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雛幼之鷹】(拾)賺錢

Lee~ | 2019-04-23 13:30:08 | 巴幣 30 | 人氣 245


早上十點。

采妤才從一場噩夢中驚醒。夢裡的自己,正在與阿B發生性行為……最後,采妤成功的利用殺害楊祖的方式將阿B給殺了,但當一臉錯愕的阿B挺起身、難以置信的望著采妤時,阿B的臉卻突然變成了裕京……

驚醒後的采妤抹去臉頰上的汗珠,然後從茶几上拿起水壺,給自己倒了一杯冷水。自從采妤殺了楊祖之後,采妤幾乎每天都做惡夢,夢境雖然不同,但基本上都與阿B、裕京和楊祖有關,偶爾還能夢見「Khris」,但也沒像今天這場夢一樣叫人作嘔。

采妤拉開窗簾、關掉夜燈,然後拿著水杯來到落地窗邊……

這是天帝替三姊妹準備的套房,就在「天帝會館」樓上的飯店。這裡是天帝的大本營,阿B不太可能帶人硬闖,所以將這三姊妹安置在這裡,瘋狗會比較放心。天帝會館雖然出入複雜,但是有瘋狗罩著,這三姊妹也不用怕被人欺負。

這裡舒適的環境讓采妤很滿意,雖然這裡不是他們的家,但絕對比家還要安全。

現在有了能夠提供自己保護的人,這段時間應該可以過上一段安全無虞的日子,但風波卻還沒有結束,也不禁讓她思考:這樣子的日子還要維持多久?自己又該如何向裕京解釋自己的處境?

裕京是阿B跟前的紅人、是自己的男朋友,現在,阿B卻想殺了自己,自己卻又受到天帝的保護。

除了逃跑,采妤想不到更好的解決方法了……

她可以帶著兩個妹妹去找紫羅蘭!采妤相信,紫羅蘭一定有辦法保護他們!而且紫羅蘭在離H縣非常遙遠的地方,只要到了那裏,阿B就沒輒了!
那裕京該怎麼辦?

她若是這樣一聲不吭就離開,裕京好受嗎?失去精神支柱的裕京,會做出什麼傻事?
所以她必須帶裕京一起離開!

采妤就要滿十八歲了,到時候她可以去工作賺錢,她可以負擔兩人逃亡後的開銷,然後讓裕京在沒有干擾的情況下,順利的讀完高中。等裕京出了社會、也開始工作了,或許就可以討論更進一步的事了……

但是高中的學費不是一筆小數目,她還有兩個妹妹要養,怎麼辦?

這時候,門鈴響了……

采妤只得放下水杯,暫時不去想錢的問題。




在門外的,是目光正閃爍不停的珈萱和綺綺。

「姊!這裡超棒的!我好久沒泡過按摩浴缸了!」

采妤一打開門,兩個妹妹就爭先恐後的向采妤報告所見所聞。

「三樓有自助式早餐欸!而且超好吃的……」

話才說到一半,珈萱就停下來了,她看著采妤疲倦的容顏,不捨地問:「姊……妳沒睡好喔……」

采妤打了個哈欠,然後點點頭,說:「睡得不習慣,不過環境還不錯,我很喜歡,床也很軟……」

「姊……」珈萱把采妤的話打斷,插話說:「妳有什麼心事可以告訴我們,我們可以幫妳想辦法!」

「對啊!」綺綺附合著說:「 我們已經長大了,我們不是小孩子!」

采妤嘆口氣,然後將兩個妹妹擁進懷中,撫著他們的背,欣慰的說:「對啊!你們真的長大了,開始會替人著想了。」

采妤又說:「但是這件事情真的很複雜……我是姊姊,事情又是我搞出來的,怎麼可以讓你們替我傷腦筋呢?」

「我會想到解決的方法的。」采妤苦笑,說:「我們會活下來,和乾媽團聚,對不對?」

「姊!」綺綺語帶哽咽地說:「妳有需要我們幫忙的地方,就一定要告訴我們喔!」

珈萱也說:「我們也很正!也可以去勾引男人,然後把他們殺死!不是嗎?」

采妤輕輕拍了一下珈萱的額頭,說:「小小年紀就說這些五四三的……先把書讀好啦!」

珈萱聽完,喪氣地癱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螢幕裡那嬌小的倒影,有氣無力的說:「我都不敢出門了,怎麼上學啊……」

采妤坐在珈萱旁邊的位置,一手摟著珈萱的肩,安慰的說:「這一切都會好的,再忍一忍,好嗎?」

見珈萱還是嘟著嘴不說話,采妤連忙補上一句:「放心,我一定會在暑假結束前搞定所有事情!」

「真的?」一旁的綺綺問。

雖然采妤大力的點頭,但她根本不知道下一步該怎麼走,只是為了穩定珈萱和綺綺的情緒,不得不捏造一個善意的謊言罷了,剩下的就等自己想出賺錢的方法了。

賺錢的方法很多,但是能快速賺到一大筆錢的方法卻屈指可數,如果本身又沒什麼本事和背景的話,就只能靠從事性質較為特殊的工作來賺錢了。但采妤只是一個普通高中生,根本沒有這方面的門路。

碰巧這時候,房間的電話響了。

采妤來到梳妝台前,接起電話。

「采妤喔?我是瘋狗啦!」

采妤瞄了一眼珈萱和綺綺,然後問:「怎麼了?」

瘋狗先是噓寒問暖了幾句後,才支支吾吾的切入正題:「那件代誌……妳考慮的怎麼樣?」

采妤眼睛突然一亮,像是想起了些什麼。她深呼吸一口氣,用壓抑的語氣問:「事成之後……我分的到什麼嗎?」

「啥米意思?」瘋狗問。

采妤決定豁出去了,她冷冷地說:「意思就是……我為了你……或者說為了天帝去冒險,我是不是應該拿到一些什麼?」

電話另一端的瘋狗突然就不說話了。

采妤等了很久,都沒聽到瘋狗的答覆,於是又問:「你覺得可以嗎?」

瘋狗嘆了口氣後,才說:「等一下到我包廂找我!」




珈萱和綺綺決定隨行,雖然采妤明白他們幫不上什麼忙,但有他們陪在身邊,采妤的信仰也會更加堅定一些。
帶著忐忑的心,采妤不安的轉開瘋狗所在的包廂的門。但采妤走進包廂後,才發現原來這不只是自己和瘋狗的談判,包廂裡除了瘋狗外,還坐著另外三個人。

他們的年紀看起來和瘋狗相仿,而且還有一身洗不去的江湖味,采妤隱約感覺得出,他們絕對不是什麼尋常人物!

瘋狗拿起遙控器將電視機轉為靜音,然後說:「采妤,還不快跟賴哥、桶哥還有三河哥問好?」

采妤朝瘋狗他們四人掃了一眼,很意興闌珊的給了一個問候,就隨隨便便的一屁股坐了下來。兩個妹妹見姊姊如此率性,也有樣學樣……

「恁哪會這無禮貌啦!」瘋狗生氣的大吼。

「瘋狗,小事嘜管啦!咱先問伊啦!」

一個白白胖胖、打扮非常邋遢的男子,在一旁勸說瘋狗。

「若不是『北斗殿』的主委『桶哥』給恁求情,林北絕對給恁踹到牆上啦!」

「好了啦!」一旁西裝筆挺、油頭粉面的中年人也按耐不住性子了……他說:「你只會講又不會真的做……」采妤見過這個人!他就是月光城的老闆賴哥。他已經和阿B合夥做生意了,現在卻出現在瘋狗身旁。

「唉唷!要給三河老大一點尊重嘛!」瘋狗說:「不然我也不會對伊這樣大小聲……」

瘋狗身旁還有一個雙手戴著玉飾,身著雪白色棉質唐裝的老人,他將鼻子靠在他交疊的雙手,再用手肘支撐在桌上,雙眼對采妤她們三姊妹上下打量。他的樣子看起來不太像壞人,但他的眼神實在不太友善。他像是在掃描這三姊妹,有沒有一點「壞人」的跡象?

采妤雖是個品學兼優、與人相處和睦的好女孩,但她殺過人,難免對於三河的眼神感到有些不自在。只是若要論殺人,與這些黑道大哥相比,采妤殺的人數還是遠遠的低過他們。一想到這裡,采妤突然就不害怕三河的眼神了,甚至可以對三河完全不屑一顧。

三河見自己從刑警朋友那學來的招數被破解了,便只能乖乖地開口發問了:「你們要什麼?」

只要三河一開口,瘋狗、賴哥和桶哥就不敢再發出半點聲音。采妤這才明白,這個三河老大不僅是年紀最長的,也是這四個人當中輩分最高的。

既然混了這麼久了,那殺過的人肯定更多……

為什麼殺了人之後還能心安理得地吃飯、睡覺?看起來沒有半點煎熬?難道他們的心裡完全沒有一絲愧疚?他們都是毫無感情的冷血動物嗎?

一想到這裡,采妤突然開始感到害怕,也突然覺得噁心,微微顫抖的嘴唇半個字都吐不出來……

瘋狗見采妤不發一語,便拍桌怒斥道:「三河老大在跟汝講話!講話啊!」

采妤被嚇了一跳,急急忙忙地噴出簡扼的一句:「我……我要錢……」

瘋狗他們三人一聽,「噗哧」一聲笑了出來,一旁的桶哥按耐不住自己的情緒,甚至放開嗓子豪邁的瘋狂大笑……

這也並非采妤的本意……采妤想表達的意思一點都不膚淺。

只是這膚淺的回答似乎更引起了三河的興趣,他追問:「要錢做什麼?」

這等於給了采妤一個重新作答的機會。

采妤低著頭,小聲地說:「我……想帶著兩個妹妹和男朋友,離開這裡……會需要一筆錢……」

這個回答其實也很簡短,一樣沒辦法完整地把采妤心裡所想的表達出來,但已經金盆洗手的三河卻明白,采妤要得並不只是錢。

「還是要錢!」桶哥說完,又繼續放聲狂笑。但笑沒幾聲,就被三河給制止了。

「等一下!」

三河突然站起來,慢慢地朝采妤走去。一旁的瘋狗、賴哥和桶哥,也一起站了起來,默默地跟在三河身後。

三河來到采妤的面前,緩緩地說:「我以為我混得夠久了,什麼人都看過了,但我卻從沒看過像她這樣,連撒謊都表現得那麼誠懇、自然的!」

「老大厲害……」

「老大英明!」

幾個跟屁蟲在三河身後應聲。

聽到三河這樣說,被逼急了的采妤也站了起來,厲聲反駁:「我說的都是真的……」

「我知道!」三河急忙插話,他露出一抹微笑,突然說:「我開玩笑的!」

在場所有的人無不感到驚訝。

三河又接著說:「可能是因為我習慣了大家都不敢說實話的生活,所以連妳也一起懷疑了,但我後來想了一下……妳要的就和我們這些金盆洗手的人要的差不多,妳只是想和自己最親密的人,過最平凡、最安穩的生活而已!」

鬆了口氣的采妤和兩個妹妹相視而笑。

三河轉身對瘋狗他們三人說:「所以我決定支持她這個小小的願望!采妤要多少?我來出!」

「老大!汝真正欲出這錢?」瘋狗問。

三河嚴肅的對瘋狗他們三人說:「她不是一個自私自利的人,她很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老大,我是驚伊要太多……」

「這筆錢最大的問題不在於我付不付得起,而是我願不願意付!」三河看著采妤的雙眼,說:「采妤的想法非常成熟,所以我願意支持她!」

接著,三河大聲地向所有人宣布……「你們幫我放消息出去,說我收他們三個做乾女兒,看還有誰敢動他們!」

有三河這樣的靠山願意給三姊妹做後盾,令他們感動的說不出話來。雖然紫羅蘭的離去讓他們頓失依靠,但現在,三河的出現又給了他們一絲希望。

「東西收一收,搬去我那吧!」三河對三姊妹說。

采妤偷偷的笑了一下,然後帶著兩個妹妹離開辦公室。這時,原本被局勢的轉變之快嚇得瞠目結舌的瘋狗卻突然走向門口,用他壯碩、結實的身軀將門板整個佔據,擋住三姊妹的去路⋯⋯

但他也只是雙手抱拳,對采妤說:「恭喜喔!」就讓三姊妹大搖大擺地走出包廂了……





當天晚上,三河和三個新收的乾女兒用完餐後,就打發三個乾女兒上樓整理行李了,而自己則一個人拎著煙斗到陽台,坐在躺椅上靜靜的思考。

他在想,究竟還有什麼方法能夠解決這件事情?

三河始終都認為,用一個十七歲小女孩的名譽和貞節,來換取阿B的一條命,實在不是一個很人道的方法,而且阿B應該也已經猜出采妤是用什麼方法殺死楊祖的,所以不可能對采妤毫無防備,只怕到時候賠了夫人又折兵⋯⋯

再說,大家都是黑道,利用未成年少女來當作美人計的犧牲品,若是這件事被人聲張出去豈不丟人?

因此三河先將三姊妹收為乾女兒,利用自己的輩份將所有人牽制住。阿B再怎麼不服,也不敢打三河的主意,瘋狗再怎麼向采妤三催四請,也要看三河的臉色⋯⋯

只是下一步該怎麼做?三河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三河哥⋯⋯」

采妤輕輕推開陽台的拉門,走進陽台。

三河這才從腦子裡的死胡同將自己拉回現實,他趕緊點著手裡的煙斗,掩飾自己若有所思的樣子。一吸一吐之後,他隨口問已經來到自己面前的采妤,說:「怎麼了?行李都整理好了?」

「嗯。」采妤點頭,然後繼續說:「我是代表我們三姊妹來向你老人家說一聲謝謝的⋯⋯」

三河靠著椅背,裝出悠然自得的樣子,說:「以後我們就是一家人了,不用跟我客氣!」

采妤又點點頭,然後支支吾吾的說:「只是⋯⋯那個⋯⋯」

「怎麼了?」

采妤不好意思的說:「一開始的時候忘了跟你說,珈萱和綺綺讀的是私校⋯⋯學費很貴⋯⋯」

「哈哈哈!」

三河情不自禁的笑了出來,他說:「我早就有心理準備了,你們這三個漂亮的女孩一定不好養⋯⋯」

「不⋯⋯」采妤知道三河要說的是什麼,所以她很快的打斷三河說的話:「我不是來跟你要錢的。」

「那妳想說什麼?」

采妤低著頭,扭扭捏捏的說:「我只是⋯⋯希望你可以准我出去賺錢。」

三河的眼神突然變了,變得像是今天早上和采妤初次見面時一樣,他瞪著采妤,厲聲的回絕:「不准!」

這突如其來的轉變也讓采妤嚇到了。

三河也發現采妤受到了驚嚇,於是態度又一轉,他嘆了口氣,說:「我今天早上才剛收你們三個當乾女兒,現在你們就要出去工作賺錢,這不是讓我很沒面子嗎?」

采妤擺出一副楚楚可憐的樣子,低著頭說:「三河老大,能得到你的保護我們真的很感激你,所以我們不想再多欠你什麼了!」

三河沒有說話,因為難得遇見了一個會體諒他的人。

說來也是,常人根本想不到,一個成天穿金戴銀、出入風月場所,形象總是光鮮亮麗的黑道老大,究竟還需要人體諒什麼?

「我只是想替你分擔一些責任……」接著,采妤的口氣突然變得像女兒向父親撒嬌一樣,說:「順便賺一點錢,好好孝敬你啊!」

這話說得三河心癢癢的。他對著陽台外的夜色吐了一口煙霧,口氣平淡的說:「好……果然沒有收錯人……」

表面上看來不以為意,但三河心裡卻高興得很,他越來越喜歡這三姊妹了。

采妤也在笑著。三河肯答應讓她出去工作,這距離自己的目標又更近一步了。

「那妳想做什麼?」三河問:「我幫你安排⋯⋯」

得意忘形的采妤,毫無防備的對三河說:「我想去天帝上班!」

三河那拎著煙斗的手突然一鬆,昂貴的煙斗就這樣摔落到地板上,裡頭燃燒到一半的菸草也撒了一地。三河卻不為所動,因為對他來說,現在最重要的,是搞清楚采妤的腦子裡到底裝了些什麼?

「妳……妳說什麼?」

采妤尷尬的吐舌頭,然後緩緩的說……

「我想去天帝……當坐檯小姐……」

創作回應

夜梓的臨殃
看到現在覺得采妤真的犧牲好大,她完全一直用自己在照亮其他人QQQQ
2023-08-11 18:51:20
Lee~
從小缺愛的她養成了總會把事情一肩扛起的人格,用自己的方式把愛散播給其他人

恭喜你挺過前面十集
之後的集數是這次回歸寫的
如果你看了覺得有什麼不一樣或怪怪的歡迎讓我知道唷[e2]
2023-08-12 02:25:56
JOJO♥
感覺采妤是一個傻女人,犧牲自己成全他人,這個通常到最後,都會是一無所有。

從序章看到這裡,感覺文筆有轉變喔,如果Lee大大想知道的話,不妨站內信或是哈哈姆特聊吧,公開的場合就不提囉。

對了,這個可能是我個人的觀點,采妤的夢境那段,對於她會有那些情緒,個人覺得有點奇怪喔。

如果阿B是個有男子氣概的男人,她應該會有強者遇到強者的敬佩,覺得能夠用擅長的方式搞定他,是一個很有成就感的事吧,然她的反應感覺像是,沒有把握而感到恐懼。
2023-09-23 10:53:19
Lee~
畢竟阿B是裕京的大哥
所以當下采妤想的可能不是搞不搞定了
2023-09-24 21:31:24

更多創作