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NO.3《比愛更難的事》 Mission【03】《曲終人不散》

作者:晨茫 Will│2019-04-23 13:42:25│巴幣:0│人氣:347

  「『分手』兩個字筆畫很少,可以輕易地就說出口,『感情』卻是難以說放就放。

  我從他放置物品的那層抽屜翻出一個鐵盒,裡頭放著關於他與丹娜所有回憶。

  他們的感情從愛情昇華成親情,對他來說是無法輕易割捨與家人的一切回憶,但他願意為了封存所有回憶。

  「我願意為了你,將我跟她的封存在這個鐵盒。」那是他對我承諾過的話,從那之後我便不會輕易去翻動或懷疑。

  可是,如今我已經走投無路,只能尋找能對我伸出援手的人接受幫助。

  我輸入紙條背後的電話號碼,卻顫抖著不敢按下撥出的按鈕
……

  
「還是做不到……」我無力的放下手機,憂鬱哀傷的直盯著床頭上的合照。

  我拿起合照,想起當初曾對彼此說過要一起拍
「婚紗照」的誓言,如今全都變成灰燼般隨風而飛。

  最後,我全身癱軟在床上,無法動彈也不想再動。

  原以為事情很簡單,只要請丹娜替我讀信再告訴我內容,告訴我離開的他對我有什麼話想說;卻驚覺這是兩個人之間的私事,不應該讓第三人去承擔些責任;而且萬一丹娜拒絕我或是說出與信上不符的話,那我豈不是又回到了原點。

  前女友,這三個字代表的是過去與告別,對於他來說是如此,對我來說也不該是打擾的對象,可
……我又該找誰尋求協助呢?還是其實我已經沒有選擇,只有面對事實的必須呢?

  我不知道……此刻沒有人可以教我該如何去做,也沒有人可以讓我提出疑惑,但問題不去解決它就始終依然存在著。

  
「窮途末路或許是最能表達我現在心情的代名詞。

  

  「下午兩點八分


  時針滴滴答答的轉動聲迴盪在寂靜的客廳,而我則一下看著時鐘一下看著手中的信,心理依舊猶豫著是否該拆開信封。

  正當我下定決心時,桌上的手機傳來震動聲,螢幕上顯示著我幫他取的暱稱
「艾貝貝

  我拿起震動著的手機平放在手掌上,食指緩緩靠近接通電話的那顆按鈕,顫抖的感覺觸及全身各處,直到震動停止。

  我傾吐一口氣後,讓僵硬的身體放鬆著,不斷思考他打給我的用意,以及我該如何面對手中的信封。

  門鈴響起,大門外傳來一陣熟悉的聲音,那是我最不想面對的人,此刻,我多麼希望這一切只是一場夢境。

  我扔下手機與信封,奮力跑上二樓的房間,傾力的臥倒在床鋪上,並蓋上柔軟香甜的棉被,試圖將自己從這場真實世界的夢裡喚醒。

  
「今天是二月八日,我在約定好的兩點八分打給你,我並沒有忘記我們之間的承諾!

  這時我才想起來又到了這個時刻,二月八日我們每年約定好的時間,是我們的定情日同時也是我們的幸福日,彼此曾約定過每年只要到這個時候,即便多麼的忙碌也要給對方打通電話。

  原來他不曾忘記我們之間的約定,而我卻早已讓悲傷沖刷一切,忘記他給過的溫柔,可是
……第三者的存在仍然無法抹滅。

  伴隨著他的呼喊越來越大聲,我趕緊掀開棉被奔下樓去翻開他寄給我的信,在準備看信的那一刻,他拿著鑰匙打開了大門,我們凝視著彼此,有種說不出話的感覺。

  兩行淚匆匆從眼眶中流下,感覺到一股溫熱的悸動與期盼,欲向前抓住他的身影時,卻感覺到手中的觸感不是厚實的肩膀。

  
「原來是夢啊
……」我摀住臉頰,忍不住默默啜泣著,對他的思念從未減少過,也不曾停止過。

  「如果不是夢
……你會怎麼做?」這道問題烙印在我的腦海裡,但我卻感到痛苦難耐,猶如窒息般的垂死掙扎。

  
……」我沉默無語,無法回答這道假設性又不切實際的問題。

  
「我很想你……」一雙溫暖的手從身後緊緊將我用入懷裡,厚實的胸膛以及強烈的心跳,讓我才瞭解剛才發生的並不是一場夢。

  「我也很想你
……可是我們已經分手了。」我忍著悲傷的情緒將他的雙手撥開,起身下床準備離開,卻又被他從後面抓住了我的手。

  
「我們從未真正說過『分手』兩個字,所以不算是真正的結束。」

  
「我們……分手吧。」此話剛說完,我便甩開他抓著我的手,起身下樓往大門外離去。

  不管現在我還能夠去哪裡,我只知道只要能找到沒有他的地方就好,讓我一個人冷靜思考就好
……

  
「當時的你是不是看見了那張照片的背面?

  我拿起床上的枕頭發狠砸在他身上,像個瘋子似的崩潰大叫著,內心深處壓抑已久的情緒忍不住爆發出來。

  「我
………………」兩行滾燙的淚水奪眶而出,那是我對他最後無力的控訴,控訴著我內心的折磨與痛苦。

(未完待續……)


  作者小視窗:消失將近三個月的我,終於攜帶著新篇章故事回來短暫露面,其實我仍保持著對寫故事的創意,但不外乎是工作過於忙碌加上熱情被現實與遊戲消磨掉,所以我一直提不起強烈的創作動力。

  在三月底小說達人即將期滿前,曾經想過現在對自己創作不盡責的我,還適合繼續連任佔據這空殼的位置嗎?

  或許,我對自己的創作還有一點責任心,也或許是還無法完全放下創作的一點熱情,所以選擇依舊佔據著這個已經不適合也許不屬於我的位置。

  今年產量應該會非常低,也是我在思考轉型或繼續寫下去的沉寂年。

  
當一個人有更多責任與義務要去承擔時,夢想就會被擠壓到非常狹小的空間。獻給自己與每個經過的路人這一段話。


按訂閱、狂追蹤,茫果小屋救世主,給喜歡、常留言,茫果就能笑嘻嘻!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36885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回憶過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ken030720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後一篇:[達人專欄] 【小品文Ⅱ...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公會————— (0)
沁墨閣(退) (15)
自由象限(退) (17)
小說聯合會(退) (2)
紙與筆(退) (8)
小說創意園地(退) (10)

—————日記————— (45)
議論類日記 (9)
回顧 (8)
行事曆/計畫 (6)
小說目錄 (6)

—————詩————— (22)

—————小說————— (8)
練習區(停) (5)
小品文(完) (8)
小品文Ⅱ (23)

—————連載————— (0)
《單身漢王子 》(停) (1)
《如果家人可以是戀人》(停) (0)

—————極短篇————— (0)
《夢國度—失敗專賣店》(停) (3)
《暗戀》(完) (4)
《就是愛》(完) (7)
《期望的翼》(停) (2)
《說不出口的那句話》(完) (4)
《時間の秘密》(完) (8)

—————短篇————— (0)
《佇足,你的在乎》(完) (13)
《佇足,你的在乎》第二季(停) (4)
《在異世界展開冒險的我》(停) (7)
《給我已讀不友回的愛》(完) (10)
《Loving──光與暗相逢》(完) (12)

—————CSO三部曲————— (0)
《家人也可以是戀人》(完) (11)
《友妳,友我》(完) (25)
《煉獄筆記本》(停) (8)

—————靈魂三部曲————— (0)
《上吧!靈魂出竅冒險家》(完) (20)
《靈魂出竅冒險家2:朔月》(完) (26)
《靈魂出竅冒險家3:正反》(停) (8)

—————連載完結————— (0)
《人鬼咒緣》季一「水鬼的祝福」(完) (15)
外傳「被審判的愛情」(完) (5)

—————繪圖————— (9)
練習區(停) (2)
【漫畫小品】(停) (2)

未分類 (0)

tyu15826大家
新.羽澤鶇的扭曲仙境 II-17 星星的相遇(下) 已更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0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