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7 GP

[達人專欄] 【打工度假】櫻色洋溢的四月-日本櫻花季

作者:三倍速牛丼│2019-04-29 01:44:51│巴幣:34│人氣:1149
講到日本,就會想到櫻花。
講到櫻花,就會想到那百聞不如一見日本櫻花季
沒錯,在下這次就是來跟大家分享櫻花的照片,都住在日本還不好好衝一波就太傻了(゚∀。)

想去年我剛來日本的時候,可是已經在櫻花滿開之後了,好不容易勉強才找到日本東京櫻花的最後一片樂土(?),也就是日本《清澄庭園》

但以上廢話不多說,希望大家都有買到理想價位的賞櫻機票,櫻花季來日本玩門檻超高的,不好好跟班機時間以及住宿地點廝殺一番,大概就只能改成來看「櫻花樹」了(つд⊂)

「話說不知不覺就來日本一年了呢」

本次介紹順序
1.『中目黑賞櫻』
2.『不去動物園的上野公園』
3.『意想之外的芝公園』
4.『靖國神社』
5.『日夜不息千鳥淵』



『中目黑賞櫻』

▲第一站先來到頗熱門的《目黑川》賞櫻,由於鄰近《中目黑車站》還有百株櫻花沿河綻放,以及一夕之間人氣暴漲的星巴克加持,導致來這裡看櫻花的人潮,還有想去星巴克排隊的人潮源源不絕(笑),雖然我只是單純來看櫻花,但可能時間還是稍微急了一些,如果再等個5天左右可以開得更漂亮。


▲可惜的是當天早上是陰天,沒有陽光的加持之下,沒有辦法好好把櫻花原本的色澤給拍出來,正所謂香車配美人,櫻花配藍天(不要亂自創),每朵成功的櫻花背後都有一片藍天。

「至少我是這麼認為拉(´・ω・`)」


▲雖然整體畫面陰陰沉沉的,但挑一些細節來拍還是沒問題,櫻花盛開時就跟人的長相一樣,就算條件再差,只要長得好看,大腦就會自動把一些負面訊息給屏蔽掉( ~'ω')~

▲而且還意外讓我找到有賣「櫻花口味的甜酒」,上次日本新年時在牛天神北野神社喝到的甜酒始終讓我無法忘懷阿~為了避免大腦也把這種美好的回憶屏蔽掉,立刻買了一杯來喝!

▲不喝還好...一喝還真的把我的甜酒回憶給遮蓋掉了= =,甜酒本身是沒什麼問題,雖然沒有過年神社的口味濃郁,但是這濃厚的香精感是怎麼回事,櫻花不是應該就要跟櫻花妹一樣清新香甜嗎?

最後結果就是非常不自然的櫻花味不只是在我口中,連在我的腦中都終揮之不去了RRR

「不信邪的我又吃了很多號稱櫻花口味的東西,結果就是印象更深刻了(乾)」

總而言之,呼籲大家好好慎選標榜櫻花口味的產品(眼神死)

中目黑站
〒153-0051
東京都目黑區上目黑小石川3-4-1
*日比谷線、東橫線中目黑站步行約3~5分鐘



『不去動物園的上野公園』

▲趁著時間還早,繼續前往下一個目的《上野公園》,上野公園平時就以動物園科博館各種美術館聞名,是個非常適合一日遊的景點!


▲上野公園就稍微有點人潮炸裂的感覺了,不過還不至於到上下班時間時段那,需要貼在一起模擬擠沙丁魚的狀況,而且到處都可以看到日本人或觀光客席地而坐,在這裡絕對可以欣賞到為數不少的妹...咳,我是說櫻花。


▲氣候不佳,陽光依舊不露面,只好繼續用特寫照片來裝裝樣子。



▲好在最後要離開的時候,天氣終於轉晴了,對,就是要離開的時候(眼神死),但那個藍天、那個櫻花,讓我的嘴巴喪失語言能力,只能讚嘆說出阿嘶兩字了

「阿...阿嘶~」

上野公園
〒153-0051
東京都台東區上野公園池之端3丁目
*JR山手線、京城上野站、地鐵銀座線以及日比谷線「上野站」 步行約2~3分鐘



『意想之外的芝公園』

小小的挫折怎麼可以打斷我對櫻花的愛慕之情,既然被假日打敗了,那就平日努力吧!所以我就來到每天上班都會經過的芝公園來拍櫻花了!

其實因為每天上下班會經過這裡,所以一直以為這裡不過就是一個很大而且剛好可以看到東京鐵塔的公園罷了。沒想到花季一來,驚為天人,這鄉音...咳,我是說香櫻配鐵塔,實在是美的不要不要的。


▲雖然櫻花還沒有滿開,有些還處在含苞待放之時,但有藍天就是讚啦。

「而且抱著上班遲到的覺悟來拍照就是愉悅(́◉◞౪◟◉‵)
芝公園
〒105-0011
東京都港區芝公園4-10-17(服務中心)
*浅草線「大門」三田線「芝公園」「御成門」大江戸線「赤羽橋」步行約2~5分鐘



『靖國神社』

然後過了一個星期,覺得上週被櫻花跟陰天聯手集體霸凌的我,覺得很不愉悅(踹共),所以立馬趁著大晴天之時,出來獵捕櫻花ε≡ヘ( ´∀`)ノ

▲結果因為放假掉以輕心,中午才出門,人很多就算了還日正當中,陽光太強很難拍。

▲某些角度拍起來就是會有那種噴射白光炸裂的特效(如右上)。


▲雖然由於當時社內滿開,能夠從一些角度閃避陽光捕捉畫面,但是人潮就比較沒有辦法了,畢竟是本來就很有名的神社,除了平時的參拜之外還加上了賞櫻人潮。

▲不知道這個籤是春天限定還是平常就常駐的?本身的花紋與設計感就已經非常吸引目光,沒想到還被綁的這麼好看,雖然有點喪失求籤的本意,但很想買一個回家(炸)。

▲而且正逢滿開至花落的期間,所以不要光是抬頭看樹上的櫻花,飄落而成的櫻花瓣地毯也別具美感,如果沒有一定數量與密集度的櫻花是沒辦法形成這種畫面的。

▲而且還意外捕捉到了「櫻吹雪」,就是形容櫻花瓣落下的美景就如同下雪一般。但是因為沒有事前做好準備,突如其來的大風讓我措手不及,只好用手上的鏡頭隨意捕捉了QQ

其實我還有帶攝影機,但實在太手忙腳亂,魚與熊掌不可兼得,所幸專心拍照。

「攝影就跟抽卡一樣需要取捨(臉黑例外)

靖國神社
〒102-8246
東京都千代田区九段北3-1-1
*JR
・中央・総武線各駅停車「飯田橋駅(西口)」、「市ヶ谷駅」より徒歩(約10分)
地下鉄
・東西線/半蔵門線/都営新宿線「九段下駅(出口1)」より徒歩(約5分)
・有楽町線/南北線/都営新宿線「市ヶ谷駅(A4出口)」より徒歩(約10分)
・東西線/有楽町線/南北線「飯田橋駅(A2出口、A5出口)」より徒歩(約10分)

交通轉自靖國神社


『日夜不息千鳥淵』


▲既然都來到靖國神社了,就稍微觀察也是賞花名點之一的《北之丸公園》,比較常來看Live的朋友一定知道這裡也是演唱會聖地《武道館》所在,不過因為今天沒有要看Live加上人潮很多,考慮之下還是決定先往《千鳥淵》出發唄。

▲沒有錯!千鳥淵最有名的就是那一望無際的大海河畔美景,不但能被櫻花環繞又可以悠閒的划著小船穿梭於此片美景之中,以東京這種大都市而言,也算是非常難能可貴的體驗。

▲而且跟靖國神社一樣,正逢滿開與凋謝轉換期,所以可以看到河面上有不少溺水的櫻花(疑?)

▲因為受限於地形跟人潮制約,而且沿岸的景色大多一致,以動線跟拍照角度而言這裡大概就算最理想了,網路上看到的也大多是這個角度。

反正流程大概就是 人擠人->移動->人擠人->拍照->人擠人 這樣的循環模式,通常遇到這種狀況我會盡量縮減按快門的次數,先觀察地形與人潮還有手上的器材再決定怎麼下手,一次定勝負,不然揹著好幾公斤的設備還要擠來擠去超累的阿_(:3 ⌒゙)_

「而且我一直很怕身上的腳架變成不小心A到別人,所以能閃就閃


▲揹著腳架當然就是為了來當作防衛性武器拍夜櫻,千鳥淵的夜櫻也是數一數二有名的地點,所以晚上人潮更多了= =

▲於是又經歷了 人擠人->移動->人擠人->拍照->人擠人 這個模式,不過最後還是回到了原點,拿下今年的夜櫻成就!

系統公告:成就取得,升級BGM支援

然後大家如果有跟上面的照片比較一下,可以發現兩岸猿聲啼...咳,我是說兩岸櫻色明顯與白天大不同,這是因為日本夜櫻晚上反而注重於燈光呈現的效果,所以很有可能把櫻花的顏色用燈光改造過(?)

不過這只是我用自己弱弱的瞳術觀察一些夜櫻得到的結果,說實在兩岸是不是同一種櫻花我也看不出來(゚∀。)

然後想划船的朋友自己拿捏一下時間跟金錢R,我去的時候人超級多,而且帶著相機身上被施加了弱水屬性,完全沒有想要變成大家照片裡面主角的衝動。

千鳥淵
102-0091
東京都千代田區北之丸公園1-1
*地下鐵東西線半蔵門線及新宿線「九段下」步行約十分鐘



總而言之,日本櫻花季之行大致上就是這樣,至於等到下個星期我又忍不住河口湖衝去賞櫻又是另外一回事了...

「朋友給我的評價是:你拍照比打遊戲還肝阿」

這次我就不打廣告,對日本有興趣的朋友,就到我的寶庫探索吧(這傢伙越來越偷懶了)

「想要我的文章嗎?想要的話可以全部給你,去找吧!我把所有的文章都放在那裡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5261
Some rights reserved.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 2.5 台灣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櫻吹雪|中目黑|靖國神社|櫻花|東京|千鳥淵|自由行|目黑川|櫻花季

留言共 7 篇留言

愛情絕緣體
[e16]

04-29 01:56

三倍速牛丼
阿~斯~04-29 11:34
搭啦
想到上野公園就會想到三顆星的彩色冒險

04-29 02:44

三倍速牛丼
為了守護上野的和平!04-29 11:34
Strife
飛去賞櫻的+1
可是遊記寫超慢,才寫完第一天...
然後你文章上野公園的交通訊息那邊還是寫著中目黑站w

04-29 11:05

三倍速牛丼
半夜發文,腦袋神智不清,感謝提醒XD04-29 11:30
三倍速牛丼
而且我手上其實大概還有一半左右的櫻花文還沒處理(累)04-29 11:34
Strife
黃金週,上吧!
我的遊記也找不到時間寫T_T

04-29 11:42

三倍速牛丼
黃金周到處人潮都爆炸,覺得出去玩好難,但又想看紫藤花跟去河口湖看芝櫻[e16]04-29 11:49

櫻花季=人擠人
目黑川那邊不彷往反方向走走看,或許會有意外的收穫也說不定(EX.可以避開人潮)
河口湖畔的櫻花也不錯看!

04-29 12:24

三倍速牛丼
這幾天黃金周也是告種人潮爆炸04-30 21:27
一劍封邪兵燹
拍的真好看 拍的真棒 很期待下一次的照片.

04-29 12:41

三倍速牛丼
好的!其實照片超多,沒時間整理...|||04-30 21:28
騎車趣
羨慕,令我明年也想去日本賞櫻

04-29 21:45

三倍速牛丼
那建議越早規劃越好XD04-30 21: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7喜歡★xjirmpm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分享】劇... 後一篇:[達人專欄] 【打工度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arta大家
歡迎來小屋閱讀原創異世界輕小說作品!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