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9 GP

【自由象限評論】沒有動漫的世界──小翔

作者:伏流也│2019-04-28 20:07:27│巴幣:18│人氣:198


  安安,先為我最近的勤勉乾杯!

  沒啦,開玩笑的,還是小拖了一陣子。

  這次是小翔的作品。

  先開始正題吧!

  該文底下已經有七咲千影留下精彩的討論,我稍稍乘涼後,借用大大的經驗,寫下這篇讀後感。

  我認為,通篇缺乏張力與完整度可能是少了轉換場景和流暢度的關係。語句不通順與段落設計於這篇來說,算是小問題。

  首段描述平行世界的存在,那段可以再多修飾一點,讀者了解到設定後,接下來作者寫下了觸發設定。

  「入睡」,作為所有世界的進入方式,共通點也有了,只要循著入睡,就能連接事件(其他世界的事件),藉以進行事件側寫,也能豐富飽滿度。變成某個人或者另一個自己,這項設定也能順勢交代。

  中間年分與事件的情報,應該也是保留利於鋪陳的部分就好,又或者說……「埋梗」。2006年的黑暗帝國那裏,梗的確有埋,但不夠深。

  意識到事件分歧點的主角,利用維基百科上的地址找到石原,這過程有點太順心順意了,既然還是到了網路發達的世界,那利用網路影響力或許也不錯?基本上,故事進程太過快速,不是指時間線,而是段落,說完設定、迅速交待,然後推著劇情走,這樣的方式很難讓讀者投入。

  接下來,第一人稱的使用,對於視角的描寫太少、內心狀態的描述也不夠深,可以兩邊都盡可能飽滿,不過要注意閱讀時有可能造成的凌亂感。

  不一定要交代主角的國籍,或許找到石原先生也不一定要搭飛機,而通車過程描寫一些,無論是情報、世界趨勢、還能與自己原本的世界做反差,也能降低減緩突兀感,到了石原家,也能透過對話把陌生變成熟絡。

  鼓吹黑暗暴力的小子,也是被棄之的素材,有點可惜。

  不知道以後會發生什麼,這句話我認為有一定程度的暗示效果,可以往前挪擺,作為拉住讀者情緒的第一步。那個世界無法改變的現況與自己所處的世界相比,原本的世界平常的一切可說是奇蹟。我喜歡這樣的對比,如果有機會看到重新詮釋的這篇文章時,希望能夠保留這樣的結尾。

  也就是末段給出的限制,同篇中的對比營造不夠強烈,遺棄的素材太多,造成文章過於空洞,即便只是一個事件構成的短篇,也需在故事表現中,安排橋段起伏。顧及語句通順,也能安插事件增加張力和流暢度,篇幅短,收尾時顯得急躁。
 
  以上,我盡可能別讓自己說的話太過大程度改編文章了,這次的感想就到這裡結束了。

  可能是我想太多,不過就結尾來說,也許作者想表達的已經傳達給讀者了。期望能夠看到更好的作品,謝謝小翔的投文。

  歡迎底下留言做意見交流,謝謝閱讀於此的各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47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仔仔
感謝評論

04-28 20:22

伏流也
感謝投文04-28 20:25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9喜歡★giveme1hand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由象限評論】款冬之蕾... 後一篇:【自由象限評論】閨蜜──...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d2247QQ
祝大家平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