮捕,Unterweger因三命案涉案重大被羈押在洛杉磯,此時美方建議奧國把案子轉來美國一併審理,因為美國佛州是有死刑的,建議讓Unterweger被判處死刑。不過90天內得將案子起訴,否則依照人權自由得釋放尚未審的Unterweger,後來再所有機關跟警察局跟洛杉磯的地檢署共同研究案子的經過,洛杉磯地檢署決定直接給予不起訴處分,因為對Unterweger的證據實在太少,都只有間接證據,只能證明命案現場他沒不在場證明,沒有直接證據證明他動手殺人。

接著1992年5月28日,Jack Unterweger被奧地利引渡回國,下飛機的Unterweger一副神情自然,好像剛從邁阿密度假回來一樣開心,FBI也把案子交給奧地利審判,並派員在奧地利法庭作說明。

因有跨國犯案紀錄,奧地利警方也向鄰國詢問是否有此類用衣物勒斃的案件在1990年附近發生,Unterweger有在德國、義大利跟捷克旅遊過,最後在捷克發生的Blanka Bockova命案浮出水面。

案件在1994年4月20日開始審判,此時奧地利的媒體都稱呼為「世紀大審判」,因為奧地利史上從沒有人殺害這麼多人過,不過此刻的Unterweger一臉很開心的樣子,好像上媒體是他的樂趣。
(媒體拍攝Jack Unterweger)






(Unterweger犯案的證據)

此審判的層面則是三國的案子全部審理,總共殺害七名奧地利人、三名美國人及一名捷克斯洛伐人,法官在庭上詢問是否要做陳述,Unterweger在陳述所有自白之後,所有陪審團開始討論審理,Unterweger開始擔心,因為8名陪審團中只要有4名以上投贊同他有罪,他就會被判有罪。

接著晚間8點50分,陪審團入院開庭,此刻媒體閃光燈不停地閃,
法官詢問:「Jack Unterweger所犯此案是否贊成有罪?」
陪審團:「六票贊成、兩票反對」
法官:「被告是否還有需要陳述的地方?」
Unterweger:「我還會再上訴的!」

晚間9點Unterweger被羈押,此刻的警方都熱烈歡呼終於破案,喝得盡興,可惜判決有罪不到9小時後,Jack Unterweger在監獄內上吊自殺,他所綁的滑結,正式他勒斃妓女相同的結。

一位惡名昭彰的人物就此畫下句點。

(維也納犯罪博物館內 Jack Unterweger所犯罪的證據)

-

感謝觀看,本人謹此將過程撰寫如上,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看完這個傢伙,本身應該也是隔代教養所教出來的悲劇人物,如果出獄還能繼續把寫自傳的精神放在事業上而不是繼續殺人,或許可能是很成功的人物。
我覺得應該要報導此類新聞研究背後,也順便將這些沒有大量向媒體公開的證物照片給各位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8256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亞斯娜十秒星爆氣流產
好可怕

08-23 22: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qaz78913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 後一篇:女學生鄭麗芬遭強姦活埋案...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