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隨手寫短文

作者:夜合│2019-04-24 21:17:06│巴幣:0│人氣:72
鏡之戀

  「鏡,乃世間所有反射之物,用以觀己所為,察己所失,明己、亦明人。」

  世間的萬物,只要能夠反射出倒影,便是一種鏡,名為鏡的仙女,在鏡中待了千萬年,對於外界,她是那麼的嚮往,至少,比起一切皆混沌的鏡中界好多了。

  而傳說中,有一面圓鏡,外界的人能藉由這面鏡,窺探鏡中的世界。

  「我在鏡中待了千萬年,看著你輪迴了千百回,每一世,我總是輾轉流入你手中。」

  你迷茫的望著鏡中的我,每一世都是如此,每一世,那面圓鏡總是會落入你手中,而你總是會遺忘前世的記憶,對你而言,我就像是陌生的女子。

  無論我再怎麼抵抗,總是會見到你。

  每一世,我總是看著你老去、死去,看著每一世的你離去,對我而言,是折磨。

  每花上一世的時間適應不同前一世的你,即便我知道那的確是你,但總無法輕易的適應,而每每一當我愛上了你時,你總會離去,並以另一副面貌再次回來。

  人類總是那麼輕易的就離開了人世,即便我有千年,卻也始終無法與你修成正果,一世一世的過去,你輪迴了千遍,我的心也破碎成了千片。

  而這一世的你,有些不同,跟前幾世都特別不同,你嘗試著打破千年以來的禁忌,嘗試將我帶離這混沌的鏡中界。

  這是不可能成功的,明知是不可能的,但卻按耐不住內心的喜悅,如果、如果我真能離開此鏡,定將以身相許。

  然而,天不從人願,當然了,畢竟是妄想打破禁忌呢,那道來自天上的譴責,將你化做了灰燼,就在我的眼前。

  看著再次死去的你,我放棄了,即便你再次輪迴轉世,我也不會再去見你,即便你能夠再次找到我,我也不會再愛上你,如此一來,你就能免於苦痛了吧?

  是啊,離開鏡中什麼的,只是痴心妄想,是永遠也不可能成功的,因此,就這樣吧,讓我看著就好,看著你一輩子,守著你一輩子,只要不接觸我,你就不會受傷。

  我這麼想著,又等了百年。

  這一次,鏡子依舊來到了你手中,只是這一次,我不會出現在鏡中,不會再與你對話,更不會愛上你,或讓你愛上我。

  這一世的你,依舊是名美男子,跟前幾世的你一樣,只是,從剛剛開始,你就一直若有所思的盯著鏡面,看得出神,那雙認真且帶著一絲鋒利的眼眸,看著看著,連我都入迷了。

  只是你再怎麼盯著鏡面看,我都不會出現的,雖然是這麼說,但你也早就忘了前世的事,怎麼會記得我呢?

  「我會想辦法的。」

  盯著鏡面的你,輕聲的說出了這樣的一句話,僅僅是這樣的一句話,就讓我明白了,這一世的你,非常異常。

  我疑惑著,卻仍然不敢輕易的去見你,而這時的你,只是緩緩的動了動雙唇,以極為溫柔的語氣說道。

  「這一世,輪到我去找你。」

  更多小說都在:作者的部落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703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x7874218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實驗室的J先生非常奇怪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wt12345可以幫遊戲Steam評論
復甦之島:愛與勝利,在Steam販售4/28前有10%折扣。這是款獸娘黃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