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a little write

作者:風之王者│2019-04-23 22:10:15│巴幣:8│人氣:83
夕陽高掛在天上,地面彷彿是被染紅的畫布。小草飄動,颼颼樹舞,這裡的景色很好──比好還要更好。美麗──就是為此而生的詞吧?

如果神真的存在,看到這樣的景色,會不會微笑的感嘆著呢?明明說不上是華美,也僅僅是簡陋。但光是站在這裡,全身便只剩下嘆息,連一絲力也不想用,什麼統一、什麼社會、什麼生存、考試、錢、壓力,在這一刻都好似不重要了。

明明一離開這裡,沉重的壓力就會像是隔日會襲來的颱風般,淹沒我的腳踝,波打我的全身。但在這種美景面前,我似乎才真的發現了──活著真是好事呀──

只要還活著這顆藍星上頭,便會有著壓力。活著,總會碰到煩惱及憂傷。沉溺於叫做社會這使人不想面對的汪洋之中。它很醜惡,也令人厭惡,更令人唾棄。不管自己的內心再怎麼圓謊,總有一天也會發覺。

人身陷其中,卻總想逼著自己認為「世界是美好的」現實的子彈只會一次一次打破這假玻璃,使人看見真實的世界。所以人才會討厭這個世界,不僅僅是因為意識到了這世界的醜惡,更是因為發現了自己的無力。

世界的真實,或許是常人無法跨越的屏障,甚至連天才也不容易越過。但人們仍會為此嘗試著,為了爬過看不到盡頭的高牆,即便最後可能會落下,即便可能無法到達牆頂。即便看見了後頭是充滿尖刺的懸崖峭壁。卻仍是期盼著後頭是眾人快樂平等的理想鄉,而發著希望的光芒爬著。

或許這樣的人──很愚蠢也說不定,但是在我眼中,這些人卻是十分的耀眼,耀眼得令我更加討厭自己。看著他們努力著,自己卻是十分的害怕。害怕著自己的無能,被高牆上的其他人所鄙視,被他們唾棄的口水給淹死。


這一切──在眼前的美麗之前,好像都不重要了一般。
或許──我現在眼前的美景,才正是世界的真實也說不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930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mocha
!?

04-23 22: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88052019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復健or練習or興趣... 後一篇:標題創作「可怕的優越感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工作室】11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5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