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酸甜苦辣】公司大小事

作者:小哈哈│2019-04-25 01:59:47│巴幣:4│人氣:153
最近大家一直再問我是不是真的要離職,其實每次我都很認真在講,可是大家都以為我只是在抱怨而已。

進入這間公司是沒很久,老實說我真對這間公司抱怨很多,當然我也不能說我都沒錯。一開始面試的時候我就有跟面試官說,我是學電機的,他還是執意要把我丟進機械的部門。

我當然是覺得說,公司願意教我當然好好努力學,但是我畢竟不是從一開始就學機械的,很多機械的基本知識我不懂,我必須花更多的心力在這上面。

由於公司人手不足,所以我必須幫忙用一些本來屬於工安再用的資料,大概在入社三個月後工安資料出包了,所謂出包其實就是該填寫的資料空白,應該要有的資料不知道被放到哪裡去了。

說真的,現場工事我也是要下去幫忙的,不會做還要接受著課長的謾罵一邊學習,因為我們那日本人課長急性子,只要動作太慢或者講了兩次還是聽不懂他就會破口大罵,就是很傳統的那種師傅。

現場大家都在忙,工安資料不見了,是我沒放好導致不見了,雖然帶我的前輩事後又帶我回去把資料找回來,但是就被說話了

「你會來這間公司是我極力跟所長說我需要人手幫忙,可是你好像一點忙都幫不上還有點在幫倒忙,搞得這些事情我一個人也能完成,有你跟沒你好像沒差別,再犯我就跟所長說不要用你」

其實當下我也蠻不高興的,公司的人為了要讓我快點上手,全都把事情丟給我做,也許他們真的很忙,我覺得沒關係,我也是很努力的在做,工安出了包,其實科技廠的工安也沒說要罰我們,科技廠的工安說得也許嚴厲了一點,但是沒開罰就是代表他願意再給我們一次機會,快點把資料弄出來。

我的錯,我並沒有怪說是誰。

只是當下覺得聽到,因為這樣要我離職,我就覺得心冷了一半,這種錯誤真的蠻嚴重的,後來想想如果真的那麼嚴重為什麼要全都丟給我做? 為什麼不能大家分開做一點做一點,重要的事情讓有經驗的人來做,我來做比較不重要的事情

為了要讓我快點上手,我知道呵呵

公司的無塵紙沒了就丟給我一句 怎麼辦
手套沒了 也要問我怎麼辦
其實只是在考驗我的處理事情的態度跟做法我知道

公司的機械非常的困難,某個部件我才做過一次,第二次我忘了就說 上次你不是才做過嗎? 忘記了喔? 你為什麼不寫筆記。

其實我覺得如果每次的工事,那些教過我的機械都讓我去做我不用寫筆記我也能學起來自己做,我真的沒辦法兩三次就把這麼複雜的東西學起來,甚至其實有時候因為現場太趕筆記寫得是什麼我自己也想不起來。

我只能說我真的不是這方面的人才,我很努力的在記那些機械以及我該做得事情了,但是我就是沒辦法

有些人就是天天,不讓他刺痛一下他不會記得,這種酸人的話還直接在我面前講,其實我也覺得認了,我就真的沒辦法記那麼多東西。


過年後的工事,那個就真的是嚴重,下包商不小心把科技廠的圍籬推倒了,而且還壓到生產的機械,這會害科技廠停產,但是那天我放假。

其實日本本社來的日本技師人都很好,他們覺得意外造成了除了快點修復,也提醒大家小心一點不要再碰到圍籬,可是那個下包商卻 說「我沒有碰哦 哈哈哈哈」

這種態度讓日本人不爽到極點,直接打電話跟所長說他們不要這樣的人。

事後,所長來質問我,為什麼這件事情沒有向他報告,然後還有為什麼他一直寄信我都沒回覆他,其實下班之後就不太想再碰公司的事情,也許是日本職場文化跟台灣真的不一樣吧。

日本人在工作結束之後還是會利用下班時間打報告回信。

說我都不懂得報告,我說我那天放假,且現場領導也有打電話給你了,所以確定你是知道的。

誰知道他又說了一堆,什麼下包商發生什麼事情我都沒跟他報告,做到什麼時候結束也沒報告,又問我所屬部門的組織架構,日本人最注重組織架構了,一層一層往上回報。

這些帶我的前輩都沒跟我講,被罵的那天我才知道我必須要做這些事情。

說在沒進步要我離職。

其實當下並沒有很生氣,只是對於這份工作我在也不想花任何的心思去學習任何東西了,我想這樣就好了,我原本就不是學機械的,硬要把我丟到機械去,那也沒關係我就努力學,只是我要學得不是只有公司的機械而已,還有一些繁瑣的入場事務,因為來台灣維修的技師都不會講中文都必須仰賴我們台灣人帶他們進去工廠。

想到一開始還覺得想要跟那些本社的日本人一樣,在這間公司待個十年以上,但是被說了兩次可能要我離職之後就打消這種念頭了。

其實也沒有說再怪說是誰的錯怎樣的,只是覺得壓力好大,不斷的有我不知道會犯的錯誤出現,然後又有一個要我離職的壓力在那,原本連四月的工事都不想去了。

因為所長連翻譯都沒排進場,看起來現場只有我一個人是懂日文的台灣人,然後其實我的日文講得非常的破爛,雖然我都聽得懂但是工廠畢竟跟動畫遊戲不一樣,動畫遊戲聽不懂還可以馬上查,現場是不能帶智慧型手機的。

聽不懂就真的是屎定了,當下只有覺得心裡很煩,我這種半路出家的半調子要我來充當翻譯。

到底是缺人手到什麼樣子的地步,雖然說這其實也是一個學習的好機會。

可是心裡只有覺得賭爛而已,現場我要當公司的工安又要當翻譯下包商有問題又要幫他們解決,下班之後還要花時間寫信回報,準備明天的入場準備。

其實都沒有什麼,我都可以做得來。

只是想到公司的人一直跟我提到"可能離職"就很不爽做,我不知道大和民族的人是不是被這樣威脅就會乖乖就範,可是我不是大和人我是台灣人,實在是不爽被這樣威脅。

下包商都在問,那我離開了下個月工事要怎麼辦?

我只能說那是公司的事情,他們自己去想辦法關我屁事,我在也不想為公司盡那麼多心力了

我知道很多事情都是我的不好,我做錯的,但是我可以努力改進,沒兩句就用離職來脅迫我那我只好真的就離職了。我知道現在公司非常缺人,尤其是那種懂日文的的技師

可是我對於技術方面完全是生手,就算留下來大概找到比我好的人就要我走人了,不如自己趕快先離開。

我最後能做的就是在最後一次的工事在一次努力認真做完,至少不要亂搞或者擺爛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74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酸甜苦辣|心情日記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gale41906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酸甜苦辣】破屋偏逢連夜... 後一篇:【酸甜苦辣】坦然面對死亡...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yzgdivina喜歡虹咲的LLer
我的小屋裡有很多又香又甜的Hoenn繪師虹咲漫畫翻譯喔!歡迎LoveLiver來我的小屋裡坐坐~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